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一周

第一周 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一) 受基督宇宙身体作神经纶之目标的异象所支配

纲目

读经:弗一22~23,二21~22,三19,四10、12、16,西二19,三15,启二一10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弗四12、16:

一 这生机的身体乃是满了基督自己,并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所建造的;这灵乃是基督身体的素质和实际——西三11,弗四4。

二 这样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这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分赐祂自己,生机地浸透基督的身体,使其成为祂在宇宙中完满的彰显——约十五1、5、8上,林后十三14,弗三19。

贰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四4~6:

一 父、子、灵与人调和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基督的身体——一23,四12、16。

二 基督身体的建造,乃是三一神与三部分人在神的灵里与人的灵里的构成——林前六17,罗八16:

  1. 这个构成乃是神和人的联结、调和与合并——约十四20。
  2. 这样的构成,乃是神性构成到人性里面,作人的居所,也是人性建造到神性里面,作神的居所——弗三16~17,二21~22,约十四23,启二一2~3、22。

三 基督的身体是生机体,具有神、人二性,以彰显基督——约十五1,弗一23,三19~21。

叁 神的经纶乃是要为祂的儿子产生一个身体;这身体实现神的心愿,就是彰显神,以及毁坏撒但——罗十二4~5,林前十二12、27,弗一22~23,四4、16,西一18,二19,创一26~28:

一 三一神在我们里面的工作,是要产生并建造基督的身体——弗三16~21,罗八11,十二4~5。

二 新约的职事乃是为着产生基督的身体;没有新约的职事,就不可能产生基督的身体——林前十二12~27,林后三6、8~9,四1,五18。

三 身体乃是召会内在的意义;没有身体,召会就毫无意义——罗十二4~5,十六1,林前一2,十二12~13、27。

四 今天召会一切的问题,都是由于对基督身体的无知;最大的难处,唯一的难处,就是不认识身体,不顾到身体,不尊重身体——弗一17~23,林前十二24~27。

五 认识身体乃是主正确的恢复;主渴望恢复基督的身体,以及基督身体的一——弗一23,四4。

六 主在地上有一个急切的需要;祂渴望基督身体的实际显于众地方召会中——罗十二4~5,十六16,林前一2,十二27:

  1. 主今天所要的,不仅是在一地一会之地方立场上的众召会,更是要得着身体的丰满——弗一23,三19。
  2. 除非基督的身体有具体的显出,主耶稣就不会回来——一23,四16,五27、30,启十九7。

肆 身体乃是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弗四4、16,林前十二4~6、12~13、27:

一 召会、职事与工作,三者都在身体的立场上——弗一23,四16,西三15:

  1. 众召会是身体在地方上得彰显,职事是身体在尽功用,工作是身体在寻求扩增——徒十三1~2,二一19。
  2. 召会是身体在雏形上的生活,职事是身体在事奉上的功用,工作是身体在成长中的扩展——林前一2,十二27,十六10,林后三6。

二 召会、职事与工作,三者都源于身体而存在,都在身体里有其地位,并且都为着身体的益处效力——罗十二4~5,西二19,三15:

  1. 我们强调这个原则的重要性,绝不会太过,因为若没有这个原则,一切就都是人工的,不是神造的。
  2. 联于身体并肢体间彼此相联的这个原则若没有被认定,就无法有召会、职事与工作。

伍 主的恢复是基于基督只有一个身体这真理——弗一23,四4:

一 一个身体就是神的一个召会,在许多地方显为许多地方召会——林前十32上,启一4、11。

二 主的恢复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恢复是为着基督的身体,不是为着任何个人或仅仅为着任何个别的地方召会——弗四16,西二19。

三 在我们的考量里,基督的身体应当是第一,地方召会应当是第二——太十六18,十八17,弗二21~22。

四 基督的身体是神经纶的目标,而众地方召会是神用以达到祂经纶目标的手续——林前十二12~13,一2,罗十二4~5,十六1、4~5、16下。

五 众地方召会乃是基督在宇宙中独一的身体——弗四4:

  1. 每—个地方召会都是基督独一宇宙身体的一部分,是这身体—个地方上的彰显——林前一2,十二27。
  2. 就宇宙一面说,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身体;就地方一面说,每一个地方召会都是这宇宙身体在地方上的显出——罗十二4~5,十六1、16。
  3. 宇宙的基督在每个地方召会里都有祂自己的一部分;每个地方召会都是基督的一部分,所有的部分就构成基督的身体——弗一23,二21~22。

陆 我们需要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一17~23,四16,启二一10:

一 基督的身体乃是那普及宇宙、包罗万有、延展无限之基督奥秘的身体——弗一22~23,三19,西三11:

  1. 元首基督是那升上,远超诸天之上的,而我们乃是这基督奥秘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弗一22~23,三19,四10。
  2. 基督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之基督的丰满,彰显——一22~23,四10:
    1. 基督是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这宇宙基督的身体,而这宇宙基督的身体乃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一23。
    2. 基督自己是宇宙般的浩大,宇宙般的延展,而基督的身体是这浩大、延展之宇宙基督的丰满;这意思是,基督的身体也是宇宙的——三18~19,四16。
    3. 以弗所四章十节说,“那降下的,也是那升上,远超诸天之上,为要充满万有的”:
      1. “万有”必定包括整个宇宙。
      2. 基督降下并升上的结果,乃是祂充满万有,就是整个宇宙。

二 一个宇宙的基督徒,乃是具有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和四章十节所陈明之宇宙观点的人:引用经节

