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

第一周 神永远的定旨与一个新人

纲目

壹 永远的定旨——历世历代的定旨——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所作永远的计划——弗三11,一9、11,罗八28:

一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是要产生一班完全和祂一样一式的人;这就是圣经独特的题目——约一12〜13,约壹三2:

  1. 在生命、性情、形像、外表、荣光、荣耀和外在的彰显上,这班人要和神一样一式——启四2〜3,二一10〜11、18。
  2. 神定旨的完成是要借着将神圣的生命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当神的生命作到祂的子民里面时,在他们里面就起了一种新陈代谢的反应,使他们被变化而成为与神一样一式——约三15,约壹五11〜12,林后三18,罗八29。

二 “人”在圣经里是个重大的辞——创一26,诗八4〜6:

  1. 神的心意在于人,神的思想集中于人,神的心也在人身上。
  2. 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神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
  3. 人是神显现的凭借,人是神行动的凭借,人也是神行政的凭借——结一26、5、10。

三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彰显祂并代表祂;这是神创造人的定旨——创一26〜28,五1〜2,弗三11,一9、11。

贰 “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创一26:

一 圣经里对于神和人的关系,有一个奥秘的思想——26节,结一26,约壹三2下,启四3上,二一11下:

  1. 神渴望成为与人一样一式,并使人成为与祂一样一式——约壹三2下。
  2. 神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使祂自己与我们一样一式,并使我们与祂一样一式——弗三17上。

二 “我们要……造人”启示,神格的三者之间,为着人的创造,举行了会议——创一26上:

  1. 在已过的永远,三一神决定要创造人,这指明人的创造乃是为着三一神永远的定旨——弗三9〜11。
  2. 神造人的心意是要完成祂神圣的经纶,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提前一4,罗八11。

三 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创一26上:

  1. 神的形像,指神里面的所是,是神属性内里素质的彰显,这些属性最显著的是爱(约壹四8)、光(一5)、圣(启四8)、义(耶二三6)。引用经节
  2. 神的样式,指神的形状(腓二6),乃是神身位之素质与性质的彰显。引用经节
  3. 神造人成为祂自己的复本,使人有盛装神并彰显神的性能——林后四6〜7,三18。

四 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因为祂的心意是要进到人里面并与人成为一——弗三17上。

五 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造人,好使人借着祂的经纶得着祂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为祂的彰显——提前一4,约三16,彼后一4,林后三18:

  1. 因着我们是从神类造的,我们人性的美德就有盛装神圣属性的性能——十1,十一10。
  2. 神按着祂的形像造人,意思是神创造人有一个心意,要人成为神的复本,神的复制,使神得着团体的彰显;这个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像祂,说话像祂,生活像祂——约十二24,罗八29,来二10,约壹三1〜2。

叁 “使他们管理……,要……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创一26、28:

一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征服神的仇敌,那背叛神的撒但——26、28节:

  1. 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预表那蛇撒但,和他的使者,以及跟随撒但的鬼——26节,三1、14,启十二4、7、9,太二五41,参路十19。
  2. 创世记一章二十八节的“制伏”含示,神在地上与祂的仇敌撒但之间进行着一场激烈的争战;谁赢得地,谁就得胜。引用经节
  3. 神有一个难处,这个难处就是背叛神的天使长撒但,成了祂在宇宙中,特别是在地上的仇敌——赛十四12〜14,结二八12〜18:
    1. 神给人权柄管理祂所造的万物,为要制伏祂的仇敌而解决祂的难处——创一26。
    2. 人特别要治理全地,甚至要制伏这地,因为这地已经由神背叛的仇敌所篡夺——28节。
  4. 神需要人运用神的权柄管理一切的爬物,神也需要人制伏并征服背叛的地,使神得以为着祂的国度恢复地——太六9〜10。

二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恢复地——创一28:

  1. 神造人的用意,乃是要为祂自己恢复地——26节。
  2. 人被神所造,对地有管治权,要制伏、征服这地,因而为神恢复这地——26、28节。
  3. 神想要得回地;地成了一个有决定性的地方,是撒但想要持有、神也想要得回的地方。

三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人运用神的权柄管治地,使神的国得以临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神的荣耀得以彰显在地上——太六10、13下。

肆 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个新人要完成双重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神,并为着神的国与神的仇敌争战——弗二15,四24,六10〜13,西三10:

一 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不是一个单独的人,乃是一个团体、宇宙的人——弗二15,四24,西三10〜11:

  1. 这一个新人乃是团体的神人:
    1. 第一个神人,就是神的长子,是这团体神人——新人——的头——罗八29,弗四15。
    2. 许多的神人,就是神许多的儿子,是这团体神人——新人——的身体——16、24节。
  2.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都与基督是一,成为这个新人;我们众人乃是这一个新人的各部分——二15〜16,四24:
    1. 宇宙中有许多信徒并有许多地方召会,但只有一个新人——西三10,四15〜16。
    2. 所有的信徒乃是这一个团体、宇宙新人的组成分子。

二 这一个新人乃是战士,与神的仇敌争战——弗六10〜13:

  1. 战士不是召会的身分,而是召会作为新人的一方面。
  2. 召会这团体的新人是一个战士,信徒们一起组成这新人。
  3. 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在一个新人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

第一周 诗歌

诗歌769首 终极的显出─神永远的心意 6565双(英971)F大调4/4

  1. 神的永远心意,是与人联合,

    要人作祂器皿,来将祂盛着;

    祂作人的生命,将人全充满,

    使人与祂合一,将祂来彰显。

  2. 神照自己形像,将人造完全,

    使人能有资格,成全祂心愿;

    要人将祂接受作人生命树,

    成为祂的丰满,如妻之于夫。

  3. 借祂生命流通,要将人变化,

    变成宝贵材料,与祂像无差。

    如此同被建造,作祂的配偶,

    也作祂的居所,给祂来享受。

  4. 这是荣耀圣城,新耶路撒冷;

    神与圣徒相调,互居之所成。

    祂作祂们内容,她作祂彰显,

    与祂同享荣耀,合一到永远。

  5. 神是惟一中心,在宝座掌权;

    借祂生命权柄,圣徒全结联。

    因祂荣耀光照,都活在光中,

    彼此和谐一致,彰显祂光荣。

  6. 神是生命活水,也是生命粮,

    充解圣徒饥渴,供祂们饱享。

    祂是祂们圣殿,祂们活其间;

    在祂面光之中,敬拜到永远。

职事信息摘录:

神经纶积极的目的

在已过的永远,三一神举行了一个神圣的会议。在那神圣的会议中,三一神作了一个决议,这决议成了祂的经纶。神〔的〕经纶〔有以下〕积极的目的。

要得着按祂形像、照祂样式被造的人,好叫人与祂成为一,使祂得以在人性里彰显祂自己

神经纶的第一项积极目的,乃是要得着按祂形像、照祂样式被造的人,好叫人与祂成为一,使祂得以在人性里彰显祂自己(创一26上)。作为一个在这地上的人,耶稣乃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基督不仅是生出来的,也是被造的。当基督进到人的腹中时,祂就联于受造的人亚当。因此,基督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我们人类都是从父母所生。但我们不仅是生出来的,也是被造的。我们是在亚当受造时被造的。我们的出生只是使我们有分于那个创造。照样,基督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被造,使祂与人、与神都是一。

