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3:第三册:其他讲话记录

其他讲话记录

barcode

本段系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三年七月十九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与洛杉矶地区圣徒各种交通的内容集成,各章之聚会日期与地点均根据已有资料载明。本段内容乃根据与会弟兄们的个人笔记编辑而成。

第一章 十字架的工作为着召会生活的实行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七月十九日

地点: 加州阿特迪那(Altadena)

圣经上有说方言这样的事;然而,今天大多数的说方言都是虚假和人造的。虽然说方言可能是真的,但坚持说方言可能会引起分裂。仇敌利用教训分裂基督的身体。对于不同的道理和基督身体中的分裂,基督与召会乃是惟一的解答。我不反对说方言,我乃是反对误用说方言。我们必须一直记得,圣经次要的真理和实行—如说方言─不可坚持,因为会引起分裂。我们只持守基督作生命。

人喜欢独立。为了保持独立,就给关于召会的真理开了“后门”。圣经清楚教导,任何一个地方都该只有一个召会(徒八1,十三1,罗十六1,林前一2,启一11)。我们身为某城市的弟兄,必须联于这个城市里的召会,服从这召会,并与这召会一同聚会。

当我们宣告自由,不参与我们城市的那一个召会,反而发起另一个“召会”,为要照着我们的观点行事,我们就造成分裂和宗派。要为神完成任何事,我们必须使自己联于我们城市里的那一个召会,并服从当地的圣徒。

实行真正召会生活惟一的路,乃是借着十字架。我们必须一直背十字架,并且否认魂生命,同天然的心思、情感和意志。真正的否认魂生命,必定是在圣灵里。我们越领悟我们在十字架的死之下,就越会被那灵充满。背十字架就是否认己(太十六24)。我们若背十字架,十字架就会真正拯救我们脱离己。属灵的长大在于我们否认己。

关于十字架的工作,有三方面是我们必须经历的。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十字架的工作是已完成的事实。罗马六章六节说,“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使罪的身体失效,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这节告诉我们,我们的旧人钉十字架,是大约二千年前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事实。加拉太二章二十节证实这事:“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第二,我们必须经历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这已完成的事实。加拉太五章二十四节说,“那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都钉了十字架。”我们若没有与基督联合,就无法有代替。因为基督带着我们同死,祂就是为我们死了;这就是说,祂作我们的代替而死(林后五14)。照着加拉太五章二十四节,我们“已经”把肉体钉了十字架。因为我们与基督同死,我们已经治死我们的肉体。这就是实化我们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这完成的事实。

第三,我们必须把己留在死里。在马太十六章二十四节主耶稣说到这点:“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背十字架就是一直取用我们已经与主同钉十字架的事实。我们承认我们已被钉了十字架这事实,就得释放脱离罪和罪的辖制。身为堕落的人,我们有罪和己的难处;己的难处是其中最大的难处。罪和己是肉体的两个元素;罪是堕落之人的性情,己是堕落之人的生命。性情与愿望有关,生命与我们照愿望行事的能力有关。

背十字架与内顾自己无关。内顾自己是运用己来自我分析,而背十字架乃是不断的将基督的死应用于己。己没有盼望;因此,我们不该注视或分析己。我们该与己无分无关。

第二章 关于阴间和乐园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七月二十三日

地点: 南加州

“阴间”(Sheol)的希伯来文,在七十士希腊文译本里翻作Hades,在钦定英文译本里翻作hell。旧约告诉我们,失丧的人和得救的人都到阴间去(诗八九48,民十六30,伯二四19)。雅各到他列祖所在的阴间去(创四九33,参三七35),和大卫一样(诗十六10,三十3)。在路加十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里我们也能看见这事,我们在那里读到,当拉撒路和财主死了,拉撒路到了亚伯拉罕所在的地方(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到了阴间。照着旧约,亚伯拉罕在阴间里。因此,拉撒路到亚伯拉罕怀里,意思就是拉撒路到阴间去。因此,拉撒路和财主都到阴间去。阴间有两部分,由无人能越过的深渊分隔;一部分是痛苦和火焰的部分,另一部分是安慰的部分(24~26)。圣经称阴间快乐的部分为乐园(二三43,参徒二27)。照着路加十六章里的记载,拉撒路到了阴间快乐的部分,到了乐园,而财主到了阴间不快乐的部分。

