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

第八周 传扬国度的福音,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

barcode

读经:太二四14,二八18~20,可一14~15,帖前二12

诗歌: 英919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太二四14:

一 神的国是神圣的领域,使神能成就祂的计划;也是神能执行祂权柄,以达成祂心意的范围——可一15,约三3、5,太十二28,启十一15。

二 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赛十四12~14:

  1. 撒但要侵犯神的主权,夺取神的权柄,推翻神的宝座,并设立他自己的国度——太十二26,弗二2。
  2. 人堕落了,就背叛神,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不承认神的主权,不让神在人身上掌权——创三6、11,罗五12,约壹三4。

三 借着国度的福音,神将人带到诸天掌权的管治之下,使他们成为祂的国度,就是受祂权柄管理的人——太二四14,启一5~6:

  1. 新约传福音是说到国度;因为神的国是真正的福音,我们要认识福音就需要认识国度——可一14~15,徒八12。
  2. 福音是为着国度,宣扬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可一14~15,太四17,徒八12:
    1. 生命的福音、恩典的福音和救恩的福音,都是为着国度;国度乃是中心、轮轴——约三16,徒二十24,四12。
    2. 国度的福音不仅把人带进神的救恩,也把人带进国度;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太二四14。
    3. 国度的福音将信徒带进神圣管治的范围里,使他们在神圣的国里,有分于神生命的福分——帖前二12。

四 神吩咐人人要为着国度悔改——太三2,四17,徒十七30:

  1. 悔改的意思是,我们原本是背叛的,是顶撞神的,但现今我们转回归顺主——太三2,四17。
  2. 悔改就是心思改变,生出懊悔而转移目标——路三3、8,五32,十七3,徒十七30~31。
  3. 悔改主要是为着我们进入神的国;我们若不悔改——就是改变观念——我们就不能进入国度——可一15,太三2,四17。

五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二四14:

  1. 这传扬,由启示录六章一至二节第一印之白马所表征,将是这世代终结的兆头。引用经节
  2. 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太二四14,帖前一8。

贰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太二八19:

一 主在神性里为神的独生子,已经有管理万有的权柄;然而,祂在人性里为人子,作属天之国的王,天上地上的权柄,是在祂复活之后赐给祂的——1~10、18节。

二 因为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复活的基督,祂就差遣门徒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他们是带着祂的权柄去的——18~19节:

  1. 我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是国度的事。
  2. 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就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好在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国,就是召会——帖前一9,二12,启一5~6、9,五9~10。
  3. 我们传福音的内在目的,是要将万国的民带进三一神里,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太二四14,二八18~19。

三 基督这末后的亚当完成祂地上的职事,经过钉十字架的过程,进入复活的境地,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去,将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实际里,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19节:

  1. 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的“入”指明联合;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带进与三一神属灵、奥秘的联合里。引用经节
  2. 这里,神圣三一的名是单数的——19节:
    1. 这名乃是那神圣者的总称,等于祂的人位。
    2. 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里。

四 根据马太福音,浸入父、子、圣灵的实际里,乃是为着构成诸天的国——19节:

  1. 属天的国不能用属血肉的人组成,像属地的团体一样——林前十五50。
  2. 神属天的国只能用一班浸入与三一神的联合里,且因作到他们里面的三一神,而得建立并被建造的人来构成——罗六3~4,十四17,加三26~27,四19,五21,弗三14~19,五5。

五 在马太二十八章二十节,主嘱咐我们教训新受浸的人遵守凡主所吩咐我们的;这是为着使万民作主的门徒——19节。

六 “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20节:

  1. 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一23。
  2. 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末了——二八20。
  3. 每当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十八20。

七 主在祂的复活里与我们同在,并且我们有主的权柄、托付和地位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六10、33,十三18~23,二八18~20。

第八周 诗歌

英919 万有都当来拜朝(译自英诗919) 降A(英919

  1. 看哪,一阵暴风刮起,来自北方神住处;能力之灵从天临及,吹动全人使复苏。翻转、悔改,老旧不再,当灵如风来吹袭;向神对付全然敞开,让灵如云来覆庇。
  2. 大云覆罩,是神同在,甜美怀抱作遮盖;驻留围绕,亲近可爱,在祂里面可依赖。云中闪烁圣别烈火,烧尽己意与邪情;天然成灰,不再是我,神圣性情时加增。
  3. 熊熊烈火焚烧之际,金银合金就显耀;金、银虽二,却又是一,神人相调,真奥妙!哦主,你是闪耀金银,是“羔羊神”何尊贵;求你充满,直到我们全然透出你光辉。
  4. 风、云、火、金美妙循环,产生奇妙四活物;与主调和,配搭无间,耶稣生命尽显出。祂是何等柔细、纯良、正常、均匀、不喧嚷,是人显出神圣光芒,我们活出祂模样。
  5. 彰显祂如刚强狮子,争战征服众仇敌;又如牛犊忠心尽职,低微、顺服、不为己;更似飞鹰展翅上腾,同祂升天何逍遥;恶名、美名、逆境、顺境,都能超越不受扰。
  6. 阿利路亚!风、云、火、金—神之于人的故事;成为活物为神经纶—神、人荣耀的历史。唯愿彻底受祂对付,人、狮、牛鹰全显露;吃祂、喝祂,将祂活出,作祂行动的通路。

第八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我们在训练的末了来到第八篇,愿主给我们一个好的总结。这总结的话为着这一次训练的结束。这篇信息,我们一同来读篇题:传扬国度的福音,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所以,很明显,很清楚,这里的负担照着主题这里有两件事。一开始我就要指出,是由两处经文所表达出来或者两个地方表达出来,都是在马太福音,一处是二十四章,另一处是最后一章,就是二十八章。这其实就是两个大点,所以进入这两个大点就得着这篇信息的负担了。

