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二

第六周 周二

纲目

贰 召会基本的原则是永远的、宇宙的,所以,召会必须在地上不断地扩展;召会的长大和召会的建造就是基于这个扩展——徒一8,八1,九31:

一 召会的扩展,乃是借着主生命的长大以及主生命的流出,就是生命的涌流而有的——弗四16,约七37〜39,徒二42、46〜47,五20,六4、7,十二24,十九20。

二 当召会一扩展时,错误的观念——无论是地域的、种族的或彼此歧视的观念——就都冲破了;借着扩展,所有的封闭就被除去——参林前十二24,西三10〜11。

三 行传八章给我们看见,召会扩展的第一步乃是到撒玛利亚(1〜25),第二步是到埃提阿伯,到非洲(26〜39);这表明我们必须将福音传给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国,因为召会是宇宙的,召会需要扩展(启五9〜10,七9)。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徒一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
 八1  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地。

召会一扩展,难处就去掉了。那些狭窄的眼光、偏隘的心情、区域性的观念以及不合身体的要求,都得去掉。犹太人就是因着哥尼流家的扩展,而去掉了狭窄的眼光。五旬节的召会还不成形,但到哥尼流家的人得救后,召会就成形了。

因着召会是宇宙的,所以召会也是扩展的。最蒙恩的召会,乃是扩展最多的召会。若是有一个地方的召会,一直没有扩展,那个召会的难处定规越来越多,至终就会变得非常软弱。一面来说,在工作的行动上,在召会的扩展上,我们应该谨慎、慎重,不可随便、轻忽,也不可用人的手去鼓动,而要让主来作工;但另一面,我们都该清楚,召会需要扩展,我们必须尽力在各地,兴起主的召会。……召会基本的原则是永远的、宇宙的;召会必须在地上、在时间里、在空间上,不断地扩展。召会的长大和召会的建造就是基于这个扩展(召会的历程,三六至三七页)。

  • 信息选读

一个地方上的召会,若是不扩展,那个地方召会的性质就会低落,就会失去其宇宙性和永远性。……〔这〕扩展不是用人的办法鼓励出来,或用人的手作出来的。召会的扩展,乃是借着主生命的长大而有的。……当耶路撒冷的召会兴起不久,神就使祂的儿女因受逼迫而分散各处。

召会的扩展,能冲破许多障碍,消除许多弊病。然而,有许多召会兴起的地方,却是心肠狭窄的,比方耶路撒冷就是如此。在那里,有许多旧约的遗传、教训,使他们故步自封,闭关自守。……他们故步自封,藐视任何人,并且不和任何人来往。……当召会一扩展时,这些错误的观念,就都被冲破了;无论是地域的、种族的或彼此歧视的观念,召会一扩展,这一切就冲破了,就都没有了。……借着扩展,所有的封闭就被除去。新约给我们看见,耶路撒冷的召会兴起不久,神就将一块大石头丢在他们中间。那实在是块大石头,好似大“炸弹”一样,把他们都击打分散了,逼得他们离开耶路撒冷。这是神的手,因为召会不是犹太的,不是耶路撒冷的;召会乃是宇宙的。

行传八章告诉我们,门徒分散的第一步,也就是分散的头一个地方,不是伯利恒,乃是撒玛利亚(1~25)。撒玛利亚介于犹太地和外邦地之间,并且撒玛利亚人是犹太人和外邦人的混血种。……撒玛利亚人蒙恩以后,在耶路撒冷的圣徒非常惊讶,就派使徒们去看望;使徒们一去,为他们祷告后,圣灵立即降下来,神自己也出来印证这事(16~17)。……从八章我们可以看见,召会第二步的扩展,乃是借着腓利传福音给埃提阿伯的一个太监;福音就此传到了非洲(26~39)(召会的历程,二八至三一页)。

参读:召会的历程,第二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25 21:0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