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二

第二周 周二

纲目

贰 撒但的目标乃是要败坏神的创造,而造成混乱——罗八19~23:

一 当撒但将他自己注射到人里面时,撒但对人就成了死亡和黑暗;罪带进死,死带进黑暗,黑暗带进混乱。

二 整个宇宙都因为撒但把他自己作为死的因素,注射到神的创造里,而崩溃混乱——来二14,罗八20~21。

三 神正在作工,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使祂的造物从捆绑中得着释放,而得享自由——弗一22、10。

 

  • 晨兴喂养

罗八20~21 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的,乃是因那叫它服的,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

当撒但这死的权势,将他自己注射到人里面时,撒但对人就成了死亡和黑暗。死带进败坏,而黑暗带进混乱。撒但的目标乃是要败坏神的创造,而造成混乱。但是赞美主,凡死亡泛滥的地方,生命就更加洋溢!撒但进来杀死之后,神就进来点活,分赐生命。哪里有生命,哪里也就有光。……光……带进正当的秩序。……撒但进来杀死神的创造,死亡带来毁坏,黑暗带进混乱。然而,神进来点活被杀死的创造,并且带进秩序。在这秩序中,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一一○页)。

  • 信息选读

没有神的许可,甚至天使中间的背叛也不可能发生。神许可祂的一个天使背叛祂,这是照着神的智慧。正如一幅画的黑色背景,使主体更加显出,撒但的背叛也有同样的效用。

创世记这卷书启示,撒但来把他自己注射到宇宙的中心—人—里面。当撒但把他自己注射到人里面时,撒但就成了人致命的死和黑暗。每当撒但临到我们或进到我们家中,就有死和黑暗;这死和黑暗的结果就是崩溃。一个满了生命的人能站得正直,但是当死的权势注射到他里面时,他就倒下而崩溃了。他不是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崩溃成一堆。……整个宇宙,包括人类,都因为撒但把他自己作为死的因素,注射到神的创造里,而崩溃成乱堆。撒但把死带进神的整个创造里。所有的受造之物都受到撒但死的因素所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罗马八章二十至二十一节说,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并在败坏的奴役之下。

要注射一种本质到人体里,不需要将其注入人体的每一部分。只要注射到某一点上,那本质就会散布到全身。照样,撒但将他自己注入宇宙中心的人里,撒但的毒素就从人散布到各处。因此,不仅人服在死之下,每一种活物也都服在死之下。……死的元素已经散布到神创造的每一部分里,使受造之物崩溃成为乱堆(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八至九九页)。

罪带来死,死带来黑暗,黑暗带来混乱。这影响了全宇宙,因为人是被立为万物中领头的;领头的被破坏了,因此所有受造之物也被破坏了。罪带进死,死带进黑暗。我们都知道,哪里有黑暗,哪里就有混乱。若是我们没有日光和灯光,一切就混乱了。我们是不自觉地受光的管治。若是没有光,就没有秩序,一切就在混乱中。

撒但把自己注射到人里面,就把混乱带给所有受造之物。因着这个混乱,整个受造之物就在虚空之下受败坏的奴役。这个败坏是从黑暗来的,黑暗是从死来的,而死是从撒但来的。

因此神有许多的难处。祂有仇敌要对付,并且在祂的造物中有死、黑暗、混乱、败坏、奴役和虚空。甚至在今天,整个受造之物还在叹息,因为仍在虚空之下,受败坏的奴役。神必须释放祂的造物脱离奴役,并且借着把万有归一于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而将万物带进自由的秩序(召会的异象与建造,一五至一六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十八、三十一篇。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5:5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