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一

第六周 周一

纲目

壹 神圣生命的涌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乃是唯一的水流,为着神的目标,就是建造召会作祂团体的彰显——太十六18,参结四七1〜12:

一 当我们让主在我们全人居首位,使祂作我们起初的爱,祂对我们就成了神圣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并从我们里面流出,作为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乃是由主作我们起初的爱所推动、从祂流出并彰显祂的工作——约四14下,启二二1,二4〜5。

二 只有由起初的爱所推动的工作才是金、银和宝石——林前二9,三12。

 

  • 晨兴喂养

约壹一3  我们将所看见并听见的,也传与你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
启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神圣生命的涌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乃是唯一的水流。无论水流往哪里去,无论往哪里涌流,都没有许多水流,只有一道水流。你读使徒行传这卷书,就看见只有一道水流。这水流从耶路撒冷开始,流向安提阿,又从安提阿转向亚西亚,并在那里涌流。然后有一天主要这水流进到欧洲,到马其顿,但正在这水流里作工的使徒却不清楚这事。他后来才清楚,水流要从亚西亚往前流到欧洲,他必须随着水流往前。这是很熟悉的故事。从马其顿,水流继续流到哥林多、罗马、西班牙以及欧洲各地。历史告诉我们,水流从欧洲流向西方,到了美洲,又从西方流向东方和南方。我们读召会历史,就发现这水流从未停止过;我们也注意到这水流无论到哪里,都只是一道水流。……只有一道水流,你必须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一册,二二五页)。

  • 信息选读

你若读使徒行传和使徒保罗所写的书信,就会看见那时有好些人在传福音,并为主作工,却不在这水流里。……你若仔细研读召会历史,就会发现历世历代以来,一直只有一道圣灵的水流。许多人为主作工,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在那一道水流中。你若接受主的怜悯和恩典,就会被带进今天仍在涌流的这道水流中。

圣灵这水流的涌流,就是基督身体的交通。这与我们肉身血液的循环相似。血液一直从身体一部分流到另一部分,然后再流回来。圣灵的水流就是这样,作为身体的交通,在这地上在圣徒中间涌流。

从水流的流通产生金、珍珠和宝石。请看创世记二章的图画,这些珍贵的材料是为着建造神的居所。水流所到之处,就产生为着建造召会的材料。请看旧约里神的居所—帐幕。在大祭司的肩上和胸牌上有宝石镶在金子里。使徒保罗告诉我们,召会是用金、银、宝石所建造的。这些材料是出于圣灵水流的涌流。启示录告诉我们,新耶路撒冷全城是由金、珍珠和宝石建造而成的。这一切材料是如何产生出来的?乃是从神圣生命水流的涌流而来的。哪里有神圣生命的水流,哪里就会产生一些材料,一些宝贵的材料,为着建造召会。你我绝不能产生为着召会建造的材料;唯有神圣生命的流,圣灵的水流,能作这事。这流经过历世历代,今天仍在涌流;这流所到之处,就产生金、珍珠和宝石,来为着神的建造(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一册,二二六至二三○页)。

参读:神圣的水流;在神行动中正确的领导下留在神经纶独一的新约职事里,二四至三四、四一至四二、五五至六一页;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四册,一二八至一三三、一三七至一三九页。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25 20:5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