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九周

第九周 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说一样的话,作一个工作

纲目

读经:西三10〜11,四7〜17

壹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引用经节

一 在歌罗西的圣徒和保罗并同他在一起的人,实际上乃是一个新人的众肢体,并且都有一个新人的感觉。

二 保罗关于念他书信的话,证明在老底嘉的召会和在歌罗西的召会并没有分别;他的话含示交通、合一、和谐与亲密的接触——16节。

三 国籍、种族、阶级的区别虽然存在,在基督耶稣里所创造的新人却实际地在地上出现了;不仅有在各城里的地方召会,还有一个新人真实而实际地显出来了。

四 “任何地方的召会向其他召会孤立,乃是羞耻。……这完全与新人的感觉背道而驰。任何召会持这样的态度,就是只对自己有感觉,没有整体新人的感觉。任何人坚持这态度,就会叫新人支离破碎。……持这种态度的人缺乏一个新人的感觉,缺乏‘新人感’。”(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三二一页)

贰 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因此,他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弗二15、21〜22:

一 众地方召会不是仅仅个别的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西三10〜11,四15〜16:

  1. 我们不能说每一个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而是说,地上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2. 一个新人不光是一地一地、一个召会一个召会的事,乃是地上众召会集体的事。

二 当一个新人完全出现时,我们就不会说到众召会之间的不同,也不会说到地方召会的行政区域和自治了——林前一2,四17,启二1、7上,二二16上:

  1. 那时我们都会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并活基督;因此,在我们中间只有基督,只有基督得着彰显——腓一20〜21上。
  2. 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

三 既然众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决定一件事时,我们就需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启二二16上,帖前二14,罗十六4,林后十一28。

四 众召会在神圣的生命里会长进到一个地步,至终完全是一样的——启一4、11〜12,林前四17,七17,十四34上:

  1. “我们可能因着骄傲,而不愿和别的召会一样;但照着神圣的经纶,我们越是一样,我们就越荣耀。效法别人,跟随别人,在灵里与别人是一,乃是荣耀的。我们必须彼此学习,彼此受调整,并从彼此接受恩典。”(神圣的经纶,一四一页)
  2. “我的确盼望那一天来到,众地方召会看来都是一样的。我相信当那天来到,主就要回来。”(召会是那灵的翻版,二八页)

五 在主的恢复这里,没有别的,只有基督,并且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这异象会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西一18下,三10〜11。

六 主要从世界各地兴起祂的信徒来寻求祂,并且当我们寻求祂时,我们会看见祂所要的乃是一个新人,彰显于众地方召会——腓三7〜16,弗四24。

叁 召会是一个宇宙的新人,为此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需要把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引用经节

一 在一个新人里,有一个人位和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罗十五6,林前一10。

二 新人只有一个,这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因此一个新人是用同一的口说话,并且说一样的话。

三 从前口太多,是因为人位太多了。

四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罗十五6)的意思是,我们人数虽多,并且众人都说话,我们却都“说一样的话”(林前一10):引用经节

  1. 召会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基督,并且这个人位支配我们的说话;因此,无论祂说什么,都必定是“一样的话”。
  2. 当我们要说话时,我们需要解决一个基本的问题:在这说话的事上,到底是我作人位,还是基督作人位?
  3. 在我们的说话中,我们若不是以自己作人位,乃是让基督作人位,就会有同一的口,各人都会说一样的话。

五 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只有这个人位有自由说话;主耶稣绝对有自由说话,我们天然的人绝对没有自由说话——太十七5。

六 我们人数虽多,并且来自许多地方,我们众人却有同一的口,也说一样的话;这是因为我们众人乃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弗二15,四22〜24,三17上,罗十五6,林前一10。

七 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际和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

肆 主的恢复里不该有好几个工作;在各个地区所有的同工,应该为着独一的身体,一个宇宙的新人,作同样的一个工作——西四11,林前十五58,十六10,腓二30:

一 “我盼望我们在主面前考量我们目前的光景。我们是否为着主的恢复作同一个工作?若不是,我们应该让主有自由来调整我们。”(长老训练第十一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一三五页)

二 “在主恢复的行动里,应该只有一个工作,不该有不同的工作。我们的光景与这个不同。我们不知不觉地有了不同的工作,这是危险的。”(一三五页)

三 我们是神的同工,与神同工,应当只作一个工作,就是主的工作——林后六1上,林前三9上,十五58,十六10:

  1. 虽然保罗和彼得在不同的区域作工,他们没有作两个工作;他们只有一个工作;工作的区域不应该使召会分裂。
  2. 新约对于工作并没有地理区域的想法;带着区域的味道是不合乎圣经的,因为基督身体上一切的肢体都该带着同样的味道。

四 “你必须有把握,不管你在什么地方,不管你作什么,你所建立的,乃是神永远经纶的中心、实际和目标,并且会达到新耶路撒冷。”(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六四页)

