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一

第七周 周一

纲目

壹 在已过的永远里,我们在基督里蒙拣选,好成为圣别;在今世,我们正在被圣化,被基督作为“那灵,那圣别的”所浸透,要成为圣别;在来世以至于将来的永远,我们将终极完成为圣城——弗一4,帖前五23,弗五26~27,启十九7~9,二一2、9~10: 一 圣别的意思不仅是成圣,分别归神,也是与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别;只有神与一切不同,与一切有别;因此,祂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

  1. 神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圣别(弗一4);神使我们成为圣别的方法,乃是将祂自己这圣别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全人被祂圣别的性情充满并浸透;对我们这些神所拣选的人,成为圣别就是有分于神的性情(彼后一4),并使我们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满。引用经节
  2. 这与仅仅无罪的完全,或无罪的纯洁不同;这使我们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圣别,像神自己一样。

 

  • 晨兴喂养

弗一4 就如祂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帖前五23 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神拣选我们,是要使我们成为圣别。“圣别”一辞,已被今天基督教的教训破坏了。……圣经里“圣别”一辞,不该按我们天然的观念来领会。许多人以为圣别就是无罪。根据这个观念,若有人不犯罪,他就是圣别的。这种想法完全错误。圣别既非无罪,也非完全。圣别的意思不仅是成圣,分别归神,也是与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别。只有神与一切不同,与一切有别。因此,祂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

神使我们成为圣别的方法,乃是将祂自己这圣别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全人被祂圣别的性情充满并浸透。对我们这些神所拣选的人,成为圣别就是有分于神的性情(彼后一4),并使我们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满。这与仅仅无罪的完全,或无罪的纯洁不同。这使我们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圣别,像神自己一样(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九至三○页)。

  • 信息选读

成为圣别,就是从一切神之外的事物分别出来。圣别的意思也是与一切不是神的事物不同、有别。因此,我们不该是凡俗的,而该有所不同。宇宙中唯有神是圣别的;祂与其他一切事物不同,且有分别。所以,成为圣别的意思是与神成为一。无罪或完全并不等于圣别。我们要成为圣别,就需要与神成为一,因为只有神是圣别的(利十一44,撒上二2)。……凡与神有关的一切地方、东西、事情和人物,都是圣别的,因为凡属于神、为着神的,都是圣别的(利二十26,民十六5,尼八9,出三十37)。

不仅如此,神的灵临到我们时,乃是圣灵(路一35,太一20,二八19,参罗一4)。这就是旧约里没有用到“圣灵”一辞的原因(在诗篇五十一篇十一节和以赛亚六十三章十节、十一节里,和合本译为“圣灵”的辞,应当译为“圣别的灵”)。这辞头一次是用在主耶稣将要成孕在马利亚里面的时候(路一35)。这表征圣别是将神带给人,也将人带给神。进一步说,这辞的意思也是将神带到人里面,并将人带进神里面。当神进到我们里面时,我们就是圣别的;当我们进到神里面时,我们更是圣别的;但是当我们与神调和时,我们是最圣别的。因此,我们因着有神在我们里面,就成为圣别的;借着在神里面,我们更是圣别的;借着被神调和、泡透并浸透,我们就是最圣别的。

以弗所书称信徒为圣徒(一1)。每一位信主耶稣的人,都是圣徒。……当我们接触神时,我们是圣别的,因为那时我们被祂所浸透。但是当我们一离开神,我们就不圣别了。我再说一次,圣别不是完全或无罪,乃是与神成为一。当我们被神浸透且泡透时,我们就是最圣别的。……在原文里,新约多次用到“那灵,那圣”(the Spirit, the holy)这种说法(帖前四8,来三7)。……我信原文用这种说法的原因,乃在于新约里所强调的不仅是那灵,也是圣别。那灵就是圣别;所以圣灵有时称为那灵,那圣。哪里有那灵,哪里就有圣别。……今天,那灵不仅在我们里面;祂正在使自己与我们成为一,并使我们与祂成为一。林前六章十七节说,“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所以,实际上圣别的意思乃是被神浸透,使一个凡俗的人完全被那灵所浸透(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三○、三二至三四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三篇;那灵同我们的灵,第二章。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06 21:5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