因为身体是灵的外衣,所以人死后,他的灵就脱去了外衣,是赤身的(林后五1~4)。灵脱去外衣,就在不正常的光景里。没有人能在这样赤身、不正常的光景里,到三层天上的神面前(参出二十26,二八42~43)。因此,死了的圣徒必须被保留在一个快乐的地方,直到他们复活的时候(约五28~29,帖前四16),那时神要给他们穿上复活的身体(林前十五35、42~44、51~53),他们就要成为正常光景里完整的人。保留已死圣徒的快乐地方就是乐园。天是为着天使,地是为着身体与灵联合(就是活着)的人,阴间是为着灵没有穿上身体(就是死了)的人。

现在我们重新看一些与阴间有关的重要经文。马太十二章四十节说,“约拿怎样三日三夜在大鱼腹中,人子也必照样三日三夜在地心里。”行传二章二十七节说到基督:“因你必不将我的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然后在路加二十三章四十三节,主耶稣对与祂同钉的强盗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这些经文摆在一起,启示阴间在地心里,并且乐园是阴间快乐的部分。对于那些脱去身体的人,无论得救或未得救,神都为他们预备了阴间这地方,直到复活。人会在阴间快乐的一边,还是在痛苦的一边,乃在于他得救与否。

有人认为阴间快乐的部分已迁到天上,这是没有圣经根据的。早先的司可福串珠圣经在路加十六章二十三节有个注解,指明在主升天以前乐园是在地底下,但在基督升天时,就从地底下迁到三层天上。然而,在五旬节那天(主升天十天后)彼得说,“大卫并没有升到诸天之上。”(徒二34)甚至在五旬节的时候,大卫还没有在天上。因此,阴间显然没有迁到天上。

在林后十二章二至四节和腓立比二章十节,神赐下就人类而言关于宇宙完满的启示。这两处圣经指明,整个宇宙由三个地方组成:天、地和“地底下”。正如我们所看见的,在地底下的是阴间,包括乐园。照着行传二章三十四节,乐园在地底下,因大卫并没有升到诸天之上。我们信徒死时,身体留在地上,灵到乐园去与亚伯拉罕同在;我们在那里等候身体的复活。认为乐园已迁到天上是错误的。

有些人也许引用腓立比一章二十三节,试图证明信徒死了会到天上。在这节里保罗说,离世与基督同在,远比活在肉身里好。然而,我们必须领悟,与基督同在乃是程度问题,不是地点问题。我们在地上的生活里一直与主同在,在我们灵里享受祂的同在。离开物质的世界以后,我们会比现在更觉得与主同在。然而,这意思不是指我们会在天上。帖前四章十六节证实这点:“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发令的呼叫,有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声,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照着这节,在主回来的时候,主会在天上,死了的圣徒会在阴间。当主从天降临,圣徒就要从阴间上升。

即是如此,乐园就不可能在天上。启示录六章九节指出同样的点,说到那些已殉道之人的魂在祭坛底下。祭坛是基督十字架的预表,而十字架乃是在地上。今天殉道的圣徒在祭坛底下的乐园里,就是在地底下。因此说这些圣徒在天上是全然错谬的。

路加二十三章四十三节里的乐园,是亚伯拉罕和所有已死圣徒所在的快乐和安息之所。但启示录二章七节里神的乐园,是千年国里的新耶路撒冷,今天召会是其预尝。

第三章 借着顾到内里的膏油涂抹运用我们的灵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七月二十六日

地点: 加州阿特迪那

运用我们灵的路,乃是顾到我们最深的感觉,内里的膏油涂抹(约壹二20、27)。我们不该运用天然的心思、情感或意志。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若与我们最深的感觉抵触,我们就该否认。我们必须一直运用我们的灵,并维持灵在被运用的光景里。我们若不运用我们的灵,灵很快就会失去力量。我们不该与天然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挣扎,乃该简单的随从并跟随膏油涂抹。

