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二

第一周 周二

纲目

贰 神的国是神圣种类的范围,在其中有一切神圣的事物——约三3、5:

一 神成为人而进到人的种类里,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而进到神圣的种类里——罗八3,一3~4,约一12~14。

二 要进入这神圣的范围,就是神圣种类的范围,我们就必须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为神国里的神人——12~13节。

三 我们由神所重生成为神的种类以进入神的国——三3、5。

 

  • 晨兴喂养

约三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神国的启示是基于约翰三章的两节圣经。……三节说到见神的国,5节说到进神的国。要见神的国,就必须重生。要进神的国,就必须从水和灵生。水表征我们众人受浸所归入之基督的死,灵表征复活。 这章说到尼哥底母,他是一个真正寻求的人,在夜里来见主耶稣(2)。……主……向他揭示,他需要重生。尼哥底母反应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么?”(4)于是主告诉他,他需要第二次的出生,一个新的出生。

我们若不重生,就没有见神的国的性能。重生就是从表征基督之死的水而生,也是从表征基督之复活的灵而生。我们必须与基督同死,并复活成为一个新的人,属于另一个种类,就是新的种类(约翰福音结晶读经,一四七至一四八页)。

  • 信息选读

神的国是神的掌权。这神圣的掌权是一个范围,不仅是神圣管理的范围,也是神圣种类的范围,在其中有一切神圣的事物。植物的国是植物种类的范围,动物的国是动物种类的范围。照样,神的国是神圣种类的范围。

神成为肉体,进到人的种类里;而人成为神,有神的生命和性情(但无分于祂神圣的神格),进到祂神圣的种类里。在约翰三章,神的国指神的种类,多过于指神的掌权。

一样东西要在动物的种类里,就必须由动物所生。我们要进入神圣的范围,就是神圣种类的范围,就必须从神而生,有神圣的性情和生命。

人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的,这指明人是照着神的种、神的类造的。创世记一章说,各样的活物都是各从其类造的。但神造人,不是照着人的类,乃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的,使人成了神的类。

信徒借着重生从神而生,成为祂的儿女,有祂的生命和性情,但无分于祂的神格(约一12~13),他们比亚当更从神类。亚当只有神外面的样子,而没有神里面的实际,就是神圣的生命。我们里面有神圣生命的实际,并且全人正被变化并模成主的形像。神所有的儿女都是在神圣种类的神圣范围里,这样说是合逻辑的。

因此,在重生里,神生神。人生人,羊生羊。……如果神的儿女不是从神的种、神的类,那他们是从什么种?如果他们不是神,他们是什么?我们这些从神生的,都是神。但是在发表上,由于神学上的误解,最好说我们是在神圣种类里,也就是在神国里的神人。

这些神人是神所生的儿女,不仅构成神的家(提前三15,彼前四17,约十四2),也是基督身体借以建造起来的构成分子,而基督的身体要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神与基督永远的国(林前六9,弗五5,彼后一11,启十一15)(约翰福音结晶读经,一四九至一五一页)。

参读: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十二篇;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九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9/04/29 12:5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