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二

第七周 周二

纲目

二 父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弗一4:

  1. 神所拣选的人只该被神自己所浸透,没有外来的东西,就如堕落的天然属人成分、肉体、己或世界的事;这就是没有瑕疵,在神的圣别性情之外没有任何别的成分搀杂。
  2. 我们成为基督的新妇,不是借着自我改正,乃是借着被神浸透;这是圣经中所启示的圣别、成圣——帖前五23,罗六19、22。
  3. 召会被话中的水彻底洗涤之后,就要这样成为圣别,在生机上被基督浸透并美化,使她成为基督荣耀的召会,祂圣别的新妇——弗五25~27,参约十七17。
  4. 以弗所一章四节的爱是指神爱祂所拣选之人的爱,以及神所拣选之人爱祂的爱;神所拣选的人乃是在这爱里,在这样的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引用经节
    1. 神先爱我们,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补充本诗歌三三三、三三五首。
    2. 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像祂一样。

三 成为圣别,先是分别归神,其次是被神接管,第三是被神据有,第四是被神浸透,且与神是一。

四 最终,这事的结果乃是新耶路撒冷;这圣别的实体属于神、为神所据有、所浸透,且与神是一。

 

  • 晨兴喂养

弗五27 祂好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好使她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成为圣别,先是分别归神,其次是被神接管,第三是被神据有,第四是被神浸透,且与神是一。……在圣经中这事的结果乃是那称为圣城的新耶路撒冷;这城不仅属于神、为着神,更为神所拥有、所浸透,且与神是一。新耶路撒冷是一个圣别的实体,属于神,为神所据有,被神浸透,且与神是一。这就是圣别(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三四至三五页)。

  • 信息选读

外面的改正……算不得什么。然而,被神浸透并泡透,却是极有意义的。……譬如有个人是骄傲的,他把自己调整得谦卑;这算不得什么。唯一算得了数的,乃是我们被神浸透。……这是圣经中所启示的圣别、成圣。

我们都是这样蒙拣选成为圣别的。首先,我们分别归神;其次,我们被神浸透;最终,我们与神成为一。有一天,我们要与祂毕像毕肖;那就标明我们成为圣别的完成。圣别的过程开始于分别,继续于浸透,完成于我们的身体完全得赎。到那时,我们里外都要与祂毕像毕肖,我们要成为圣别。神在创立世界以前拣选我们,就是为着这个目的。

以弗所一章四节……说,神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没有瑕疵。瑕疵就像宝石内的异物。神所拣选的人只该被神自己所浸透,没有外来的东西,就如堕落的天然属人成分、肉体、己或世界的事。这就是“没有瑕疵”,在神的圣别性情之外没有任何别的成分搀杂。召会被话中的水彻底洗涤之后,就要这样成为圣别(五26~27)。……今天我们还有很多的搀杂。有许多外来的东西,就如肉体、己和天然的生命,仍然在我们里面。但我们正在渐渐地变化。所以,我们至终要极其圣别并纯净,以致我们没有瑕疵,没有任何外来的东西,只有神圣的成分。

我们要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以弗所一章四节里〕“在祂面前”,意即按着神圣的标准,在祂眼中成为圣别、没有瑕疵。这使我们有资格留在祂面前,享受祂的同在。我们要成为圣别、没有瑕疵,但不是照着我们的标准,或在我们眼中,乃是照着祂的标准,在祂的眼中。

我们要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四节里的爱是指神爱祂所拣选之人的爱,以及神所拣选之人爱祂的爱。神所拣选的人乃是在这爱里,在这样的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神先爱我们,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像祂一样。在这爱里,就是在一种相互的爱里,神爱我们,我们用这爱回报祂。就在这种情形中,我们变化了;就在这种情形下,我们被神浸透了。

盼望我们能看见圣经里所启示的圣别,与今天有关自我改正或行为改良的教训完全不同。我们先是分别归神,然后不断被神浸透,直到在我们里面的一切搀杂,都被神圣的性情吞灭。当这事达到完满时,我们就完全成为圣别、被变化并且模成神儿子耶稣基督的形像。这样我们就完全得以圣别(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三八至四一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三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06 20:5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