在我们这人里面若有任何背叛,我们对此会有内里的感觉。我们该一直随从膏油涂抹。我们若没有膏油涂抹感觉要作什么,就不该作。这不是容易的事,因为在我们天然的人里,我们不想单纯跟随膏油涂抹。然而,我们越运用我们的灵,并越在灵里,我们就会变得越单纯。单纯是在于我们有没有照着调和的灵而行(罗八4)。我们需要操练运用我们的灵,过于其他任何的事。

我们是否爱主,其试验乃在于我们是照着内里的感觉而行,还是照着其他事物而行。我们需要向主祷告:“主,向我启示你的爱。”主没有叫我们作什么;反而,我们只需要看见基督。真实的属灵经历开始于信,并进展于爱里。雅歌就是用爱的字眼并以爱的情形,来描绘基督徒对基督的经历(一1~4、7,二4~5,三10,四10,五8,七12,八6~7)。爱主对我们在基督里的进展不仅重要,更是绝对紧要。我们若不爱主,就无法往前。

膏油涂抹是圣灵内里的工作和运行。我们若没有膏油涂抹,问题就严重了。神圣的生命有感觉,这感觉就是膏油涂抹。甚至肉身的生命也有感觉;我们若没有任何感觉,那我们不是死了,就是病重。内里的生命是在那灵里的生命。约壹二章二十七节说,“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我们若渴望认识内里、更深的生命,就必须经历膏油涂抹,就是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工作和运行。没有膏油涂抹的内里感觉,我们就无法知道那灵的引导。

第四章 肉体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六日

地点: 南加州

我们说到肉体,到底是指什么?首先,圣经告诉我们,肉体指变质的身体,就是神所创造,后来却被罪败坏之人的身体(罗七18)。其次,肉体指全部堕落的人。创世记六章三节说,在挪亚的时候,堕落的人成了肉体;罗马三章二十节和加拉太二章十六节都说,凡属肉体的人,就是堕落的人,都不能本于行律法得称义。第三,肉体指旧人的活出。旧人堕落的生命实际彰显在肉体里;并且肉体的行为,就如加拉太五章十九至二十一节中所列举者,乃是这种属肉体之彰显的不同方面。

如何对付肉体

我们领悟肉体是什么,就能试着对付肉体。然而,我们无法以天然的方式对付肉体,因为肉体绝不能被改进、改正并改良。几乎所有的哲学和宗教都教导人改进肉体。我们已多次尝试改进肉体,甚至求主帮助我们努力改进肉体。然而,肉体是无法改进的(耶十三23,十七9)。

所有的人都是肉体。约翰三章六节强调这点:“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因为我们是肉体,而肉体绝不能被改进,所以我们是没有盼望的。神无意改进或改良我们。反而,神的路是重生我们,并将一切更新(林后五17)。真正的生命开始于重生。

即然神不愿拯救或改进我们的肉体,那么祂是如何对待肉体呢?神已经将我们的肉体钉在十字架上,借此将其治死。罗马八章三节说,“律法因肉体而软弱,有所不能的,神,即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差来了自己的儿子,就在肉体中定罪了罪。”六章六节证实这点:“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使罪的身体失效,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最终,在加拉太二章二十节保罗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这些经文里所说到的旧人,正是指我们这个受造并堕落的人。魂生命是旧人的生命;“我”是旧人的自称。因此,这三者—旧人、魂生命和“我”,乃是一,且是相同的。旧人是在亚当里旧造的人;魂生命是旧人的生命;“我”是旧人的自称。肉体是这旧人的生活、彰显。旧人已经与基督一同钉在十字架上,这钉死是即成的事实。