五 “今天神在地上要有另外一个人,就是新人。……主今天在地上要得着一个新人。……所以我们大家都要起来接受基督作我们共同的人位。我们若要有一个主张,若要有一种生活,我们不能够仅仅在自己里头来定规,而要在新人里面和新人一同接受基督作人位。这个要求是大的、是高的,这样,这个新人就长大成熟,我们就达到一个长成的人。”(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册,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新人,四二三至四二四页)

六 这将是终极的召会生活——一个以基督作人位并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这将结束这个时代,引进国度,并把主带回来——弗四24,腓一20〜21上,启十一15。

第九周 诗歌

基督作实际与人位(译自英诗1182)英1182

  1. 我们聚集来敬拜你,在灵和实际里;诸天界里黑暗势力,无不溃崩、逃匿。宇宙万有唯一实际,就是基督自己;心眼得开,何等欢喜,同享基督实际!
  2. 宝贝人位——基督自己——生在我们灵里;神圣生命分赐不已,直至充盈满溢。赞美我主永活衷里,作人位何实际!求使我们赏识、经历:里面之人是你。
  3. 团体生活内在意义:基督显于身体;基督肢体构成身体——祂的成分在众人里,添加、相调为一;一个新人显于全地,基督再临可期。

职事信息摘录:

在新人里只有一心一口

谈到身体是彼此作肢体,但谈到新人那比身体还要命。我多年读到罗马十五章六节说,“用同一的口,荣耀……神”,觉得不懂;为什么千千万万的基督徒来在一起,会只是一个口?我那时不懂。但有一天我看见了召会是一个新人。一个人有几个口?一个。我们大家不只要彼此作肢体,我们大家还彼此用一个口。你看要不要命?彼此作肢体已经够受捆绑了,现在连说话都是一个口。这不是我讲的,是保罗讲的。一个新人有几个口?一个。那么谁是口?你若说基督是口,那太超凡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看见新人只有一个,他的人位也只有一个。在全身体上只有一个口,这个口由谁来支配?由人位。人位支配这个口。

召会不光是身体,召会还是一个新人。身体需要基督作生命,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当你要说话的时候,当我要说话的时候,当我们任何人要说话的时候,基本问题要解决的就是谁在那里作人位。若是你作人位,你自己作自己的口;若是我作人位,我自己作我自己的口;这样你是一个口,我是一个口,就有两个口。当大家都各自作人位,各自说各人的,那我们大家就有很多的口。这是社会,这是公会,这是今天堕落基督教的光景。但是在召会中,召会是身体,召会是一个新人。身体有基督作生命,新人有基督作人位。你要说话的时候不是你作人位,我要说话的时候也不是我作人位,每一个人说话的时候都是基督作人位!结果怎样呢?结果就是一个口。

所以林前一章十节保罗说,大家“都说一样的话”。这一节圣经,多年前也很难为我。我想基督徒怎么能说一样的话?好像不可能。可是有一天,我明白了,召会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这一个人位来支配我们的说话,祂所说的定规是一样的话。

今天基督教里的布道家、牧师,各以自己作人位,各自作自己的口,各自说自己的话;所以他们这许多的口,一个一个都说不同的话。但是召会不是这样,召会乃是一个新人,这一个新人是以基督作人位。每一个弟兄和姊妹要说什么的时候,都不以自己作人位,乃是让基督作人位。让基督作你的人位,你来说话;让基督作我的人位,我来说话;结果大家就说一样的话。

你们看新旧约圣经有六十六卷之多,由四十多个人执笔,在时间上又距离有一千五百到六百年之久(头一卷创世记是在主前一千五百年写的,末一卷启示录是在主后九十多年写的),地点也不相同,但他们是不是一个口?是不是说一样的话?全本圣经是一个口,说的也是一样的话,却是经过好多的人,经过好长的时间,在许多不同的地方写成的。现在你明了什么是一个口说一样的话。在东方、在西方、在美国、在德国、在英国、在日本、在韩国,我们可以有很多人说话,却是一个口,一种话。虽然人多,时间久,地点也多,但是我们大家却是一个口,说一样的话。为什么?因为我们大家都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在这里和你们所交通的,不是我不知道的。有好些时候,我要说话,但是我的里头就问问看,是我要说话呢,还是主要说话?换句话说,在这说话的事上是主作人位呢,还是我作人位?要是我作人位,下面有问题;要是主作人位,没有问题。若是主作人位,主说了话;等两个月后,你也让主作人位说话,定规和我所说的一样。我们是一个口,说一样的话。

今天在基督教里有一种可怜的光景,每一位讲道先生都愿意讲自己的东西,以为讲别人的东西就是羞耻。所以你讲你的,他讲他的,有的时候用一点别人的东西,也是偷偷地用一点。今天在美国就有这种情形。在十五年前,当主的恢复还没有到美国去之先,“人的灵”、“变化”几乎没有人谈,可是现在都变作普通名词了。还有的人在那里用我们的材料查读罗马书,查读完了,也印出来了,就说是自己研读的。这是一种不正确的光景。

