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4:第一册:其他讲话记录

其他讲话记录

barcode

本段系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四年二月九日至六月二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及邻近地方所释放的各种信息集成。每篇信息分别标明日期和地点。本段内容乃根据与会圣徒的个人笔记编辑而成。

第一章 新约对神的敬拜

日期: 一九六四年二月九日

地点: 美国加州洛杉矶

约翰一章十七节说到旧约时代的律法与新约时代的恩典和实际之间的对比。腓立比三章三节告诉我们,我们应当凭神的灵事奉(或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什么是今日对神真实的敬拜?约翰福音这卷论到生命的书,在四章二十至二十四节提到敬拜的事。这表明敬拜这事乃是属于生命、在生命里、凭着生命并借着生命。主耶稣告诉撒玛利亚妇人说,“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23)主在这段经文说到时代的转换。在旧约里,神的百姓按照摩西的书中所陈明的仪文和外面的规条敬拜神;但在新约里,我们需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神。今天敬拜不是在指定的地方,就如耶路撒冷城里的殿;乃是在灵里,就是在我们人的灵里。

今天至圣所是在我们的灵里,那就是主在我们里面的居所(来十2,弗二22,提后四22)。按预表说,外院子指人的身体,圣所指魂,至圣所指蒙重生之人的灵。今天神是在我们灵里。罗马八章十六节说,“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这启示今天神的灵,三一神包罗万有的灵,住在我们蒙重生之人的灵里,并在我们的灵里作工。在今世,我们要敬拜神,就需要运用我们的灵接触神。只要我们运用我们的灵接触神,我们就是在敬拜神。我们不需要采取某种姿势,就如低头或屈膝等。

约翰四章所提在真实里真正的敬拜,不是在道理上或在教训上,乃是在神圣的实际里。这实际就是基督自己(十四6)。律法连同其仪文是借着摩西赐的,但实际乃是借着耶稣基督来的(一17)。旧约的供物只是基督的影儿和表号;基督乃是一切供物的实际(来十5~10)。当我们在灵里敬拜神,就没有一点出于自己的东西是可夸口的。在我们对神的敬拜里,我们该操练我们的灵,将基督献上给神。

第二章 关于歌罗西一章二十四至二十九节的交通

日期: 一九六四年三月十五日

地点: 美国加州洛杉矶

在歌罗西一章二十四至二十九节保罗说到,他照神的管家职分(经纶),作了召会(基督身体)的执事。保罗的职事是要完成神关于基督和召会的话(25)。保罗的职事不是在道理、教训或知识上,乃是将基督自己供应到人里面(27)。保罗宣扬基督,渴望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28)。他劳苦作工,不是照着自己的劳苦,乃是照着基督在他里面的运行,竭力奋斗(29)。真正基督徒的职事不是出于人的能力,也不仅仅是一种从上头来的东西,乃是从里面流出来的东西。这样职事的结果,乃是使人在基督里达到成熟,也就是将他们彻底与基督调和。然而,我们必须受警戒,仇敌会试图将一些好的、吸引人的,却不是基督自己的东西,偷着带进来。

第三章 借着祷告并研读主的话而接触主

日期: 一九六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地点: 美国加州大熊湖市

约翰一章一节

我们写信时,信中的话与我们同在;一旦我们把信寄出,那些话就不再与我们同在。基督是神的话,虽然神将祂差到我们这里来,祂却仍然与神同在(约八16、29)。约翰一章一节给我们看见,太初有永远的话,这话与神同在,这话就是神自己。按照十四节,永远的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人中间。这成了肉体的话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或,实际)。恩典是神自己赐给我们,供我们享受;真理是神自己成了我们的实际。天上、地上其他的一切都是虚假的。只有神是永远的,其他的一切事物都要过去(太二四35)。一切真实的事物乃是基督自己(约十四6,西二16~17)。我们只能借着话享受恩典和实际。

启示录十九章十二一节

按照约翰一章一节,已过基督是话;按照启示录十九章十三节,现今祂仍是话,并且将来祂还是话。圣经里神写出来的话,乃是基督这活话的彰显。正如我们需要灯来具体化并彰显光,照样,写出来的话乃是基督自己这活话的具体表现和彰显。我们若不认识圣经,就不可能认识基督(参路二四27、44,约五39)。