  1. 我们可能对基督的身体有看见,但我们所看见的,相较于对基督身体宇宙的看见,是很小的——一23。
  2. 我们需要脱离微小、狭窄的自己,而在一种狂喜里,看见并摸着基督宇宙的身体,就是宇宙、无限之基督的丰满,彰显——三19。
  3. 我们需要被基督那宇宙般广大之身体的异象所震撼——启二一10:
    1. 约翰在灵里被带到一座高山,看见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像他一样在灵里被带到高“山”,得着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10节,弗一22~23。
    2. 在我们的灵里,我们需要基督身体的宇宙观,那比我们心思中曾想过有关基督身体的任何事,都要无限的大——17~23节,启二一10。
  4. 神经纶的目标是要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而这宇宙的身体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弗一22~23,四12、16,启二一2、10。

第一周 诗歌

补充本624首 你已显为身体基督英1225) F大调 3/4

  1. 今日惟有识你身体,

    哦主,才是认识你,

    因此我求得蒙开启,

    在你肢体看见你;

    非仅识你元首身分─

    至高、个別救赎主,

    更见你已具体化身,

    显为身体的基督。

  2. 你的圣徒多年追求,

    渴慕寻得你实际;

    举目仰望,深处探求,

    无非要见你自己。

    岂知天上荣耀基督,

    今乃显为祂身体;

    內住基督今正活出,

    在祂身体显无遗!

  3. 主,我自知易於受欺,

    仅识你崇高至极,

    却未摸着你的实际,

    暗中摸索,凭己意。

    岂知在你地上肢体,

    我就得见你自己!

    永远之神显於肉体,

    大哉,敬虔的奥祕!

  4. 求主勿让我再单独,

    囿於个人的光照;

    你的身体促我投入,

    凭“身体感”为引导。

    不再作那离散尘土,

    乃是活石被建造;

    如此使你心满意足,

    团体显明你荣耀。

第一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祷告:主,我们感谢你,借着你的死与复活,你使我们成为祭司的国度;谢谢你使我们成为你忠信的祭司体系,照着你的祭司。主,我们愿意作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在这里尽功用。我们在寻求你在地上的权益。主,作为祭司的体系,我们现在在你面前背负整个你在全地的恢复,我们把每一件,每一处的召会交给你;每一位的圣徒,不管他们年龄如何、情形如何,都交在你的手上;我们把同工、全时间的、服事你的交给你。主,我们在你面前,代表你整个的恢复,在这里寻求你。主啊,怜悯我们,特别我们在这里并没有感觉到我们何等迫切地需要你的怜悯,但我们求你怜悯我们的听。再一次现在就摸着我们里面的耳朵,愿意我们没有一位是耳朵迟钝的。洁净我们的耳朵,膏抹我们的耳朵。主,我们求你拯救我们。拯救我们脱离我们的自己,脱离我们的微小,我们自己那小小的知识。主啊,拯救我们,也带我们进入到调和的灵里。主,愿我们在这里作团体的人,在这里一同作为身体释放并接受这篇信息。亲爱的主,我们求你祝福你的恢复,用你的自己祝福你的恢复,也用你的话语祝福你的恢复。主,我们恳求你,在这一次特会六篇的信息和聚会里,愿你照着你心头所要的,说你要说的话。主,我们给你立场、给你地位,无论在你里面深处所要得着的,在这个周末得着你心头所要得着的。愿意你的话刺透,愿意你的话在这里有功效。主啊,我们说,我们在这里。主啊,你也在这里。虽然我们看不见你。主,你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主,我们尊崇你那看不见的同在,也尊崇你作身体那独一的头,尊崇你作我们的主和救主,作我们的人位、我们的生命。主,我们现在在这里是你的身体,求你在此,就在现在为着三一神的荣耀作成这件事,为着使你仇敌蒙羞,使你仇敌被击败来成就这件事。赞美主!

超过三十年前,我们的李弟兄在一系列训练的信息里,特别是为着长老们说的,释放了一段话,讲到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我们李弟兄职事特别的一个方面,就是他知道无论他在任何时间所释放的信息,其实是超过我们能够完全接受的程度;但是他总是照那灵撒种,并且有信心。最终,迟迟早早,他所释放的话会在我们里面成为活的。我们也在他的牧养之下,就能够有一个度量,能够接受这些话,领会这些话,并且能够消化、吸收,甚至活出这样的话。在经过许多在主面前,在主的灵里,在一段时间的酝酿之后,这一次特会的总题就显出来了,那就是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我们愿意照着我们弟兄在正确的上下文里,来说出这个主题。我们的神是活的,是有行动的;我们的主在行动;那灵是在作工的。三一神乃是一个活的、有行动、运行的三一神,结果祂就有一个行动。那我们很可能有正确对这个行动的领会,也有可能有不同的领会。那祂的行动就是要有基督的繁殖与扩增。借着复活的基督,借着神的福音的传扬而有的繁增。我们也可能以某种特别的方式来说到主的行动。李弟兄特别讲到主在欧洲和其他地方的行动。但是在陈明这篇特别的信息里面,李弟兄把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与主在祂恢复中的今日的行动联在了一起。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必须(关于这件事)有清楚的看见,同时也要清楚到我们应该有一个平衡的、强调的点。到底在这里说到方向,往那个地方方向,有一个方向,但如果只有方向,而没有行动又有什么益处呢?那如果我们是这样子的有许多的活动,但却没有一个清楚的方向,又有什么益处呢?所以行动与行动的方向乃是一个生机的实体。

主在祂恢复里今日的行动乃是与四件事有关。所有这四件事的每一件,为着神命定的路,为着聚会和事奉都是再重要不过的。所以主的恢复就是要恢复新约福音祭司的职任;主在祂的恢复里行动是要恢复家聚会,为着喂养初信者;主恢复的行动就是恢复对圣徒的成全,为着作新约职事的工作;主的行动就是要我们能够申言,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以上这四件事都是与校园里,去欧洲,到亚洲,无论到哪里的行动有密切的关系。但是我们的负担,因着这是主的负担,乃是在于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纲要是一个对着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三方面丰满的延伸和发展。这一个纲要是由我们弟兄们三十年前开始的。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第一,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这件事应当持续不断地发生,在我们个人身上,也在团体的召会身上。今天晚上我们就要开始这第一篇的信息,这是第一大点。那第二点呢?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启示录十九章说到极大的一个宣告。因为新妇已经装饰整齐,羔羊婚宴的时候到了。当主公开来临的时候,就要像公义的日头,祂要作为万王之王而来。但在这件事之前,祂要秘密的、隐密地作为新郎而来,因为在祂心头中最想要的就是祂的配偶。