我们需要与这即成的事实合作,并将其主观的应用在我们日常的经历中。换句话说,虽然基督已将旧人钉十字架,但是将肉体钉十字架却是我们的责任。加拉太五章二十四节说,“那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都钉了十字架。”按照这节,人属于基督耶稣,惟一的资格就是他们已将肉体钉了十字架。我们承认这个事实:当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时,我们与祂同死,因为我们被包括在祂里面。祂死了,我们也死了(林后五14)。当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时,祂乃是使祂自己与我们联合。另一方面,当我们借着信入基督,而使我们自己与祂联合时,我们就将肉体钉十字架。我们承认主的死,就是承认我们已被治死的事实。因此,我们的钉十字架有两方面。首先,主已客观的完成这钉十字架。其次,我们必须承认神所作的,然后站在这事实上有主观的经历。

腓立比三章三节说,“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肉体是整个堕落的人。在旧人里,我们天然的倾向是在肉体里事奉神。然而,既使我们的存心是行善,我们也不该在事奉神的事上运用肉体。我们该对付整个肉体,而非仅仅对付肉体的罪及其邪恶的表显。在我们的事奉和聚会中,我们必须忘记肉体。我们必须彻底对付肉体,领悟我们已经将我们的肉体钉十字架,并且不再与它有关。我们该站在我们的旧人已经钉十字架的立场上。

罗马八章十三节说,“你们若照肉体活着,必要死;但你们若靠着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必要活着。”我们需要治死身体所有的行为、作为。我们不但需要治死恶行,也需要治死在那灵以外所作的善行。日复一日,在基督徒的行事为人里,我们必须凭着那灵治死身体所有的行为,不管是恶的或是善的。我们甚至必须治死我们天然的爱。我们借着基督的钉死十架,将自己治死。我们需要天天时时应用这钉死十架。

我们绝不可运用己作任何事。我们必须对付己,不是仅仅对付罪恶的事。我们承认旧人已被钉十字架。因此,我们该核对,看看我们所行的事,是属于肉体,还是属于灵。我们绝不能凭肉体的作为得神的喜悦(8)。为这缘故,我们必须实行将旧人所有的行为治死。

第五章 关于研读主话的原则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七日

地点: 加州阿特迪那

我们必须将主的话当作生命的书来读,好在神圣生命里得着帮助。圣经不是知识的书,圣经对我们乃是生命并滋养的书(约五39~40)。因此,我们必须吃主的话(耶十五16,约六57、63)。我们来到主的话跟前,应当不是来接受知识,乃是来接受滋养。我们必须借着研读主话得滋养。我们读主话以前,需要预备自己,不是要接受知识,乃是要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接受话作食物。我们这样预备自己以后,就需要将我们的读经与祷告调和(弗六17~18)。我们若仅仅读主的话,就只会运用头脑;因此,我们必须运用我们的灵,就着主的话祷告。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借着祷告来读,并且就着所读的每一句话祷告。我们越实行这事,就越能借着运用我们的灵读祷而研读圣经。

原则上,我们读主的话,绝不该想要一次读太多,也不该想要领会过于我们所能领会的。反之,我们能读多少,就读多少;我们能领会多少,就领会多少。

我们读主的话时,绝不可把任何东西带到我们的阅读里。换句话说,我们不该把任何东西读到圣经里,或从圣经读出这些东西。这样作就是以神所不要的作法读主的话。在读圣经时,我们不该满了自己的观念、思想、背景和道理;我们绝不该把这些东西带到我们的读经里。反之,我们应当不带一点自己的东西来到圣经跟前。

每当我们就近主话,都该保守我们自己,尤其是保守我们的头脑受管制。我们不该让我们的心思飘进不同的想法或解释里。我们的头脑和全人必须蒙保守、受管制。我们不该引进漫无目标的思想,想要领会圣经。我们读圣经时,该预备好不是每件事都能领会。我们读的时候越少思想,就读得越好,主的话也就越清晰。我们必须一直保守我们的思想与主的话一致。