首先,第一个负担是说到传扬国度的福音。这里的负担,弟兄们,就是要拔高、提升我们对福音的领会,我们对福音的认识。传福音在基督徒中间是很平常的事,这是个工作。许多基督徒都在作,历世纪以来都在作。从起初,就有人说这是福音的时代,这福音时代的,就是召会的时代或者是恩典的时代,也是有人说是那灵的时代,圣灵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福音的时代。这的确是真的,但很不幸的,一般对福音的认识或者普遍人所传的福音,似乎都达不到标准。什么标准?就是这国度福音的标准。这一个辞是对福音在新约里特别的描述,不仅是在这里,不只是在二四14这里提到,在其他地方,特别是在行传里也是提到。这里的负担就是,要看见什么是国度的福音,借着这样的认识,我们就能够提高我们、拔高我们的福音传扬。特别的负担,它的特别的意义,今天我们所传的福音,在新约里所传的福音,它特别的意义,我们需要拔高。这样的福音,我们要传,作为对万民的见证,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第二个负担是由第二处经文所表达。这一处经文是太二八19,他说,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里的负担,在这篇信息里的这个部分乃是一个托付,是召会最高的托付。更正教称之为大使命,这的确是个大使命。但是,我们要看见,内在的意义上来说这个托付是什么?什么是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呢?什么是把人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呢?不仅如此,这里还有教训,要教训那些受浸的人,能够认识主所吩咐他们的一切。所以,这个是,这里有使万民作主门徒的工作。

所以,这里有福音的传扬,传国度的福音,而另一个是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你们都会看见作门徒不仅是传扬,这是一个更深的工作,更进一步的工作。所以,这是什么样的工作?我要说(也是在篇题里),都是为了使神的国得扩展与发展。

所以我们来看第一大点,请我们一同宣读这一节经节。

壹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太二四14:

其实后面还有另外一句,然后末期才来到。我要顺带这样说或提到,很有意义的,这两处经节都是说到末期,这是很有意义的。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这就是居人之地,有人住的地方,对万民作见证,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惟有这国度的福音传遍,对万民作见证,否则末期不会来到。所以,今天我们有了恩典的福音,赦罪的福音,你可以说已经传遍天下了,但那样的福音是很重要的,很重大的,那样福音的传扬还不会带进末期或者使末期来到。这的确是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谁认识这福音?谁在传这福音呢?谁在见证这福音呢?你不懂就不可能传。

然后第二处经文,我们也要一同来读第二大点。“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当然还有下一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无论是什么,都教训他们遵守;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所以,弟兄们,今天早上这样的说话,都是给我们看见一个图画,看见这末世。说到这世代的末了,世代的终结,我们都要看见,都要有一个眼光,这要引进这国度的显现,诸天之国的显现、实现,这是非常严肃的事。弟兄们,我们在这里不是只说到要救人的灵魂。是的,我们也不是要把人救到天堂里或者给人什么好处,给人什么福乐、平安、喜乐。我们不是在说,只是顾到人的需要。这里的眼光就是要总结这个世代的话,要引进另一个世代,另一个时代。这是何等的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传扬“这样使万民作主的门徒”是何等的关键。今天有很多传福音的事,却不能带进国度,至少不是直接带进国度。所以,我希望弟兄们,我们都能领受这样的托付,我们都能今天早上很郑重的有这样的领会。今天早上的负担并不是要我们兴起这个福音的负担,出去传福音,我对此非常有负担。但弟兄们,但是我们要知道,为着这末后的世代,我们要与神配合,与三一神配合,了结这个世代,结束这个世代,带进下一个时代,就是祂国度的显现。我希望甚至在我们传福音时,也有这样的眼光。让我们继续看:

一 神的国是神圣的领域,使神能成就祂的计划;也是神能执行祂权柄,以达成祂心意的范围——可一15,约三3、5,太十二28,启十一15。

所以,这是复习什么是神的国。我们一再回头来看是好的,这是个领域,这是个范围,在这宇宙里有一个神圣的范围被称作神的国,称为诸天的国。诸天的国是这神的国的一部分,较大的那个范围是神的国,就是神自己。这是祂的所是,祂生命的所是,是祂生命运行、行动、作工的所在,并管治这个范围,治理这个范围,为要让祂作成祂的计划。我们都知道神有一个计划,神有一个永远的计划,永远的定旨。为此,祂设定了一个经纶来执行这个计划。我们都知道这些。但是需要有一个特定的范围,让那个计划能作成。那个计划不能在其他别的范围,除了在这个范围里才能作出来。这范围就是个国度,就象一个国家,象美国,这是一个有主权管治的地方,有一种主权,有一个政府,有个行政,也只有在这样的范围里,这个政府的领袖才能执行计划。这里的总统,还有行政单位,不能到加拿大去执行他的计划,因为那个范围不对。所以,要让神能完成祂的计划,祂需要一个范围,那个范围就是神的国,这个范围,这个领域,让祂能执行祂的权柄,祂的主权就是祂至高的权柄,没有比神的主权更高的,在这个范围里。在这个范围里,祂要达成祂的目标。所以,这个领域这个范围存在,在地上也必须扩展,也必须长大,必须在这里扩大、发展。这个范围更大,越大,神越能作事。弟兄们,我们在这里就是要让这个范围长大、扩展,而传扬福音使人作门徒,就是要叫这个范围长大、扩展、发展,使神的经纶能执行神的计划,能作成祂心中所有的,祂有自由的能够在这个范围里作。我们能不能给主更大的空间呢,更大的范围呢?使祂能自由的,不受限制的,将祂想要作的作出来并且完成。在这宇宙里,特别是在这地上,是这样。

二 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赛十四12~14:

现在我们来看到有敌挡的事,有障碍,有拦阻的事。这里还有另一个范围,有另一个计划,另外一个意图,就是与撒但有关的事,这位路西弗。所以,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所以,神要作许多事,要将祂自己作到人里面,使祂得着能管治的范围,最终祂能够把祂自己在这宇宙中充分的彰显出来,甚至能够有权柄在这个国度里,在这个宇宙里。但是这里有另一个人,另外一位,他增长,挣扎,争战,敌挡神的权柄。那是什么?那就是背叛。这里有一些经节,以赛亚十四章,我们都知道,这里说到主要的最初的背叛。甚至人存在以前,撒但,这位路西弗,这天使长,你们都知道,他在这里说到五次“我要……”,每一次都是在宣告他的背叛。他背叛神,“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使自己与至高者一样。”如果这不是背叛,那这是什么呢?在这宇宙里所有的背叛都以这为源头。这是基本的问题,弟兄们,我告诉你们,其实我们在传福音时,也要知道这是我们在争战敌挡的事物。