我在这里,站在这里作为你们的弟兄,在这里服事主,也服事你们。我里面满了不止有一种的感觉。一个很强的感觉就是有一个盼望,也就是神圣的爱在我们里面焚烧;同时呢,在我里面也有哀悼。我这么说并不羞耻。最近在身体里的一些聚会和交通里,我就问一个有经历的肢体,说,“你相信身体在要来五十年到一百年能建造得起来么?”我是因着我里面有一个蒙福的哀悼,来这里说到哀恸:因着不冷不热、因着缺乏异象而说出来的。同样地,我在我里面有一个确信:迟早借着圣徒,这个身体就能够建造得起来,新妇也会预备好。我们要有两篇信息讲到新妇的预备。每一部分关于新妇的预备都应该是逐渐进行的。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就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的生命,作为神永远行政的范围。这个就是说到我们要进入到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并且进到新妇要预备好的那个经历里。同时我们也需要认识神的国,不光是个人,也要团体地认识神的国。我们需要认识什么是神的国的实际,并且也需要学习活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联。所以在这六篇信息里,有一班弟兄们要在身体里作为一个人来背负这同一个负担。我向主敞开,也向你们敞开,愿主能够对我们说话,也让我们有深刻的印象,使我们能认识主今日行动的方向,好使主今日的行动的方向能够成为我们个人基督徒内在的那个方向。不管就着我们为人来说发生什么事,是健康、是病痛、是生、是死、是喜乐、是悲伤;无论我们在哪一个人生的阶段里,内里、内在地我们乃是在一个行程当中。我们是有一个方向的,但在众召会里面,在所有带领、背负责任的弟兄们和带领的弟兄们,愿众召会都能够被带领,朝着这个方向去。我们不愿意任何一处召会是没有意义的。之后我们在纲要里看见一处召会是没有意义,是可能的。还有所有的工作都要受这一个方向来支配。我们知道我们乃是向那灵撒种,我们乃是活在一个微波炉,美国的这个快速的时代里,我们要所有的事都要尽速、快速地发生。以上所说的这些事,没有一件事是快速地会发生。但是我们愿意跟随我们弟兄的榜样,愿意跟着主站在身体的里面,愿意释放一篇又一篇的信息的负担,释放给身体,也交在主大能的手中,也相信主能够作成这件事。

第一篇信息的纲要是相当的长。我刻意地这么作,因为我希望能够印出来,一个关于异象的完满的一个陈明。既然印了出来,是为着以后的年间和要来的一代又一代的人。但就着我的说话来说,我的说话不会超过今晚九点。我要特别在这里讲到两个点,是与我的负担有关的。我觉得这么作就够了。我还要加上一些注释,关于讲到基督身体的实际这件事。

篇题是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专特的篇题的内容是讲到受基督宇宙身体作神经纶之目标的异象所支配。我还记得在希伯来书的一篇训练里,在一九七五年李弟兄当时要释放一个特别的负担。当时有三千位圣徒在场,他说,“我需要你们所有的人要把这篇信息吸出来。”我不是在这里要仿效那件事,我不相信外在的模仿,但是我相信生机的复制。在这里有一个需要,要有许许多多的姊妹们和弟兄们,你们要在要来这一个小时要非常的、有操练的、主动的让这篇信息能够释放地出来。外表上看来这里只有一个人站在这里,对一批大的会众说话;但是实际上呢?却是基督的身体在这里生机地尽功用。我们不愿意在这里讲到身体,而并没有同时在我们所在这里所说的实际里。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弗四12、16:

我们必须以身体开始。因着召会的建造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在这个时代里的转捩点。身体的建造就是新妇的预备。当主在这里衡量到今天在地上能够有身体足够的彰显的时候呢,祂就要作为新郎而回来。然后在三年半之间,地上就会见证到历史上最大的一个时代性的转变:新妇要被提,地上大灾难要开始,然后在天上婚宴要开始。三年半之后,新郎就要在这里接受作为万军之耶和华的元帅,那新妇呢,在这里不换衣服,要成为祂的新妇。基督要带着祂得胜的军队,来到在哈米吉顿那里击败敌基督的军队;同时,基督和祂的新妇军队要成为团体那砸人的石头要砸要在大人像的脚趾上,了结全地上所有人类的政权;那一颗石头要成为一座大山,就是国度,充满全地。这都是在三年半之间所发生的。但这完全在于基督的身体能不能被建造。如果仇敌在这件事上,使我们迟延,主就会要等待祂的新妇出现了。所以在这头两段就引进给我们看见,这里有一个内在的建造:三一神把自己借着祂神圣的分赐作到我们的里面,要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

一 这生机的身体乃是满了基督自己,并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所建造的;这灵乃是基督身体的素质和实际——西三11,弗四4。

我们需要在这一个被基督所充满的过程之中。我们要有身体的素质和实际浸透我们的全人。这乃是一点一点、一天过一天的。这样的身体就成为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这一个生机体使祂能在地上行动,完成祂的旨意并执行祂的行政。

二 这样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这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分赐祂自己,生机地浸透基督的身体,使其成为祂在宇宙中完满的彰显——约十五1、5、8上,林后十三14,弗三19。

这是极深奥的一个思想。但却是与我们有这样的一个关系。我们很容易祷告,你在洗澡的时候可以这么祷告,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这样祷告,你可以这么说,“主啊,求你今天就浸透我,愿意这整天都求你为着身体浸透我,浸透到我的里面。”

