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3:第一册:在升天的立场上祷告

在升天的立场上祷告

barcode

本段信息系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三年一月十五日及十七日,讲于美国加州洛杉矶。

第一章 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祷告

读经:使徒行传一章九至十四节,二章一至四节,三十二至三十三节,以弗所书一章十六至二十三节,使徒行传六章四节。

在本章里我们有负担来看关于基督升天的一些事。主升到天上时,使徒们在那里观看(徒一9)。他们必定因这奇妙的事件震惊。我们若在那里,必定也会震惊。主忽然升到天上,使徒们就不再看见祂。他们必定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有两个人显现,对他们说话(10〜11)。结果,虽然他们的家并不在耶路撒冷,他们却回到耶路撒冷,留在那里。他们进了耶路撒冷,就上了一栋建筑的楼房,留在那里一段时候(12〜13),那时,他扪天天坚定持续一同祷告(14)。主曾清楚告诉他们,要在耶路撒冷等候圣灵浇灌之应许的应验(路二四49,珥二28〜29)。然而,主没有告诉他们要在那里等候多少日子。因此,他们所能作的,就是等候并祷告。这对他们必定是相当的试验。第一天祷告之后,那灵的浇灌没有临到。因此,他们继续祷告两天、三天、四天、五天,甚至六天,那灵浇灌的应许仍然没有应验。既使第九天之后,还没有任何事发生。这对他们必定是是厉害的考验。

他们甚至可能考虑要放弃这应该许,回自己的家去。然而,就在第十天,也就是五旬节那天,那灵浇灌下来了(徒二1〜4)。

我们知道门徒们祷告了十天,但我们不知道他们为着什么祷告。当然,他们很可能接受主的话,为着圣灵的浇灌祷告。然而,我相信他们也为别的事祷告。我相信他们迫切的祷告,求主作一些事,向全地见证祂已复活并升天。彼得在五旬节那天所说的话,说明门徒们是这样祷告。那天彼得站起来告诉以色列人,:“这位耶稣,神已经叫祂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祂既被高举在神的右边,又从父领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32〜33)彼得似乎告诉人:“以色列人阿,你们要知道,你们在十字架上治死又埋葬了的这位耶稣,已经被高举到天上。我们如何知道这事是确实的?我们有什么证据?耶稣已被高举到天上的证据,就是那灵的浇灌。喔!以色列人哪,从天上浇灌了一样东西,你们都看见且听见了!”圣灵的浇灌是基督复活并升天强有力的见证。

在升天里基督向着召会被立为万有的头

我们不仅需要基督升天的里象;我扪也.需要看见基督升天有关的原则。基督升到天上时,与神救赎有关的一切事都完成了。主在十字架上宣告:“成了!”(约十九30。)与神救赎有关的一切事,在十字架上都完全成就了。基督既完全成就了一切事,就升天坐下(弗一20,来一3下)。祂坐下的事实,指明祂一切的工作都完成了。此外,基督在祂的升天里被高举到天上时,神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弗一22上)。因此,今天一切事都已经完成了:主现今坐在诸天界里,再没有什么要作的了。

今天主在诸天界里作什么?圣经告诉我们,祂在等候祂的仇敌被征服,放在祂的脚下作脚凳(来十13)。在祂等候时,这事如何得着成就?乃是要借着召会的某一种祷告而得着成就。所需要的这种祷告,不是一种普通的祷告,乃是一种专特、明确、特出的祷告。这种祷告是基于基督的升天,在祂的升天里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这种祷告乃是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并基于主已升到天上、达到最高的地位,并得着万有这件事。

今天没有什么还要基督去达到或得着。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祂,一切仇敌都服在祂的脚下,现今祂乃是万有的头(太二八3,弗一22下)。并且神不仅使万有服在祂的脚下,使祂作万有的头,神也使祂作召会万有的头。基督不仅为召会作万有的头;祂也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这意思是说,祂既是万有的头,召会作为祂的身体,就有分于祂作万有之头的权柄。我们在祂里面,与祂联合为一,与祂调和。因此,祂是万有的头,而召会有分于祂的元首权柄。祂是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

