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四周

第四周 那地的美好—其矿物

barcode

读经:申八7、9,一30,三22,二十3~4,三二30,弗六10~13,申三三25,耶十五12,彼前二4~5,但十6下,启十二5,一15上

诗歌: 诗歌本637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石头、铁、山和铜,乃是为着建造并为着争战——申八7、9,尼四17:

一 建造与争战总是并行的;我们若要有建造,就必须准备争战——太十六18,弗二21~22,四16,六10~20。

二 为着建造,我们需要材料,为着争战,我们需要兵器;这些全靠石头、铁、山和铜。

贰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为其中的石头是铁的地——申八9下,三三25,彼前二4~5,耶十五12,诗二9,启十二5:

一 基督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这意思是,基督是为着神建造的材料,神的建造完全是出于基督的——徒四10~12,彼前二4~5:

  1. 石头在圣经中是重大的项目——创二八18,亚三9,彼前二4~5:
    1. 神用泥土造人;因此,头一个人是泥土人——创二7。
    2. 在基督里神亲自来作人,这人是石头人——徒四10~12。
    3. 在圣经末了,有一座石头城——启二一10~11、18上、19~20。
    4. 圣经开始于泥土人,继之以石头人,完成于石头城;这是神的经纶。
  2. 基督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是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那一位;祂是石头救主——坚实、刚强、可靠——徒四10~12。
  3. 基督和信祂的人都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太二一42,约一42,彼前二4~5:
    1. 我们在基督里并借着基督成为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5节。
    2. 我们正在变化的过程中,好使活石基督构成在我们里面,把我们作成活石,为着神的殿——罗十二2,林后三18。

二 铁表征基督的权柄——诗二9,启十二5,太二八18:

  1. 属灵的权柄总是在复活里的;所以,我们要有权柄,就必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罗六4~5:
    1. 我们若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行事为人,就有权利支取祂的权柄——林前五3~5,提前一20。
    2. 我们若是活在基督里的石头,就自动有分于基督的权柄。
    3. 召会的权柄完全是在复活里;召会的权柄乃是在于圣徒知道什么叫作与基督同钉,并活在复活里——太十八18~20,加二20。
  2. 我们若能运用基督的权柄,我们就有安全和保护——申三三25。

叁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为山内可以挖铜的地——八9下,结三四13,三七22,撒上十七5~6,但十6下,启一15上:

一 在圣经中,山表征复活和升天——太二八16:

  1. 美地的山预表复活并升天的基督——结三四13,三七22。
  2. 基督是复活并升上高处的那一位,祂乃是高山——徒二32~33,弗一19~21,四8、10。
  3. 我们在升天的基督里能从事属灵的争战,因为在基督的升天里有实际(亚玛拿)、得胜(示尼珥)以及毁灭仇敌(黑门)等高峰——二6,六10~20,歌四8。

二 在旧约里,青铜(Bronze)和铜(Copper)二字交互使用,指相同的材料。

三 铜表征基督的审判——申八9下,但十6下,启一15上:

  1. 基督工作和行动的闪耀,是由祂的手和脚如闪耀发亮的铜所表征——但十6下:
    1. 铜表征神的审判,使人明亮。
    2. 基督受神审判、试炼,而神的试炼和审判就使祂明亮如闪耀发亮的铜。
  2. 基督的脚好像明亮的铜,表征祂完全且明亮的行事为人,使祂够资格施行神圣的审判——启一15上。
  3. 应用基督作铜,就是看见祂是完全的一位,发光的一位,是受试验并被验证的一位——弗六11:
    1. 基督这受试验、被验证的一位,是完全、光明、照亮的一位;祂是我们的遮盖;仇敌在祂身上不能作什么——约十四30。
    2. 我们需要应用基督作我们的遮盖——弗六13,参撒上十七5~6:
      1. 义的胸甲遮盖我们的良心,保护我们脱离撒但的控告;这胸甲是基督作我们的义——弗六14下,林前一30。
      2. 救恩的头盔是为着遮盖我们的心思,乃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经历那拯救的基督——弗六17上,帖前五8,约十六33。

肆 我们若要经历基督作石头、铁、铜,就必须有某种程度属灵上的成熟;当基督徒中间有了成熟的生命,神居所的建造就得以进行,也能打属灵的仗——来五14,六1,林前十四20,弗四13:

一 约书亚一章三节指明,虽然神已经将美地赐给了以色列,以色列仍然需要去取得美地;他们需要与神合作,起来达成神的使命去据有那地。引用经节

二 我们若要据有基督作美地,仍需要借着相信主并在身体的原则里从事属灵的争战;我们也需要领悟,争战的不是我们,因为神与我们同去,并为我们争战——申一30,三22,二十3~4,三二30,弗六10~13。