1 撒但要侵犯神的主权,夺取神的权柄,推翻神的宝座,并设立他自己的国度——太十二26,弗二2。

我喜欢这样的说法,很特别的用辞,“侵犯”、“夺取”、“推翻”,设立自己的国度,要代替神,要顶替神。

2 人堕落了,就背叛神,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不承认神的主权,不让神在人身上掌权——创三6、11,罗五12,约壹三4。

人堕落了,就背叛神。现在不只撒但,现在人被毒化,因着这堕落的意志而被毒化,成为悖逆之子。人,堕落之人,他背叛神。弟兄们,今天我们是不是活在一个极度不法的时代呢?是你无法预测、预料的。这一切的用辞,来形容这个时代,就象洪水之前的时代,那里那个时代的特征,就是暴力、就是不法为特征,不法。今天的人与撒但是一,满了撒但;与撒但联合,背叛敌挡神。这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继续这样,越来越糟,情形没有变得更好,只会更糟。人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你能相信么?人有这样的一种恶行,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今天你听人谈话的方式,在网络上流传的那些言论,一点都不惧怕神,完全不惧怕,照他们所想的去作,为所欲为,甚至直接顶撞神的权柄,不承认神的权柄。有权柄,但是他不承认,甚至不让神在人身上掌权。所以今天不只有撒但,有邪灵,有魔鬼;在那属灵的世界里,灵界的世界里,还有人,在人的社会里,也有堕落的人也背叛了。同样的背叛,人也同样背叛。这些属撒但的人,被魔鬼所充满的人,被魔鬼所霸占的人,背叛敌挡神。我们的确会说,更多的对这个世代的人说到这些事,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他们不知道自己在玩什么火。

三 借着国度的福音,神将人带到诸天掌权的管治之下,使他们成为祂的国度,就是受祂权柄管理的人——太二四14,启一5~6: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国度的福音,需要传这样的福音。今天问题不只是人要得救而已,不仅是人需要得着永远的生命,今天问题就在有背叛在进行,神的国是有这个危机,所以我们需要传国度的福音。不只是给人一种福乐、平安,是会有;也会有赦罪,的确很美妙;会有叫他们得永远的生命,也是会有;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件事,就是为了神属天的管治能够重新在地上被建立起来。弟兄们,希望我们都能看见,希望你们能看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传福音。

1 新约传福音是说到国度;因为神的国是真正的福音,我们要认识福音就需要认识国度——可一14~15,徒八12。

新约传福音是传国度的福音,因为神的国是真正的福音,认识福音要求我们认识国度。我读给你们听,这样的话,是李弟兄是怎么样说的话,他用很简单的话来说到这个事情,是很清楚地,是很简洁地说到这事。路四43说到国度的福音。他说,耶稣和祂的门徒在那里传神的国为福音。所以你看到施浸者约翰宣扬国度为福音,然后主耶稣祂自己,然后祂的门徒,祂吩咐祂的门徒要去,并且宣扬神的国为福音,神的国为福音。你是不是注意到,传国度的福音就是传福音呢?国就是新约的福音,新约的福音就是国度。有些人会争论说,这新约的福音是生命的福音,是恩典的福音,是救恩的福音,然而这一切都是各个不同,福音的各个不同,国度福音的不同方面。国度的福音是轴心,其他就可以算作是轮辐,所有的轮辐是以轮轴为中心。生命的福音、恩典的福音都是为着国度,赦罪的福音是为着国度。这些福音的不同方面都是为着国度。国度是真正的福音。我们的观念需要转。原来我们以为福音就是福音,国度是另一回事,是两个不同的事,我们领会了神需要福音,但是我们把国度放在未来。这是我们在道理上的领会,把这个国度领会成未来的事。这完全错误。国度就是福音。如果我们不认识国度,就不能充分的认识福音;如果要充分的认识福音,不是局部的认识,我们就必须充分的认识国度才是包罗万有的福音。使徒们传国度为福音。

2 福音是为着国度,宣扬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可一14~15,太四17,徒八12:

这就是为什么昨天晚上的福音说到,我们要捆绑壮者,因为这是场争战,这是一个争斗。真实的传这样的福音并不容易,因为有抵抗的事,有背叛的事,有不法的事,还有另一个灵阻挡人,那是撒但黑暗的权势。我们在这里是要把他们拯救出来,把他们从那里带出来,救出来,甚至把他们迁出那个国度,进入神爱子的国里。所以,我们需要许多祷告。福音是争战。弟兄们,我们在这里是宣扬福音,是要把背叛的人,背叛的罪人,他们不只犯罪,他们也背叛,我们要拯救他们,使他们合格,使他们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能够成为这国度发展的一部分。

a 生命的福音、恩典的福音和救恩的福音,都是为着国度;国度乃是中心、轮轴——约三16,徒二十24,四12。

我已经读给你们听过。

b 国度的福音不仅把人带进神的救恩,也把人带进国度;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太二四14。

国度的福音不仅把人带进神的救恩,也把人带进国度。不仅带进救恩,这是件很重大的事。救恩,神的救恩,这有神法理救赎的一面;还有一个荣耀的一面,就是生机的拯救。这是神救恩完整的领会和图画。但是我们也需要看见,国度的福音不仅把人带进那美妙的救恩里,事实上也把人带进国度。国度的福音重在什么?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今天早上我的重点不是在讲救恩,今天早上重点是在讲权柄和管治,祂的作王,祂的掌权,祂的治理,祂在宝座上作王,祂的国度。

c 国度的福音将信徒带进神圣管治的范围里,使他们在神圣的国里,有分于神生命的福分——帖前二12。

国度的福音将信徒带进神圣管治的范围里。我们不只是把人带进到一个快乐的地方而已,不是把人带到一种蒙福的光景里,我们是最终要把人带到一个范围里,就是神直接的管治下。现在,这里继续说,使他们在神圣的国里,有分于神生命的福分。所以,帖前二12说到,“要叫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那召你们进入祂自己的国和荣耀的神。”在那个荣耀里,就有一切的丰富,祂荣耀的丰富,祂神圣生命的福分都在那里。但是弟兄们,你必须什么?在这个神圣管治的范围里,必须受那个管治,才能够有分生命的福分。事实上,如果我这样说,这样神圣生命的福分,是要更多把我们带到管治里。生命树,生命水,生命的街道,事实上是把我们带到神在这圣城里的宝座上。从那宝座流出各种神圣生命的福分,给我们享受。毫无疑问,这一切的福分都要把我们带回到宝座。所以,圣城新耶路撒冷,是神与人互住的居所,在永远里的居所。但我要告诉你们,那座圣城是神永远的国,以宝座为中心。