但是还有一面的光景,那就是一味地盲从,你说什么我也说什么,我说什么你也说什么,好表示我们大家只有一个口,只说一样的话。你们要知道,这种光景也不对。我们不要基督教里的那种光景,我们也不要盲从的光景,我们要新人说话的光景。新人只有一个,新人的人位也只有一个,所以新人说话是一个口,说一样的话。

在新人里没有自己说话的自由

这一个比同作肢体更受限制,更受约束。大家知道最叫人受限制的,就是说话问题。若是今天这个我也不能说,那个我也不能说,那是最不自由了;若是今天什么都可以说,那是最自由了。但是在召会中,在基督的身体里,特别是在新人里,你和我天然的人没有说话的自由。因为我们自己不是人位,整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只有这个人位有自由说话,我天然的人绝对没有自由说话。祂是绝对有自由来说话,我是绝对没有自由来说话。我们不准许天然的人说话,绝对不准许。只该是那一个人位说话。

你要把罗马十五章六节和林前一章十节,与以弗所二章的新人连起来看。你若不连起来看,你绝对不会懂得那两节圣经,全召会怎么能够只有一个口呢?千千万万个肢体怎么能够都说一样的话呢?这以人来说是绝对作不到。但我们要看见,保罗在罗马十五章说的,乃是地方召会。在地方召会中,必须是一个口。在台北这里只该有一个口,在南洋各召会也只该有一个口,因为只有一个人位。你们从前口太多,是因为人位太多了。人位多,主张就多;主张多,意见就多。但是感谢主,现在这里是一个口,一个人位。这里没有警察,个个都绝对有自由。但另一面你又绝对没有自由,因为在你里面有另外一个人位。你刚要说,里面一捏,叫你不要说了。你只好说“感谢主”!你再一次要说的时候,主又捏你,你就说“阿们”!若没有主这一捏、那一捏,我告诉你,弟兄姊妹在一起定规吵架。 台北召会的人数很多,但是没有吵架;原因在这里,多年来这里有一个恩典,就是基督作人位。不是我说,不是你说,不是他说,不是弟兄说,不是姊妹说,个个都是说,“主啊,你说!”

不要以为我们生下来只有半片嘴唇,所以不说话。不是。我们生下来都有八片嘴唇。但是有一件事是多少年前我就把账算好的:作人由不得我,要作人就要作基督徒,要作基督徒就要照圣经作;要照圣经作,就上了铐了。所以有许多时候在重要关头,我就不说了。为什么?因为里头的人位不说了。不是我作人位,是祂作人位。我们不仅要以基督作生命,我们还要以祂作人位。我们不光把祂的丰富吃到里面来,接受到里面来,消化到我们全人的里头,我们还要把人位让给祂。

在新人里共同接受基督作人位

你走遍世上的基督教,听不到基督作人位这句话。但在圣经里确实有这个东西,因为召会是新人。今天这个新人需要一个人位,谁作这个人位呢?基督自己。怎么知道呢?因为到以弗所三章就说,要这一位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祂要安家在我们心里,岂不就是要在那里作人位么?一所房子,你住在里头,安家在其中,你就是那所房子的人位。以弗所书说得比别处都清楚,要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祂要在里头作我们的人位。

但这不是说,“祂在你里头作你的人位,在我里头作我的人位,在他里头作他的人位。”这是错误的领会。我告诉你,祂是在我们众人里头作一个人位。你里头的人位,就是我里头的人位,我们大家只有一个人位。这个人位是谁?就是基督。

哦,弟兄姊妹!在这末后的世代,我们必须看见身体,必须看见新人,主才有办法回来。等我们看到全圣经的末了启示录二十二章时,那灵和新妇出来了。这个新人到最终乃是一个新妇。召会在基督里的经历一定要达到这个地步。先是身体,再是新人,而后是新妇。不是像基督教所说的:哦!信主的人召聚到一处,主这么一变化,就变成祂的新妇。不是的,乃是今天你我蒙恩,看见身体,再看见新人,而后看见新妇。

身体是为着行动,新人是为着生活

我们的异象还没有达到极点,因为我们对身体的认识还不够,对新人的经历也不够,对新妇的经历也没有多少。但是无论如何,我盼望我们对身体、新人能看见一点。身体是生命问题,新人是人位问题。身体是为着活动的,是一个活动的工具,所以主耶稣乃是叫犹太外邦两下信主的人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这一个和好乃是一个在身体里的故事。已往我们以为说,你得救了,你与神和好了;我得救了,我与神和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单独的得救,也就个个单独的与神和好。这是错误的观念。我们要看见,我们远离神的人,与神有间隔的人,与神和好,不是个人的,乃是在一个团体的工具里。这个工具是什么?这个工具就是基督的身体。在一个身体里叫两下都与神和好了。这里就给我们看见,身体乃是基督所用的一个工具。