贰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四4~6:

以弗所书四章四到六节讲到三一神与我们在基督里,就是保罗讲到基督身体内在构成的一个结晶。

一 父、子、灵与人调和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基督的身体——一23,四12、16。

我们作为人的这一部分是架构,父、子、灵乃是内容。这二者调和、相调在一起成为一个生机体。

二 基督身体的建造,乃是三一神与三部分人在神的灵里与人的灵里的构成——林前六17,罗八16:

我们的心思对建造这件事上需要被更新。这还不是一件社交的事或组织上的事,这乃是构成的一件事。我们先需要有三一神建造到我们里面,祂建造到里面的那个程度就是你能够与别人建造在一起的程度。你先要有祂建造到你里面,这就是在以弗所书三章的祷告,是这样的中心,乃是为着这一件事的祷告。

1 这个构成乃是神和人的联结、调和与合并——约十四20。

联结,主要是与生命有关的事;调和,主要是与性情有关的事,就是神圣的性情与人的性情调和的一件事;合并,乃是主要与人位有关的一件事,乃是二者相互地内住在彼此里面。所有这些都需要,对我们来说成为实际。我们应该能向别人作见证,到底与主之间的联结是什么样子?到底你感觉到什么,你能经历到什么?那与神圣由属人、属人又神圣,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这是你能形容地出来的。不是好象你很属灵又怪异的方式,而是象耶稣般的有人性,神圣的有人性。圣徒们,我们需要看见这些事,我们能活得出来。这一个活出就使我们有渴望,能受激动。我们都是蒙恩的罪人。如果主能得着他,那主就能得着我啊。这一个合并、相互的内住。主在约翰十四章就指明了,当我们住在这一个相互的内住里,就有爱在我们中间流通。我们都是枝子,我们会爱人,对人有爱。他同时也讲到关于经历这件合并的时候,他说,我的喜乐要在里面,我的喜乐,你的喜乐也就要得以满足。我在这里很期盼这件事能够与你们一同来经历这件事。

2 这样的构成,乃是神性构成到人性里面,作人的居所,也是人性建造到神性里面,作神的居所——弗三16~17,二21~22,约十四23,启二一2~3、22。

结果就是神成为我们的居所,我们成为祂的居所。最终,这就是新耶路撒冷,作为一个团体、合并的人位。我们就是神的居所这一个帐幕,祂作为殿是我们居住的所在。所有这些点,虽然就着真理来说,当然真理是需要付代价来追求得着的;但是在经历上,却是非常的简单。如果我们就是祷告一些很简单的祷告。你可以说,“主啊,把你自己建造到我的里面;主啊,我愿意经历你作我的家;主,我愿意我作你的家,求你安家在我的心里。”

三 基督的身体是生机体,具有神、人二性,以彰显基督——约十五1,弗一23,三19~21。

我们来到一个特别有负担的一个点。

叁 神的经纶乃是要为祂的儿子产生一个身体;这身体实现神的心愿,就是彰显神,以及毁坏撒但——罗十二4~5,林前十二12、27,弗一22~23,四4、16,西一18,二19,创一26~28:

这里所提参考的经节,四次指明,唯有保罗说到身体。在罗马书、在哥林多前书、在以弗所书、在歌罗西书说到身体。所以这些都是与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八节有关。唯有主自己得着建造的身体,这个身体才能够自动地成为新人,祂才能得着祂要得彰显的心愿,并且毁坏祂的仇敌撒但。现在在你的里面是不是有这样的东西呢?因为你爱主,你就愿意成为祂荣耀、团体的彰显的一部分。你愿不愿意叫祂得着彰显呢?在你里面现在是不是有一个东西愿意看见撒但被毁坏呢?仇敌被毁坏呢?你愿不愿意有分于这件事呢?乃是身体,而不是属灵的英雄。没有任何一个单个的人,唯有也只有身体才能够完成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

一 三一神在我们里面的工作,是要产生并建造基督的身体——弗三16~21,罗八11,十二4~5。

主在这里,除非能够得着基督身体的实际,个人地来作到我们里面,就不能得着祂团体身体的彰显。我们如果个人没有那个身体的实际,我们来在一起就不可能好像很奇妙的,象魔术一样地就得着基督团体的彰显。所以这个点是很个人的。因为是三一神在我们里面,我们个人里面的工作,是祂持续不断地在这里工作。唯有主知道在我里面所发生的是什么事,我不信靠自己的观察。那照着我的感觉,已过这一年,好像没有一年,一生之中没有像已过一年一样,三一神是这样子在我里面工作,不断地。我总是有这样的感觉。这是一件身体的事;这是为着身体的;这是在身体里,也同着身体,并借着身体的一件事。每一天,每一个情形。这是不难领会的。你不需要在主的恢复里四十七年你才能够有这样的祷告,说,“主啊,把你自己作到我的里面,这是为着你的身体的。”

二 新约的职事乃是为着产生基督的身体;没有新约的职事,就不可能产生基督的身体——林前十二12~27,林后三6、8~9,四1,五18。

这就是使徒的职事之所谓的,的确这是真理。倪弟兄、李弟兄他们有这一个时代的职事。他们是这一个时代的执事,那他们职事的结果,尽职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在他一生最后的这一段,李弟兄经过生病,一段时间得恢复之后,他就问主说,“主啊,我的职事现在应当强调什么?”他用手写下来了,我们有些人手中,有他的手抄本。他在那里,他要强调基督的身体,也要强调基督身体的实际。这就是在他一生末了里面所要的。那我们又怎么能不进入这些事呢?不继续这件事呢?