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

基督是赐生命的灵。这灵总是赐生命给我们,并且每当我们摸着基督,祂就使我们得生命。因此,基督是话,也是赐生命的灵。

林后三章十七节

基督是使人自由的灵。祂是那灵,赐生命给我们,并使我们自由。

约翰六章六十三节

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而末后的亚当—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祂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基督是话,基督是灵,基督也是生命(约十四6)。我们也可以说,基督在话里,并且基督也在那灵里。话在圣经里,而那灵在我们灵里。因此,我们里面有圣灵,外面有圣言,就是圣经。我们需要知道如何对待圣灵与圣经。研读是对待话,祷告是对待那灵。借着话与灵,我们就从基督得饱足。

罗马八章二十六节

我们要与圣灵合作,就需要祷告。我们要与话合作,就需要研读。当我们祷告,我们就给圣灵机会在我们里面运行。我们需要铭记:基督不仅在天上,祂也在写出来的话里,并在那灵里。

祷告有两条路,研读圣经也有两条路。我们可能用我们的心思、头脑祷告,或者借着操练我们的灵祷告。我们需要学习从我们灵的深处祷告,而不是肤浅的从我们的心思祷告。我们可能用心思研读主的话,就像研读教科书一样;也可能凭里面深处的感觉研读主的话。我们读主的话时,里面深处无论感觉什么,就需要凭所感觉的祷告,祷告我们所感觉的,并就着所感觉的祷告。这使圣经的话与那灵成为一。这样,我们就不仅用我们的心思接受话,也用我们的灵接受话。我们里面的话就成为灵。

以弗所五章十八至二十节与歌罗西三章十六至十七节

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对说,在以弗所书乃是借着在灵里被充满,而在歌罗西书乃是借着被话充满。这回应约翰六章六十三节。当话在外面,就是话;当话在里面,就是灵。然后,当我们将灵说出来,祂就再次成了话;当别人接受这话,这话在他们里面又成了灵。

我们看见,当我们研读写出来的话,我们就接受活的话,这话成了我们里面的灵。我们需要享受基督作灵和话,使祂在我们日常的情况里对我们成为实际的。这样,祂在我们里面就成为非常活的一位。结果,我们就有主观的基督,也有基督的富余。我们会经历得胜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

第四章 歌罗西书中的基督

日期: 一九六四年四月九日

地点: 美国加州洛杉矶

读经: 歌罗西书一章九节,十二至十九节,二十五至二十九节,二章二节,六至七节,九节,十三至十五节,三章一节,十至十一节,十五至十六节。

歌罗西书启示基督是谁。基督是包罗万有的。关于神的旨意、神的奥秘、神的管家职分(经纶)以及神分给众圣徒的分(一9,二2,一25、12),祂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关于神的旨意(9),我们必须看见神只有一个旨意(弗一9、11,罗十二2)。这旨意联于基督。无论我们作什么,无论我们去哪里,我们必须为着基督、同着基督并在基督里。祂必须在我们生活的一切事上居首位。

神给我们的分也是基督,祂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西一3,二16~17)。基督以外的一切都是虚空。因此,我们不该被世界上的事物吸引。这些事物都是虚空(传一2)。神若将这些事物的任何一项赐给我们,作我们永远的分,祂就是欺骗我们。基督是神所给我们的分,祂是不能看见之神的像,也是一切的丰满乐意居住在其中的那一位(西一15、19)。这意思是说,祂是神的具体化身(二9)。神在基督里,神就是基督。

基督是神的奥秘(2)。作为神的奥秘,基督是神的历史、神的故事。基督必须在万有中居首位(一18)。祂是受造的头一项,也就是受造之物的首生者(15)。因此,基督即是创造者,也是受造者,是产生者,也是受产生者。已过万有都是在祂里面并借着祂造的,现今万有在祂里面得以维系,并且将来万有都要归于祂,就是要由祂承受(16~17)。

救赎是在基督里(20~22)。祂对付了罪、律法和邪恶的属灵权势(二13~15)。

在新造里,基督是身体的头,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一18)。不仅如此,我们需要看见,我们所享受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影儿(二16~17)。因此,我们不该太享受影儿。影儿只表征真实的一位,就是基督自己。比如,基督是我们的月朔(2),是我们在黑暗中因着光而有新的开始。每当我们接触基督,我们就经历新。

