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三

第七周 周三

纲目

贰 利未记十八至二十章是论到神圣别子民的圣别生活,与以弗所四章十七节至五章十四节相符,吩咐神圣别的子民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过圣别的生活,像神是圣别的一样,作祂的彰显:引用经节

一 在以弗所四章十七至三十二节,有三节重要的经文给我们看见,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是为着召会生活过圣别生活的基础:引用经节

  1. 首先是十八节,说到与神的生命隔绝;神的生命乃是为了在祂神圣的分赐里,用祂神圣的丰富供应祂的儿女。引用经节
  2. 第二是二十一节,说到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当耶稣在地上生活时,神的生命在耶稣身上所显出的实行;这是指耶稣一生的真实光景,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引用经节
    1. 在耶稣的日常生活里,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有非常真实的东西,那非常真实的东西就是神的神圣生命实化并实行出来,成为耶稣人性中的实际。
    2. 这在耶稣身上的实际,是为要用基督人性中敬虔的生活,在祂神圣的分赐里灌注信徒。
  3. 第三是三十节,警戒我们不要叫神的圣灵忧愁,我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直到得赎的日子:引用经节
    1. 盖印的灵也是印墨;这印墨的内容、元素和素质就是神圣的生命加上耶稣实际的人性;这印涂永远是湿的,能以三一神浸透、渗透并泡透我们。
    2. 神的生命、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以及圣灵的盖印,乃是神圣分赐的三个源头,为着我们过彰显圣别之神的圣别生活:
      1. 父的生命必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实际,这实际就是那在耶稣身上的实际;这实际作为父生命的实行,又成了印墨,就是圣灵。
      2. 这印墨印我们的时候,乃是以耶稣日常生活的实行中那神圣的生命浸透、渗透、泡透我们,使我们成为耶稣之生活(就是父生命之实行)的“影印本”。

 

  • 晨兴喂养

弗四18 他们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着那在他们里面的无知,因着他们心里的刚硬,与神的生命隔绝了。
  21  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30  并且不要叫神的圣灵忧愁,你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直到得赎的日子。

以弗所四章十七至三十二节详细地给我们看见,在信徒生活中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这生活与不要偷窃,不可含怒到日落等事有关(28、26)。虽然我们是一班与神调和的人,但仍需要这种生活上的劝戒。我们不容易过一种生活,能配合、支持、供给那为着建造基督生机身体所需要的元素、因素与素质。只有美好的、令人兴奋的特会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正确地顾到我们的生活(神的经纶与分赐,一一九页)。

  • 信息选读

在以弗所四章十七至三十二节,有三处非常重要的经节,给我们看见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我们从这三节看到,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础。头一处是十八节,说到与神的生命隔绝。与神圣的生命隔绝或分开,乃是严肃的事。神的生命乃是为了在祂神圣的分赐里,用祂的丰富供应祂的儿女。

论到神圣分赐的第二处经节是二十一节,那里说到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当耶稣在地上生活时,神的生命在耶稣身上所显出的实行。就如四福音所记载的,在耶稣的日常生活里有非常真实的东西,……就是神的神圣生命实化并实行出来,成为耶稣人性中的实际。这在耶稣身上的实际,乃是为了用基督人性中敬虔的生活灌输信徒。

论到神圣分赐的第三处经节是三十节,那里警戒我们不要叫圣灵忧愁,我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这灵乃是盖印的灵;祂甚至就是印墨,我们都是以此受印的。这印墨的内容、元素和素质就是神圣的生命加上耶稣实际的人性。这印绝不会干枯;这印永远是湿的,……能以三一神浸透、渗透并泡透我们。

神的生命、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以及圣灵的盖印,乃是神圣分赐的三个源头。表面上,保罗所写的相当普通;但在那些普通的字句里,他加上了神圣三一美妙的元素和因素—父的生命、子在祂人性里的生活以及灵的盖印。生命是属于父的;这生命必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实际;这实际就是那在耶稣身上的实际。这实际作为父生命的实行,又成了印墨,就是圣灵。这印墨印我们的时候,乃是以耶稣日常生活的实际中那神圣的生命浸透、渗透、泡透我们,使我们成为耶稣之生活(就是父生命之实行)的“影印本”。

我们有父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也有模型和榜样,就是耶稣在祂人性里的生活。祂这人性里的生活,就是我们在四福音里所看见,神圣生命的实行。不仅如此,我们也有那以神圣的生命和耶稣的为人生活所构成的印墨。这印墨一直都是湿的,印涂、浸透并渗透我们,使我们能有适合建造基督身体的日常生活(神的经纶与分赐,一一九至一二一页)。

参读:神的经纶与分赐,第十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06 22:0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