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五周

第五周 够资格承受应许之地

barcode

读经:申一8、21,四1~2、5~9、20、40,八6,十12~21

诗歌: 诗歌本637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申命记说到怎样的人才能承受应许之地作美地——一8、21:

一 神的子民需要与神的所是相配——四20、40,十12~21:

  1. 承受产业者需要与赐给产业者相配,使祂能在他们的生活并争战中,与他们同在——一8、21,四1~2、5~9。
  2. 我们要与赐给产业者相配,就需要像祂那样圣别——利十一44,十九2,二十7,彼前一16。

二 那些够资格承受美地的人,认识神的心与神的行政、爱神、信靠神、敬畏神、服从神的管治、顾到神柔细的感觉并且活在神面前——申十12,六5,林后十13,路六36,腓一8。

三 基督就是那供应我们,维持我们,使我们爱神、信靠神、敬畏神、服从神的管治、顾到神柔细的感觉并且活在神面前的一位——太八9,路七13,约六57,十四6,约壹三2。

贰 神在祂的经纶里,计划要我们作祂所要求于我们的一切——太五18,七21,十二50:

一 我们凭自己不可能为神作任何事;我们需要另一个生命——神圣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十九26,约三15,约壹五13。

二 神不要我们凭自己,乃要我们在基督里、凭着基督、同着基督、借着基督并与基督是一来作这一切——约六57,十四19,腓四13。

三 这意思是说,我们需要与基督有属灵的联结,生机的联结——约十五4~5,罗十二5:

  1. 为要使我们进入与基督这样的联结,神要我们不仅相信基督,更信入基督——约三15~16、18。
  2. 信入基督就是与基督有生机的联结,与祂成为一灵——林前六17。
  3. 在这联结里,我们联于基督,与祂是一,且在祂里面——约十五4~5。
  4. 我们如今既与祂是一且在祂里面,就需要凭着基督并借着基督,作神所要求的一切事——腓四13。
  5. 我们不该再凭自己活着,或凭自己作事;乃要凭基督活着,并凭基督作一切——约六57,十四19。

四 我们需要看见一件要紧的事,就是神要我们在基督里、凭着基督、同着基督、借着基督并与基督是一,而生活、行动、行事、工作并为人——加二20,约十五4~5、7。

五 在履行神所要求的事上,我们不该信靠自己;反之,我们该学习以神的心愿为我们的心愿,并以祂为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弗四20~21,约十一25,六57。

叁 摩西嘱咐以色列人要爱神——申六5,十12:

一 “爱”这字含示情爱,那是非常柔细的——12节:

  1. 神自己设立爱的榜样,钟情于祂的百姓——15节。
  2. 我们该爱神,钟情于祂。

二 约壹二章五节里“神的爱”是指我们对神的爱,是由祂在我们里面的爱所产生的;神先爱我们,将祂的爱注入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里面产生出爱来,使我们能用这爱爱神并爱众弟兄——四19~21。

三 在申命记十章十二节,摩西说到我们要全心全魂爱神,在六章五节,他吩咐我们要全心、全魂、全力(我们的体力)爱神;我们用全人,就是从我们的心,经过我们的魂,我们的心思,到我们的身体,来爱主我们的神——可十二30。

四 爱神(林前二9),意思是把我们全人,灵、魂、体,连同我们的心、魂、心思和力量(可十二30),都完全摆在祂身上;这就是说,我们全人都让祂占有,消失在祂里面,以致祂成了我们的一切,我们在日常生活里,实际地与祂是一。引用经节

肆 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敬畏神——申十四23,三一13:

一 我们都该敬畏神;我们都必须对神有正确的敬畏——箴一7,九10,彼前一17,二17,三2、16,林后七1:

  1. 这是一种圣别的敬畏,即健康、认真的谨慎,好叫我们为人圣别——腓二12。
  2. 我们该敬畏神,并要分别,圣别,归祂作圣别的子民——弗一4,五27,西一22,帖前五23,彼前一16。
  3. 敬畏神就是服神的权柄——太二八18。
  4. 因为神对背叛的人是严厉的,所以我们要敬畏祂——民十二1~12,十六1~35。