基督今天是我们的生命,将来是我们的盼望(三4,一27)。基督能成为我们的生命,我们能享受祂作我们的生命,惟独因着祂是那灵(林前十五45,林后三17)。现今我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需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西二6~7)。在我们日常的生活行动中,惟独基督是重要的,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我们也已经在基督里面生根(7)。我们在基督里面生根,含示我们就像植物,已经栽种在土壤里,在土壤里生根,而得以长大。这就是我们在基督里面已经生根,现今要在基督里面行事为人的意思。末了,基督的平安必须在我们心里作仲裁,基督的话必须丰丰富富的住在我们里面(三15~16)。我们里面之基督的平安和基督的话,乃是那灵。

第五章 林前十一章里的元首权柄与身体

日期:一九六四年五月十五日

地点:美国加州阿特迪那(Altadena)

我们需要洞察力,好对林前十一章有更深的领会。举例而言,一件家具,就如桌子,也许涂了许多层油漆。桌子本身是在油漆底下,因此,真正的东西不是油漆,乃是桌子。

这章圣经有两个关键字辞:“头”和“身体”(3、29)。三节是整本圣经论到元首权柄最重要的经节之一。二十九节论到分辨那身体。“那身体”一辞所指的,不只是主耶稣在十字架上钉死的肉身。虽然这辞的确指主的肉身,但这辞含示得更多,乃是指基督奥秘的身体。主耶稣的肉身是借着祂的母亲马利亚而得的,但祂奥秘的身体,召会,是在祂的复活里产生的。主的肉身和祂奥秘的身体,都被指为神的殿(约二19~21,林前二16,弗二21)。当主耶稣复活时,祂乃是带同祂奥秘身体的所有肢体一同复活(6,彼前一3)。

因此,林前十一章论到头和身体。蒙头与元首权柄有关。宇宙中若没有元首权柄,就不需要蒙头。主的筵席与身体有关。宇宙中若没有身体,就不需要主的筵席。

受浸是外在的形式带着内里的实际。受浸的实际就是被浸在基督连同祂包罗万有的死里(罗六3~4)。照样,蒙头和主的筵席都是外在的事,却满了内里的实际。蒙头的实际就是基督和神的元首权柄,主筵席的实际就是基督的身体。整本圣经的中心事物乃是基督与召会,就是头和身体。我们必须承认元首权柄,我们也必须分辨身体。就着受浸来说,我们需要外在的形式,作为内里实际的宣告。照样,在蒙头的事上,我们乃是向宇宙展示,向天使宣告,我们承认基督和神的元首权柄(林前十一10)。蒙头是我们承认基督和神的元首权柄;蒙头也是为着天使的缘故,特别是为着那些背叛神元首权柄的天使(启十二4、7,彼后一7,犹6)。

人是神的形像和荣耀(林前十一7)。我们的本性告诉我们,姊妹们不该穿着像男人一样,弟兄们不该穿着像女人一样(申二二5,参林前十一14)。外在的形式是为着内里的实际。有了容器,也必须有内容。不仅如此,主的筵席不仅是为着记念主,也是为着基督的身体(十2~17)。我们是许多肢体,却是一个身体(罗十二5,林前十二12)。

长头发是神赐给姊妹的(十一15);因此,姊妹们蒙头是对神行政定命的回应。蒙头是姊妹们祷告和申言时向神的阿们(5)。在保罗的时代,关于姊妹蒙头,并没有强辩的规矩(16)。换句话说,没有为这事争辩的规矩。

严格来说,我们信徒需要四种形式:受浸、按手、主的筵席和蒙头。甚至罗马天主教里也有这四种形式,不过这些已经被败坏并搀杂着异端。实际比形式更重要。我们需要看见,在宇宙中有神的元首权柄之下的等次。没有等次,万物就无法存在。比如,在联邦政府、州政府、家庭、学校、夫妻之间,甚至我们人体里,都有等次。

甚至我们的本性也告诉我们,女人从属于男人(3、8~10、14~15)。然而,实在说来,男人也依赖女人(11~12)。

在林前十一章三十节,有些圣徒在与身体的关系上放肆无纪,结果就受神的管教。主的管教是爱的事,为叫我们得建造(31~32,来十二6、10~11)。主的管教是我们的恩典和怜烂。