正如我们今天要有行动,我们的行动完全是在身体里。我今天从楼上跑到楼下是在身体里,我今天在这里讲道也是在身体里;我若不在身体里,我没办法有讲道的举动,我的行动都是在身体里。身体乃是一个工具,为着行动而有的。今天召会要传福音,这是一个行动,这个行动也是在身体里,由身体来行动。清楚么?身体乃是一个行动的工具。我们的生命要加多,我们的生命要长大,为要叫我们的身体能够健康强壮,够得上行动的需要。

但是新人呢?新人不是为着行动,新人是为着主张和生活。你这一个人可以没有行动,但是还得有生活。身体是为着行动,新人是为着生活。说到新人,以弗所四章二十四节就说,这新人是照着神创造的,有义和圣。义和圣就是生活的一种情景。所以生活完全是新人的事。新人是为着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于主张。所以你要看见两个东西:召会是身体,是为着行动;召会是新人,是为着出主张来生活。一面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我们以基督为生命来行动,来工作,来负责任;另一面召会是一个新人,我们以基督作人位,靠着这一个人位出主张有定规,决定我们该怎样生活。是身体也罢,新人也罢,是行动、工作也罢,生活、主张也罢,这些都是团体的,没有个人的。你必须看见,你今天的生活乃是新人的生活,团体的生活,你今天的主张乃是团体的主张,不是你个人的。比方现在你要出一个主张,下一个决断,是要去开工厂呢?还是去作教育家?在这里就有一种生活。你若是看见你是新人里的一部分,你就不肯自己来作人位。你要和新人里头各部分一同接受基督作你的人位。到这个时候,你要作一个主张,要对你的人生有一个决断,就不会以你自己作人位,乃是在新人中以基督作人位,来作一个定规。你以基督作人位来过你的生活,你这个生活就是新人的生活。

这个新人的生活有两个特征,一个是义,一个是圣。义是合于神的手续,圣是合于神的性情。你的生活里头一切大小的事,在性情上、性质上,和神的性情完全一样,在手续上也和神的手续一样,这就是义和圣。但这一种的生活,不是基督教所说个人成圣的生活。这乃是说,你在新人里头过一种的生活,是凭着基督这一个人位而活,一切的主张都是这一个人位在我们里头定规的,活出来的就是义和圣。这不关系你的行动,不关系你的工作,这只关系你的生活。这是新人的一面。另一面我们是身体,我们有行动。基督是我们的元首,我们有行动。而我们的行动不是靠着我们的力量,不是靠着我们的生命,乃是靠基督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的力量;而且我们的行动也不是单独的。

你们要看见,两者都是说我们没有个人。我们是团体的身体,我们也是团体的新人。我们的生活是团体的,我们的行动也是团体的。在行动上我们以基督作生命,在生活上我们以基督作人位。在身体里基督是我们的生命,在新人里基督是我们的人位。在身体上我们彼此作肢体,在新人中我们众人一口说一样的话。这个是召会(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册,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新人,四〇二至四一一页)。

第九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在经过这周末以后,我发现我们还需要更多扎实的诗歌说到一个新人,这新人的各方面。我们是缺少诗歌,来指引我们现在在何处。但不要失望,也不要灰心。我们到底在哪里?我的确有负担写一些诗歌,就象我们在这个周末所唱的一样。我们刚才所唱的中文五百九十八首,我要建议你们在第六节,这一个宇宙的身体可以改成一个新人,一个宇宙新人在各地出现。也许不是那么准确,但是就着真理来说,没有一个地方的召会可以宣称他们是一个新人。那是不对的。一个新人是超越地理的,超越地方的。我们在这篇信息就会看见,众召会总和起来才能够见证一个新人。所以你看见,这不是那么容易。无论如何我希望,我们能看见这样的负担,作这样的事。

在午餐的时候,有些弟兄们在那里聚集,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和感受,就是在我们众人当中,这次的说话,借着这份纲要给我们的说话,讲到一个新人乃是相当相当特别的。我说特别,意思不是我们有什么非常独特的发表,或是我们比较能干,能说一些话,更清楚,更丰富。不是这样的。就是有一种感觉,我自己也绝对是这样认为,那灵正在作事,主也正在作事,在祂的恢复里。

