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六

第七周 周六

纲目

八 “不可叫你的牲畜与异类交配;不可用两样搀杂的种子种田,也不可用两样搀杂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19节:

  1. 不容许有搀杂,这指明神要万物各从其类,没有任何种的搀杂——参创一11、21、24~25。
  2. 牲畜交配不可搀杂,表征生命不可搀杂:凡凭神生命而活的,就不可凭肉体而活——参加五16~17。
  3. 播种不可搀杂,表征话语的职事不可搀杂:所供应神的话,不可与世界的话搀杂——林后二17,林前二13,提前一3~4。
  4. 不用搀杂的衣料作衣服,表征我们的行为不可搀杂:活在新约生命里的人,不该凭旧约的规条而活(加二19~20,五1~6);属于主的人,不该照着外邦人的风俗生活(利二十23,参弗四17,罗十二2上,林后六14~七1)。引用经节

叁 我们需要过一种与祭司职任相配的圣别生活;唯有借着天天接触完全的基督,享受祂并经历祂,才能成为这样的人;祂要使我们完备、完全,且得到适当的平衡;这样,我们就够格在新约时代作祭司事奉神——彼前二5、9,参利二一16~24。

 

  • 晨兴喂养

利十九19 你们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与异类交配;不可用两样搀杂的种子种田,也不可用两样搀杂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
林后二17 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话,而是出于纯诚,出于神,在神面前在基督里讲神的话。

〔利未记十九章〕不容许有搀杂,这指明神要万物各从其类(参创一11、21、24~25),没有任何种的搀杂。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该避免任何种的搀杂。

利未记十九章十九节举了三个搀杂的例子。第一个例子是牲畜交配不可搀杂。这表征生命不可搀杂:凡凭神生命而活的,就不可凭肉体而活。一面凭神的生命活着,另一面凭肉体活着,就是搀杂。这样的搀杂不蒙神悦纳。……十九节的第二个例子是播种不可搀杂。这表征话语的职事不可搀杂:所供应神的话,不可与世界的话搀杂。……第三个例子是衣料不可搀杂。这表征我们的行为不可搀杂:活在新约生命里的人,不该凭旧约的规条而活;属于主的人,不该照着外邦人的风俗生活(利未记生命读经,五一四至五一五页)。

  • 信息选读

在天主教和灵恩派里,都有新约的事物与旧约一些事物的搀杂。天主教的红衣主教所穿的衣服,与旧约祭司所穿的袍子很类似。不仅如此,天主教的许多礼节、仪文都是来自旧约。灵恩派常按照旧约的方式预言,讲的人常说,“耶和华如此说。”他们在说话时经常引用旧约,……远比引用新约以弗所书和罗马书为多。我怀疑灵恩派是否有人会像保罗在林前七章那样的说话。保罗先是说,“我没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怜悯成为忠信的,就提出我的意见。”(25)保罗提出他的意见以后,就下结论说,“我想我也有神的灵了。”(40下)保罗说话,与那些装作旧约申言者的灵恩派人士大不相同;那些人的说话,乃是将旧约的事物与新约的事物搀杂在一起。

“神的食物,无论是至圣的或圣的,他都可以吃;但不可进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坛前,因为他有残疾,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我是使圣所分别为圣的耶和华。”(利二一22~23)这表征有残疾的信徒虽然能享受基督(神的食物)作他们的食物,却没有资格在召会(神的圣所)中,或围绕基督的十字架(由祭坛所预表)事奉神,免得他们玷辱神的圣物。

我们这些新约的祭司若是有了残疾,有了缺陷,这会使我们不够格尽祭司的职任。然而,我们仍有资格享受基督作我们的食物。

〔我们若深入研读〕利未记二十一章就会清楚,为着保守我们作祭司事奉神的资格,我们该是何种的人。我们需要过一种与祭司职任相配的圣别生活,也需要保守自己完备、完全并有适当的平衡。我们怎能作这样的人?唯有借着天天接触完全的基督,享受祂并经历祂,祂就要使我们完备、完全,且得到适当的平衡。这样,我们就够格在新约时代作祭司事奉神(利未记生命读经,五一五、五二八至五二九页)。

参读:利未记生命读经,第五十至五十一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七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06 22:0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