四 神吩咐人人要为着国度悔改——太三2,四17,徒十七30:

我已经提过,约翰,主,使徒们,门徒们,他们都说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施浸者约翰和主基本上说了同样的话。然后在行传,我们看到基督徒,还有门徒们,他们也传这福音,他们也同样这样传,传神所吩咐他们的话。神吩咐什么?神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不是要穿的什么样子或者有什么装扮,来贴一个标语叫人悔改。我们必须明白,这是神所吩咐的。在国度那一面,这是与福音有关。这里有神的吩咐,神在命令,这是祂的诫命,这是这件事,就是要悔改,要悔改。弟兄们,有时我觉得我们的福音在这个吩咐上不太够。这是神的命令,罪人啊,要悔改。不只是因自己的罪等等所作的事悔改,而是因着这位君王而悔改;不只是悔改,因为你坏所以悔改,因为你背叛而悔改;不是因为你的过错而悔改,而是因着你的不服而悔改。悔改是为国度。

1 悔改的意思是,我们原本是背叛的,是顶撞神的,但现今我们转回归顺主——太三2,四17。

我们都知道一个真正的悔改,信福音,总是并且也同是带进归顺、顺服、顺从主的话,顺从这样的传扬,顺从这个福音。事实上,圣经告诉我们,这些犹太人,他们不仅信福音,他们也顺从这福音。福音不只是要人信而已,福音是要叫人顺从的。这就是国度,这是王在说话,要悔改。我们需要告诉罪人、不信者,要合适的对他们说,要顺从归顺主,要顺从祂的话,要行福音所说的,为着国度悔改,再回到神的治理下。

2 悔改就是心思改变,生出懊悔而转移目标——路三3、8,五32,十七3,徒十七30~31。

转移目标。所以,弟兄们,我们都了解这样的字,悔改的意思。悔改不是我觉得自己很差,我觉得很抱歉,我犯了错。当然不是在作新的一件事,成为一个新的一页,不是,这是一个,这乃是一个完整的转变,心思彻底的改变。原来你是这样想事情,现在你悔改,你改变了,你是另外一个想法了,这是心思改变。原本你是这样行事为人,这就是你的生活,这就是你要走的路,这就是你在作的事,现在你悔改,这是什么意思?“很抱歉我走了这个路”,这不是悔改,是说我悔改,我整个转方向,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向。你的想法、你的行动都转,目标转,目的转,意义也转。弟兄们哪,我甚至觉得我们都该学习以这种全新的方式传福音,不是对人喊叫,但是你们知道我的意思,我们要有这样的领会,当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该有这样的领会。

3 悔改主要是为着我们进入神的国;我们若不悔改——就是改变观念——我们就不能进入国度——可一15,太三2,四17。

你们知道,在可一15这里说,“时期满了,神的国已经临近了。”首先,我们需要告诉人,神的国已经临近了。当主来到地上的时候,那许多年,祂那一些年日,神的国已经临近了,现在更近了。现在神的国,这里说,你们要悔改,相信福音,为什么?为什么要悔改相信福音?因为神的国临近了,因为国度临近了,要来了,神完全的掌权和作王要来了。然后,为着这个缘故,不只是因为罪,不只是因为这个、那个,你要悔改。悔改只是一个手续。你需要悔改,相信福音,使你能进入并活在这国度里,在神圣的管治之下。你们知道,我们也都知道,在约翰福音,主对尼哥底母传福音。那是生命的福音,说到要重生,说到要再生一次,说到要接受神圣的生命,说到重生。但是你要注意,这里有两节,他说到,如果你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如果你不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入神的国。所以,国是目标。

五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二四14:

不是好象人都要相信这个福音,就好象不是每一个人都接受了恩典的福音。可能只有更少的人会接受国度的福音,比接受恩典福音的人少。但这里的点是,末期要来到,或者这个末期要来到,福音要传扬,不论谁相信,无论谁悔改,总之,这个福音要传遍天下,传遍所有的民族,对万民作见证,对万民作见证,这个见证必须在天下各地,在所有居人之地,然后末期才来到。

1 这传扬,由启示录六章一至二节第一印之白马所表征,将是这世代终结的兆头。

你们都知道这白马的事。羔羊揭开七印中的第一印,祂在祂的升天里,揭开七印中的第一印。约翰被带来看,他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白马。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白马,这是指福音的传扬。这是在主升天之后立刻发生的事,就在五旬节发生的事。这是第一匹马,这是第一印,在启示录里的第一印。那第一印的揭开,是这个世代结束的兆头。

2 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太二四14,帖前一8。

你们还记得,有其他的几匹马,有死亡,有战争,有饥荒,都是在这个白马之后。这些白马都要行遍全地,当然白马是跑第一的。第一匹马,这匹领头的马要跑遍天下,然后末期才会来到。阿们!我们是不是都在这匹白马上?好象大家“阿们”不够大声。弟兄们,我们都必须在这匹白马上,与这匹白马是一,就是福音。这是国度的福音,是国度的福音,这福音是跑向那要来的国度。国度的福音,我已经读过了,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

在这里,我要作一些事,快快的,我邀请弟兄,他是从衣索比亚来的弟兄,有两位弟兄,从衣索比亚来的弟兄,请你们上来,哦,是一位弟兄。好,我时间不多,给你两分钟的时间。我们都曾经在那里,就是去年,在亚的斯亚贝巴那里,我们都见证了一些事。我要请他们快快的告诉我们,现在衣索比亚有什么更多的往前,这是在东非很重要的国家。你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快快地分享一下。