我要提醒我们众人,就说到两天以前,弟兄们,你们看见,我们与主之间的关系总是进步的,进展的,一直往前,一直往前,越来越进步。你读圣经,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你能看见这启示的进展。我们今天看见的启示,感谢主。不是约翰,不是创世记一章或者是四章了。借着这解开的话的帮助,还有主恢复当前职事的帮助,我们从,其实我们读创世记生命读经就能够让我们惊讶了。即使这是创世记第一章,也让我们觉得惊讶。我还记得那第一篇信息,它是在一个城市叫Costa Mesa(科斯塔梅萨)所释放的。一九七四年四月四号那一天释放的。这篇信息如何释放,我不会忘记。从那里开始李弟兄生命读经的旧约部分就开始了。在周三晚上从Costa Mesa(科斯塔梅萨),接下来在安那翰,接下来的几年,然后每年两次,每年两次半年度的训练,每一次有三十篇信息,不象我们今天的十二篇信息。这十二篇信息不算什么,那时候是十天三十篇信息,每一天三篇信息,有多少年了呢?我不记得了。他说到新约生命读经。并且我的点是弟兄们,今天启示,我们所看见的启示,不是在创世记一章的启示。你是不是同意我今天我们看见的启示是启示录二十一、二十二章的启示呢?你们是不是这样同意我呢?意思就是我们进步了。我们有进展。今天如果你还在创世记一章,是很丰富,但是你还没有看见终极的启示,就是圣城,就是神所计划那终极的彰显,那终极完成神的经纶。这就是证明。

然后我要这样说,弟兄们,在经历上总是跟着启示。事实上,启示若没有经历就不完整。从神的话这一点方面来说,神的话总是开始于分赐的时代,从启示的时代开始;然后许许多多的启示就构成了一个异象;然后神不是只要让启示就是启示。神赐下祂的启示,就是一种揭示,或开启一种景象,一种神圣属灵的景象。这总是给祂的子民进入他们所看见的经历。不仅他们进入经历,经历他们所看见的。神最终的目的是要叫他们成为他们所看见的启示,那就是神启示终极的用意。所以启示进步,然后经历也该同时进步。所以弟兄们,我们越看见,我们就越该有经历。

现在,我们在这里说到一个新人,两天以前我们也告诉你们,当这启示第一次向我们打开时,是在一九九〇年代末了。一九七七年,我们的确有看见,不能说我们没有看见,我们有一点看见。现在你回头读那些书,不只是在台湾释放的信息,然后李弟兄回来之后,他继续释放一些信息,讲到一个新人。你们也可以读得到。我们有所看见,我们很兴奋,我们觉得是革命性的、新鲜的。但是我们只看见,就象李隆辉弟兄讲的,我们只看见人象树行走一样,是模糊不清的。然后不久,我们说到在李弟兄过去之后,在我们几次崛起的聚会里讲到这事。我们也有些看见,我们所看见的事也许是更往前,比当初的看见更进步。我相信是。但是多多少少我们在那时看见的,是整体来说,是一种重复或是复习我们在一九七七年所看见的。我们的情形更好,所以有更好的看见。现在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二十多年,从台北那时候开始,我们相信我们是劳苦的,有那样的特会。我们继续讲到了这个主题。然后这一次我们又讲到这个题目,因为负担还在,还是有负担。

我去年跟华语特会在台北的服事团有交通。弟兄们希望跟我寻求一点交通,关于华语特会的事。有一个感觉,就是关于一个新人的事。弟兄们觉得这个感觉非常好,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这个负担。但是这个负担在我们其他人身上,甚至现在超过一年以后了,或者一年半以后了,这个负担还是没有放我们过去。光是这一个,弟兄们都指明,这是那灵的负担,这是元首的负担,是主的负担。现在不仅在个人里面,弟兄们,也在团体里面。

什么是主的恢复?主的恢复也是一个进步的。神所恢复的工作,在已过两千年,或者一千五百年来都是一直进步的,从马丁路德以来,从主后一千五百年以来,一直到如今都是进步的。马丁路德开始恢复新约罗马书、加拉太书,主要是讲到因信称义的事。今天,我们在那个基础上,我们仍是因信称义,经历这个点。这是极大基础的真理。但今天我们庆贺的是,我们不是路德会,我们也不是路德所属的召会。我们不是路德的召会,我们是主的恢复。所以今天在主的主宰里,祂兴起一些时代的职事和工人来释放祂的话,讲到时代的职事,那就带我们一路到新耶路撒冷。我们在这里,弟兄们,我相信主是忌邪的。主满了负担,主甚至是等不及。你懂我讲这话的意思。什么时候我的子民才能成为新耶路撒冷?什么时候终极的时候才会来?这终极的显现,我的定旨,我的意志,我的定旨,我的渴望,我的经纶才能被实现。这些书卷被使徒们,被申言者们写下传讲,甚至到了约翰的时候,这些到底怎么样才会出现?祂在天上代祷,就在为这事祷告:“哦,我的子民啊,我的选民啊,不要停在原地,要与我往前去。要与我往前进步,从一个层次到再一个层次到下一个层次。弟兄们,这是主恢复在地上的托付不是么?我们在这里不是另外一个基督徒团体,有更高的真理,有更加的属灵情形。不,我们在这里要完成神永远的定旨。我们在这里要作成新耶路撒冷,借着活出新耶路撒冷,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活出新耶路撒冷。我们每天都期盼这事。最终得着那终极的城,就是荣耀永远、调和的城,神人相调的城,终极完成这神与人的结构,就是完全彰显这三一神的城。”弟兄们,这就是主的恢复。