人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使神能在人性里彰显祂自己。当耶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时,神在耶稣的人性里彰显祂自己。约翰一章十八节说,“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当耶稣哭的时候,祂是彰显神。当祂向法利赛人发怒的时候,祂是彰显神。祂所行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祂的人性里彰显神。

虽然在耶稣这一个人的人性里可以看见神,但这并不够。那人耶稣必须被复制、大量生产。在基督成为肉体时,神只进到一个人里,但在基督成为赐生命的灵时,神进到千万的人里。在五旬节那一日,一次就产生了三千人(徒二41)。所有这些信徒都成了小“基督”,也就是说,他们是基督的大量复制品。

给人有祂的管治权,管理这地,使人得以在祂的行政里代表祂

神经纶的第二项积极目的,乃是给人有祂的管治权,管理这地,并地上、水里和空中一切的受造之物,使人得以在祂的行政里代表祂(创一26下、28下)。人不只该彰显神,也该在神的行政里代表神。这摸着神的行政。四福音启示,耶稣不仅是神的彰显,也是神的代表。那微小的人耶稣斥责风、平静海(可四39)。祂的门徒彼此说,“这人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了祂?”(41)祂是小小的拿撒勒人,但风和海竟然听从祂。这是因为祂有神的管治权;作为人,祂代表神。主耶稣代表神,我们也必须学习代表神(神圣启示的中心路线,一○七至一○九页)。

四活物有人的样子

人按着神的形像被造,好作神的彰显。神是宇宙的中心,但祂需要一个彰显,这彰显乃是借着人。没有人,神就没有彰显。无数的天使不能作神的彰显。神需要一个团体人来彰显祂。你绝不该藐视你是人的事实。

事实上,圣经里只有四个人:首先的人、第二个人、新人和男孩子。我们原是第一个人;基督称为第二个人(林前十五47);我们借着重生成了新人;现今我们期望成为男孩子。这职事不但是为着新人,也是为着男孩子。

我们谈论召会是基督的彰显,但我们也许不领悟基督的彰显是什么。召会所要彰显的基督,乃是在宝座上的那人。我们若要彰显基督,就需要领悟今天基督仍然是人。我们不是仅仅彰显神;我们是彰显在人里面的神。召会是基督的彰显。这就是说,召会不仅仅是神的彰显,也是人的彰显。

以西结一章二十六节给我们看见,今天主是在宝座上的人。神需要人,至终祂成了人。我们这些活物彰显祂这人。祂是在宝座上的人,我们也有人的样子。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神需要人。

在基督教里宗教的教训,鼓励我们要像天使或像神。然而,神圣的启示揭示,神的愿望是要得着人。我们需要记得,那狡猾者试诱头一个人,就是告诉他,他若吃善恶知识树的果子,他就能像神(创三5)。从那天起,像神的观念就在我们的血轮里。每个堕落的人都有要像神的观念。有些鬼魔的教训鼓励人要作人以外的东西。但神在祂的救赎和救恩里,无意作出人以外的任何东西。神的救赎和神的救恩是要将我们带回到起初,恢复我们作正确的人。我们是活物,我们里面有神的生命,但我们有人的样子。我们不该想要像天使。无论我们作什么,无论我们说什么,无论我们彰显什么,我们都该是人。这是神今天所需要的。

以西结一章的异象,启示三件关于四活物有人的样子的重要事情。第一,神的荣耀显在他们身上。神荣耀的彰显,在于他们有人的样子。他们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荣耀。神的荣耀与他们是分不开的;离了他们,神的荣耀就无从得彰显。第二,这些活物是神行动的凭借。神的行动在于他们。他们行动,神就行动,因为神的行动随着他们。第三,有人样子的四活物,是神行政的凭借。以西结一章启示,神坐在宝座上。神的宝座管治地上的一切,和这卷书里所记的一切。所以,这宝座是神行政的中心。然而,神行政的中心在于四活物有人的样子。因着有人的样子,才有神宝座的行政。我们若将这三件事放在一起,就看见人是神彰显的凭借,人是神行动的凭借,人也是神行政的凭借。在神眼中,在神手中,人有这样重要的地位。

我们都需要领悟,神的愿望是要得着人。神用风、云、火、金银合金点活我们,好得着人作祂彰显、行动和行政的凭借。人对神既是这样重要,我们是人并有人的样子乃是很要紧的。为着神的彰显,为着神的行动,并为着神的行政,我们需要作人(以西结书生命读经,六一至六三页)。

新 人

以弗所二章十五节说,基督借着十字架,“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接着四章二十二至二十四节告诉我们,要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这新人就是基督的身体。穿上新人的意思就是凭着基督的身体过生活。我们得救以前,是活在旧人里,活在旧社会里,但如今我们是基督的肢体,活在祂的身体里。我们应当脱去旧人连同旧的社会生活,我们也应当穿上新人,就是召会。在这新人里没有天然的事物,没有犹太人,没有希利尼人,没有社会阶级;每一个人都满了基督,所以基督是每一个人,基督也在每一个人里面(西三10〜11)。在新人里没有别的,只有基督。我们的生命是基督,我们的生活是基督,我们的意念是基督,我们的雄心是基督,我们的意志是基督,我们的爱是基督,与我们有关的一切事都是基督。祂浸透了我们的全人。

按照以弗所四章十七至三十二节,新人是凭着恩典和真理过生活。在这一个新人的生活里,恩典和真理乃是成就神定旨的两个主要因素。神需要一个新人,在地上成就祂的定旨,完成祂的心意(圣经中的基本启示,七五至七六页)。

新 人

以弗所书启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一22〜23)、神的国、神的家人(二19)、也是神的殿、神的居所(21〜22)。在二章十五节和四章二十四节,我们看见召会是新人。二章十五节说,“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四章二十四节说,“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此外,歌罗西三章十节说,“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召会,希腊文是ekklesia,艾克利西亚,是蒙召之人的聚集,这是召会初步的一面。我们要由此向前说到召会是神的家和神的国。这比初步的一面高,但比不上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这一面。然而,新人比基督的身体还要高。因此,召会不只是信徒的聚集、属天国民的国度、神儿女的家庭,甚至也不只是基督的身体。召会更高的一面乃是新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召会是基督的身体重在生命,而召会是新人重在人位。召会是基督的身体,需要基督作生命;召会是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没有生命的身体就不是身体,乃是尸体。然而,身体要有什么行动,不是由生命决定,而是由人位决定。所以,在新人里我们需要以基督作人位。新人作为一个团体人该过一种生活,如同耶稣在地上所过的,就是实际的生活,彰显神并叫人认识神是实际。