在国殇节特会里,一九九四年,二十二年半之前,他释放了关于相调的信息。相调就是要把我们引进到基督身体的实际里,这一个团体的神人生活。这就是他所说的。“我在这里并没有看见基督身体的实际,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看到。”那个话很揪我的心,是很正面地揪着我的心。我很信靠他的辨别力。主必须带我们往前。这一个职事迫切地,有负担要得着这个事。我们必须要继续这个新约的职事,在这条线上,并且与这条线上有关的一切都要进入。因着这就是在主心头上最要得着的,这就是祂经纶的目标,也就是祂恢复的目标。所以新约的职事乃是为着产生基督的身体。没有新约的职事,就不可能产生基督的身体。

在圣徒这一面,我们必须承认我们需要一个复兴,我们需要有一个更新,更新我们对这分职事,并且一天一天、一点一点、一日过一日要得着这个职事。不仅是这个职事释放出来而已,而是这个职事要能够被接受,被众圣徒所追求,并众召会所追求并进入。

三 身体乃是召会内在的意义;没有身体,召会就毫无意义——罗十二4~5,十六1,林前一2,十二12~13、27。

“内在”这个辞,乃是指明最深、最中心的一部分,就是任何事情最内在、最中心的一部分。在一处地方,可能有一处地方召会是站在地方的立场上,道理上是对的;但那一处的地方召会可能有,也可能没有那一个召会真正内在的意义。的确有地方是这样子,我也知道有些地方是这样子的。有些地方,这些带领的人本身自己毫无头绪,不知所为。他们对于召会生活应该是什么有某一种的观念,就是来在一起吃好的,唱诗歌,不要跟我们讲高峰的真理,不要搅扰我们。

请听以下这一点。没有身体,召会就毫无意义,就是无意义。这是不是令人心碎的?二十年之后,在带领的弟兄们并不受身体的异象所支配。那些有辨别力的,无论是姊妹们或是弟兄们就会认识,你的地方召会是毫无意义的,没有内涵。其实在那里根本没有金灯台,因为在这里是毫无意义的。这就是为什么圣徒们操练灵在你的那个地方受苦,因为身体乃是召会那真正、内在的意义。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地宣扬国度的福音,要传扬越多越好,我们是受托付要这么作。我们也必须要建立真实的地方召会。但是我们也必须放下这样的一个感觉,就是说就算有几千处的人得救,建立几百处、千处的召会就会把主带回。是的,祂要回来,但是是为着要得着这个新妇。那这个新妇的预备,乃是完全在于身体。

我今天刚刚读过那个职事的那一段话语,李弟兄说了一个令人非常儆醒的话:我们需要让主有身体。那就是说,我们需要操练,是要敞开的,是有回应的;我们需要奉献;我们需要有负担。我们不需要说一些应许的话,是自己没办法回应的,没办法作得到的。我们只需要对主说,“主啊,完全是在于你,我愿意你能够得着你心头所要得着的。我这么作,乃是让你在我里面有路。主,你必须要得着身体。你必须得着召会内在的意义。”

四 今天召会一切的问题,都是由于对基督身体的无知;最大的难处,唯一的难处,就是不认识身体,不顾到身体,不尊重身体——弗一17~23,林前十二24~27。

怎么样能够帮助中年、年纪较长的弟兄们,关于这一件事呢?有道理上对身体的认识,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却不是认识身体。我们所受的一切苦都是因着弟兄们。他们要不是不认识身体,就是根本不尊重身体所产生的。身体团体的有一个感觉,借着祂的代表有一些行动,但有些人只是信靠他们主观的感觉。在我的心里,我有一个负担,在我里面焚烧着,在那里烧着。“主啊,愿意你兴起新的一代的弟兄姊妹,他们能够认识身体,被身体的异象所管治。他们能够尊重身体,顾到身体。”来到最后的那一个点,就是他们能够信靠身体,而不信靠自己。要不然,问题会继续进行着。我在边说这个,问题就边进行着。神并不看重人。我不是讨人喜悦的。我不管外面的光景是怎么样,你是这个人,你的身份怎样,你是这样的人,你是那样的人。但是你到底认不认识身体是一个实际呢?你的工作是带下基督的身体么?你在牧养你的地方召会,是进到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呢?你在这里有带头作这件事么?你的婚姻生活也是不是身体生活呢?你的家庭生活是不是身体的生活呢?愿主,有没有主的灵能够作成这件事?我在这里是对你们的灵说话,我不是在这里挑旺你们的情绪、感情。愿主栽种一个圣别、迫切的一个期盼。在我们数百人的里面,在这一篇纲要里面,使我们能够看见这件事。为着主的恢复,能够在这样的光中祷告。

五 认识身体乃是主正确的恢复;主渴望恢复基督的身体,以及基督身体的一——弗一23,四4。

祂必须作许多事才能得着身体。你需要先得救,得滋养,受成全,召会需要得建立,需要有更多,不是更少的。但是,然而以上所说的,并不是目标;目标乃是身体。主所渴望的就是身体。我们必须要毫无羞耻地能够这么说,“我是满了主的渴望,要得着身体。”你想到底这看起来是什么样子。当如果你在这里祷告,使你的心能够成为祂心的复制,尽可能地、竭尽所能地作成这样的事。主的心里是不是有一个不可言喻的渴望,要得着一个配偶吗?我们从希伯来书十二章知道,当祂在十字架上背负羞耻的时候,在祂面前有一个喜乐,我相信那一个喜乐,就是祂救赎并释放生命的死所要得着的。那个喜乐就是要召会,祂把自己,向召会,为召会死的那个喜乐。那个喜乐就是召会能建造,身体得着建造,新妇预备好,祂所渴望的就是这个。但是唯有祂有这样的渴望。所以我们许多人却还没有摸到。我们能够寻求属灵,我们可以作许多的工,我们能够渴望在这里带头,我们能许许多多的事。但是在这里,里面却没有一个火在焚烧着,好像耶和华来的火焰一样。主在这里是要得着的是一个身体。这是很强而有力的一件事。主现在就是要渴望得着这一个。我相信如果主在肉身这里的时候,主会亲口对我们说,“我的渴望就是要建造我的召会作为身体。我在这里渴望要得着新妇。我要带进国度。”我们需要与祂配合,我们里面的人必须回应这件事。我们不应该挑旺任何的事,我们只愿意把自己交出来给主,让祂在你里面工作。你就会真正成为一个焚烧着的荆棘。是的,就是一个荆棘,但是却有火在你的里面,没有什么能够熄灭这个火。