所以,我在这里把负担描绘给你们看。我现在就在讲这个。这个时候,我们的感觉是主要将我们带进一个新人的实际和实行里,就在祂的恢复里。不是以后,就在今天;不是从今天起,十年后,是今天,是现在。弟兄们你们同意我的话么?你们愿不愿意有分这个负担?你是不是要回应天上元首的负担?我们岂不这样作,我们岂不是祷告这一个新人的祷告么?这是我们的祷告。祂必须得出这一个。甚至祂要看见身体。请听,看见身体还不够。身体是重要,非常重要。回到三〇年代,倪弟兄就开始释放身体的负担。他说许多信息,最终他与圣徒们核对:弟兄们,圣徒们,你说说看,你怎么看见了什么身体,一个一个来作见证。倪弟兄一个一个的说,你没有看见身体,你没有看见身体,你没有看见身体。我怀疑那些同工,倪弟兄的同工们是不是真的看见了身体,也许只有一位,也许只有一位,名字是李常受。即使他也需要往前来发现,看见得更多关于基督身体的事,直到他一生的末了,他寻求主,他跟主说,我余下的年日该作什么?我的职事接下来要作什么?主很明确地告诉他,你要讲说基督身体的实际,并且基督身体的生活。所以他忠信地讲说这个。他说到神人生活,或者他说到生机的拯救,或者说到祂任何一条线。他整个负担,整个中心都是要得着基督的身体。他离世以后,我们接续,这职事继续到如今,一再又一再我们说到身体的事。现在我不能说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也不相信我们在这里有人敢这样说。但是我想我们能这样说,“今天我们的异象,我们关于身体的异象,我们对身体的感觉,我们对身体的尊重,我们在身体里的实行,身体生活的实行比二十年前更进步。”我要这样说。不是夸口,我想是事实。若非如此,那我们在这里作什么?我们在这里只是听信息,听二十篇基督身体的信息而已,却没有实际么?那太羞耻,那是真羞耻。那要让李弟兄非常失望,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他要我们往前,进步。这最后一次,在上一次二月份的时候,我们还是在讲基督身体的实际。在安那翰的时候,在华语特会里,我还是记得弟兄们所写的那首诗歌。在那个聚会里,在那次特会里,我个人觉得,我是进入了基督身体实际,我进入得更多。所以你看见我的点是,这是一件在进展的事。

这一次弟兄们深深觉得,主要准备好要行动,在祂的恢复里往前,要到另一个层次、阶段。这个阶段是一个新人的阶段。这意思不是说我们就取消了身体。就好象我们没有取召会作国度,或是召会作神的家人,或是召会作为神的殿、神的居所,或是召会作为会众。我们没有取消这一切,这些都是一阶一阶把我们带到这里。今天我们要走下一步,来到召会作新人的阶段。我想一切在地上发生的事,这世界局势一切的进步,人类科技的进展,所有便利的事,这些丑陋的、污秽的骆驼都是主在这里设计好要产生一个新人。我是这样相信,即使这个时候我们来到印度也是为这个目的。所以我希望弟兄们借着这样讲,我讲这样的话,你能够看见这里一幅图画的背景。负担在我们的心中是很重的,要我们众人,众圣徒的肩膀,能够扛起来,让这个负担往前。

身体是在乎生命,身体在乎生命,是为着。我好象往前跳到后面去了。身体,我再说,是关乎生命。我们都有同样一个生命,所以我们是一个身体。但是一个新人,是在乎一个人位。所以这里说,不能有这个,不能有那个。这里不是说基督的生命,而是说基督这个人,是一切,并在一切之内。弟兄们,我实在被挑旺,与你们众人一起,是不是我们能够接受李弟兄的话,让我们往前,让我们往前航行,在这全地上我们都要往前航行,直到我们达到地上的一个新人。

现在我们来进入这篇信息。“在一个新人的感觉实行召会生活,说一样的话,作一个工作。”很抱歉,我要先说一些话,我里面就是有负担。有些人,我们有些人会说,不,你又在讲同样一件事了,就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讲到分赐,讲到祷告,都是一些讲过的同样的老题目。一个新人有什么新呢?我解释给你听这一切,显然,外面看是一样的,灵还是一样的灵,三一神还是三一神,众地方召会还是众地方召会,身体还是身体,差别在哪里?这些事本身没有差别。但请听我说,你所看件这些事的镜子的眼镜会改变这个事情。这如果你看得高,你的祷告就高;如果你看得高,你领受的恩典就会更丰富。你看见我说的么?你的召会生活也会不一样。这就是我说这些,我们不仅能够说实行召会生活或者身体生活,我们要说新人生活。让我们开始在神经纶,象我们开始从一个新人的眼光来看神经纶里一切属灵的事。这一切就这会提高我们的眼光,这会拔高我们的说话,甚至也会拔高我们的经历,最终会拔高我们整个的主恢复在地上的见证。我希望如此,我也为此祷告。