我们需要抓住这事实。我们需要取用这立场,支取主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今天主正在等候祂的召会在地上尽功用。祂在等候召会祷告,支取祂所得着并达到的一切。因此,不是我们个人去,乃是与别的弟兄姊妹一同去。以特别的方式祷告。也许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祷告,但我相信我们若仰望主,祂会给我们看见一些事。

一般说来,我们祷告时像个可怜的基督徒。我们一天过一天向主哀求,说,“主,我是这么软弱,我是污秽的。我是罪恶的。主,赦免我。记念我的软弱。”在我们的祷告中,我们也求主为我们作许多事。然而,这不是我们应有的祷告方式。事实上,我们不是可怜的基督徒。请看看我们的元首:祂已经升到天上,已经得着一切,并且已经达到最高的地位。祂是万有的头,万有都在祂的脚下。至于我们自己,我们不该说我们是在地上。世人必须承认他们是在地上,但我们基督徒不是在地上。我们乃是在基督里,并与基督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弗二6)。因此,我们不该再以可怜的方式祷告,告诉主我们软弱、有罪。反之,我们需要忘记这一切,看见我们乃是在基督里,而基督是在天上。祂超过万有,一切事物都在祂手中,并且万有都在祂脚下。祂在万有之上,我们也在万有之上,因为祂所是的一切和所有的一切都祂是向着召会,也就是向着我们,作万有的头。因此,我们必须取用这立场,就是基督升天的立场。

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不是个人的事

我们必须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来祷告,但我们必须看见这立场不是为着个人。反之,这立场是为着身体。基督是头,我们是身体(西一18)。今天我们作为基督的身体,需要支取基督升天的立场。我相信这是五旬节那天以前门徒祷告的方式。我相信借着圣灵的帮助,他们祷告,求主向地上的人证实祂的升天。我们不该像可怜的罪人向神乞求。反之,我们必须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宣称:“主,我们是你的身体。我们在你里面。你是头,我们是身体。你向着我们,就是你的身体,作万有的头:因此,我们支取你所得着的一切,并你所达到的一切。”我们只要支取这立场,告诉主,我们不同意这地上所发生的一些事。我们也需要告诉祂,我们对祂子民目前的光景、情形和状况不满意。我们需要忘记一切我们个人的难处,而宣告:“阿利路亚!我是身体的肢体,身体是在头里,而在万有之上的头是在天上”。

我们这样祷告之后,会大大的得着加强。我们会觉得整个世界都不能胜过我们,因为我们是在身体里,而身体是在头里(参徒四23〜31)。我们若学习支取这事,并活在身体里,奇妙的事就要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会属灵、属天、有能力,并且满有权柄。我相信当我们开始取用这立场,支取基督的升天,仇敌、罪、世界、肉体、撒但的势力、邪灵、和一切消极的事物,都要在我们脚下。我们凭自己不可能胜过这一切事物。我们必须看见,头已经得胜,并看见我们作为身体,乃是联于头。没有什么是要我们作的,一切都作成了。基督已完成一切。祂是万有的头,并且万有都在祂的脚下。因此,我们作为身体,能取用头的立场,支取祂所得着并达到的一切。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都属于我们。

祷告比话语职事重要

最近几年,我们比从前更领悟,祷告比话语职事重要。彼得说,使徒们首先坚定持续的祷告,然后尽话语职事(徒六4)。因此,我们需要尊重祷告,远胜于尊重话语职事。若没有祷告,话语职事会很软弱,很贫穷。我们需要有得胜、活而有能力的祷告,来配合话语职事。我们祷告不该像可怜的基督徒,乃该像身体的肢体,取用头的立场,支取头所已经得着并达到的。任何时候我们来在一起,我们应该祷告:“主,你已经升天,你作了万有的头,万有都服在你的脚下。主,我们取用这立场。我们在这里从你支取一些东西,并为着你支取一些东西。”我们应该告诉主:“主,我们预备好了。为着身体的见证,我们预备好牺牲,并付上任何代价。我们要取用身体的立场,支取身体的权柄、能力和地位。”虽然许多人放弃这立场,但靠主的怜悯和恩典,我们盼望取用这立场。我们在自己里面,没有什么可骄傲的。然而,我们能向仇敌宣告,主已升天,已被立为万有的头。我们也能赞美神,我们是祂的身体,并在祂里面。