六 主在地上有一个急切的需要;祂渴望基督身体的实际显于众地方召会中——罗十二4~5,十六16,林前一2,十二27:

主在地上有一个急切的需要。急切的。祂渴望基督身体的实际显于众地方召会中。这是急切的需要。一九九四年,李弟兄替主发表出这样的需要。基督身体的实际是一个团体神人的生活,为模成基督死的模型,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好使我们能够在我们人性的美德里,团体彰显祂神圣的属性。这就是耶稣再一次团体地在地上的活出。这就是实际。主要得着基督身体的实际,显于众地方召会中。我在这里不是要定罪任何带领的弟兄们。若有任何带领的弟兄,你们有这样想过,有为这些事祷告。希伯来书十三章他们在此是作魂的监督。他们是监督,不是探子,而是监督。来看看到底这位长大了没有,这位有没有经历你。主啊,我们在这里祷告,为着他们祷告。主啊,愿你在他们里面祷告。主,只有你能叫人成长。最少要有一些人在某一些的地方,要在他们牧养的事上让这件事成为他们的首位,第一位,就是正如他们自我的寻求里,这样的牧养也应该是居首位的。

1 主今天所要的,不仅是在一地一会之地方立场上的众召会,更是要得着身体的丰满——弗一23,三19。

一地一会,主不仅要得着这个,更是要得着身体的丰满。

2 除非基督的身体有具体的显出,主耶稣就不会回来——一23,四16,五27、30,启十九7。

应该令我们众人瞩目的,就是除非基督的身体有具体的显出,主耶稣就不会回来。我满了感谢。那首标语的诗歌,若干年前所写的。当我们讲到歌中之歌第七、第八章的那一个结晶读经,我们的祷告是,主啊,我愿你来。这是一个很可爱的祷告。但是说这些话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我们没有一个领会,那就是祂的再来乃是在于基督的身体,在地方召会里有没有具体的显出。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低沉,我只是在这里哀恸。主说,那哀恸的有福了。要读那里的注解,哀恸乃是关于一些情形哀恸。主还要再等五十年么?一百年么?主还要再等我孙子的孙子,才能完成这些事么?我们愿不愿意给祂现在就有时间可以朝着这个方向而去,乃是照着祂定下的脚步的速度,也是照着祂的方式。我们要祂回来,但是我们却并不是没有属灵的领会的。祂的回来乃是在于祂的新妇预备好了。这新妇是怎么预备好了?就是基督的身体在众地方召会里有具体的显出。请不要送我电子邮件,要我定义什么是身体有具体的显出,你只要问主就好了。让我很坦率地这么说,我相信祂会让我们知道,祂也会让主的恢复知道,就像在一九九四年让我们知道一样。主自己会有路,要让我们知道能作成这事的。

肆 身体乃是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弗四4、16,林前十二4~6、12~13、27:

讲到我们的生活,讲到我们整个人的生活。我提过,在主主宰的安排之下是何等的一年啊。我能够在主面前见证,替主作见证。每一天,甚至一个小时又过一个小时,自从十二月三十一日起,一直到现在,我的一生在细节上,是以身体为这个管治的定律。我作的每一个决定,任何发展的一些关系,任何一篇的信息,任何的活动,任何的工作都是在这管治的原则之下。如果我们不认识这一个支配的定律,我们会作这作那,或左或右都会破坏这个身体支配的定律。

一 召会、职事与工作,三者都在身体的立场上——弗一23,四16,西三15:

1 众召会是身体在地方上得彰显,职事是身体在尽功用,工作是身体在寻求扩增——徒十三1~2,二一19。

我们必须照着使徒行转十三章,是有工作的。工作是身体在寻求扩增。但是弟兄们是为着工作的成就,受这个驱使。他们很可能因工作的驱使,成功的驱使,就违反了这个原则。他们的工作很可能破坏了身体。无论是召会、职事和工作,都受身体这个原则支配。

2 召会是身体在雏形上的生活,职事是身体在事奉上的功用,工作是身体在成长中的扩展——林前一2,十二27,十六10,林后三6。

我们一直持续不断地需要这三者。在正常的情况之下,这三个都是照着身体的。虽然这三者是有分别,却不是分开的。在他们这三者之中间是有和谐的。每当在召会、职事与工作之间没有和谐的话,就是某些人在某一个地方就已经违反了身体的原则了。

二 召会、职事与工作,三者都源于身体而存在,都在身体里有其地位,并且都为着身体的益处效力——罗十二4~5,西二19,三15:

1 我们强调这个原则的重要性,绝不会太过,因为若没有这个原则,一切就都是人工的,不是神造的。

一般来说,我请一些比较有经历的圣徒,超过三十年以上在我们中间的,你们有没有感觉过,某些事情在我们中间是人造的、人工的?我说有好几次都是这样。我多年在一个长老职分之下,是在加州。有许多事都是人工的,不是神造的。基督教满了人工造成的东西,人有很多好的想法,会发明,聪明,有创意,有恩赐,能干,有才干;有些人很具组织力,能够推动人。一切人工的,都会被火所烧。我特别是跟很多亲爱的同工们一同服事,我们的责任是在这里带头,也愿我们所作一切的事都是神造的。我能够作见证:在任何特会、训练之前,很久之前我们就开始在这里寻求,为着主再受生产之苦。因为唯有主有权力、有特权能够带下任何一次特会和训练的主题。没有任何人工的,一切都是神造的。