好,我们来回到,要实行召会生活,第一,要说一样的话;第二,要作一个工作,都是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这里有三件事,召会生活,我们的说话,以及我们的感觉。第一应该是我们的实行,然后我们的说话和感觉,现在我们进入纲目。

壹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我希望我们这众人,我想Mark之前也提过了,把“感觉”这个辞画起来。如果你我看见一个新人,结果自然而然就会有感觉。如果你只有知识,可能你没有感觉。当你真的看见,你真的有所看见,我告诉你们,就会有感觉,自然而然会有。你不需要告诉自己该作什么,步骤一二三。你需要一部程序表告诉你怎么实行新人。不是,是感觉,是一个新人的感觉。或者我要说,应该你里面有一个感觉,若是有什么,不是一个新人,或是与这一个新人相违背,那个感觉就证明你已经看见。今天早上的诗歌,我们唱,这一直在我里面留连。有一首诗歌一直在我里面回荡。我为此祷告,我向你祷告,三百二十四首,让我们都回去有更多祷告,使我们能更多看见,然后更多蒙光照。不是回去挑旺一个新人的运动,不是回去更多讲一个新人;是里面的改变,因为你看见了光,一个新人的光,从今以后,不能这样照同样的情形说话行事或者决定事,或者这样治理召会,或者在主的恢复里作主的工。一个新人的感觉要一直在你里面了,要诊断你,要暴露你,要加强你,并鼓励你,要调整你,要提醒你,一个新人的生命要在你里面强到一个地步,管治你所作的一切。

一 在歌罗西的圣徒和保罗并同他在一起的人,实际上乃是一个新人的众肢体,并且都有一个新人的感觉。

一个是歌罗西四章,一个是罗马十六章,都提到许多人,许多名字,不同种族,不同等级,不同阶级,不同国籍,有男有女。表面看是劝勉,是问安,但李弟兄在他信息末了,在一九九七,在华语特会里所释放的末了的信息,他研读罗马书,讲到在生命中作王,最后一篇是说到罗马十六章。他说保罗竭尽所能要把众圣徒,在地中海区域的圣徒们调在一起,要得作一个新人。歌罗西四章也一样。他不只是问安,保罗在这里要作一些事,要产生这章里面的这些人成为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他满了一个新人的感觉。这位使徒,一面他把这些,这个感觉都带到,他把众召会带在这个感觉里。

二 保罗关于念他书信的话,证明在老底嘉的召会和在歌罗西的召会并没有分别;他的话含示交通、合一、和谐与亲密的接触——16节。

所以他说,你们要读我写给老底嘉的书信。然后,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最终,所有的书信都是为了众召会。你们知道李弟兄之前帮助我们看见启示录的七个灯台,他说他们都是一样的,这七个灯台都是一样的。如果你把她们放在一起,你必须放七个号码才能够分给它们。基督教推崇差异和不同;但是我们在一个新人里,我们推崇的是一,是相同。因为是一个人,是基督。所以写给这个召会的,那个召会也要念,写给那个召会的这个召会也要念。这是把她们调在一起,使她们成为一个召会,一个新人,得着同样一个使徒的教训。然后这里说这样一种实行也含示交通、合一、和谐与亲密的接触。这就是众召会今天该有的彼此之间的关系。

我在美国加州尔湾召会,但是我与,我与这里的召会,班加罗尔的召会有交通,尔湾与班加罗尔应该要有亲密的接触,要有合一、和谐和交通。因为我们不是两个召会,我们是一个人,只是在不同地方。

三 国籍、种族、阶级的区别虽然存在,在基督耶稣里所创造的新人却实际地在地上出现了;不仅有在各城里的地方召会,还有一个新人真实而实际地显出来了。

在地中海有这样的情形,那是使徒保罗职事的结果。有许多不同种类的人,但是实际上他们是一个人,是在基督里的一个人,是有许多众地方召会,但是他们就是一。所以你们知道,那灵所说的,在开始,那灵说话,对这个召会说话,对那个召会说话,对撒狄,对以弗所,最后呢,那灵对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都应当听。我要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不只是众召会,我们的感觉不只是有众召会的感觉,我们的感觉要来到一个新人的感觉。

四 “任何地方的召会向其他召会孤立,乃是羞耻。……这完全与新人的感觉背道而驰。任何召会持这样的态度,就是只对自己有感觉,没有整体新人的感觉。任何人坚持这态度,就会叫新人支离破碎。……持这种态度的人缺乏一个新人的感觉,缺乏‘新人感’。”(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三二一页)

弟兄所用的辞是羞耻,羞耻。我们事奉主,接触许多召会,也许我们不是刻意的,就把自己的召会孤立了。就象一个城堡,有护城河,里面有很多的鳄鱼。但是在一个地方的行政,弟兄们,是,行政是地方的,但是交通是宇宙的。一个新人是宇宙的。我读过了没有?

