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四

第一周 周四

纲目

伍 神圣的种子已经撒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经历包含在这神圣种子里之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发展,使我们得以丰富地进入永远的国——彼后一1、4~11:

一 我们已经分得同样宝贵的奇妙之信,这信乃是包罗一切的种子——1节:

  1. 一切神圣的丰富都在这种子里,但我们必须殷勤发展这些丰富;长大成熟就是发展我们所已接受的——1~8节,三18。
  2. 借着发展这些美德,我们就在生命里长大,至终我们要达到成熟,满了基督,够资格并装备好,在要来的国里作王——弗四13~15,西二19,彼后一11。

二 我们应当殷勤追求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长大并发展,好丰富进入永远的国——10~11节:

  1. 我们在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发展里所享受全备的供应(3~7),必充分地供应我们,使我们丰富地进入我们主永远的国。引用经节
  2. 这供应要叫我们凭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一切的丰富,作我们达到神辉煌荣耀的优越美德(能力),使我们能够并合格进入要来的国——3节,彼前五10。
  3. 借着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并借着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的发展,我们就得着丰富的供应,而得以进入永远的国。

 

  • 晨兴喂养

彼后一10~11 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彼后一11……“永远的国”指所赐给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之神的国(但七13~14),就是要在祂回来时显现的(路十九11~12)。这国要作赏赐,赐给那些追求在祂生命里长大以致成熟,并发展祂性情之美德的忠信信徒,使他们在千年国时能有分于祂在神荣耀里的君王职分(提后二12,启二十4、6)。

在彼后一3~11……,国度在我们里面发展,实在就是我们进入国度。彼得在三至四节说到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于生命和敬虔的事赐给我们,又说到我们得有分于神的性情。然后,在五至十一节就论到借生命长大发展,而得以丰富地进入永远的国(新约总论第十三册,二九八至二九九页)。

  • 信息选读

我们在彼后一5~7看见,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发展的几个步骤。

我们在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发展里所享受全备的供应(3~7),必充足地供应我们,使我们丰富地进入我们主永远的国〔11〕。这要叫我们凭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一切的丰富,作我们达到神辉煌荣耀的优越美德(能力),使我们能够并合格进入要来的国。这不是仅仅得救,乃是得救后又追求在神圣生命里长大成熟,而受到国度的赏赐。

生命的种子已经在我们里面,这种子需要生长和发展。借着内里生命的长大,我们一天过一天得以进入国度。……我们若要让国度在我们里面发展,就需要谦卑自己、倒空自己、卸下自己。我们不该充斥了文化、宗教、伦常、道德、哲学、性格改良,或努力属灵、合乎圣经、圣别、得胜。我们应该只顾到基督,顾到基督在我们里面生长。我们里面每一寸的地土都该让给祂,使祂在我们里面生长。……我们也可以借着在今日丧失魂生命,而丰富地进入国度(太十六25~28)。当我们丧失我们的魂同其享受,我们就经历变化,……我们越丧失魂的享受,就越能丰富地进入国度。

照着彼后一1~4,神已赐下信的种子和生长的能力;祂也赐下应许,我们若与祂合作,祂要差来雨水、生长并收成。有了神的赐给,我们必须殷勤,借着接受应许并借着接受祂的话,发展信的种子(新约总论第十三册,二九九至三〇一页)。

照着彼得在五至十一节的话,长大成熟就是发展我们所已经接受的。我们已分得同样宝贵的奇妙之信,这信是包罗一切的种子。一切神圣的丰富都在这种子里,但我们必须殷勤,将这些丰富发展为美德。然后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美德上发展知识;在知识上发展节制;在节制上发展忍耐;在忍耐上发展敬虔;在敬虔上发展弟兄相爱;并在弟兄相爱上发展爱。借着发展这些美德,我们就长大,至终我们要达到成熟。结果,我们要充满基督,用保罗的话说,就是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这样,我们就会有资格并装备好,在要来的国里作王(彼得后书生命读经,七三至七四页)。

参读:彼得后书生命读经,第六至七篇;新约总论,第三百九十篇;国度,第四至六、五十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9/04/29 14:5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