衣索比亚弟兄的见证:在去年十月的训练之后,主释放了话语,祂的开展在非洲大陆,在衣索比亚那地,众召会领受这样的话。主向我们说话,立刻我们一同聚集祷告、交通,定出我们该扩展的城市。我们在考量,我们因为有基督教的反对,所以我们觉得我们自己作不了什么事。但是全召会来在一起,我们开始祷告。我们禁食祷告两周,然后主就给我们开了门。到西部有一所校园,我们在那里得着了五十个学生。在一个周末,主就开了更多的路,更多的门。很快的,三周之后,我们就举办了两次大专的训练。所以有五百位新的学生来,都是青年人,在衣索比亚。然后,我们从一个团体有二百个人,这个团体现在有六百人。然后第二个团体,他们是在那个校园里传扬,有一千人在他们的牧养之下。然后最近我们再去探访他们,我们接触他们,他们有五百个人在那个城市里。他们在基督教里找不到基督,所以他们就对圣徒说,就是对那些我们差遣去那里的圣徒说,他们,跟他们谈话的结果,他们就说,这些人才对,这些人才是我们在找的。所以这五百个人,已过的周五,他们在不同的城市,还有不同的人。所以主的确把整个国家向我们打开,借着已过十月份祂向我们的说话。阿利路亚!这一切发生,都是因为我们祷告多。我们一直在问主一件事:“主,你能够在这个国家作事,你来作。我们等候,我们迫切寻求你,要把这个福音传遍整个国家。”主答应了我们的祷告。今天,我们更深的领会、了解整个身体都在为我们祷告,都在为这个国家祷告,阿利路亚!阿利路亚!

谢谢,弟兄们。现在我不知道什么是地极了!但是这里面说到地极,这里是说到天下。衣索比亚也是天下的一部分。我相信,主让这个国度的福音传到那个所谓的黑暗大陆那里,许多的人都要被迁入光中,包括这几百位的青年人。你们需要再去衣索比亚看一看,去看看这些青年人,他们正在学习,他们正在寻求,他们疯狂爱主,疯狂要主。他们那里还没有全时间训练,但有全时间追求。那里的空气可能比我们在安那翰的全时间训练还要高昂。我们有一天也要在那里有一个正式的训练,在亚的斯亚贝巴这个地方建立起来。在要来几年,希望我前面坐着的是从衣索比亚来的青年人,他们都在这位君王的直接治理之下。

弟兄们,主正在行动,主正在作工,就在那个大陆,这是非常关键的这个地上的一个大陆。但是如果你不能去衣索比亚,那我就告诉你,不论你在哪里,那都是居人之地,天下的一部分。如果你在美国,我告诉你们,在维吉尼亚州,那也是天下的一部分,北卡和南卡也是天下的一部分,田纳西州也是,中西部的……。不仅如此,每个国家都是天下的一部分。那里,国度的福音必须传遍到那里。借着谁呢?不要骄傲,不要高傲,是看谁认识这个福音,看谁对这种福音有负担。弟兄们在哪里?在谦卑,在谦卑里,我说,主的确给我们许多,的确让我们看见许多,我们需要去宣扬这国度的福音。主恢复里的众召会要有这个托付,传扬这福音,今天甚至就能够带进这个国度。要悔改,非洲啊,要悔改,美国啊,要悔改,亚洲啊,要悔改,南美洲啊,要悔改,澳洲啊,要悔改,凡有人的地方,都要悔改。国度的福音来了,相信福音来到这国度神圣的管治下并享受这神圣生命的福分。

现在我来到这个托付,我来读这些点。

贰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太二八19:

一 主在神性里为神的独生子,已经有管理万有的权柄;然而,祂在人性里为人子,作属天之国的王,天上地上的权柄,是在祂复活之后赐给祂的——1~10、18节。

我读到哪里?是在祂复活之后赐给祂的。所以,你需要读马太二十八章整段经文。这里说到主如何复活;并且在这样的复活里,祂吩咐祂的门徒们,要与祂相会,然后要在山上到祂指定的山上相会;然后就给他们这国度的托付,要使万民作祂的门徒。这个时候,祂这样作,是在祂的人性里这样作。祂作为神子,祂有这权柄,但是祂作为人子,在祂的人性里,祂是这位神人,是属天之国的王。我们的王是一个人,因为这国要管理所有的人。天上地上的权柄都给了这一位。

二 因为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复活的基督,祂就差遣门徒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他们是带着祂的权柄去的——18~19节:

我在预备这篇信息的时候,弟兄们,我被这简短的话给打中了,就是权柄。当我们传福音,总是强调生命、恩典这一切的事,当然这些都很重要,要牧养人。约翰福音的末了,没有说到祂的升天,没有说到祂的权柄,但是却吩咐彼得,祂在祂的复活里吩咐彼得,祂把自己当作一个气,吹到门徒们里面,作他们的生命,然后,这事非常的重要,然后吩咐他们去牧养。但是在马太福音里祂复活之后,祂是一位有权柄的,因为整卷书都是在讲到国度,这权柄已经赐给门徒。我们不只有生命,这不只有灵,祂不只是生命之灵,祂也加强他们,用祂的权柄给他们祂所有的权柄,然后告诉他们,我与你们同在,我要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意思就是,这一位,祂已得着所有权柄,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这一位是我们今天的以马内利。所以,我们要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带着这样的权柄去,在复活里前去。弟兄们,我想这段时间,当我们去传福音时,需要知道,我们不只是带着生命去,我们更是带着权柄去。去吩咐人悔改,去告诉人要相信。常常我们传福音时,都太胆怯,都太轻松,都太软。时候到了,弟兄们,我们要满了信心,要满了这权柄的信心,相信权柄已经赐给我们,赐给召会。借着这样一位,借这位复活的基督,我们要出去,带着权柄,并且在这权柄里,来传福音。试试看,试试看,不要只是求,要去,带着权柄去,吩咐人。当我们祷告,为罪人祷告时,让我们都带着权柄祷告。撒但有权力,但是我们有权柄。

1 我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是国度的事。

我们受主差遣,不只是要带人得救,也是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不只是要带人得救,使他们作门徒,使他们成为跟随者,这王的跟随者。这是国度的事。所以,传国度的福音,我们需要权柄。

2 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就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好在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国,就是召会——帖前一9,二12,启一5~6、9,五9~10。

今天,就在今天。所以我们在这里,我们不是只要救人,事实上,我们是为着召会生活救他们。召会生活的实际就是今日的国度。

3 我们传福音的内在目的,是要将万国的民带进三一神里,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太二四14,二八18~19。