2 联于身体并肢体间彼此相联的这个原则若没有被认定,就无法有召会、职事与工作。

所有这一段都是根据于倪柝声弟兄关于这件事的清楚教导。没有任何一件事是人工的、人造的。我们很简单地跟随着我们先祖的这些脚踪,在这里继续并发展他们所有得着的启示。

伍 主的恢复是基于基督只有一个身体这真理——弗一23,四4:

一 一个身体就是神的一个召会,在许多地方显为许多地方召会——林前十32上,启一4、11。

二 主的恢复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恢复是为着基督的身体,不是为着任何个人或仅仅为着任何个别的地方召会——弗四16,西二19。

三 在我们的考量里,基督的身体应当是第一,地方召会应当是第二——太十六18,十八17,弗二21~22。

四 基督的身体是神经纶的目标,而众地方召会是神用以达到祂经纶目标的手续——林前十二12~13,一2,罗十二4~5,十六1、4~5、16下。

众地方召会是不可或缺的,众地方召会绝对是必要的,却不是最终的目标。所有的众地方召会里的弟兄们都需要看见,他们都需要以身体为第一,以地方召会为第二。

五 众地方召会乃是基督在宇宙中独一的身体——弗四4:

1 每—个地方召会都是基督独一宇宙身体的一部分,是这身体—个地方上的彰显——林前一2,十二27。

2 就宇宙一面说,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身体;就地方一面说,每一个地方召会都是这宇宙身体在地方上的显出——罗十二4~5,十六1、16。

3 宇宙的基督在每个地方召会里都有祂自己的一部分;每个地方召会都是基督的一部分,所有的部分就构成基督的身体——弗一23,二21~22。

我为着这个时间的应用,感谢主。我们就能够花时间在最后这一段,就是负担所在的地方,在九点之前就能讲完信息。请记得这一篇信息特别的这一个篇题,是讲到受基督宇宙身体的异象所支配。那基督宇宙身体是受神经纶之目标的异象所支配。异象是一个特殊的景象。在属灵的范围里,异象就指明一些我们人所不能领会,所不能看见的,这是我们天然度量所不能看,不能领会的。我们不能借着想,借着感觉,借着想象能够达到的。但这却是照着神来说是真实的。但它的揭开、揭示,就是启示。那这一个揭开,就是有光来,有的时候是令人瞎眼的那个光。那就是在我们心里,我们心中的眼睛,借着光就得以打开。异象乃是与什么有关?与这个属灵的、特殊的景象所开始,然后就揭开了,这个就是有启示。启示就是揭开,光就照在这个景象上,我们里面的眼睛受了膏抹就看见了。异象、启示、光和看见。

陆 我们需要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一17~23,四16,启二一10:

我们来到末了,在这里所要看见,到底我们讲到宇宙的身体是什么意思,宇宙观又是什么意思。我们个人所需要的一个,个人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观点被扩大,现在的需要就是那个宽广。保罗所列下在以弗所书三章的那一个宇宙度量就是阔、长、高、深。那这一个需要,阔的这一个需要在我们的里面,只能有那灵的工作来完成。祂需要带着神圣光的光照,借着主话的开启所得着的。但是在我们这一面,我们需要有某一种的经历,那就是我们里面的人需要扩大,把我们从狭窄(那个窄小的)、自我为中心的带出来。我需要题一件事,但我不会过分强调这件事。

有一处经节,在这个诗歌里面。倪弟兄因着许多的经历就提到这处经节。“你因受压而使我扩大。”关于基督的身体,这里有我们众人都需要扩大。记得保罗对歌罗西人说,我的心向你是宽广的,但是你们呢,却是狭隘的,你们却是在这里是受限制的,狭窄的。保罗告诉他们说,你们要扩大。我对你们是宽广的。我们的心得着扩大,是因着我们在这个第二层和好的职事,因着完全得着了和好,才有那个完全的扩大。我们外面的人被破碎了之后,我们这个人才能够扩大。在整个主的恢复里,有许多的姊妹和弟兄们,他们是得了扩大。但我们现在呢?在我们的观点上需要更扩大。因为这个观点,这个观点是无限制的,是不可测量的,是极其超越,到一个地步是超过我们之前所想、所摸,都远远超过以前的了。所以我们来到了这一段,乃是对着主的恢复,在这里第一,以初阶的阶段来解释这件事。是的,没问题。可以的,你需要花时间来消化这件事。可能你需要五十年,或者不是五十年,还需要多少个月,多少年。或者年轻的话,数十年吧。我这么说是没问题,没问题的。但是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从己的监禁里出来呢?你愿不愿意?你愿意么?保罗在腓立比书二章所说的,个人都寻求自己的事,而不寻求主耶稣基督的事。你愿不愿意从被一些自己的事的霸占蒙拯救出来呢?现在在我们里面就有一个祷告,你可以这么说,“主啊,拯救我们脱离自我的监禁,自我的狭窄。我们不可能改变自己,我们也不答应说我们会改变自己。但是主,我们却说我们愿意被你扩大。”所以我们来到这一段,里面应当有这样的愿意。

一 基督的身体乃是那普及宇宙、包罗万有、延展无限之基督奥秘的身体——弗一22~23,三19,西三11:

1 元首基督是那升上,远超诸天之上的,而我们乃是这基督奥秘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弗一22~23,三19,四10。

所以基督是宇宙般的大。祂是头,身体是祂的丰满,也必须与基督匹配。在祂的宇宙性上与基督匹配。主在这里所建造的是祂宇宙的身体。我们都是那个非常宝贝的,微微小小的,却是不可缺的那一小部分。无论我们再微小,却仍然是这个宇宙身体的一小部分。我们的己不喜欢这个。己需要“我特别,我需要出众”。但我们里面的基督却愿意与众人相调、并与人调和在一起。