三 约书亚引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取得那地,据有那地,并享受那地——书一6:

  1. 约书亚要被神的话占有,也要让话占有他——8节。
  2. 以色列人对约书亚的回答,含示他们是乐意的,是预备好的,并且他们不只与约书亚同心合意,也与耶和华他们的神同心合意;这显于他们在他们神的名里给约书亚祝福的事上——16~18节。
  3. 以色列成了团体的约书亚,蒙神拣选、呼召、救赎、拯救、训练并预备好,已经合格了,他们已经预备好,与神是一,往前去取得迦南地。
  4. 为要取得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必须作今天的约书亚,争战取得那地,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基业。

四 以色列人在基督的死里埋葬,然后在基督的复活里复活——四1~11,罗六3~6:

  1. 他们在旧人里,无法取得胜利;他们的旧人必须埋葬,好使他们能成为新人——书四9。
  2. 我们必须领悟,我们的旧人,我们天然的人,是不合格为得着包罗万有的基督打属灵的仗——罗六6。

五 要据有美地,我们需要对付肉体,享受主的筵席,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出产,并看见基督作我们的元帅的异象——书五2~15:

  1. 在吉甲的割礼表征将基督的死应用于我们的肉体——2~9节,罗八13,加五24。
  2. 以色列人守逾越节,预表信徒赴主的筵席,记念主作他们的救赎主和救主——书五10,太二六26~28,林前五7。
  3. 美地的出产预表基督是神赐给信徒那终极完成的食物,需要他们在祂身上劳苦经营——书五11~12。
  4. 约书亚看见基督被揭示为耶和华军队元帅的异象;约书亚是神军队看得见的元帅,而基督是神军队看不见的元帅——13~15节。

六 以色列人胜过耶利哥,不是凭着争战,乃是借着他们相信神指示的话,凭着吹号并抬着约柜高举基督——六1~27:

  1. 在属灵的争战里,我们该作的第一件事乃是高举基督。
  2. 百姓安静,表征与主是一,以主的方式完成事情,而不表达任何思想、意见或感觉——10节。
  3. 争战的是神,以色列人不过呼喊、宣扬、见证。
  4. 以色列同着祭司扛抬的约柜(预表基督作三一神的具体化身)绕城;这景象的属灵意义乃是一幅团体神人的图画——神与人,人与神一同行走,如同一人。

七 以色列人在艾城被击败,因为他们没有与神是一,只关心自己;他们被击败的记载应当教导我们,在一切所作的事上与神是一——七1~5。

八 以色列人受了基遍人的欺骗,因为他们好像一个忘记丈夫的妻子;他们在约书亚九章所作的,与夏娃在创世记三章所作的完全相同。引用经节

九 约书亚二十二章十至三十四节关于另筑一座坛的记载给我们看见,我们必须避免分裂,也给我们看见,要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必须是一班子民,一个身体,一个宇宙的召会——林前十二12~13。

十 我们若没有基督的身体,就无法享受基督作美地;我们必须与身体是一,为那地争战、据有那地并分享我们所分得的地——民三二1~32,书二二1~9。

十一 “我们都需要认识什么是恢复,是在何处恢复,怎样的人能带这恢复往前。我们都需要看见,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是在战场上。我们该是今天的约书亚和迦勒,与撒但空中的势力争战,使我们更多得着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建立并扩展神的国,使基督能回来承受地。我们仅仅属灵、圣别还不够。我们需要向约书亚和迦勒学习,代表神今时代的权益,击败仇敌,使基督给人得着,并使基督借祂的追求者得着扩增。“(约书亚记生命读经,七四页)

第四周 诗歌

诗歌637首 属灵的争战─在身体里 8787副(英885)降B大调3/4

  1. 争战要在身体里面,永勿单独去迎敌;

    同着身体联于元首,宝座之上将敌袭。

    (副)争战要在身体里面,借着元首的功绩;

    同着身体站得稳坚,你就必定得胜利。

  2. 神的军装乃为身体,非为任何的个人;

    当你凭着身体争战,所有益处是你分。

  3. 召会建在基督身上,阴府权势难胜过;

    乃是身体得被建造,才能抵挡众恶魔。

  4. 凭着身体,靠着元首,坐在诸天的境界,

    与执政者并众恶魔,摔跤奋斗不松懈。

  5. 同众弟兄为神站住,作主身上一肢体;

    灵中随时多方祷告,靠着宝血取胜利。

  6. 坐在天上得胜有余,借主力量的大能,

    在主里面,同众作战,如同军队一兵丁。

  7. 凭着身体向前进攻,恶者必由你征服;

    照神旨意捆绑、释放,仇敌必作你食物。

第四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四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0:5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