我要这样说,三一神就是国度。三一神就是那范围,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那是在复活里的范围,那就是国度的范围。所以,当我们传福音,需要把人浸入,并且把他们放进这个范围里,就是这位三一神里,使他们与三一神有生机的联结,这样,他们就与这个国度是一,他们就成为这个国度的构成分子,他们就成为这三一神这范围里的一部分。

三 基督这末后的亚当完成祂地上的职事,经过钉十字架的过程,进入复活的境地,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去,将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实际里,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19节:

今天,有太多的人传福音,并不是不好,只是他传的是十字架,只有钉十字架的基督。但今天,这位基督已经不在十字架上,这位基督已经存在在复活里,甚至是在升天里。我们有什么?我们要作什么?要传福音。要在这个实际里,在这个气氛里传福音,来丰富他们,使这些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我要说,有时候,你不要只是说,你想不想要受浸啊?你是不是可以请你受浸啊?你若不想,你就告诉我。我们不要太疯狂,你们知道我的意思。但是许多时候,我们没有把握,我们现在要人相信,我们要人接受,我们要把人带到这个受浸里,我们需要吩咐他们,要带着权柄,在这个复活基督的这个权柄里,这样的权柄是与我们同在的。我们需要运用这个权柄,要合适运用这个权柄。

我还记得我们中间有一位很会传福音的弟兄,就是HW弟兄。我看他打开圣经,告诉这个人,你过来。他打开圣经,他就说,你读。他不读,你就说,你读,大声读。他读了,他读了。他问:这里讲什么?罗马书第十章。心里相信,然后什么呢?口里承认。然后又说什么呢?心里相信。你信了么?他点头。口里承认。你承认了么?你没有?那现在承认。好,他就承认了。哦,主耶稣。他是这样传。他不是在玩游戏,他不跟人玩游戏。有时候我觉得,哎呀!真为那个人感到担心啊!也许这样的人今天就坐在这个会场里了。但是弟兄们,你们知道我在说什么。现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恢复,不只是能力,更是要恢复福音的权柄,我们必须传国度的福音。

1 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的“入”指明联合;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带进与三一神属灵、奥秘的联合里。

你们知道这样的浸,这个是外表,但是内在有一个见证。所以,浸它不只是一个抽象的事,也不只是一个理论上的事,而是真正的浸,乃是看不见,却是内在属灵地将这个人带到三一神里,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浸入基督里,浸入基督的死里,是不是?浸入基督的身体里,今天早上,我还要加入,是浸入神的国里。好,当我们这样作,那就是一个联合。联合就发生了,一个奥秘的联合就发生了。

2 这里,神圣三一的名是单数的——19节:

a 这名乃是那神圣者的总称,等于祂的人位。

所以,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这个人位里,就是将人浸入这个国度里,这个范围里。从现在起,这个人就被从另外一个范围里抽出来,浸到这个人里面。从不服浸到顺服里了。脱离撒但黑暗的权势,浸入神里面。是不是使徒行传二十章说到,浸入神,神是一个范围,神就是那国度。

b 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里。

一切国度的祝福,就是三一神自己。

四 根据马太福音,浸入父、子、圣灵的实际里,乃是为着构成诸天的国——19节:

浸是为了构成。

1 属天的国不能用属血肉的人组成,像属地的团体一样——林前十五50。

2 神属天的国只能用一班浸入与三一神的联合里,且因作到他们里面的三一神,而得建立并被建造的人来构成——罗六3~4,十四17,加三26~27,四19,五21,弗三14~19,五5。

当然,我们把人浸入,使他有生机的联结后,这位三一神就会将祂自己作到人的每一个部分里。事实上,弟兄们,那就能长大,国度这个种子就能生长、长大,那就是这个国度的发展。

五 在马太二十八章二十节,主嘱咐我们教训新受浸的人遵守凡主所吩咐我们的;这是为着使万民作主的门徒——19节。

事实上,我们使万民作主的门徒,是借两件事。从文法上来看,第一是受浸,第二是教训。你要记得这两件事,这是我们的托付。第一,要将人浸入,不只是身体浸入了,而是属灵上浸入这位神,这位基督里面。但是,第二个部分,也是要教训他。浸是一次永远的;但是,教训要持续不断。就象林前那里说的,我们都在一位灵里受浸了,一次永远的;但我们需要不断的喝那灵,借着这样的喝,我们就能够更多的被作成门徒,天天被作成门徒。凡主所吩咐我们的,我们都要教训他遵守。那就是主的教训,那是国度的教训,那是使徒的教训。要记得,请记得,主作完这事之后,祂吩咐门徒这样作之后,祂又在地上呆了四十天之久。四十天,祂不只是告诉他们而已,去教导,祂也教导。当祂钉死、复活之后,还有四十天,祂这四十天训练他们。这四十天的训练是合乎圣经的,这四十天就是要教训他们关于国度的事。这就是为什么,这就是这位君王在作的。我们这些门徒,需要教导其他的门徒和信徒,就要用这样的教训来,从主来的教训来教导。

六 “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20节:

弟兄们,这是不是很美妙呢?这位以马内利与我们同在。这位王与我们同在。

1 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一23。

2 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末了——二八20。

我们不要有不信的心。祂与我们同在,祂与祂的恢复同在。祂应许过,不只要与我们同在,不只亲身与我们同在,并将带着祂的权柄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末了。

3 每当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十八20。

所以,那是马太十八章,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甚至还没有全召会聚在一起,两三个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活力排,就只有两三个人,就有权柄在我们中间。这两三个人作什么?传福音,传国度的福音,并且就象国度的子民一样在那里运作,在那里尽功用,使人悔改,进到神的国里。这就是主恢复所受的托付。这就是众召会要作的事,这就是所有圣徒必须行的事,在这段时间里该行的事。

七 主在祂的复活里与我们同在,并且我们有主的权柄、托付和地位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六10、33,十三18~23,二八18~20。

阿们么?阿们!阿们!阿们!现在,今天,弟兄们,我告诉你们,不论我们在哪里,都在这天下的一部分里。所以,每一处地方都是该传这福音的地方。李弟兄曾经说过,我们不该只有“召会生活”这个辞而已,不要只有“身体生活”这个辞,我们需要学习使用“国度生活”这个辞。我们在哪里呢?弟兄们,我们在国度生活里。不要只说召会生活里,我们要说国度生活。我们把人带到哪里呢?不再只是召会生活了,这个快乐地,更是国度之地。国度生活里,他们就能够在神直接的治理之下。这是我们该作的事。