创世记一章神创造人,这是一幅图画,描绘出在神新造里的新人。这就是说,旧造是新造的表号、预表。在神的旧造里中心人物是人,在神的新造里也是如此。所以,在旧造和新造中,人都是中心。 神创造人是按着祂自己的形像(26),并给人祂的管治权。形像是为着彰显。神要人作祂的彰显。然而,管治权不是彰显的事,而是代表的事。神要人在祂的权柄上代表祂,为祂管理。在旧造中,人被造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祂,并有祂的管治权以代表祂。

形像说到神积极的目的,管治权说到神消极的目的。神积极的目的是要人彰显祂,神消极的目的是要人对付神的仇敌撒但,魔鬼。在宇宙中神有一个难处,就是对付祂的仇敌。因为神的仇敌魔鬼是受造之物,所以神不会直接对付他;神乃要借着祂创造中的一个造物——人——来对付他。神要借着人来对付祂的仇敌。因此,神创造人有两个目的:积极的目的是人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祂;消极的目的是人有神的管治权,以代表祂来对付祂的仇敌。

在旧造里所给人的管治权仅限于地上,就是说在旧造中对付神的仇敌只局限于地上。然而,在神的新造中,管治权扩大到全宇宙。

最后,召会这新人乃是在神的目的中所要得着的人。神要得着一个人,在旧造中祂所创造的,乃是一个表号,预表,而不是真正的人。真正的人乃是基督借祂包罗万有的死,在十字架上所创造的人,这人称为新人。

“新人”这辞使我们想到旧人。旧人没有完成神的双重定旨;然而,在神新造里的新人,的确完成了彰显神并对付神仇敌的双重定旨(新约总论第七册,二九四至二九六页)。

第一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祷告:主,我们感谢你再次召聚我们,围绕着你宝贵的话语,我们愿意把这三天奉献给你。主,我们与你说话的灵是一,愿你在我们里面,也透过我们来说话,说到这个新人,这在你心上是何等的宝贵。我们向你祷告,求你倒空我们,倒空一切我们自以为有的。一切我们先入为主的想法和观念,我们在你面前倒空。主,我们在你话语的跟前谦卑我们自己,求你向我们说新鲜的话。即使这些话我们从前也许听过,但愿你新鲜地再向我们说出来。光照我们,使我们看见你永远的定旨,要得着这一个新人,来成就你创造人的定旨。主,我们相信,这些日子是成就的日子,你所开始的,你要来成就。你在创世记里所开始的,在这些日子要把它作成,带到完成,愿你得着你所要得着的这一个新人。膏抹这些信息,当我们来摸你的话,求你除去一切的帕子,叫我们的心都完全转向你。求你眷临我们,与我们同在,保守我们一直与你是一灵。阿们。

这次训练的总题是“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我要说,这个题目乃是摸到神心头深处的事。为着这些日子,这也是非常应时的话语,也是非常中心的话语。一面来说,我们并非对这个题目感到陌生,我们在已过在这里在那里,都讲过这样的信息。我们去年在台北也讲过这样的信息。但我要说,弟兄们,这一次,在这三天里面,主把我们带到这个题目,关于“一个新人”。但愿我们不把它当作一种的重复,好象是把一些已过的东西再翻煮一遍,翻炒一遍。不是,主是不断往前的。

李弟兄首先在一九七七年释放了关于这“一个新人”的信息,那些信息在那个时候是前所未有的。我相信在座有些人当时也在那里参加了七七年的那些聚会,或者至少你们也读过那些聚会释放出来的信息,后来刊印成书。但是我想我们都同意,真正明白这些事,真正进入李弟兄所说的人,并不多。不是说我们什么都没有看见,我们的确有点看见,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乃是各个种族、各个肤色的人来在一起,我们很兴奋。那个时候我们的中心点专注于众地方召会,我们在实行地方召会的生活。忽然间,透过那些信息,我们看见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也是这一个新人,包括了各个国籍,各个种族的人。当时,我们感到很兴奋,因为在同一个屋檐底下有各种肤色的人来在一起。原谅我说,甚至在那个时候,当时是一个领头的弟兄,他甚至说,他是这个宇宙新人的宇宙协调者,他要把各个国家的圣徒配在一起,协调在一起。那些信息四十二年前释放出来,但我们的领会是非常肤浅,我们有一点看见,但是我们看见人好象树一样,好象树,还会行走,但我们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

之后,主把李弟兄的职事带到更高的一层。在八〇年代早期,主把他的职事带到一个地步,释放了关于神圣分赐的信息。神圣的分赐为着构成基督的身体。我们头一次看见基督的身体是生机的,乃是一种的结果,是神圣分赐的结果。这把职事带到一个地步,看见神新约的经纶,以最内在的方式来看见神新约的经纶。在八〇年代,李弟兄释放了许多信息,说到神新约的经纶,那与他在一九六〇年代所释放的相当不同,那是更深的,更内在的,在那里释放出来。然后,在那些日子,后来他要到台湾去研究神命定之路。但是,在那段时间的末了,在一九九〇年的时候,这一分职事再往前,看见神经纶的最高峰,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亲爱的弟兄们,在那二十年间,一直到李弟兄到主那里去,借着李弟兄的职事所释放的,是非常需要地来预备我们,使我们能够进入并明白他在一九七七年所讲的。如果没有那样的预备,没有看见神圣的分赐,没有看见基督身体的构成,没有看见神新约的经纶达到最高峰,就是“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如果我们没有这样地借着那二十年的信息得着预备,在这更内在的职事里面得着预备,我想,我们就不会预备好来进入李弟兄在一九七七年所释放的关于新人的信息。

李弟兄到主那里去之后,在二〇〇〇年、二〇〇一年、二〇〇二年,同工们试着回到这些新人的信息,我们也有好几次的节期释放关于新人的信息。虽然我们的领会拔高了一点,但是那个环境还没有预备好,甚至在那个时候,还有不同的区域,还有区域主义,在主的恢复里有不同的工作存留着。虽然那个说话是更高了,但是那个环境还没有预备好。所以,虽然那段日子,我们重复了也释放了那些信息,但那个真正的深入,那个冲击力还不够,因为有弟兄继续作他们区域的工作,在这一分工作里作自己个人的工作。这就叫我们没有办法看到一个新人实际地出现。