我们该一直借着主的话领会主的话。我们必须将主的话照单全收。我们牢记这事,就该一直留意以下几点:一般而言,最好的解经就是最简单的解经。我们绝不该更改主话;反而,我们该将主的话照单全收。我们该学习背诵主话,接受主话,不过度思考;然后我们就会有深刻的印象,并得着滋养。主的话是怎样,我们就该怎样读、接受并领会。不但如此,我们该祷告主的话,交通主的话,并吃主的话。最终,我们该学习借着比较圣经的不同段落来读主的话。

第六章 得胜者的呼召与得胜者的赏赐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十六日

地点: 加州阿特迪那

编者注: 本篇信息可能是着者稍早所讲某篇信息的下半。信息上半记录不详,可能论到启示录二章里亚西亚的头三个召会。

推雅推喇

在推雅推喇,得胜就是胜过罗马天主教同其污秽和背道(启二20~23)。给那些在推雅推喇得胜之人的赏赐,乃是他们要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作王。启示录二章二十六至二十七节说,“得胜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将他们如同客户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给得胜者的这应许,部分来自诗篇二篇九节,这节说,“你必用铁杖打破他们;你必将他们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在诗篇二篇里,神给基督权柄辖管列国;在启示录二章里,基督将同样的权柄赐给祂的得胜者。至终,这掌权完成于二十章四节,那时得胜者要与基督同活,并同王一千年。

在推雅推喇的得胜者也要得着晨星为赏赐(二28)。晨星在清晨升起,人若要看见它,就必须早起。照着二十二章十六节,主耶稣自己就是明亮的晨星。因此,晨星是主的得胜者对主享受特别的一分。基督再来时,对祂的百姓,是升起的日头(玛四2),这是一般的;但对儆醒爱祂的人,乃是晨星,这是特别的,作得胜者的赏赐。基督是明亮的晨星,与召会和被提有关。晨星是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前出现。大灾难就是这最黑暗的时候,随后,国度的白昼就要破晓。在国度里,基督要像日头,公开的向祂的百姓显现;但在大灾难之前,祂要像晨星,暗中向祂的得胜者显现。

撒狄

在撒狄,得胜就是胜过死和软弱(启三1)。要胜过撒狄的堕落,我们就必须儆醒(2)。五节描述给在撒狄之得胜者的赏赐:“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绝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并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众使者面前,承认他的名。”我们得救的时候,我们的名记录在生命册上(路十20),我们若得胜,到了赏赐的时候,我们的名要在父面前被承认。我们若不得胜,就着救恩而论,我们的名仍要在生命册上;但就着赏赐而论,我们的名不会在那里。换句话说,我们若不得胜,意思并不是我们会永远失丧,而是我们的名要从得胜者的名单被涂抹,我们就不会得着得胜者的赏赐。

非拉铁非

在非拉铁非的得胜者受嘱咐要持守他们所有的,并且不让人夺去他们的冠冕(启三11)。给在非拉铁非之得胜者的赏赐,乃是他们要在神的殿中作柱子(12)。这些柱子将是千年国里神建造的支持力量。主也告诉在非拉铁非的得胜者:“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由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主将祂的新名写在得胜者上面,表明他们对主是非常宝贵的。

老底嘉

在老底嘉,得胜就是向主开门(20)。给在老底嘉之得胜者的赏赐,乃是主在婚娶之日要进到他们那里,与他们一同坐席。得胜者也要在基督的宝座上与祂同坐(21)。

第七章 如何接触并帮助别人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十九日

地点: 南加州

我们需要预备好来帮助别人。我们能与罪人和圣徒分享我们自己对悔改、知罪自责、认罪、接受主、得救的证实和得救的快乐这些事的经历,借此接触并帮助他们。

我们不仅要与罪人和圣徒分享正确的事,我们也必须认识将这些事向他们陈明的最佳方式。我们必须认识如何向他们发表并陈明我们的经历,以及如何就近他们。这种认识来自读圣经、属灵书报、福音故事和见证,也来自听属灵的信息。

