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

第七周 蒙拣选成为圣别,过圣别的生活,以彰显圣别的神,并成为圣城

barcode

读经:利十八~二十,弗一4,五26~27,帖前五23,彼前二5、9,启二一2、9~10

诗歌∶ 诗歌本597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在已过的永远里,我们在基督里蒙拣选,好成为圣别;在今世,我们正在被圣化,被基督作为“那灵,那圣别的”所浸透,要成为圣别;在来世以至于将来的永远,我们将终极完成为圣城——弗一4,帖前五23,弗五26~27,启十九7~9,二一2、9~10: 一 圣别的意思不仅是成圣,分别归神,也是与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别;只有神与一切不同,与一切有别;因此,祂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

  1. 神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圣别(弗一4);神使我们成为圣别的方法,乃是将祂自己这圣别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全人被祂圣别的性情充满并浸透;对我们这些神所拣选的人,成为圣别就是有分于神的性情(彼后一4),并使我们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满。引用经节
  2. 这与仅仅无罪的完全,或无罪的纯洁不同;这使我们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圣别,像神自己一样。

二 父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弗一4:

  1. 神所拣选的人只该被神自己所浸透,没有外来的东西,就如堕落的天然属人成分、肉体、己或世界的事;这就是没有瑕疵,在神的圣别性情之外没有任何别的成分搀杂。
  2. 我们成为基督的新妇,不是借着自我改正,乃是借着被神浸透;这是圣经中所启示的圣别、成圣——帖前五23,罗六19、22。
  3. 召会被话中的水彻底洗涤之后,就要这样成为圣别,在生机上被基督浸透并美化,使她成为基督荣耀的召会,祂圣别的新妇——弗五25~27,参约十七17。
  4. 以弗所一章四节的爱是指神爱祂所拣选之人的爱,以及神所拣选之人爱祂的爱;神所拣选的人乃是在这爱里,在这样的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引用经节
    1. 神先爱我们,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补充本诗歌三三三、三三五首。
    2. 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像祂一样。

三 成为圣别,先是分别归神,其次是被神接管,第三是被神据有,第四是被神浸透,且与神是一。

四 最终,这事的结果乃是新耶路撒冷;这圣别的实体属于神、为神所据有、所浸透,且与神是一。

贰 利未记十八至二十章是论到神圣别子民的圣别生活,与以弗所四章十七节至五章十四节相符,吩咐神圣别的子民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过圣别的生活,像神是圣别的一样,作祂的彰显:引用经节

一 在以弗所四章十七至三十二节,有三节重要的经文给我们看见,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是为着召会生活过圣别生活的基础:引用经节

  1. 首先是十八节,说到与神的生命隔绝;神的生命乃是为了在祂神圣的分赐里,用祂神圣的丰富供应祂的儿女。引用经节
  2. 第二是二十一节,说到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当耶稣在地上生活时,神的生命在耶稣身上所显出的实行;这是指耶稣一生的真实光景,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引用经节
    1. 在耶稣的日常生活里,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有非常真实的东西,那非常真实的东西就是神的神圣生命实化并实行出来,成为耶稣人性中的实际。
    2. 这在耶稣身上的实际,是为要用基督人性中敬虔的生活,在祂神圣的分赐里灌注信徒。
  3. 第三是三十节,警戒我们不要叫神的圣灵忧愁,我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直到得赎的日子:引用经节
    1. 盖印的灵也是印墨;这印墨的内容、元素和素质就是神圣的生命加上耶稣实际的人性;这印涂永远是湿的,能以三一神浸透、渗透并泡透我们。
    2. 神的生命、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以及圣灵的盖印,乃是神圣分赐的三个源头,为着我们过彰显圣别之神的圣别生活:
      1. 父的生命必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实际,这实际就是那在耶稣身上的实际;这实际作为父生命的实行,又成了印墨,就是圣灵。
      2. 这印墨印我们的时候,乃是以耶稣日常生活的实行中那神圣的生命浸透、渗透、泡透我们,使我们成为耶稣之生活(就是父生命之实行)的“影印本”。

二 以色列人不可照着他们从前生活在埃及人中的那种样式生活(利十八3),表征信徒应当在从前旧的生活样式上,脱去旧人(弗四22)。引用经节

三 以色列人不可在他们要被领进的地上,照着迦南人的样式生活,表征信徒得救后,不该模成世人生活与行为的样子(罗十二2)。引用经节

四 以色列人照着神的圣别过一种圣别的生活(利十八4~二十27),表征信徒应当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弗四24)。引用经节

五 “因为那地受了玷污,所以我向那地追讨罪孽,那地也吐出其中的居民”——利十八25,参28,二十22:

  1. 美地表征包罗万有的基督,是为着神子民生存和生活的供应,也是为着他们的享受。
  2. 美地吐出受玷污且不圣别的居民,表征包罗万有的基督,原是我们的居所和我们所需的一切,作我们的享受,但如果我们与祂的关系不正确,祂就要把我们从祂自己里面吐出去,不再让我们享受祂(参启三16)。引用经节

六 要圣别,因为神是圣别的(利十九2,二十7、26),这表征要照着神的圣别行事为人,过圣别的生活(彼前一15,彼后三11)。引用经节

七 利未记十九章五节和六节提到平安祭,指明在十八至二十章所描绘神圣别子民的圣别生活中,神圣别的子民在平安里有交通、来往、彼此的享受,乃是非常重要的:引用经节

  1. 享受基督作平安祭,应当保持新鲜;信徒彼此之间并与神的交通若是陈旧,就不蒙神悦纳且为神所憎恶——十九5~7,参罗六4,七6。
  2. 有分于陈旧交通的人,犯了轻看神的圣物之罪,会失去神子民中间的交通——利十九8。

八 “不可叫你的牲畜与异类交配;不可用两样搀杂的种子种田,也不可用两样搀杂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19节:

  1. 不容许有搀杂,这指明神要万物各从其类,没有任何种的搀杂——参创一11、21、24~25。
  2. 牲畜交配不可搀杂,表征生命不可搀杂:凡凭神生命而活的,就不可凭肉体而活——参加五16~17。
  3. 播种不可搀杂,表征话语的职事不可搀杂:所供应神的话,不可与世界的话搀杂——林后二17,林前二13,提前一3~4。
  4. 不用搀杂的衣料作衣服,表征我们的行为不可搀杂:活在新约生命里的人,不该凭旧约的规条而活(加二19~20,五1~6);属于主的人,不该照着外邦人的风俗生活(利二十23,参弗四17,罗十二2上,林后六14~七1)。引用经节

叁 我们需要过一种与祭司职任相配的圣别生活;唯有借着天天接触完全的基督,享受祂并经历祂,才能成为这样的人;祂要使我们完备、完全,且得到适当的平衡;这样,我们就够格在新约时代作祭司事奉神——彼前二5、9,参利二一16~24。

第七周 诗歌

诗歌597首 召会─定义 8787双(英823)G大调6/4

  1. 神在永远创世之前,喜悦、拣选并预定,

    要叫召会在子里面,得子名分成为圣;

    得蒙救赎,作祂产业,受祂圣灵为印记,

    保证必得祂的基业,并得先享祂自己。

  2. 基督升天坐在神右,远超一切的势力;

    神使祂作万有元首,召会是祂的身体。

    万有一切祂全充满,召会乃是祂丰满,

    祂借召会普及、曼延,召会彰显祂完全。

  3. 原是死在罪恶之中,随从今世的风俗,

    撒但、邪灵竟也顺从,放纵肉体真可怒。

    今与基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高天上,

    成为神的荣耀杰作,基督里面所独创。

  4. 基督作了房角首石,使徒、先知为根基,

    照着神的奥秘启示,犹太、外邦归一体;

    在祂里面同被建造,作神灵里的居所;

    在灵里面彼此相调,给神定居享安乐。

  5. 神的奥秘乃是召会,神在永远所计划,

    为着彰显祂的智慧,基督也可来安家。

    给众圣徒明白基督,赏识基督的无限,

    知道祂爱超人领悟,充满神性的丰满。

  6. 一身、一灵、同一指望,一主、一信并一洗,

    一位父神,众人之上,召会因此当合一。

    认识基督,长大成人,有祂丰满的身量;

    不再受到诱骗、牵引,不再随风而飘荡。

  7. 基督赐下各样恩赐,为要建造祂身体,

    成全圣徒各尽其职,爱中建造她自己。

    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再无从前的旧样;

    心思灵里得以更新,满有主神的形像。

  8. 基督舍己为爱召会,要使召会脱斑皱,

    圣洁,毫无瑕疵、污秽,作祂荣耀的配偶。

    祂爱召会,保养、顾惜,如待自己的身体;

    祂与召会成为一体,乃是极大的奥秘。

  9. 身体、居所、新人、配偶,

    召会不仅是这些;也是战士,为神争斗,

    将神仇敌全除灭。穿戴神的全副军装,

    赖主大能而刚强;靠主站住,靠灵抵挡,

    祷告随时又多方。

    第七节的‘心思灵里’,意思是在心思的灵里。

第七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06 19:2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