第六章 神审判台前的赏赐与亏损

日期: 一九六四年五月二十三日

地点: 美国加州阿特迪那

按照罗马十四章十节,所有的信徒都要站在神的审判台前。这事由林前三章十三节和林后五章十节所证实。不仅如此,主的一些奴仆要在祂回来时受鞭打(路十二45~48)。在路加十二章里,主的奴仆是信徒,不是不信的人,因为不信的人怎能作主耶稣的奴仆,被带到祂面前?因此,我们需要忠信的事奉主。不仅如此,马太二十五章一至十三节说到十个童女,五个是精明的,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愚拙的童女若代表未得救的人,如司可福博士所认为的,她们怎能手里拿着灯,出去迎接作新郎的主?不仅如此,在二十四至三十节,主的一个奴仆,就是那有一他连得的,受到惩罚,被扔到外面黑暗里。只有真正得救的人才能从主得着一他连得。

我们需要领悟,林前三章是说到赏赐,不是说到得救;是说到得救的人受亏损,不是说到沉沦。虽然一个得救的人可能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只是这样得救,要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15)。甚至在希伯来六章八节里,那被废弃,近于咒诅的人,也不是假信徒,因为他曾经尝过属天的恩赐,又有分于圣灵(4)。田地所长的植物会被焚烧,但田地本身绝不会被焚烧(8)。约翰十章二十八节说,信徒一旦得着永远的生命,必永不灭亡。

今天基督徒当中,弟兄会的人相信,我们一旦得救,就不必担忧什么。相反的,在神召会和五旬节会里的人相信,得救的人可能失去救恩。然而,这两派的教训都没有考虑前面所提的这些经文。我们一旦得救了,必永不灭亡。但按照林前三章,一个弟兄的生活和工作若和不信的人一样,虽然这位信徒仍会得救,但他得救,乃要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也就是他要受亏损。这证明我们得救之后,需要正确的随主往前。进入千年国将是得胜者的赏赐(14)。这些事是郭维德(Robert Govett)和彭伯(G.H. Pember)所看见的。

第七章 一次事奉聚会的交通

日期: 一九六四年六月二日

地点: 美国加州洛杉矶

我们都需要作三个决定,并且写在纸上。第一,我们必须定意要如何为主接触人。我们需要考虑该接触谁,何时去接触他们,接触他们多少次。第二,关于在聚会中该如何行,我们必须定意不作旁观者,乃要一直预备好尽功用。我们若在这事上失败,就要向主承认这事,求祂洁净我们。我们不该松懒;否则,我们不仅没有分担聚会的重担,反而成为聚会的重担。第三,我们必须积极参与召会的事务。

在接触人的事上,我们主要的目的是要为主得着他们。我们需要帮助他们得救,然后需要帮助他们看见主的恢复。关于主的恢复,我们相信在末后的日子,主首先要恢复对基督作我们生命(西三4)真实的认识和经历。这是认识并经历我们里面主观的基督。对许多基督徒来说,永远的生命是将来很遥远的事。然而,永远的生命更是为着现今的;永远的生命乃是基督现今在我们里面活着(加二20)。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成了我们的生活(腓一21)。第二,主要恢复基督活的、实际的、地方的、真实的彰显。

基督和使徒们传讲时,那些对他们的批评大部分来自犹太人、宗教人士,而不是来自外邦人。当我们为着召会的立场,就是为着一的立场站住,自然会受到逼迫。因此,我们需要对我们在主恢复里所走的路有充分的确信。

我们不该试着要说服反对我们的人。这样作是愚昧的,也是浪费时间。我们需要将种子撒在肥沃的土壤里,不是撒在石头地。我们该记住,我们是为主作生意(路十九13),而我们的收益是灵魂。我们若发现人心是石头地,就该往前另找他人。在行传十三章四十四至四十九节,那时的宗教人士充满嫉妒,硬驳使徒们所说的话,他们就转向外邦人去;外邦人信了主的话就欢乐。因此,我们必须清楚我们的立场,并且领悟主耶稣与我们同在。我们必须知道,主摆在我们手中的是什么,我们必须用这些出去作买卖(太二五16)。

我们不该让撒但试诱我们,向我们说,要忍耐,继续回去探访那不敞开的人。仇敌的诡诈就是阻止我们往前去接触那些真正寻求的人。我们必须告诉撒但,他无法关闭所有的门。我们要继续叩门,直到有门开了。一面,我们不该狭窄、排外、墨守成规或过分特异;但另一面,我们知道我们所站的立场。没有人能击败我们,因为主的恢复是出于主的。没有任何反对能终止主的工作。反对不过暴露出反对者的嫉妒(徒十三45)。

李常受文集/1964/第一册/其他讲话记录.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1 00:4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