感谢主,到了今天,二〇一九年,我要说,我们预备好了,我们是在另外一个年代。主清理了那许许多多的难处,那些的阻碍。不仅是在这个物质的、世俗的世界里面的方面,让我们能够那么方便地来在一起;甚至在主的恢复里,主也清理了这一切关于私人、个人工作,地区主义、地区工作的这一切,主都清理了。现在,我们是这样地相调在一起。我要说,已过两千年的人类历史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我要说,这是黄金的时候,让主得着一个新人。我要说,这三天我们不是仅仅重复一点这些的信息,来学习关于一个新人的教训,或者有一点的看见。是的,我们需要有那方面,但是我相信,主心头上的,乃是在这个时刻看见这个新人实际地出现。按照以弗所二章十五节,两千年前,新人就创造了,但是这个新人需要被带到成熟,这个长成的人需要出现,主渴望回来得着祂的新妇。谁能够成为祂的新妇呢?只有成熟的新人能够成为新妇。我喜欢“成就”,这个总题里面有“成就”这个辞。我相信,这些日子就是成就的日子。弟兄们,时候到了,之前六千年前神创造了人,神创造亚当。现在就是时候,让祂来成就祂在伊甸园首先所作的,在创世记那里所作的。这些日子乃是成就的日子。弟兄们,你岂不为此喜乐么?我们不是在起初的时候,不是在早期,我们乃是在成就的时候。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巴望生在两千年前主耶稣肉身的阶段,看见祂行神迹给五千人吃饱。但是我要说,现在我更宝贝现在这个日子,我们乃是生活在成就的日子,在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的这些日子里面。

我盼望,我们不把这些信息当作重复旧的信息,所谓的炒冷饭。虽然我们从前讲过这样的信息,但这一次,我们再来的时候,这些信息对我是全新的。在这里,有许多的亮光,我们要来看见,也要来得着。主要成就祂在创世记创造人的时候所开始作的。现在是成就的日子。我再说,这的确是黄金的时机,为什么呢?今天在主的恢复里,一切的由于区域主义、由于不同工作所产生的拦阻已经相当清除了,现在我们跟前有一条康庄大道。

在已过这十七、十八年,我是指,自从我们前一次在两千年的那个时候,释放这些信息的时候,在主的开展的事上,在主的行动,主在全地的行动,有了相当的进展。你看看这里,在印度。昨天,弟兄们向我们报告在亚洲——人口最密集的这个大洲,四十八个国家,只有剩下十二个国家需要主的见证被带到那里。许多的召会乃是在已过十五、十七年间兴起来的,这对主是何等的荣耀。现在,我们这个时候在印度聚会。很遗憾,这是我是第一次来印度,但我很喜乐在这里跟你们众人相调。这是前所未有的日子,我们能够在亚洲,在印度这里,我们从各个国籍,各个民族,各个语言,各个肤色,来到这里,成为这一个新人,实行这一个新人。并且,主的恢复甚至扩展到阿拉伯语的国家,到了中东。现在,我们在耶路撒冷也有召会,在耶路撒冷有召会。主的恢复开展到阿拉伯语的世界。一九七七年,李弟兄讲一个新人信息的时候,这是不可能的。现在,这些都我们眼前发生了。去年,我们在衣索匹亚,我们看见主在非洲五十三个国家的扩展,现在五十三个国家超过一半有主的见证和主的行动。非洲有一半以上的国家有主的见证。圣徒们,这是主的作为。若是需要一个时机让新人出现,现在就是时候。

第三,已过这二十年,就是自从李弟兄到主那里去以后,这二十年,圣徒们、工人们,众召会相调在一起,特别是借着一年七次的节期,在世界各大洲,我们走过各大洋、各大洲,调和在一起。去年,在非洲,我知道,去那里参加聚会的圣徒,百分之九十以上从来没有去过非洲。对多数人来说,那是一个黑暗的大陆。但是赞美主,现在在非洲有主的行动,主的金灯台在那里兴起。今天在印度也是一样。谁能够想象,能够在这里,能够有国际长老及负责弟兄训练,在印度这里?阿利路亚!相调实在是不得了。当然这二十几年,我们付了不少,买了不少机票,付了不少钱给航空公司,但那是值得的。因为今天我们对于地区、区域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们都是作同样的工作。昨天,我们跟弟兄们报告,我们在非洲作工,但是从中国大陆,从欧洲,在那里,在非洲那里,有些圣徒他们是去了中国读书,然后又到了菲律宾,又回到非洲,这是什么的工作呢?是中国的工作么?是非洲的工作么?不,这不是任何人的工作,没有人能够宣称任何的区域是他的地盘。哦,这就是相调。在已过这二十二年,这相调实在是不得了,是太宝贵了。

末了,我要说,在已过这二十几年,主兴起了,在十八个国家兴起了全时间训练中心,包括了六大洲。每一个大洲都有全时间训练中心,来装备青年人,就是我们的下一代。用这分职事,现今的真理来装备这些青年人。这是很重要的。为着一个新人的出现,这是极其重要的。弟兄们,我们乃是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这个时代,这个时机是适合这一个新人产生出来的。所以,这些信息实在是太应时了。我相信,主要借着这些信息,向我们敞开祂的心怀,使我们能够进入祂心头所要的,向祂有回应,摆上自己受成全,好使我们在实际和实行上成为这一个新人,来成就祂永远的定旨,就是祂在创世记所开始的。现在我们乃是来到成就的阶段。

第一篇信息,神永远的定旨与一个新人。

壹 永远的定旨——历世历代的定旨——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所作永远的计划——弗三11,一9、11,罗八28:

我们的神是一位有定旨的神,祂不是随意随机地作事。祂作任何事都有一个特别的观点。启示录四章十一节,给我们看见神有一个旨意。我们乃是为着这个旨意受造的。我们的受造乃是为着神的这个旨意。没有什么是意外发生的。神有一个永远的旨意,我们乃是为着那个旨意存在的。神的旨意就是要在宇宙中彰显祂自己,为了成就那个旨意,神设计了一个计划。那个计划就是我们所说的神的定旨,就是要成就神的旨意。这个定旨,不象你我的某种目的,只包含几年或几十年,只是关联于一些属地的、短暂的事物。我们神的定旨是一个永远的定旨,是从已过的永远,一直延续到将来的永远。这是一个永远的定旨。不是仅仅关于你的婚姻,你的职业,你要住在哪里,作什么,不,乃是关于神永远的定旨,要成就祂永远的旨意。以弗所一章和三章用“定旨”这个辞三次,两次是名词,一次是动词,这是指着在原文。这给我们看见,我们所摸的是一件太重大的事了,这不是关于人的定旨,乃是关于神的定旨,神永远的定旨。

一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是要产生一班完全和祂一样一式的人;这就是圣经独特的题目——约一12〜13,约壹三2:

我喜爱这一点的这个发表。我要说,大概五十年前,我头一次看见神永远的定旨,我就被那个夺取了。那使我决定我这一生要为着什么。我被主抓住了,借着看见神永远的定旨。但是,我那个时候所看见的乃是说到神得着一班人,爱祂,把自己奉献给祂,为祂而活,绝对为着祂。我看见,神的定旨与人有关,祂要得着一班人,是奉献给祂的。我看见神永远的定旨,在那个时候只到这个地步。但是这一句的纲要新鲜地摸着了我。神的定旨,神在宇宙中的定旨,是要产生一班完全和祂一样一式的人。不只是一班爱祂的人,奉献给祂的人,不只是一班专注地、绝对地为着祂的人,乃是一班与祂一样一式的人,当然是在生命和性情上,而不是在神格上。这个发表对我实在是新鲜。若没有李弟兄职事二十年的发展,从神圣的分赐一直到神圣启示的高峰——神成为人,使人成为神——我们就永远不会领悟神永远定旨的这一方面,不仅是得着一些专注、投注于神的人,这班人乃是一个团体人,是与祂一样一式的,神要得着一个人,乃是祂的复制,祂的复本。不只是一些人奉献自己来帮助神作事,乃是成为一个团体的人,与祂一样一式。我盼望,在这篇信息里,我们能够抓到这个点。当我们说到一个新人,我们乃是说到这个团体人,是与神一样一式的。我们从创世记神的创造要看见这一点。任何够不上这一点的,就不是成就神定旨的新人。

1 在生命、性情、形像、外表、荣光、荣耀和外在的彰显上,这班人要和神一样一式——启四2〜3,二一10〜11、18。

在启示录,神圣启示的末了,我们看见,在宝座上有一位,祂显出来的样子好象碧玉。这就是我们的神,祂的样子好象碧玉。到了启示录二十一章,那座城,新耶路撒冷这座城,城中有神的荣耀,而那个照耀乃是这个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象碧玉。神的样子好象碧玉,新城新耶路撒冷的样子也是好象碧玉。这座圣城就是神所救赎的人所构成的,他们看起来与神一样一式,至终,神工作的终极完成,我们看见那个产品,那个结果乃是神与人看来完全一样。

2 神定旨的完成是要借着将神圣的生命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当神的生命作到祂的子民里面时,在他们里面就起了一种新陈代谢的反应,使他们被变化而成为与神一样一式——约三15,约壹五11〜12,林后三18,罗八29。

人能够成为与神一样一式,不是借着任何外在的改正、调整、安排。神采取的方式乃是借着将祂的生命,就是神永远神圣的生命分赐到人的里面,那个生命是生机的,那生命一进到我们里面,就产生一种新陈代谢的反应,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变化。当我们经历神的救恩,那不仅仅是我们得着神的赦免,现在我们被神称义,免去神的审判,那只是外在的事。但内在的一面,当我们得着神的救恩,另外一个生命进到我们里面,神神圣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产生一种的反应,一种新陈代谢的过程在我们里面进行,变化我们,使我们这班人变化成为与神一样一式。

二 “人”在圣经里是个重大的辞——创一26,诗八4〜6:

阿利路亚!为着人,阿利路亚!哦,瞧,我是人。我们要宝贝这一点。

1 神的心意在于人,神的思想集中于人,神的心也在人身上。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样,我没有办法告诉你。我只能够说,圣经这样告诉我们。圣经清楚告诉我们,神对人非常有兴趣,是那样地深,这不是事后想起的,不是祂作了很多之后,后来想起的。神所造的人堕落了,所以神要作一点事。不,从已过的永远,神就有一个深切的兴趣,祂要得着人。神的心意在于人,神的思想集中于人,神的心也在人身上,甚至当祂创造诸天和地和其中的一切的时候,在那个第六日,祂创造人,我们可以说第六日创造的人乃是这全部创造的目的。神在前面几日所作的,乃是为着祂在第六天所作的。人乃是中心点。人乃是神作一切创造工作的中心、原因。约翰三章十六节,神爱世人,神爱人类,甚至有一天祂自己来成为人。神爱人到一个地步,祂亲自来成为人。

2 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神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

乃是人。对不起,天使没有地位。天使很美妙,很有大能,很能干,但是神的兴趣、神的权益不在于天使。神要得着人作祂的凭借,让祂来成就祂的计划,让人能够彰显神,并且让人能够击败神的仇敌,把祂的国带进来。

3 人是神显现的凭借,人是神行动的凭借,人也是神行政的凭借——结一26、5、10。

在以西结书,我们看见,在穹苍之上有宝座,在宝座以上有一位(当然这一位就是神),祂的样式好象人的样子。在宝座上的这位神,祂的样式好象人的样子。神乃是在人里面显现,神乃是在人里面,并作为人在宇宙中施行祂的行政。我们还看见有四活物,每一个活物各有四个脸。第一个脸乃是人的脸。四活物整体有神的轮子,在他们旁边,这含示乃是借着四活物,神就在地上行动。而四活物首要的样式就是有人的样式。所以,人成为神在地上行动的凭借。若没有人,虽然神渴望行动,执行祂的行政,神也动不了,神也会受拦阻。祂必须得着人,才能够在地上行动,在宇宙中施行祂的行政,祂才能够得着祂的彰显,祂在宇宙中的显现。

三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彰显祂并代表祂;这是神创造人的定旨——创一26〜28,五1〜2,弗三11,一9、11。

当神创造亚当,在创世记一章的时候,那个人不是一个单个的人。我们必须看见,人事实上乃是一个团体人。神的兴趣不是仅仅在这里造一个人,在那里造一个人,然后造许许多多的人。不,神只造一个人,那一个人乃是一个团体的人。你读创世记五章一到二节,在那里有亚当的谱系,亚当的后代记在下面。说到神创造亚当的日子,乃是按照神的样式造的。神创造他们有男有女,神赐福给他们,称他们的名为亚当。这个名是亚当,但是请注意,这里说称他们的名,这是一个复数的人,他们的名为亚当。所以,当神创造亚当的时候,不是一个单个的人,乃是整个人类都包含在那一个人的里面。所以,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不是仅仅许许多多单个的人,神要得着这个团体的人来彰显祂并代表祂。

现在我们来到第二大点,我们一同读这个大点:

贰 “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创一26:

我们现在应该会背这一节了,你睡着了还会背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我相信,我们对这一节都有一点的认识,我们珍赏这一节。但是我盼望今天早晨,我们可以多花一些时间,更深地挖掘,来了解什么是神的形像,什么是神的样式。人乃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笼统来说,我们可以说,人看起来象神,这是对的。但还不只是这样。在这里有更深的意义。在这句简短的话里面,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好,我们继续念纲要。

一 圣经里对于神和人的关系,有一个奥秘的思想——26节,结一26,约壹三2下,启四3上,二一11下:

按我们人的想法,按我们天然的观念,我们认为神是至高无上的,祂是在天上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而人只是在地上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似乎是两道永远不会相遇的水流。但是在神和人,这个至高的神和这个小小的造物人之间有一个奥秘的关系。我们刚才看过了,在启示录圣经的末了,在宝座上的,祂好象碧玉,而这城也好象碧玉;以西结也是这样给我们看见同样的事。在约翰一书第三章告诉我们,祂显现,当主显现的时候,就是祂回来的时候,我们必要象祂。我们所有的人,我们不是仅仅一些简单的受造之物。神创造我们是很特别的。祂要把我们作到和祂一样一式。神要成为与我们一样,神也要把我们作到和祂一样。神与人,人与神要彻彻底底地调和、合并在一起。神爱人到这样的一个地步,祂要与人成为一,并使人与祂成为一。我们没有办法否认,有这样一个奥秘的思想包含在圣经里,说到神与人的关系。

