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五

第一周 周五

纲目

陆 我们既已由神所重生进入神的国,就当借着我们灵的直觉恢复到神直接的管治之下——太五3,林前二11,可二8:

一 无罪的时代,是神治的原则;良心时代,是自治的原则;人治时代,是人管治的原则:

  1. 在人堕落以前,人直接受神的管治,而活在神面前,向神负责——创二16~17。
  2. 从亚当被赶出伊甸园,直到挪亚出方舟的时候,神在人里面设立良心,代表祂来管治人——徒二四16。
  3. 洪水以后,因为人不服神治,又丢弃自治,所以神只好给人权柄代表祂来管治人——创九6,罗十三1。

二 人既是从神治堕落到人治,所以神拯救人的时候,就要把人从人治恢复到神治,叫人再单纯地活在神面前,直接地受神管治——太五3、8,六33。

三 神恢复人的计划,也照样要人从人治,经过自治,而达到神治。

 

  • 晨兴喂养

林前二11 因为除了在人里面人的灵,在人中间有谁知道人的事?照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
可二8 耶稣灵里即刻知道他们心里这样议论,就对他们说,你们心里为什么议论这些事?

有的圣经学者,将圣经中记载的事,分作七个时代,就是无罪时代、良心时代、人治时代、应许时代、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和国度时代。其中头三个时代,都是照着管治的原则来分的。无罪时代,是神治的原则;良心时代,是自治的原则;人治时代,是人管治的原则。……在人堕落以前,人与神之间还没有罪的间隔,这就是所谓的无罪时代。那时,人直接受神的管治,而活在神面前,向神负责(生命的经历,一一二页)。

  • 信息选读

人在神治之下,堕落失败了,人的里外都有了罪,圣别、公义的神,就不能不离开人。

因此,从亚当被赶出伊甸园,直到挪亚出方舟的时候,神就在人里面设立良心,代表祂来管治人。……在这时代中,人受自己良心的管治,向自己的良心负责,所以就是自治。可惜人在自治之下,又失败了。人丢弃良心一切的责备和约束,而有了凶杀、邪淫,以至败坏至极,满了强暴。因此,神就用洪水审判那个时代。

到洪水以后,神就吩咐挪亚说,“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创九6)这就是因为人不服神治,又丢弃自治,所以神只好给人权柄代表神来管治人。因此,不久就有国家的开始,人类中就有了政权的管治,社会的制裁,以及家庭中的规约。……这些都是神所设立的权柄,代表神来管治人。所以罗十三1才说,“在上有权柄的,人人都当服从。”这就是人治时代。因为人是这样受人的管治,向人负责。

就着管治这一面来说,人类的堕落乃是从神治堕落到自治,又从自治堕落到人治。人越是受神治,就越高尚,越是受人治,就越低下。今天人的光景是完全不受神的管治了。可能还有少数人是在自治之下,受自己良心的管治,但那个力量也是极其微弱的。大部分的人都是落在人的管治之下,必须有别人的管治,才肯就范。但就在这人治时代中,人还是失败了。人不服人的管治,人逃避人的管治,人更推翻人的管治。今天摆在我们眼前的,正是这种背叛翻腾的光景。所以我们看见无论在神治之下,在自治之下,在人治之下,人都完全失败了。

人既是从神治堕落到人治,所以神拯救人的时候,就要把人从人治恢复到神治,叫人再单纯地活在神面前,直接地受神管治。但这恢复并不是一下就完成的。人的堕落怎样是从神治,经过自治,而落到人治。神恢复人的计划,也照样要人从人治,经过自治,而达到神治。可说自治乃是神治与人治之间的一层台阶。所以人蒙恩得救了,就该先脱离人治,而恢复到自治里去(生命的经历,一一二至一一四页)。

参读:生命的经历,第六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9/04/29 14:5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