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六

第二周 周六

纲目

       3. 神洋溢的恩典要完成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洋溢的恩典正在我们身上作工,为使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7~8、10。
       4. 我们作为神的基业越被那灵这活的印记所浸透,在宇宙中就越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光景——11、13节。

陆 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是借着生命和光而有的——约一4,八12:

一 神恢复的路乃是基督与撒但相对,生命与死亡相对,光与黑暗相对,井然有序与混乱相对。

二 崩溃来自死这因素;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来自生命这因素——结三四4~10。

三 神在祂造物中间恢复一的路,乃是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罗八6、10~11、19~21。

四 我们要实际地从崩溃的混乱中蒙拯救,就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就越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也越从宇宙性的崩溃中得着拯救——弗四15,西二19。

五 当神进入我们里面作生命时,生命的光就在我们里面照耀;这生命吞灭死亡,这光驱尽黑暗——约一4,八12,弗五8~9:

  1. 当我们满了作生命的基督时,我们就在光底下,受光的大能所管制。
  2. 神就是光,因此我们这些神的儿女乃是光的儿女,甚至是光本身,因为我们在主里与神是一——约壹一5,约十二36,弗五8,太五14。
  3. 在生命里,并在光底下,我们就蒙拯救脱离混乱,被带进井然有序、和谐与一里,并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10。

 

  • 晨兴喂养

约八12 于是耶稣又对众人讲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一4 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以弗所一章九至十节指明,洋溢的恩典所要完成的,乃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因着洋溢的恩典,宇宙中有些事正在发生,好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洋溢的恩典正在召会这班人身上作工,使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八五至八六页)。

  • 信息选读

我们这神的产业越多被那灵这活的印记所浸透,宇宙也就越要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我们这些神的基业和产业,已经被预定并买回了。现今我们是在被那灵完全浸透的过程中。当神的产业被那灵这活的印记完全浸透之后,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就完成了。……当宇宙中的一切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时,一切就都有次有序了。没有一样是失常的,没有一样是崩溃或坠落的。……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根据神的产业—召会—被祂浸透有多少(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七四至九七五页)。

神来恢复造物的一,是借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撒但将他自己,就是死,注射到我们里面,但神却将祂自己,就是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当生命来到,就有了光。……当神进来作生命,就有光在我们里面照耀为生命之光〔约一4,八12〕。这生命吞灭死亡,并且这光驱逐黑暗。当我们在生命里,并且在光中,就蒙拯救脱离混乱,而被带进秩序、和谐与合一之中。神恢复的方法是以基督对撒但,以生命对死亡,以光对黑暗,并且以秩序对混乱。当我们为基督所充满,就满有生命,并且完全在光之下。于是我们就有和谐与合一。若是我们没有被基督这生命所充满,那么我们或多或少还是在黑暗里。只要我们有一部分在黑暗里,我们就有混乱,而没有秩序与和谐。当每个人都满有基督作生命,大家都是在光之下,我们就不需要外面的管治。很自然的,每个人都被这生命的光所管治,在这里就有合一与和谐。

在撒但进入神的造物以前,受造之物有合一与和谐;但自从撒但将死的因素注射到受造之物里面,就带来了黑暗与混乱。神在救赎中恢复的方法,和祂在创造中的方法不一样。在创造时,神是借着祂的能力来创造万有;但是在救赎中,祂是借着生命来恢复一切(召会的异象与建造,一七至一八页)。

神在祂的造物中间恢复一的路,乃是将祂自己在基督里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罗八6、10~11、19~21)。三一神作生命带进光,光产生和谐,并将一切都带进一里。因此,信徒能有分于这归一,乃是因着在生命里长大,在正当的召会生活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并活在祂的光中(约一4,启二一23~25)(新约总论第十一册,一一五页)。

这生命乃是神自己,分赐给祂所有的儿女们。借着这生命,他们就满了光,这光透过他们照耀出去,就将所有受造之物带离黑暗、混乱以及虚空败坏的奴役,带进神众子显出的秩序之中。

神对召会的定旨是要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作生命,而使我们满了光。当我们受这光的管治,就有一与和谐,这才是真正的建造(召会的异象与建造,二一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九十六、十六篇。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6:3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