1 神渴望成为与人一样一式,并使人成为与祂一样一式——约壹三2下。

2 神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使祂自己与我们一样一式,并使我们与祂一样一式——弗三17上。

神要把我们作到与祂一样一式,不是借着外在的安排,一种外在的动作。祂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们的里面,这是一个主观的过程,不是只是外面的一些的调整。神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这个人里面,分赐到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产生变化的过程,要使人成为与神一样。神自己成为人,在祂成为肉体里,两千年前,祂来成为人。神成为肉体,祂成为一个与我们一样的人。然后末了,在这一个人地上生活的末了,经过祂的死和祂的复活,祂把人带到神里面,祂使人成为与神一样。祂成为赐生命的灵,进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重生他们,圣别他们,更新他们,变化他们,至终将他们模成,并要使他们得荣耀,使他们成为与神一样一式。关于神和人的关系,圣经里有这样一个奥秘的思想。

二 “我们要……造人”启示,神格的三者之间,为着人的创造,举行了会议——创一26上:

我们知道,神在头五天作创造的工作,祂说有光,就有光,祂造了空气,祂使旱地露出来等等,祂造了各种的有生命之物。但是在末了,神说了这个很特别的话。神说,我们要。这说出,这里有一个在神格里面特别的考量,这跟其它受造之物不一样。人的受造是特别的,人的受造乃是神所作的一个特别的工作。“我们要……造人”这启示,在神格的三者之间举行了会议,神格——父、子、灵——之间有一种的讨论,有一个会议,至终作了这个决议:好,我们要造人。现在一切都作好了,环境预备好了,到处有这些的造物,现在我们要作什么呢?我们要造人。所以,人的受造是非常确定的,是神格里面经过深思熟虑的。

1 在已过的永远,三一神决定要创造人,这指明人的创造乃是为着三一神永远的定旨——弗三9〜11。

不只是在时间的里面,甚至是在已过的永远里面,神已经定意要得着人来成就祂的定旨。神的定旨称为永远的定旨。按照以弗所三章,神的定旨是要借着召会显明祂万般的智慧。在已过的永远里,神就作了这样的一个决定,要创造人,要来成就这个定旨。

2 神造人的心意是要完成祂神圣的经纶,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提前一4,罗八11。

神这样特别地创造了人,作成一个容器,一个器皿,好使神很容易,很合适地就能够把祂自己作到人的里面。人的每一方面都是与神相合的。我们知道神怎么作。神把地上的尘土塑造人的身体,然后祂把祂的生命之气吹到这个尘土的人里面,吹到他的鼻孔里面,这形成了人的灵。当这口气和尘土交汇的时候,就产生了一个活的魂。所以,这里有两种材料,有地上的尘土——泥土,来形成物质的身体,然后耶和华的气息形成人的灵。虽然那个还不是神的生命,但那是从神口里出来的,是神的气吹到人的里面,成为人的灵,人的灵。这是与神相合的,与神的元素非常接近的。现在,人里面有了这一个,这样,人就能够成为这样的一个器皿,可以盛装神,来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三 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创一26上:

神自己的形像是什么意思呢?什么是神自己的形像呢?在这里,我要念给你们听,职事的信息。我想那里的发表是很特别,我不愿意代表得不准确。这是从“神圣启示的中心路线”这本书英文第五十一页,就是第五篇。

“人是三一神(父、子、灵)照着祂们(内在)的形像造的。这形像乃是子基督作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彰显,彰显神属性的素质,就如爱、光、圣、义(下,上)。”我们知道,神是看不见的,但这看不见的神有一个看得见的形像。按照歌罗西一章十五节,还有林后四章四节,那里告诉我们,基督乃是神的像。基督是神的像。神自己是看不见的,基督却是看得见的。从来没有看见过神,但是人看见过基督。这位基督就是神的形像,祂乃是神自己的彰显。作为人,祂乃是神的彰显。这个神的形像乃是子基督彰显神属性的素质。神里面有祂的属性。什么是神的属性呢?是指神的特征。神是爱,神是光,神是圣,神是义。这就是神的所是,那是神的属性。而耶稣作为神的儿子来彰显神的属性,在祂的人性美德里彰显神的属性。所以,基督就是神的像。

我再念给你们听:“神的形像是指神素质内在的形像。子基督是三一神的形像。祂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彰显。神是看不见的,但祂有一个形像,这形像就是子基督,作那看不见之神在祂属性的素质里的彰显。神的属性是指祂的特性。神是爱(),神是光(),神是圣别的,神也是公义的。”

现在我跳过几行:“属性是指一个东西尚未彰显出来的元素或素质。”换句话说,属性是内里的,是神所是,神在祂里面的所是。“属性彰显出来,就成了美德。严格的说,我们人并没有爱、光、圣、义的属性。爱、光、圣、义的真实属性乃是出于神并属于神的。”只有神有这些属性,我们不是爱,我们不是光,只有神是。神说神就是爱,神就是光,这就是神的所是。“但是当神成了人而活在地上时,神的属性就彰显在人的美德里。属性是出于神性,但彰显的美德乃是经过人性。因此,彰显出来的属性就是美德,美德隐藏的素质和元素就是属性。”所以,属性是内在的,美德是外显的;属性是属于神,而美德是属于人,是在人性里的。

我继续念:“三一神的构成乃是祂一切的属性。一切神圣属性的集大成,就是神内在的素质。”所以,如果你把神的属性加在一起,爱,光,圣,义,更多,这些属性统统加在一起,那就等于神内在的素质,那就相当于神的所是。“这内在的素质需要彰显。神内在素质的彰显就是祂的形像。”如果你不懂,赞美主,你可以回去读职事的信息。简单地来说,形像乃是神内里属性的彰显。“而这形像具体表现在基督里()。基督是神的形像,乃是神属性、神所是之素质的彰显。三一神乃是在基督里照着这形像,并在这形像里造人的。”

所以,亲爱的弟兄们,人按着神的形像被造不是一件小事。这摸到神一切神圣的属性,祂的爱、光、圣、义,现在复制、翻版在人的里面,并不是那个实际的本身。但是我们人,我们都渴望爱,我们有倾向,倾向光明,我们愿意作对的事,成为义的,我们要成为圣别的,这一切都摆在我们的里面,作为神属性的复制。但是我们所有的只是一个容器,就好象手套有手的形像,但是我还没有穿进来。神的属性是那个实际,就是那只手,而我们有一个渴望,要爱,喜欢光,喜欢圣,喜欢义,这个就是那个性能,那个度量,那个容器,来盛装神作实际。没有神的人是空洞的手套,直到有一天他悔改相信神,手就进来了。现在他得着了神作爱、光、圣、义的实际。因为这个实际进到我们的灵里,人是按着这样的一个形像被造的。这不是那么简单。仅仅说,人看来象神,不是那么简单,乃是说人有这个形像,有这个性能来接受、来盛装神的属性,而彰显在我们人的美德里。

