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三

第二周 周三

纲目

叁 我们都需要从崩溃的混乱里蒙拯救,并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西一12~13:

一 由撒但的背叛和人的堕落所引起宇宙的崩溃,给神一个大好的机会,来彰显祂的智慧——弗一8,三10,罗十一33。

二 照着圣经,神的救恩不仅拯救我们脱离堕落、罪恶的光景,也脱离崩溃的混乱——弗二1~8、21~22。

肆 召会生活乃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四15,林前十一3:

一 神要借着召会,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而叫万有服在基督之下——十五20~28。

 

  • 晨兴喂养

西一12~13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宇宙的崩溃给神一个大好的机会,来彰显祂的智慧。若是没有这种死和崩溃的光景,神的智慧就无法彰显得完全。神万般的智慧,要借着召会得着彰显。撒但死的因素注入人里面所造成的崩溃,其作用就像黑色的背景,将神的智慧衬托得更加荣耀(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九页)。

  • 信息选读

神把我们从宇宙性的崩溃中带出来,把我们放在独一的头—基督—之下。由于天使的背叛和人类的背叛,没有一个受造之物服在元首之下。宇宙中简直没有头。但以弗所一章十节说,万有都要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今天大多数的政府首长不在意基督,也不服在基督元首的身分之下。既是如此,基督怎么能作万有的头?神正在尽力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祂正在作工,将宇宙性崩溃中的每一项带回,服在基督作头的身分之下。

神造了人类,并使亚当成为一切造物之首。按照创世记一章,神将祂所造的万物都放在亚当之下。这指明亚当是元首。然而,亚当受诱惑背叛了神。因此,由于天使的背叛和人的背叛,宇宙就崩溃混乱了。这就是今天人类社会和受造之物本身乱得一团糟的原因。到处满了背叛,甚至蚊子也背叛人。这说明宇宙满了由背叛所引起的争战这个事实。然而,神已定意要把祂的经纶带进来,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在这里,我们要问一个问题:是身体支持头,还是头托着身体?答案是头托住身体。这可由事实证明—若是一个人的头被砍掉,身体就仆倒在地上。因此,身体是由头托住的。照样,召会生活是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如果我们真要有一个荣耀的召会,我们就必须甘愿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在我们四周、在学校、在工作中、在机关里,我们所看见的没有别的,只有崩溃的光景;没有任何事物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但在正当的召会生活中,我们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个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神将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开始。在基督之下,并借着召会,神将使宇宙中的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就是神意愿的奥秘。至终,在宇宙中神意愿的奥秘,乃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许多基督徒看到召会生活里圣徒的一,就非常惊讶,希奇那些在种族、文化和国籍背景上不同的人,竟然能真正地成为一。有些人惊讶之余,认为我们一定是设立了一个组织来维持这个一。然而,我们没有这样的组织,并且没有任何组织能产生出这样的一。我们的一不是靠组织而有;我们乃是在神圣的传输里成为一。基督到我们里面来的属天传输若停止了,我们的一也就了了。我们能成为一,乃是因为我们借着基督传输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使我们能在召会生活中,在一里生活在一起。

我信在要来的年日里,神要更多把我们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结果,召会的光景会比今天更好。最终,在时期满足时的经纶里,整个宇宙要借着召会,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一、八二至八三、九七六至九七七页)。

参读:实行召会生活的基本原则,第三章;使徒的教训与新约中的领导,第二章。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6:0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