不但如此,我们必须就着如何接触并帮助罪人和圣徒,而有祷告。首先,我们必须祷告,使我们的负担卸下。其次,我们必须在爱里祷告,使我们对那些要听我们说话的人有怜恤,并使我们的说话以及与他们的接触有冲击力。最终,我们必须学习如何将人分类。我们必须知道我们接触的是那一种人,以及这人的需要是什么。例如,我们面对一个历经失望的人,就该领悟医治他情况的上好药方就是神的爱。我们若面对一个道德的人,就该指出神要求的崇高标准。换句话说,我们该就着人的软弱来摸他的良心。用福音接触人有不同的方式。我们也许对他们说到许多事,包括神的爱、罪性与罪行、救主基督、十字架(基督救赎的工作─彼前二24)、神的忿怒、神的审判、永远、悔改和信心。我们只要将那些听我们说话的人加以分类,就能用合式的主题来就近他们。

第八章 为着在一个城市里开始召会生活的原则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地点: 南加州

在一个城市里开始召会生活,我们必须领悟的头一件事就是没有规条。召会生活的实行,应当开始于领悟我们都是一个身体,我们应当来在一起事奉神并传福音。按照新约,使徒该受差遣出去,到没有圣徒的地方传福音(罗十五20)。新人进来,他们就该得帮助以实行召会生活。使徒们不该代替新人事奉神;反而,他们只该传福音,并带悔改的人一起过召会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某些弟兄们会开始在新的召会里领头,并且使徒们会回来,设立这些显明的人作长老(徒十四21~23,多一5)。新成立之召会的肢体该彼此牧养。

第九章 运用灵祷告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地点: 南加州

祷告有两个目的。第一,在我们的祷告里,我们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第二,我们运用我们的灵。我们很可能有其中一面,没有另一面;但我们的祷告若要正确,这两面就该并行。

我们需要用我们的灵祷告(弗六18)。借着我们这样祷告,我们的灵就得以刚强健康。如果我们没有运用灵,我们的灵就会软弱。刚强的灵在祷告上是新鲜、活跃并刚强的。要从我们的心思转向我们的灵,路乃是借着祷告。学习这事的路是借着作。正如小孩子学走路需要时间,学习用我们的灵祷告也需要时间和操练。进入灵里惟一的路就是祷告。因此,我们必须将自己祷告到灵里。我们无法借着在心思里研读而被带到灵里;我们只能将自己祷告到灵里。我们必须多祷告,并照着内里的感觉祷告。

第十章 在主的恢复里作正常基督徒的路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地点: 南加州

要在主的恢复里作正常的基督徒,我们需要顾到三件事。首先,我们必须传福音领人归主。我们已过非常忽略这事。其次,我们必须一直学习以生命的路经历主作生命。我们不但必须自己经历主,也必须帮助别人经历主作生命。第三,我们必须操练实行召会生活,就是无论我们在哪里,都与圣徒们同被建造。我们不但必须自己实行这点,也必须帮助别人进入我们所实行的。关于这三件事,我们需要平衡。

我们必须殷勤传福音,就是将人献给主(罗十五16)。传福音是保持基督徒均衡“饮食”的路。懒惰的人从不领人归主。因此,我们必须殷勤。我们若松散,就不能将任何人献给主。关于传福音,我们必须紧。

我们需要认真接受基督作生命,并实行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将我们所听见的付诸实行。我们若渴望作正常的基督徒,这是绝对紧要的。一面,我们绝不可停止学习。另一面,我们必须实际的去实行我们所听见的。为这缘故,我们该明确定意,每年领一人归主,进入对基督作生命的经历,并进入召会生活。我们必须学习作这三件事,并且必须在主面前定意作这些事。

我们在这里不是为着传讲道理;我们在这里是为着传扬福音,为着经历基督作生命,并为着实行召会生活。我们该终日尽我们所能的实行这三件事,并且帮助别人这样实行。我们乃是为着这三件事而研读圣经、祷告并读经。不要想作这三件事以外的任何事。不要专为着解释道理而研读真理,甚至不要想传讲或教导道理;反而,要传讲并教导基督作一切。我们必须将注意力集中于传福音、基督作生命和召会生活。

barcode

李常受文集/1963/第三册/其他讲话记录.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1 01:4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