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一

第二周 周一

纲目

壹 神永远的目的是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基督已被设立作宇宙的头——弗一10、22:

一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在时期满足时的经纶里,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10节。

二 借着神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安排,万有要在新天新地中,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就是神永远的行政和经纶——启二一1~2。

 

  • 晨兴喂养

弗一10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22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

神永远的目的,是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基督已被设立作宇宙的头。神要完成这事所采取的第一步,乃是将祂所拣选的人,在祂里面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神将祂的百姓,一个一个从宇宙性崩溃的乱堆中拯救出来。然而,大多数的基督徒不知道神正在作的就是这件事,也不为此祷告。他们反而有天然的观念,认为人堕落了,需要蒙拯救不下地狱。照着圣经,神的救恩主要的不是救我们脱离地狱,乃是救我们脱离崩溃的混乱(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一页)。

  • 信息选读

〔在神的经纶中关于召会主要有三项。〕第一项是儿子的名分,那是关于召会积极的一面。第二项是召会要在消极一面击败仇敌,使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第三项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全面地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召会必须得着儿子的名分,撒但必须被征服,被扔出去;并且所有受造之物必须被带进正确的秩序与一里面。

以弗所一章十节说到“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神永远的定旨是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十节必须联于本章的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二十二节中的“向”字表明召会与基督的一。基督是向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作万有的头(召会的异象与建造,一三至一四页)。

十节说到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话……与前面各节所说的事都有关系。这意思是说,神拣选我们,好使祂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祂预定我们得儿子的名分,好使祂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祂借着基督的血为我们完成救赎,好使祂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神已经使我们蒙恩赐,并用全般的智慧和明达使恩典向我们洋溢,好使祂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所有这些事的结果。

许多基督徒从来不知道,神拣选我们、预定我们、救赎我们、赦免我们并恩赐我们,目的是为着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你知道你蒙拣选和预定,是为使神能将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么?你曾想过神救赎你并赦免你的罪,是为要将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么?基督徒也许知道很多关乎神的拣选和预定的事,却不知道这些事与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有什么关系。连我们自己可能也不清楚。我们通常说,神的目标不是圣别,也不是属灵,神的目标乃是召会。但是甚至召会也不是终极的目标,终极的目标乃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召会虽然是目标,但不是终极的目标,不是最后阶段的目标。召会乃是第一阶段的目标。终极的目标乃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观念只有在以弗所一章十节找得到,圣经中任何其他各处都没有。

神已使基督作万有的头(22)。借着神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安排,万有要在新天新地中,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就是神永远的行政和经纶(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八六至八八页)。

参读:正当召会生活极重要的原则,第三章;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极重要的原则,第六章。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5:5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