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三

第六周 周三

纲目

四 行传九章给我们看见神拣选扫罗(后称保罗),这与人的观念相反;我们人狭窄、错误的观念需要借着召会的扩展来冲破、来打碎;我们必须相信,一个人在一小时前反对召会,一小时后却能传福音——10〜22节。

五 行传十章指明,主在地上的福音行动,是在祂天上宝座行政的管理之下,并且福音需要扩展到居人之地的四方,聚拢各类不洁净(有罪)的人,借着基督救赎的血洁净他们,并借着更新人的圣灵洗净他们——11〜12、15、28节,参来八1,徒七56。

六 行传十三章启示,安提阿的召会中事奉主的五位申言者和教师,是由犹太人和外邦人组成的,各有不同的背景、教育和身分;这指明召会是由各种不同种族和阶层的人组成的,与他们的背景无关,也指明神将属灵的恩赐和功用赐给基督身体的肢体,不是根据他们天然的身分——1节,四36,罗十六21,路九7〜9,徒二二3:

  1. 借着基督身体上这五位忠信并寻求主的肢体,主采取一大步骤,分别巴拿巴和扫罗,为着祂将国度的福音开展到外邦世界的工作和行动。
  2. 这完全是借着基督身体上那些忠信并寻求主的肢体,在地上与诸天之上的元首配合,凭着那灵、在那灵里并同着那灵的行动——十三1〜4。

七 在使徒保罗第一次扩展福音的行程中,他到了居比路,然后到小亚细亚,设立了好几个地方召会——1节〜十四28,启一4。

八 当保罗和巴拿巴分手后,他就第二次出外尽职,到了欧洲(腓立比、帖撒罗尼迦、庇哩亚、雅典、哥林多,之后经过以弗所,回到安提阿)——徒十五35〜40,十六6〜十八22。

九 保罗第三次的行程是从安提阿到加拉太、弗吕家、以弗所、马其顿和希腊,再到耶路撒冷——23节〜二一17。

十 保罗第四次的行程是从该撒利亚到罗马——二七1〜二八31。

 

  • 晨兴喂养

徒九20~22 随即在各会堂里传扬耶稣,说祂是神的儿子。凡听见的人都惊奇,说,在耶路撒冷损毁呼求这名者的,不就是这人么?并且他到这里来,不就是为要捆绑他们,带到祭司长面前去么?但扫罗越发有能力,驳倒住大马色的犹太人,证明这位耶稣就是基督。

在行传九章神又给我们一个例证,就是祂拣选保罗。神不是拣选那些同情基督徒、相信基督的人;神乃是拣选逼迫基督徒、反对主的人。神在那里所拯救并呼召为使徒的,不是一个虔诚、顺服神的人,乃是一个顶撞神、……苦害基督徒的人。

亚拿尼亚〔不明白福音为什么要传给扫罗〕。……这是人的观念;所以神要作一件事,来打破这种观念。我们人狭窄、错误的观念,的确需要借着召会的扩展来冲破、来打碎。

我们必须相信,一个人在一小时前反对召会,一小时后却能传福音。神能作这事,因为神要扩展(召会的历程,三二页)。

  • 信息选读

〔行传十章〕指明主在地上的福音行动,是在祂天上宝座行政的管理之下(参来八1,徒七56)。古今所有的使徒和传福音者,都是在地上完成天上的使命,开展神国的福音。……福音〔正〕扩展到居人之地的四方,聚拢各类不洁净(有罪)的人(路十三29)(圣经恢复本,徒十11注1,注2)。

主在马太十六章说到,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交给彼得(19)。……彼得在五旬节那天开了门,然后在哥尼流家,他又开了……外邦人的门。……这时,圣灵才正式把召会扩展到外邦人中,冲破了这道铁墙。

安提阿的召会中,也是满了扩展的故事(徒十三1)(召会的历程,三五至三七页)。

这里所记载的五位申言者和教师,是由犹太人和外邦人组成的,各有不同的背景、教育和身分。这指明召会是由各种不同种族和阶层的人组成的,与他们的背景无关;这也指明神将属灵的恩赐和功用赐给基督身体的肢体,不是根据他们天然的身分(圣经恢复本,徒十三1注9)。

然而〔在安提阿召会的光景〕还不够,圣灵来了,要打发巴拿巴与保罗到外面去作工,目的就是为着扩展召会(徒十三2~12)。

使徒保罗第一次正式到外邦召会传福音,设立召会,首先是到居比路;住了不久,旋即往小亚细亚,就是今天的土耳其,在那里好几个地方设立召会,使召会有更进一步的扩展(十三~十四)。

保罗……第二次出外传道,……本来想在亚西亚一带作工,但是圣灵给他异象,要他往马其顿,就是到欧洲去。……第一个建立的就是腓立比召会(十六12)。……再次就是帖撒罗尼迦召会。……使徒后来到了庇哩亚(10)、雅典(15),然后到哥林多(十八1),之后经过以弗所(19),回到了安提阿(22)(召会的历程,三八至三九、四一页)。

参读:召会的历程,第二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25 21:0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