二 缺乏对神的敬畏是可怕的,这是各种不法的源头——约壹三4注3。

三 “落在活神的手里是可怕的”(来十31),并且“我们的神乃是烈火”(十二29):

  1. 我们所事奉的活神是嗤慢不得的——加六7。
  2. 召会的历史证明,不敬畏神的基督徒不会有好的结果;这样的基督徒结局将会是悲惨的。
  3. 如果一个信徒是敬畏神的,神迟早会出来为他表白;约瑟就是这样的例子,他是敬畏神的人,就被安置在宝座上——创四一38~44。

伍 以色列人不仅要遵守神的诫命,也要行祂的道路——申八6,十12~21:

一 我们敬畏神,就会行祂的道路——八6,出三三13:

  1. 神的道路实际上就是神的所是——诗一〇三7。引用经节
  2. 凡神的所是对我们都是道路;例如,神是爱,这爱就成了我们所行在其中的道路——罗八4,加五25,约壹四8、16。
  3. 因此,行神的道路就是活神、彰显神、显明神并显大神——罗二4,十一22,多三4~5,腓一20~21上。
  4. 我们要学习神的道路——神的所是,并祂如何行动作事——出三三13。

二 那是我们道路的神就是基督;接受基督作我们的道路,就是活在祂的所是里,而活祂就是彰显祂、显明祂甚至显大祂——约十四6,腓一20~21上。

三 在新耶路撒冷里,生命水的河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并在街道当中涌流,指明神是我们的生命,也是我们的道路——启二二1~2。

四 我们接受神作我们的生命,祂的生命连同祂的性情就成为我们行在其上的道路——约壹五13,彼后一4。

陆 以色列人出去与仇敌争战;今天我们也在争战——申二十1~20:

一 在这争战中,我们乃是为基督而战,也是为住留在基督里而战。

二 我们若要据有基督并活在作我们土地的基督里,就需要与属灵的仇敌争战——西一12,弗三8,六10~18。

三 我们争战时,需要看见我们是为神所已赐给我们的而战;一旦仇敌被击败,地就要得着清理,给我们承受为业——西一12。

四 实际上,争战的不是我们,因为神与我们同去,为我们争战——申二十3~4:

  1. 争战是我们的责任,但我们无法凭自己履行这责任;我们只能凭着相信主(就是凭着主自己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履行争战的责任。
  2. 我们要相信,主已命定我们去争战,并且祂要为我们争战——1~4节。
  3. 我们只要接受祂的话,并顺从祂,知道结果是在于祂——一30。

柒 我们若透彻地研读这一切事,就会更多认识神,也会知道我们该作什么样的人,该有什么样的所是,以及该如何行事为人——四20、40:

一 我们该在神面前并同着神,按着神的所是行事为人——八6。

二 因着我们有神的生命,我们就该从祂学习,成为与祂一样的;我们要作神所要求的这一切事,就需要神圣的生命,就是那为着神的百姓,与神一同作工的生命——约三15,约壹五11~13,彼后一4,太五48。

三 我们要履行主一切的要求,只能凭神圣的生命,永远的生命,就是三一神具体化在基督里(约十四6,约壹五11),实化为赐生命的灵——约十四16~20,林前十五45下。

第五周 诗歌

诗歌637首 属灵的争战─在身体里 8787副(英885)降B大调3/4

  1. 争战要在身体里面,永勿单独去迎敌;

    同着身体联于元首,宝座之上将敌袭。

    (副)争战要在身体里面,借着元首的功绩;

    同着身体站得稳坚,你就必定得胜利。

  2. 神的军装乃为身体,非为任何的个人;

    当你凭着身体争战,所有益处是你分。

  3. 召会建在基督身上,阴府权势难胜过;

    乃是身体得被建造,才能抵挡众恶魔。

  4. 凭着身体,靠着元首,坐在诸天的境界,

    与执政者并众恶魔,摔跤奋斗不松懈。

  5. 同众弟兄为神站住,作主身上一肢体;

    灵中随时多方祷告,靠着宝血取胜利。

  6. 坐在天上得胜有余,借主力量的大能,

    在主里面,同众作战,如同军队一兵丁。

  7. 凭着身体向前进攻,恶者必由你征服;

    照神旨意捆绑、释放,仇敌必作你食物。

第五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五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1:0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