我坐下之前,还要再讲一个负担,那就是,我观察这段时间各地的见证,特别是看着从这个国家来的一些人。弟兄们,我开始看见一些弟兄们,是在他们四、五十岁的时候,来到这里。我还没有看到二、三十岁的来到这里,这里有四、五十岁的弟兄们。今年是全时间训练的三十周年,是全时间训练在安那翰这里,是一九八九年开始,现在是二〇一九年了。所以,大学毕业参训第一年的那些人,今天他们是几岁呢?经过了三十年,他们应该是五十二岁,今天应该五十二岁了。那之后的,起初那训练的前十年,今天他们可能是四十二岁以上。所以,今天早上,我要对这一群弟兄们说一点话。弟兄姊妹,姊妹们虽然不在这里,但是我还是要对她们说。

我的负担很简单,弟兄姊妹们,主现在需要这国度福音传扬是前所未有的到全地。需要就是,弟兄姊妹们,你们认识这个福音,活在这个管治之下,有一种层次的生命的长大,有一分真理的构成。你们的生活已经奉献,你们这一生已经为着神的定旨奉献出来。我在主的恢复里,现在在美国,我有这样的话,有一些人,在这个族群里的一些人,盼望主眷临你们,能够把全部的时间拿出来事奉主。我们需要不只是年轻的全时间者,就是刚从全时间训练中心毕业的人。我们当然需要更多这样的人,但是我们需要在他们前面,在人生上更有经验的人,更多的弟兄姊妹,在他们四十岁、五十岁的这些人。你还能在职多久呢?我不是反对在职工作,不要误会我,但弟兄们,但你还有体力,你现在还有这个度量,我渴望看见有相当数量的弟兄姊妹,特别是弟兄们,能够把他们这一生献上,传扬国度的福音。今天,全地都是向这福音敞开的,因为没有人在传这个福音,而这个福音必须传遍居人之地,然后末期才来到。我们有这样的吩咐,我们有这样的托付。现在我们需要成为这个时代的人,作这件事情的人。有许多地方,有青年人,有学生,但是需要的是成熟的人,有召会生活经历的人,能照顾他们,顾到各种的局面。弟兄们,我要这样说,当然,当然我要说,在那个年龄以上的,五六十岁,甚至六七十岁的人,我告诉你们,你们的退休就是你们的就职、就业,要去,去传国度的福音,为着在各地有国度的生活,一地又一地,一城又一城,建立国度的生活,不只是救人,我们需要国度的范围,我们需要召会生活,我们需要金灯台在全地出现,我们需要更多成熟的人。我希望你们能有这样的负担,阿们么?阿们!

现在我们有一点祷告。

职事信息摘录:

门徒往加利利去,在山上与祂相见

太二八16说,“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给他们指定的山上。”国度的宪法是在山上颁布的,属天的王是在高山上变化形像的,关于这世代的预言也是在山上讲说的。现在,为着神新约的经纶,门徒需要再上山去。我们惟有在高山之上,才能看清新约的经纶。

向门徒显现,并受他们敬拜

十七节继续说,“他们见了耶稣,就拜祂,然而还有人疑惑。”门徒见了复活的王,他们不作别的,只敬拜祂;但他们中间仍有人疑惑、犹预、迟迟不能承认祂在复活里。

宣告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祂了

十八节说,“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主在神性里为神的独生子,已经有管理万有的权柄;然而,祂在人性里为人子,作属天之国的王,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是在祂复活之后赐给祂的。

马太对复活的记载和约翰的大不相同。照着约翰的记载,主复活以后,在一个门都关了的屋子里与门徒相见(约二十19)。门徒因怕犹太人,都甚战兢。因为他们需要借着生命得加强,主就以生命临到他们,向他们吹气,并告诉他们要受圣气(22)。马太的记载何等的不同!照着马太二十八章,主嘱咐门徒到加利利的山上。当然,祂是在白昼,而不是在晚上,在那座山上与他们相见。此外,当祂在山上与他们相见时,没有向他们吹气,并告诉他们要受圣气。祂乃是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在马太福音,不是吹气的问题,乃是权柄的问题。约翰所关心的是生命,生命需要气息。但马太所关心的是国度,国度需要权柄。约翰福音启示出我们需要生命,以照顾小羊并喂养主的羊群。但在马太二十八章没有说到喂养小羊。在马太福音,主吩咐门徒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二八19),使万民成为国度的一部分。这需要权柄。因此,在约翰福音,复活是生命、能力、气息以及牧养的事。然而,在马太福音,复活是公义、权柄并使万民作主门徒的事。

嘱咐门徒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十九节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因为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属天的王了,祂就差遣门徒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他们是带着祂的权柄去的。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就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好在这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国,就是召会。

请注意,主不是嘱咐门徒去传福音,乃是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两者的不同在于传福音仅仅是带领罪人得救,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乃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我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是国度的事。

在十九节,主说到将外邦人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施浸乃是带悔改的人脱离老旧的光景,进入新的境地;这是借着了结他们老旧的生命,并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们,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施浸者约翰引荐的职事,开始于初步的水浸。如今,属天的王既已完成祂在地上的职事,经过死而复活的过程,并成了赐生命的灵,祂就吩咐门徒,将作祂门徒的人,浸入三一神里面。这浸有两面:看得见的一面是借着水,看不见的一面是借着圣灵(徒二38、41,十44~48)。前者是后者的彰显和见证,后者是前者的实际。没有看不见的灵浸,那看得见的水浸就是徒然的;没有看得见的水浸,那看不见的灵浸就是抽象和无实行的。因此,两面都不可缺。主凭这浸吩咐门徒以后不久,就将他们和全召会都浸在圣灵里(林前十二13):犹太部分在五旬节那天(徒一5,二4),外邦部分在哥尼流家里(十一15~17)。以后,基于这事实,门徒将新悔改的人(二38)不仅浸入水里,也浸入基督的死(罗六3~4)、基督自己(加三27)、三一神(太二八19)以及基督的身体里(林前十二13)。水象征基督的死和埋葬,可以看作了结受浸者老旧历史的坟墓。因为基督的死包含在基督里面,又因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西二9),并且三一神最终与基督的身体是一;所以将初信的人浸入基督的死、基督自己、三一神并基督的身体里,乃是作一件事:在消极方面,了结他们老旧的生命;在积极方面,为着基督的身体,用新生命,就是三一神永远的生命重生他们。因此,这里主所命定的浸,乃是为着诸天的国,把人从自己的生命浸出来,而浸入基督身体的生命里。

