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六

第六周 周六

纲目

六 我们必须从保罗身上学习功课,实行身体的生活,把那灵借着基督身体一些肢体所说的话,当作从元首来的,接受并顺从——二十23,二一4、7〜8、11〜14。

七 我们必须从雅各的错误,以及在耶路撒冷召会里那蹂躏召会的搀杂,学习功课——18〜26节,太二二7,二四1〜2:

  1. 耶利米说到那能写在我们心上的生命之律(耶三一31〜34),保罗说到我们灵中生命之灵的律(罗八2、4、6),但雅各宝贵并高举字句的律法(徒二一20)。引用经节
  2. 保罗说到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并凭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乃是这样的生活产生基督身体的生活,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加二20,腓三10。
  3. 在神圣启示的光中,基督的十字架乃是雅各最大的缺欠;自我的修养不能完成神的经纶,否认己才能。
  4. 雅各夸口在耶路撒冷的召会有多少万的犹太信徒都为律法热心;但保罗热心赢得基督、给人看出在基督里、认识基督、取得基督、追求基督、只高举基督,为要最完满地享受基督——徒二一20,腓三6〜14,西一18下。

八 我们必须从保罗身上学习功课,蒙拯救脱离犹太教作法与神新约经纶的混杂;这混杂不仅是错误的,在神眼中也是可憎的——徒二一18〜27、31、36,来十29。

九 我们必须从保罗上诉于该撒的事上学习功课,他利用他罗马公民的身分,救自己脱离逼迫他的人,使他能完成尽职的路程——徒二二25〜29,二三10〜11,二五8〜12,二六32:

  1. 保罗乐意为主牺牲性命,但他仍然竭力要活得长久,使他尽可能完成主的职事——二十24。
  2. 神在祂的主宰权柄里拯救保罗,为要将他从一切的险境和陷害里分别出来,送到安静的牢狱;这使他无论在该撒利亚(二四27)或在罗马城(二八16、23、30),得有安静的环境和时间,将他从主所得神那新约经纶的奥秘启示,借着他末后所写的几封书信,详尽地释放给历代的召会。引用经节
  3. 历代的召会所受惠获益于这几封书信的,需要整个的永世来估量其价值(见徒二五11注1)。引用经节

肆 我们众人都该跟随使徒保罗的榜样,为着那独一的身体,作同一宇宙的工作——林前三12,十五58,十六10,弗四11〜16:

一 主恢复的工作乃是为着建造众地方召会,以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二21〜22,林前十六10。

二 今天的工人分四种:

  1. 头一种是应付神今日时代职事需要的同工;这班人是同心合意,经神对付过的少数人。
  2. 第二种是后进的同工,他们愿意顺服年长同工的引导、支配,并愿意谦卑跟随学习。
  3. 第三种是不肯服从前面先进的同工,又不属于公会,却又喜欢与我们交通的人。
  4. 第四种是在公会中的传道人、自由布道家等。

三 我们今天需要的,乃是头一种与第二种的同工;关于第三和第四种同工,我们只能让他们拣选他们自己的道路;有些人,神没有预备安排他们与我们走一样的路,我们对他们不敢有怎样的表示。

四 无论如何,我们在此乃是作神所托付我们的一分工作;至于别人的工作如何,我们不能干涉,我们在此并不破坏别人的工作。

 

  • 晨兴喂养

徒二十22~23 看哪,现在我灵里受捆绑,要往耶路撒冷去,不知道在那里要遇见什么事,只知道圣灵在各城里向我郑重见证说,有捆锁与患难等着我。
二三11  当夜,主站在保罗旁边说,你当壮胆,你怎样在耶路撒冷郑重地为我作了见证,也必照样在罗马为我作见证。

保罗〔第三次行程中〕回耶路撒冷,违背了五个感觉和教训:首先,圣灵给他正面的感觉,他没有顺服。其次,圣灵给他禁止的感觉,他也没有听从。千万记得,在我们的每一项行动中,若感觉不自然,就表示这行动有问题。第三,申言者的预言警告,他没有听从。第四,违反了身体的感觉。第五,违反了主明文的教训。主曾说,这城如果有逼迫,你们要从这城逃到那城(太十23)。保罗……没有必要回耶路撒冷,回去的目的也没有多大,况且还有苦难等着他(召会的历程,六○页)。

  • 信息选读

保罗里面原初的感觉,一直是要去罗马。当他要上罗马时,圣灵就向他启示,说他必在罗马为主作见证(徒二三11)。最后他是去了罗马;只是这次去,不如从前方便。从前去罗马是自由的,这次去是不方便的。……从这时候起,保罗的行踪受了很大的限制。 保罗在罗马监狱里,有很好的学习,很好的对付。他学了很深的功课,并且从罗马监狱,写了多卷宝贝的书信。……那一次,保罗应该从哥林多一直往前去,但因着他身上还有旧造的成分,还有陈旧的规条,不容易脱干净,以致成了他身上的盘绕,叫他走回头路,去了耶路撒冷。

两千年来,若是事奉主的人,一直让圣灵往前去,召会早已成熟。……圣灵若能在我们里面走直路,召会的开展绝不仅止于此(召会的历程,六一至六二、六五页)。

今天的工人分四种:头一种是应付神今日时代职事需要的同工;这班人是同心合意,经神对付过的少数人。第二种是后进的同工,他们愿意顺服年长同工的引导、支配,并愿意谦卑跟随学习。第三种是不肯服从前面先进的同工,又不属于公会,却又喜欢与我们交通的人。第四种是在公会中的传道人、自由布道家等。我们今天需要的,乃是头一种与第二种的同工。

同工在一地作工,需要与当地召会合作,工作与召会不能分开。一位同工在一地工作时,也是当地的一位弟兄。召会分配工作时,同工与弟兄们需站在同样的地位上,一样接受分配。

关于第三和第四种同工,我们只能让他们拣选他们自己的道路。有些人,神没有预备安排他们与我们走一样的路,我们对他们不敢有怎样的表示。……我们在此乃是作神所托付我们的一分工作。至于别人的工作如何,我们不能干涉,我们在此并不破坏别人的工作(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一四五至一四六页)。

参读: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第二十六篇。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25 21:1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