我们不需要为主作任何事;我们只需要祷告,取用这立场,支取主所已经完成的。我们无需哀求、乞求,或请求主给一些事物,如同一个可怜的人。我们只需要取用主升天的立场,支取属于主并为着主的一些东西。信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种祷告。主在天上等候尽功用的召会,尽功用的身体,也就是祷告的身体。


第二章 时代的祷告

希伯来书十章十二至十三节,使徒行传二章三十二至三十三节,三十六节,以弗所书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二章六节,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节,十八章十八节。

在本章里,我们要继续来看召会得胜的祷告。这种祷告乃是时代的祷告。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需要学习关于得胜祷告的事。我们基督徒也许懂得一些祷告的事,但在圣经里,特别在新约里,有一种祷告远超过我们人的观念。进入这种祷告,需要属天的异象。我们需要看见一些远超过我们天然观念的事。

基督升天的意义

这属天异象的头一方面是基督的升天。几乎所有的信徒都知道一些关于基督升天的事,但我愿指出关于基督升天之意义两件极重要的事。

救赎的全部工作已经完成

首先,基督的升天指明,主的救赎工作已经完全完成。主升到天上以后,:就坐在神的右边(来一3,十2)。在这里,坐下的意思是安息。当人坐下时,意思是他必须作的每一件事都完成、成就了。当人再没有事要作,他就坐下安息。主在天上坐在神的右边,意思是祂作完了祂必须作的每一件事。已经完全成一件事。没有一件未成就的,每一件事都成就了。因此,主现今坐在天上安息了。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赎工作已完全成就。

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

第二,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基督为主的身分乃是借着基督的升天得着建立的。一般说来,所有的信徒都承认基督是主。几乎我们所有的人对这件事都有一些想法或天然观念。然而,很少人对基督是主的意义有正确的认识。我们以为基督既是神,是创造主,祂就自动是宇宙的主。然而,我们需要领悟,基督是主这件事与我们天然观念非常不同。我们需要看见,今天主基督不仅仅是创造宇宙的主。今天主基督也是神成了肉体来作人。今天有一个人已经被高举到天上,被立为宇宙的主。

我们很容易相信创造者神是宇宙的主。然而,我们要相信在人类历史中有一个人名叫耶稣,已经被高举到天上,被立为全宇宙的主,就需要属天的异象。在五旬节那天彼得宣告:“所以,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徒二36)使徒保罗也告诉我们,神“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作万有的头”(弗一22)。这与我们的天然观念迥然不同。

再者,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节告诉我们,基督“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主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不仅是为着祂自己,也是向着召会。这意思是说,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正向着召会传输。我们需要看见这属天事实的属天异象。仇敌,就是魔鬼和他的邪灵,对这事比我们知道得更清楚。邪恶的势力知道基督被立为主是什么意思。因此,我们需要领悟这事实,并真有所看见。我们需要看见属天的事实,就是基督已被神高举,被立为宇宙的主,并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万有都在祂的脚下,并且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都向着那作祂身体(23)的召会传输。

我们都需要对基督升天的这两个事实有异象。第一个事实,是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救赎的工作已经完全成就。第二个事实,是祂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为着完成救赎所需要作的每一件事,都已经作成了,并且基督为主的身分已经完全得着建立。现在只留下一件事给我们作,就是看见这些属天的事实。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地位

本章的第二个要点会帮助我们领悟这些事实。第一个要点是基督的升天;第二个要点是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地位。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召会的地位与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样。无论头在哪里,身体也必定在哪里。无论头有什么,身体也必定有什么。除此之外,我们需要领悟,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林前十二27,弗五30)。身体既与头是一,身体的地位就与头的地位完全一样。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权柄

本章的第三个要点是关于基督身体的权柄。我特别使用“权柄”这辞,而不用“能力”一辞,甚至不用“权利”一辞。身体的权柄是什么?身体的权柄乃是身体所运用之头的权柄。因此,身体的权柄就是头的权柄。