太二八19的“入”字指明联合,如在罗六3,加三27者。原文同字用于徒八16,十九5和林前一章十三、十五节。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带进与三一神属灵、奥秘的联合里。

这里,神圣三一的名是单数的。这名乃是那神圣者的总称,等于祂的人位。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里。

马太和约翰这两卷书,为着神选民的有分和享受,比圣经其他各卷书更完全的启示神圣的三一。约翰福音,特别在十四至十六章,为着我们生命的经历,启示了父、子、灵神格的奥秘;马太福音,为着国度的构成,以父、子、灵三者的一个名,揭示了神圣三一的实际。在马太福音头一章,圣灵(18)、基督(子一18)和神(父一23),为着产生那人耶稣(21),都在现场;祂这位耶和华救主,神与我们同在,乃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在三章,马太给我们一幅图画,子站在受浸的水中,天开了,那灵仿佛鸽子降在子身上,并且父从天上对子说话(1~17)。在十二章,子以人的身位凭着那灵赶鬼,带进父神的国(28)。在十六章,为着建造召会,就是国度的命脉,父将子启示给门徒(16~19)。在十七章,为着展示国度实现的小影(十六28),子变化形像(十七2),并有父喜悦的话(5)来印证。最终,在结束的一章,基督这末后的亚当,经过钉十字架的过程,进入复活的境地,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去,将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实际里,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以后,使徒行传和书信揭示:将人浸入父、子、灵的名里,乃是将他们浸入基督的名里(徒八16,十九5);而将人浸入基督的名里,就是将他们浸入基督这人位里(加三27,罗六3);因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并且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是便利的,人随时随地都可以浸入祂里面。根据马太福音,这样浸入父、子、灵的实际里,乃是为着构成诸天的国。属天的国不能用属血肉的人(林前十五50)组成,象属地的团体一样,只能用一班浸入与三一神的联合里,且因作到他们里面的三一神,而得建立并被建造的人来构成。

应许天天与门徒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在太二八20,主告诉门徒:“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一23)。在这里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就是直到这世代的末了。因此,无论在那里,只要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十八20)。

在四福音里,只有马可福音(十六19)和路加福音(二四51)记载主的升天。约翰福音见证主这神的儿子,就是神自己,乃是信徒的生命;既是这样,祂就绝不能,也绝不会离开他们。马太福音证明祂这以马内利,是属天的王,乃是一直与祂的子民同在,直到祂回来。因此,约翰福音和马太福音都没有提到主的升天。

主是在国度里与国度子民同在的王,祂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今天就包括在天天里面。主今天与我们同在,明天也要与我们同在。没有一天例外。祂要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这是指这世代的末了,那将是主的巴路西亚,祂来临的时候。这世代的终结,这世代的末了,将有大灾难。那段时间我们不愿在这里。反之,我们宁愿被提到主的巴路西亚,主的同在里。这是国度的事。

在主带着公义的复活里,国度就在这里,并且我们有权柄、使命和地位,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样,国度就一直开展出去(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九一四至九二〇页)。

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

在太二八19,主吩咐祂的门徒,将人浸入神圣三—父、子、圣灵—的名里。马太福音到了这时候,三一神已经得了完成,并且得了终极完成。神圣三一要得以完成并得以终极完成,祂需要经过一个过程,好取得人性。如果祂只有神性,祂就不能成为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要成为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是得了完成的三一神,祂就需要神性,也需要人性。

祂也需要经过美丽、包罗万有的死。在亚当里,死是丑陋的、可怕的、令人惊骇的;但在基督里,死是美丽的。我们都要模成祂这亲爱的死。基督的死是可爱的、亲切的;三一神需要这死,使祂得以完成并得以终极完成。毫无疑问的,神圣三一是全能的,但如果祂缺少这美丽的死,祂就不能解决我们的难处。在祂里面,并联于祂的,有一个包罗万有的死,能杀死一切与我们有关的“细菌”。三一神在我们里面是包罗万有的药剂,带着基督之死的杀死元素。在这包罗万有的药剂里有许多的元素,能积极的供应我们;也有祂死的元素,能够消除消极的事物。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除去了宇宙中一切“消极的细菌”。这样的死已经被带进神圣三一里面。为着这样一个已经完成的死,我们赞美主!

祂经过了钉十字架的过程之后,就进入复活的范围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祂的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要使万民作国度的子民,将他们浸入神圣三一的名,人位,实际里。现今神圣三一已经得了完成并得了终极完成,人可以浸入祂里面。得了完成的三一神,就是终极完成的神圣三一,是完全的、完整的、什么都不缺的。当我们给人施浸的时候,我们乃是将他们放进这位得了完成、终极完成的三一神里面。

三一神的名是三而一的名。这名是父、子、灵。父、子、灵是我们将人浸入的神圣三一之名。主是在说到祂愿意将那些接受我们传扬的人放在三一神里面的时候,启示这神圣的名称。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乃是我们应当将那些接受祂的人放进的地方。

我们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给他们施浸。“使…作…门徒”是一个很强的辞。我们需要多篇信息,才能彻底解释这个辞。门徒借着将不信的万民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而使他们作主的门徒。这意思是说,使人作主的门徒,包括给人施浸。我们必须借着给人施浸,将他们放在三一神这人位里,而使人作主的门徒。当他们进到这人位里,他们就作了主的门徒,我们不该传福音给人却不给他们施浸;那是不合圣经的。我们应当在人信主之后,立即给他们施浸。借着给人施浸,使人作主的门徒,就是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我们若不将他们放在三一神里面,我们就不能将他们带进神的国。我们必须将他们放到神自己里面,然后我们才将他们放到神的国里(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五四至五六页)。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9/07/02 19:0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