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一

第一周 周一

纲目

壹 神的国就是神自己——可一15,太六33,约三3:

一 神的国有神为其内容;神自己就是神国一切的内容——林前四20,十五28。

二 神是生命,有神圣生命的本质、能力和形状;这就形成神管治的范围——弗四18,约三15。

三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也是我们进入神国的入口;我们必须看见这个基本的原则——3、5、15节。

四 事实上,神在我们身上的掌权不是外在的事,乃是神圣生命自有的本能——罗八2。

 

  • 晨兴喂养

可一15 时期满了,神的国已经临近了。你们要悔改,相信福音。
约三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约翰职事的开头,就传神的国度,说,“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三2)他的意思是,诸天的国,神的国,已经……临近了;所有的人都应当预备好。什么叫作“神的国”?我们必须领悟,神的国就是神自己。……神一离开,神的国里就什么都没有了(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三七至三八页)。

  • 信息选读

我们对神的国必须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神的国就是神自己,以神为其内容;这内容就是耶稣基督,祂是神成为人,也就是神的自己,是神国的实际。……神的国是一个神圣的范围,人必须有神的生命才能进入〔参约三3〕。……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国,一个界,一个管制。同样的,神的国就是神自己,神自己就是生命,有神圣生命的本质、生命的能力和生命的形状;这就形成神掌权的范围(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四四页)。

国度是一个又大又难的题目。我们必须领悟,任何一种生命都是一个国度。……神的生命是神的国度。你若要进入一个国度,你需要那国度的生命。你若要进入植物的国度,你需要植物的生命。你若要进入动物的国度,你需要动物的生命。我们人类都在人的国度里,因为我们生在其中—我们有人的生命。

人的生命使我们进入人的国度。同样的原则,约三5告诉我们,我们必须从那灵而生,意思就是我们必须凭神圣的生命,神的生命,非受造的永远生命而生。这样我们才能进入神的国度。神的生命乃是我们进入神国度的入口。我们必须看见这个基本的原则(长老训练第二册,四四页)。

已过,我们〔认为〕……神的国仅仅是神的掌权;这种认识是人的领会多过神的启示。如果神的国仅仅是神的掌权,是神掌权的范围,那么就是神来管理人。你要去偷东西,祂不让你去;你要发脾气,祂不让你发;你动怒要说气话,祂阻止你;你要作不对的事,说不好听的话,祂就先警告你,否则就管教你。这种对神的国的认识和领会,太狭窄了。

实际上,神的掌权不是外在的,乃是生命的。比方一只猴子如果能重生,再生成为一个人,得着人的生命,这生命在它里面自然会约束它,使它能照人的方式生活;这样,它自然就进入人的国了。那时再叫它像猴子般生活、行走,它反而会觉得遭罪。所以这完全是生命本能的事,而不是外面教导、管理的事(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四二至四三页)。

参读: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第三篇;长老训练第二册,第四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9/04/29 13:5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