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五

第七周 周五

纲目

五 “因为那地受了玷污,所以我向那地追讨罪孽,那地也吐出其中的居民”——利十八25,参28,二十22:

  1. 美地表征包罗万有的基督,是为着神子民生存和生活的供应,也是为着他们的享受。
  2. 美地吐出受玷污且不圣别的居民,表征包罗万有的基督,原是我们的居所和我们所需的一切,作我们的享受,但如果我们与祂的关系不正确,祂就要把我们从祂自己里面吐出去,不再让我们享受祂(参启三16)。引用经节

六 要圣别,因为神是圣别的(利十九2,二十7、26),这表征要照着神的圣别行事为人,过圣别的生活(彼前一15,彼后三11)。引用经节

七 利未记十九章五节和六节提到平安祭,指明在十八至二十章所描绘神圣别子民的圣别生活中,神圣别的子民在平安里有交通、来往、彼此的享受,乃是非常重要的:引用经节

  1. 享受基督作平安祭,应当保持新鲜;信徒彼此之间并与神的交通若是陈旧,就不蒙神悦纳且为神所憎恶——十九5~7,参罗六4,七6。
  2. 有分于陈旧交通的人,犯了轻看神的圣物之罪,会失去神子民中间的交通——利十九8。

 

  • 晨兴喂养

利十八25 因为那地受了玷污,所以我向那地追讨罪孽,那地也吐出其中的居民。
启三16  你既如温水,也不热也不冷,我就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在利未记十八和二十章,有三节说到美地会吐出其中的居民(十八25、28,二十22)。二十章二十二节说,“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和典章,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美地吐出受玷污且不圣别的居民,表征包罗万有的基督,原是我们的居所和我们所需的一切,作我们的享受,但如果我们与祂的关系不正确,祂就要把我们从祂自己里面吐出去(启三16)。

那地把人吐出去,这事含示了许多。这含示那地是为着神子民生存和生活的供应,也含示那地是为着神子民的享受。人若与那地有正确的关系,就可享受那地。不然,那地会把人吐出去,把人撇弃。这指明我们与我们的美地基督若没有正确的关系,祂就要把我们吐出去,不再让我们享受祂(利未记生命读经,五一五至五一六页)。

  • 信息选读

利未记十八至二十章强调神的子民要圣别,因为祂是圣别的。“你们要圣别,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神是圣别的。”(十九2)“所以你们要使自己分别为圣,成为圣别;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二十7)“你们要归我为圣别,因为我耶和华是圣别的,并且把你们从众民中分别出来归我。”(26)要圣别,因为神是圣别的,这表征要照着神的圣别行事为人,过圣别的生活。

“你们献平安祭给耶和华的时候,要献得可蒙悦纳。”(十九5)这表征擘饼记念主要作得蒙主悦纳(参林前十一17~21)。我们对主的筵席不可草率,乃要作得合宜。

利未记十八至二十章没有说到遮罪,只说到神圣别子民的圣别生活。在这种生活里,我们在平安里有交通、来往、彼此的享受,乃是非常重要的。这完全由平安祭所表征。……平安祭乃是主的筵席旧约的预表。……在主的筵席上,我们享受基督作平安祭,使我们与神并彼此之间有交通。

“这祭物要在献的当天或第二天吃,若有剩到第三天的,就要用火焚烧。”(利十九6)这表征圣徒与神并彼此之间的交通,应当保持新鲜。我们该新鲜地享受基督作我们与神并彼此之间交通的平安祭。……“第三天若再吃,这祭物就是可憎的,必不蒙悦纳。”(7)这表征圣徒彼此之间并与神的交通若是陈旧,就不蒙神悦纳且为神所憎恶。

我们有分于主的筵席,不该流于陈旧。我们来赴主的筵席,不该带着任何的陈旧,而该带着新的东西。为此,我们需要新的悔改、新的认罪、新的对付并与主有新的接触。换句话说,我们需要新的洗净,在话或灵里新的洗涤,使我们能对主有新鲜的记念。我们对主有新鲜的享受,祂也会因而有新鲜的享受。

“凡吃的人必担当自己的罪孽,因为他亵渎了耶和华的圣物;那人必从民中剪除。”(8)这表征凡有分于陈旧交通的人,犯了轻看神的圣物之罪,会失去神子民中间的交通(利未记生命读经,五一一至五一三页)。

参读:利未记生命读经,第四十九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06 22:0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