2 基督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之基督的丰满,彰显——一22~23,四10:

这些小点是能够帮助我们,也发展这个点。

a 基督是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这宇宙基督的身体,而这宇宙基督的身体乃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一23。

我读就好了。我想你不需要我加什么话。我们需要祷研背讲这些话。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b 基督自己是宇宙般的浩大,宇宙般的延展,而基督的身体是这浩大、延展之宇宙基督的丰满;这意思是,基督的身体也是宇宙的——三18~19,四16。

宇宙不仅是包括在众地方召会,那只是在地上而已。宇宙的意义是这样的意义啊。也就是这个宇宙基督的身体。

c 以弗所四章十节说,“那降下的,也是那升上,远超诸天之上,为要充满万有的”:

㈠ “万有”必定包括整个宇宙。

为什么祂是这么的大?因为宇宙这么大就是有一个环境来揭示这一位基督和祂的身体,也是与祂有宇宙般这样浩瀚、浩大的一个宇宙才能彰显祂的身体。“万有”必定包括整个宇宙。

㈡ 基督降下并升上的结果,乃是祂充满万有,就是整个宇宙。

好,现在我们来转到我们身上来看这个结语。

二 一个宇宙的基督徒,乃是具有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和四章十节所陈明之宇宙观点的人:

1 我们可能对基督的身体有看见,但我们所看见的,相较于对基督身体宇宙的看见,是很小的——一23。

我们这么说是不是公不公平呢?你不需要感觉不好,因为我们就在这个地步嘛。好,就照着我们的本相来到主面前。是的,我们的看见是很小的,但是我们却要祷告,“主啊,让我们作宇宙的基督徒。”

2 我们需要脱离微小、狭窄的自己,而在一种狂喜里,看见并摸着基督宇宙的身体,就是宇宙、无限之基督的丰满,彰显——三19。

我们需要脱离微小、狭窄的自己,而在一种狂喜里。“ecstasy”,“hysteria”,“ecstasy”是出来,“hysteria”就是在自己之外,我们需要在一种出己、离开自己,狂喜里,并看见并摸着基督宇宙的身体,就是宇宙、无限之基督的丰满,彰显。

3 我们需要被基督那宇宙般广大之身体的异象所震撼——启二一10:

我需要上网来看看字典,才看见这个“震撼”是什么意思。我们需要被基督那宇宙般广大之身体的异象所震撼。震撼,就是好象很大的洪流进来充满我们。但另外一个定义,或许更恰当的。因为这个定义有两方面。一个就是所谓的震撼,就是:深深地被影响,在我们的心思、情感上深深地被影响。我们需要深深地这件事所影响,在我们的想法、在我们的感觉、在我们的心里面、在我们内里的这个部分,需要被摸到。第二个震撼的意思就是:完全在心思和感觉里被征服了,我们完全被这个异象所征服了。这不仅是我的一部分。我没有一部分能够守得住,能够受得了的。

你知道在启示录这本书,约翰,我要这么说,被震撼了。在第一章里面他被震撼了,所以他栽在主的脚前,好像死去一样。在第十九章,当他看见了这个新妇的启示里,他震撼了,他就落在这个天使的,扑倒在天使的脚下。天使说,不要这么作。但是二十一章同样的一件事又发生了,他又扑倒了。我多少呢,是非常宝贝这件事。因为九十几岁的老使徒,你可以说他是这样的有回应,是如此的有弹性。他不是在主面前,不可摇动的,毫不震撼的,呆呆地站在那里。他是在这里被震撼了,他就扑倒在地。好,我们不会有,一班人象灵恩派的时候,要叫你在灵里被击倒,我们不会外在作那些事。但是我在这个点,是从李弟兄的说话里说到,因为我对他有一个响应:我们需要被震撼,需要被基督那宇宙般广大之身体的异象所震撼。我们自己不能够作成这事,我们只能祷告。不要单单为着求这样的经历来祷告,我们需要寻求这样的异象,被这个异象所管治。或许这个异象是一点一点地临到,到最终我们里面没有什么能够拒绝、抗拒这件事。一切都被征服了,一切都在我们里面被胜过了,任何的感觉、任何的观念都被征服了。就像约翰在灵里被带到一座高山,看见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像他一样在灵里被带到高山,得着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

a 约翰在灵里被带到一座高山,看见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像他一样在灵里被带到高“山”,得着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10节,弗一22~23。

b 在我们的灵里,我们需要基督身体的宇宙观,那比我们心思中曾想过有关基督身体的任何事,都要无限的大——17~23节,启二一10。

让我们向主敞开,让一些无限关于基督身体的这些事进到我们里面。不论进到我们心思是什么,都愿意敞开。我们愿意在这里能够被震撼,能够成为可震撼的人。我不是寻求任何的经历,而是要被这个异象所管治,我们就必须先要有看见。这些要临到我们,需要在这里进到我们里面,不是要,我们要成为超级属灵,说,“我看见了高峰异象,你没看见。”这是可怜的己而已。主在这里所需要的乃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能够看见祂所要得着的就是宇宙的身体和这一个宇宙身体的异象应该管治我们的一生。你或许是十五岁,或者五十四岁,九十七岁,不管你的情形是怎么样,你里面的那个人是被这个荣耀的异象所支配所管治。

4 神经纶的目标是要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而这宇宙的身体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弗一22~23,四12、16,启二一2、10。

我们现在花一分钟的时间坐在身边的人祷告,然后我们有一个同工有两分钟印证的话。然后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能够在这里申言,第二个同工要总结申言。弟兄会告诉我们该怎么作。让我们祷告,愿意祷告成就这件事,也在这里申言我们所看见的。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10 04:5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