好,关于这个样式,样式是外在的。人不仅是按着三一神内在的形像造的,人也是照着三一神外在的样式造的。这个样式就是神所是的形状,也就是神身位之素质与性质的彰显。这些辞句很特别,很专特。基督本有神的形状,也就是说有神的样式。当祂成为人时,祂乃是将神的样式摆在一边,取了奴仆的形状。祂将神的形状摆在一边,但祂没有将神的素质摆在一边,这是腓立比二章六到八节。基督将神的样式摆在一边,基督将神外在的样式,神所是的形状摆在一边,神所是的形状乃是神身位之素质和性情的彰显。希伯来一章三节说,“祂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印像。”神的素质是在神自己里面的东西。这个素质需要外在的彰显、印像,就如印章的印像,基督是神所是的印像,就是外在的形状。所以我们不仅有神的形像,有那个性能来盛装神的属性——祂的爱、光、圣、义;我们也有神的样式,神的外形,神的形状。我以前常说,我们看起来象神,事实上不太对,那个样式不是指那个外貌,乃是指腓立比二章所说的。那里,腓立比二章六到八节说到形状、样式,还有样子。你要去读那个注解。李弟兄很专特地向我们解释这三个辞的不同。这个样式乃是那个形状,祂把神的形状摆在一边。祂原来象王那样的形状,现在祂成了一个奴仆。祂仍然是同一位,但是那个外形,那个形状改变了,那个素质从来不改变。祂把神的形状摆在一边,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更是显为人的样子。这个样子是指那个外貌,外观。所以,你说到一个人的样子,不只是一种外在的彰显,它更是联于内里的东西,是内里的东西彰显出来。所以,人有神的形像,这是外在的;人也有神的样式,这是外在的;人有神的形状。我不愿意把你们搞得更糊涂了。我想这就够清楚了。你们自己去读职事的信息。我要指出来的是,人是太美妙了。不要以为神创造我们有点象祂,我们有神的形像,我们有这个性能来盛装、来接受,神使我们在美德里面彰显神,我们也有神的形状,神的样式。样式和形像事实上很接近,但有一个是指着内里的一面,另外一个是指外在的一面。

1 神的形像,指神里面的所是,是神属性内里素质的彰显,这些属性最显著的是爱(约壹四8)、光(一5)、圣(启四8)、义(耶二三6)。

我刚才读过了。

2 神的样式,指神的形状(腓二6),乃是神身位之素质与性质的彰显。

弟兄们,我要鼓励你们,即使你们没有完全领会这些话语的深处,但是你们要学着这个发表,学着职事的发表来发表什么是形像。形像是神属性内里素质的彰显。什么是样式呢?样式或说形状,乃是神身位之素质与性质的彰显。人就是这样受造的。这是太美妙了。对我来说,这实在是太奇特了。我的看见拔高了那么多。人不是那么微小的、微不足道的、没有意义的,人实在是太高了。我们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我们有神的形状,我们带着神的属性,我们有这个性能能够盛装并返照神的属性。

3 神造人成为祂自己的复本,使人有盛装神并彰显神的性能——林后四6〜7,三18。

所以,人在林后四章六到七节说到,我们是瓦器,我们有宝贝在瓦器里。这说到我们有这个性能。林后三章十八节说到,我们观看祂,返照祂,我们返照主的荣光。弟兄们,我们人可以返照主的荣光。这怎么样呢?我们这些平凡的、微不足道的人能够观看并返照神的荣光,我们就渐渐变化。人是特别的,人是太重大了。甚至神创造人的时候,祂就作了这样美妙的一件事,这是远远超过我们所能领会。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花一点时间读那段职事的信息。虽然我知道你们听不懂,但是我盼望能够把一点的珍赏放在你们的里面,使你们能够珍赏你们是谁。瞧,我是人!我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我有那个性能,甚至彰显神的荣耀。一只狗能够彰显神的荣耀么?一只猴子能够么?不。不要说猴子跟人很象,人很象猴子。那样说是很笨的,很愚昧的。猴子没有神的形像,没有那个性能来彰显神。虽然它看起来面貌有点象人,但猴子没有那个性能,它没有神的形像,也没有神的样式;只有人有。人能够彰显、返照神的荣耀。神是这样特别地造了我们。因为祂要使人成为与祂一样一式,成为祂的复制,完完全全与祂成为一,作祂的彰显,作祂的代表,在地上作祂的彰显和代表。

四 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因为祂的心意是要进到人里面并与人成为一——弗三17上。

五 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造人,好使人借着祂的经纶得着祂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为祂的彰显——提前一4,约三16,彼后一4,林后三18:

1 因着我们是从神类造的,我们人性的美德就有盛装神圣属性的性能——十1,十一10。

2 神按着祂的形像造人,意思是神创造人有一个心意,要人成为神的复本,神的复制,使神得着团体的彰显;这个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像祂,说话像祂,生活像祂——约十二24,罗八29,来二10,约壹三1〜2。

弟兄们,我们就是这样的人。不是仅仅许多单个的人,我们乃是这个团体的人,看来象祂,说话象祂,生活象祂。这个人使神快乐。因为现在神得着一个彰显,在地上有了这样一个彰显。两千年前,那人是耶稣基督。那第一个人,神所造,创世记一章所创造的第一个人,虽然有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却没有成就神的心意;然而第二个人,就是神自己在祂的儿子里来成为这个人,祂成就了神的定旨,就是彰显神并代表神。但那个人在十字架上创造了一个新人,一个团体人,就是召会。祂的身体来延续神的儿子这第一个神人。我们在这里是来延续那第一个神人来彰显神并代表神。我要继续到第三大点。

叁 “使他们管理……,要……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创一26、28:

创世记一章二十六、二十八节告诉我们,神赐福给人,要人遍满地面,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一切的造物,特别是管理一切的爬物,这些蛇啊,蝎子啊。神给人权柄,管治权,来管治这一切消极的东西,这一切消极的造物。

一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征服神的仇敌,那背叛神的撒但——26、28节:

神在宇宙中有一个仇敌就是撒但。他背叛了神,他更煽动了许多的天使,也煽动了受造的人来跟随他背叛了神。所以,神永远的定旨,祂创造人永远的定旨,有一个消极的一面,就是要让人得着管治权来击败、制伏神的仇敌。撒但是个受造之物,神自己不会直接来击败这个受造之物。神是创造者,祂需要另外一个受造之物,就是那得着祂的权柄和管治权的人来制伏神的仇敌。这就是这个团体人的功用。第一个功用是制伏神的仇敌——撒但。

1 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预表那蛇撒但,和他的使者,以及跟随撒但的鬼——26节,三1、14,启十二4、7、9,太二五41,参路十19。

