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四

第一周 周四

纲目

贰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这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创一26~27,二8~9、16~17,三1~6、22~24,诗三六8~9,约三16,弗四17~18,启二一1~2、10~11,二二1~2、14:

一 神按祂的形像造人,目的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创一26~27,二9,约壹五11~12。

二 神要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彰显祂;这是神心头的愿望——约一4,十10,十一25,西一15,林后三18,弗一5。

三 为着完成祂的定旨,神要作活水的泉源,源头,满足祂的选民,使他们得享受——耶二13:

  1. 这享受的目标是要产生召会作神的扩增,神的扩大,好成为神的丰满,使祂得着彰显——弗一22~23。
  2. 神作活水的泉源给祂的选民喝,因为祂有一个目的——要为自己产生配偶,新妇——约三29,启十九7~8:
    1. 神分赐祂自己作为活水,祂的用意乃是要产生祂的扩增,祂的扩大,使祂得着彰显——西二19。
    2. 除了神自己作活水的泉源以外,没有什么能满足我们;除了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以外,也没有什么能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增,使祂得着彰显——约四13~14,七37,启二二17。

 

  • 晨兴喂养

耶二13 因为我的百姓,作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约七37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神在祂经纶里的心意,乃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头,以满足祂的选民,作他们的享受。这享受的目标是要产生召会作神的扩增,神的扩大,好成为神的丰满,使祂得着彰显。这是神在祂经纶里的心愿,喜悦(弗一5、9)。这思想的完满发展是在新约里,但其种子是撒在耶利米二章十三节(耶利米书生命读经,二一页)。

  • 信息选读

神的经纶是要将祂自己作活水分赐出来,以产生祂的扩增,祂的扩大,成为祂的彰显;……在约翰一章一节、十四节,我们看见那是神的话成了肉体,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十六节继续说,“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在四章,主耶稣对撒玛利亚妇人说到活水(10、14)。在七章三十八节祂说,“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启示录二十一至二十二章有新耶路撒冷的异象,就是神扩增的一大表号,作祂的彰显。二十二章一至二节给我们看见,在新耶路撒冷里有生命河涌流,在这河中长着生命树,作生命的供应,支持并维持全城。

神需要对我们作活水的泉源,因为祂有一个经纶。神的经纶是什么?神的经纶是要使祂自己得着彰显。神不要独自彰显祂自己,乃要借着祂的配偶彰显祂自己。为这缘故,神创造人,并将他安置在伊甸园里。至终,神说,“那人独居不好。”(创二18上)按预表,这表征神独居不好。这指明圣经所提到的第一个丈夫不是人,乃是神。祂的配偶是谁?亚当按着神的形像被造,原本是要作神的配偶。为了作神的配偶,亚当必须饮于神,将神接受到他里面,使他得着神圣的生命同神圣的性情并神圣的元素,好成为神圣的,而与神相配。因为作丈夫的神是神圣的,作祂配偶的妻子,也该是神圣的,使她能与祂相配。既然那人独居不好,神就用亚当的肋骨,建造一个女人与他相配(21~23)。

神需要对祂的选民作活水的泉源,乃因祂有一个经纶;而祂的经纶是要为自己产生一个配偶,新妇。神经纶的目的是神不再独居,乃要得着一个妻子,作祂的扩增,祂的扩大,好与祂这丈夫相配。这是约翰三章三十节里“扩增”一辞的意义。在这节里,施浸者约翰提到基督,说,“祂必扩增。”在前一节约翰说,“娶新妇的,就是新郎。”三十节的扩增,就是二十九节的新妇。新郎是基督,新妇是祂的扩增,祂的扩大。正如夏娃是用亚当的肋骨建造的,是亚当的扩增;照样,神的选民是新妇,是基督这新郎的扩增。

神有负担叫以色列饮于祂,好成为祂的扩增,作祂的丰满,使他们彰显祂。以色列本该饮于神这活水的泉源,但他们反倒作了两件恶事:第一件恶事是离弃神;第二件恶事是凿出池子作另一个源头。然而,那些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这指明除了神这活水的泉源,没有什么能解我们的干渴,没有什么能满足我们。除了神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活水以外,没有什么能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增,使祂得着彰显(耶利米书生命读经,二一、三二至三三、二二至二三页)。

参读:耶利米书生命读经,第三至四、十二、二十二、三十二篇。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7/06/28 14:4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