身体有这权柄,这权柄不仅是客观的,乃是非常主观的。这意思是说,这权柄必须由身体取用并施行。取用一样东西,意思是把一样东西用于自己。我们作为召会,基督的身体,需要取用基督的权柄。 主复活以后,告诉门徒,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祂了。然后祂嘱咐他们传扬喜信给万民。主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二八18下〜19上)主得着所有的权柄,就嘱咐我们带着这权柄去传福音。祂嘱咐我们去,不仅带着祂的话,或祂的能力,更带着祂的权柄。我们看见头托付给身体的权柄么?主也清楚告诉我们,祂已赐给我们权柄,胜过仇敌的能力(路十19)。仇敌有能力,但身体有权柄。权柄比能力更强而有力。基督是头,有权柄;我们是祂的身体,也自动有这权柄。这不是小事;但很不幸的,我们对这事实领会得不够。我们没有领会到,圣别、属天的权柄已经交付我们。我们有这权柄,但我们是否运用这权柄,乃在于我们。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

本章的第四个要点是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这种祷告不是个别信徒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我们也许并不熟悉这种祷告。我们对这种祷告也许一无所知,因为这种祷告不是我们自然就想到的。这祷告是基于我们已经得着基督的地位和权柄这个事实。在这种祷告里,我们不是乞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我们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然而,我们要这样祷告,就必须看见主已经得着并达到了什么。基督已经得着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祂乃是主,是万有的头。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是主所得着的最重要方面。

根据主所得着的祷告

我们一领会主得着什么,就需要应用。事实上,运用基督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很简单。假设你遇见一位弟兄在可怜的光景中。你遇见他时,可能感觉他在主面前的光景和地位不对。结果,你也许有负担为他祷告。在这情形中,你可以有两种方式祷告。一种方式是一般的,是大部分信徒为别人祷告时所采取的方式。你可能以这种一般的方式到主面前,告诉祂:“主,这位弟兄的光景很可怜。主,怜悯他。在他身上作一些事。在他灵里作工。”这是为别人祷告一般的方式。然而,还有另一种祷告的方式。这种方式很特别,并且对我们似乎是陌生的。这不是普通祷告的方式,乃是超特的方式。在这种祷告的方式里,你对主是放胆的。你可以到主面前,说,“主,这里有一位弟兄,还不在你的元首身分之下。我不同意这事。我不赞成这种情形。主,我站起来宣告你的为主身分,在这情形里取用它。”我们可以用同样的方式为罪人祷告:“主,你的为主身分必须运用在这人身上。主,我支取这个。”我们需要领悟一般祷告的方式和这第二种祷告的方式之间的不同。

在这第二种祷告的方式里,我们摸着基督的权柄。然而,我们必须看见,我们绝不能凭自己这样祷告。这意思不是说,我们必须始终在肉身一面与其他一些弟兄们聚在一起。在物质环境一面,你可能在自己的房间里独自祷告,但在属灵一面,你与基督的身体是一。当你独自在你的房间里时,有时你也许选择不用“我”这个代名词,反而用“我们”这个代名词,祷告说,“主,我们不同意目前的光景。作为你的身体,我们取用你升天的立场,并支取你的为主身分,以应付目前的光景。”这是一种不同的祷告。这不是祷告乞求主为你作什么事;而是祷告支取主所已经得着的。

根据主所达到的祷告

这些日子,我们需要学习祷告支取主所已经得着的。我们也需要学习如何运用主所已经达到的,因为主不仅得到最大的限度,祂也达到最高的高度。举个例来说,假设你生病了。你若对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有异象,当你在这种光景中,你会祷告:“主,你是超越的一位。你已被高举到诸天之上。主,我们是你的身体。我们与你一同坐在诸天界里。万有都已经服在你的脚下,因此万有也在我们脚下。这小病包括在「万有」里,所以这小病也必须在我的脚下。我现在与你一同超越。”你看见这种祷告与我们一般的祷告方式的不同么?几乎每一次我们生病时,我们就到主那里乞求:“主,医治我。主,怜悯我。主,恩待我。”这像是乞丐的祷告。我们若有异象,看见我们是头的身体,并且头已经升到天上,现今是超越的,我们就会取用这立场,支取主所已经达到的。我们只要向疾病宣称、宣扬并宣告:“不要搅扰我;你是在我脚下!”我们能以同样的方式对付罪、软弱和世俗。我们不该像乞丐般对付这些事。我们能告诉这一切消极的事物说,“不要搅扰我;到火湖里去!我是超越的,你不能摸我,你是在我脚下。”每当魔鬼听见这种祷告,他就逃走。我们只要宣告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在哪里。我们在身体里,身体在头里,而头是超越的。