2 创世记一章二十八节的“制伏”含示,神在地上与祂的仇敌撒但之间进行着一场激烈的争战;谁赢得地,谁就得胜。

弟兄们,我盼望我们里面这些日子有这样的一个笃定:我们乃是在一个属灵的争战之中。这些日子,撒但在那里更激烈地与神争战,因为他知道他的末期快到了。所以属灵的范围里,有一场激烈的争战。神必须得着这个新人,作那个团体的人位,来击败撒但,来制伏撒但。请看看撒但所作的这一切事,在全地上。在政治的世界里,在经济的世界里,在我们一切个人的处境当中,在众召会中间,许许多多发生的事。弟兄们,你必须领悟,在这些背后就是撒但自己。他在兴风作浪,要毁坏人类,要使那按着神的形像和样式创造的人被毁坏,使神的定旨不能成就。弟兄们,我们不是与血肉争战,我们乃是与这些诸天界里执政、掌权的。这个属灵的争战现在就在你所在的召会,在众召会中间,在你的地区,你的国家里面进行着这样属灵的争战。甚至在你的家里,你的办公室,撒但是非常肆无忌惮地在那里作事。盼望在这些信息的光中,我们能够醒悟过来,神必须得着这个新人,这个团体的人,来作战士,以制伏撒但。

3 神有一个难处,这个难处就是背叛神的天使长撒但,成了祂在宇宙中,特别是在地上的仇敌——赛十四12〜14,结二八12〜18:

a 神给人权柄管理祂所造的万物,为要制伏祂的仇敌而解决祂的难处——创一26。

b 人特别要治理全地,甚至要制伏这地,因为这地已经由神背叛的仇敌所篡夺——28节。

4 神需要人运用神的权柄管理一切的爬物,神也需要人制伏并征服背叛的地,使神得以为着祂的国度恢复地——太六9〜10。

这就是为什么马太六章主嘱咐我们要这样祷告: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愿你的国来临。亲爱的弟兄们,我们在众召会不同的方面服事,盼望我们的责任感能够更蒙光照,更被挑旺起来。我们不仅仅是传传福音,带一些人得救,有一个相当不错的会众。我们要看见有一场争战在进行,神要得着一个新人,就是祂的身体兴起来,争战来击败,来制伏祂的仇敌。每次的特会,每次的训练,甚至这一次,我相信很多弟兄们能够见证,甚至撒但在这里很激烈地争战,来抵挡这样的一个聚集进行。所以,我们里面要有这个警觉:我们要祷告,捆绑那壮者,来制伏仇敌。这是召会的职责。若是地上的众召会不晓得如何击败撒但,如何制伏仇敌,我们就没有理由需要生存在这里,召会也不需要在这里。地上的众召会乃是为着击败并制伏神的仇敌。

我再读第二中点。

二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恢复地——创一28:

1 神造人的用意,乃是要为祂自己恢复地——26节。

2 人被神所造,对地有管治权,要制伏、征服这地,因而为神恢复这地——26、28节。

3 神想要得回地;地成了一个有决定性的地方,是撒但想要持有、神也想要得回的地方。

赞美主,我们是人。赞美主,我们在地上。我们不是在月球,我们也不在火星,我们乃是在地球上。诗篇第八篇说,“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在印度,在亚洲,在非洲,主的名是如何呢?是不是真的这样地尊高呢?但是我们要说,在这个地上很多的地方,这个名还不是那么尊大,还是有充满黑暗的权势,不义、不法的事。我们有没有感觉:主啊,我们在这地上的存在不只是叫人快乐,得着一些的好处,甚至今天的基督徒,他们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感觉,或者他们只是求神祝福他们,给他们福利平安,叫他们亨通?他们有没有感觉神有一个仇敌,这地是神所要得着的,来彰显祂自己,这个地需要恢复?撒但是那样地毁坏这个地,在已过六千年之间,有谁在意,有谁为着神的权益站住来重新得回这地?诗篇说,地是主的,地和其中所充满的都是主的。主必须得着印度,巴基斯坦,得着亚洲,甚至剩下来的十二个国家。这就是主的嘱咐,要我们传国度的福音到天下,到整个居人之地。已过两千年,恩典的福音,爱的福音,已经在很多国家传扬了,但是国度的福音还要达到各个地方。这个地需要得着恢复,脱离一切的强暴,一切的不义,一切的不法,一切的背叛。好,我继续。

三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人运用神的权柄管治地,使神的国得以临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神的荣耀得以彰显在地上——太六10、13下。

神给人管治权,使我们能够运用这个权柄,把神的国带到这个地上。神必须在地上作王、掌权。你满意于地上的这些的国度和他们的统治者呢?神的国需要被带进来,光的国、公义的国需要被带进来,带到这地上的各处。谁能够成就这事呢?谁愿意作这件事呢?不是你我单个的人,我们作不到。甚至众召会也作不到。乃是这一个新人能够成就这事。我再说,甚至不是众召会,分开地、分别地能够作这件事。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为着这些日子感谢主。主清理了这一切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区域,我们不再因为地理而被分隔,我们相调在一起,被成全成为一个新人。只有一个新人能够,或者说够资格来施行神的权柄,来带进神的管治,带进神的掌权。

好,我们来到末了一个大点。

肆 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个新人要完成双重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神,并为着神的国与神的仇敌争战——弗二15,四24,六10〜13,西三10:

创世记所创造的那个人乃是一个预表,那个应验、那个成就乃是新约的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召会必须成为这一个新人。召会一面是基督的身体,这个基督的身体也必须是一个新人,这个新人要成就神双重的定旨。

一 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不是一个单独的人,乃是一个团体、宇宙的人——弗二15,四24,西三10〜11:

1 这一个新人乃是团体的神人:

a 第一个神人,就是神的长子,是这团体神人——新人——的头——罗八29,弗四15。

b 许多的神人,就是神许多的儿子,是这团体神人——新人——的身体——16、24节。

2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都与基督是一,成为这个新人;我们众人乃是这一个新人的各部分——二15〜16,四24:

a 宇宙中有许多信徒并有许多地方召会,但只有一个新人——西三10,四15〜16。

b 所有的信徒乃是这一个团体、宇宙新人的组成分子。

亲爱的弟兄们,在这里,当你看见一个新人的异象,你就不会在意你在哪里,你是谁。因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当我们起先看见基督的身体,你还可能可以分辨,我可能是手,我可能是口,我可能是耳;但是说到新人,就没有任何分别了,完全是基督,基督是一切,祂又在一切之内。所以,我们是这一个团体宇宙新人的组成分子。

二 这一个新人乃是战士,与神的仇敌争战——弗六10〜13:

1 战士不是召会的身分,而是召会作为新人的一方面。

2 召会这团体的新人是一个战士,信徒们一起组成这新人。

3 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在一个新人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

我们花一分钟跟邻座的弟兄祷告,然后我们可以有一些回应。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5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