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日,日军宣布愿意向第二次大战的联军投降。在那天以前,中国在日本的占领下,许多中国人饱受恶待。然而,日本投降那天,连中国孩子也得着权柄宣告胜利。在投降之前数小时,他们还受到惊吓,但日军一宣布投降,他们就能支取为他们所臝得的胜利。一旦取得胜利,他们就能采取立场并宣告胜利。同样的,我们也能支取主为我们所得着并所达到的。

捆绑天上所已经捆绑的,释放天上所已经释放的

身体既分享头的权柄,主就告诉祂的门徒,凡他们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他们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太十六19,十八18)。当我们用身体的权柄祷告,我们在地上释放的任何事物,就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我们在地上捆绑的任何事物,就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因着身体与在诸天之上的头是一,身体就有权柄捆绑或释放在诸天之上所已经捆绑或释放的。

召会是建造在磐石上,这磐石就是升天的基督。结果,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召会(十六3)。我们有胜过阴间的立场。因此,我们必须学习祷告,运用头派定给身体的权柄。

活在身体里,并穿上新人

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有另外两件事是我们必须领悟的。第一,我们必须看见,我们是身体的肢体,我们必须在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第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一直穿上新人(弗四24)。新人是由头和身体,就是基督和召会所组成(二15〜16)。在消极一面,我们需要脱去旧人;在积极一面,我们需要穿上新人。我们借着在身体里生活,并穿上新人,就能运用头赐给身体的权柄。

恢复时代的祷告

我们需要看见升天基督的异象,并学习权柄的祷告。两千年来这些事被忽略了,但我们相信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些事。我们太多时候不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不支取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然而,我们相信主要恢复这失去的立场。这是美地的最高峰,最高的山。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最高峰,这最高的山。我们必须领悟这事实,取用这立场,支取头所得着并所达到的。这是召会得胜的祷告。这是时代的祷告。

问答

问:在福音书中,主告诉我们要求、要寻找、要叩门(太七7,路十一9)。你是劝告我们,在我们的祷告生活中舍弃这种你认为是乞求式的祷告,或者你只是强调祷告宣告的一面?

答:求、寻找和叩门是祷告的三步。求是与主有一段距离,寻找是向着主去,叩门是到达主的同在中。几乎每次我们祷告,都是开始于求。当我们求时,主就吸引我们。我们求时,主不会立刻答应我们,因为我们与祂不是很亲近。主不答应我们,我们就被迫往前一步寻找祂。然而,当我们寻找时,主仍然不满足;结果,祂会继续不回应我们的祷告。这迫使我们进到祂面前。我若打电话给你而你不接听,我也许就写信给你。你若仍不回答我,我会来叩你的门。那时我就在你的同在中。当我在你的同在中,一切就都好了。这就是祷告的原则。

问:我对乞求这件事仍不清楚。你是说我们绝对不该乞求么?或者你是说乞求只是我们该偶尔为之的事?

答:我们永远不该乞求。我们总要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然而,在我们祷告的经历中,我们总是开始于求这个点。然后主会把我们带到寻找,然后带到叩门。比如,你也许开始于宣告:“哦,主,我们不同意目前的光景。”然而,你这样宣告时,也许领悟主没有重视你的祷告。结果,你就被迫与主办交涉。你会接着说,“哦,主,我是在远处求,但现在我来到你面前。”然后你也许重新祷告。这时你也许觉得你与主更亲近,但主也许仍然不答应你的祷告。于是你会再进一步进到祂的同在中。

在每一歩里,你都是支取同样的事,但距离有所不同。你若在主的同在中,会立刻得着答应。我若住你家里,我不需要寻找或求,我甚至不需要叩门,因为我在你面前。当我们在主的同在中,我们的祷告是有效能的。让我们都学习这样祷告。

barcode

李常受文集/1963/第一册/在升天的立场上祷告.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1 00:3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