贰 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因此,他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弗二15、21〜22:

众地方召会的乃是新人,都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来实行召会生活。这是对所有众召会的挑战。召会生活是在这个新的路里,在这新人的感觉来实行召会生活。召会不只是个人、各自的地方召会,而是一个新人。我们不能说,每一个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那是不对的。反而所有的众地方召会在地上,都是一个新人。所有众地方召会在时间和空间里总体来说构成一个新人。这一个新人不只是在于各地各个地方。我们需要各自的地方召会,因为我们还在时间和空间里。但是各自的地方召会,乃是众地方召会在地上,是团体的。只有所有召会在一起,才能够作成一个新人。

一 众地方召会不是仅仅个别的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西三10〜11,四15〜16:

1 我们不能说每一个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而是说,地上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2 一个新人不光是一地一地、一个召会一个召会的事,乃是地上众召会集体的事。

二 当一个新人完全出现时,我们就不会说到众召会之间的不同,也不会说到地方召会的行政区域和自治了——林前一2,四17,启二1、7上,二二16上:

弟兄们,今天我关心,在不知不觉当中我们被我们已过主恢复的情形所影响。五十多年前在艾尔登会所,我们在美国开始祂恢复的时候,我们疯狂地看待这个地方召会的事。我们在这里要为着耶稣的缘故,站在地方召会的立场上。但是我对我自己说,然后对圣主们说,我们已经从那种情形往前了。我们没有取消,我们没有取消地方召会的立场。没有,我们还是在地方召会的立场上。我们是不是还有地方召开的行政?有!但是你抓住这一个,你只实行这一个,你就停留在半个世纪之前了。今天主的恢复不在那里,不再只在那里了,我们需要在实行上,今天要往前,主要恢复要到了一个阶段,不只是一个身体,更是一个新人。我们同工们和长老们、负责弟兄们,何等需要看见这一个,使我们能带领召会,我们作工的方式,也能够相符。这样的话,好象我们的区域自治这样的发表,这样的说法,差异不同,我们应该不一样。这多多少少是羞耻的。我能不能说这是错呢?也许不完全是错的。但是我要说,那已经过时了。你会看见今天,如果我们紧紧抓住这一个,这就,请听,不知不觉成为分裂的因素,你会不经意的有分裂的因素。这其实我们已经经历到了,一次有一次地已经经历过了,高举地方,高举区域,高举国家。弟兄们,在新人里,没有地方,没有区域,没有国家,没有大洲,只有基督,那一个新人。

1 那时我们都会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并活基督;因此,在我们中间只有基督,只有基督得着彰显——腓一20〜21上。

你是不是看见李弟兄的那个梦,他的渴望?他要看见在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何时才能来到,所有的圣徒都以基督作人位,活基督,只有基督在我们中间,只有基督得作彰显,这是不是太美妙了呢?李弟兄写了一个注解。一九九七年,他离世之前他说到,他说我们要到一个地步,没有天然的人,没有肉体,要从一个阶段到下一个阶段,一层又一层,直到我们达到新耶路撒冷。他梦想要得着这个,他渴望要得着这个。弟兄们,我们何时才能达到那里?我不想再等,不要等到下一代了。我要成为有分于这事的一代。我相信你们也是。

2 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

三 既然众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决定一件事时,我们就需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启二二16上,帖前二14,罗十六4,林后十一28。

对我来说,对我们来说,在尔湾作决定时,我们不能够只想到自己这个橘郡,还有尔湾这个城市,我们要对全地想一想,想一想全地,如何影响全地呢。今天一切在很短时间之内都已经到别的地方了,在这里发生的事下一秒就到另一大洲了。你还不知道,三千英里外的人就已经知道了。你不能拦阻这个联系。我们作一个决定,我们需要思考,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这就是新人感。

四 众召会在神圣的生命里会长进到一个地步,至终完全是一样的——启一4、11〜12,林前四17,七17,十四34上:

你喜不喜欢这个呢?你是荣耀,你对无罪还是一,感觉更荣耀呢?我们不是象有些人说到我们要无罪。大家都一样,我不是说到我们要划一。我们不是要划一。我们说到一种生机的一,那是更有能力的。不是机械上的划一。我们这样的一是从内而外的,是真实的,是因为有一个生命,是因为有同一个人位。

1 “我们可能因着骄傲,而不愿和别的召会一样;但照着神圣的经纶,我们越是一样,我们就越荣耀。效法别人,跟随别人,在灵里与别人是一,乃是荣耀的。我们必须彼此学习,彼此受调整,并从彼此接受恩典。”(神圣的经纶,一四一页)

我们可能因着骄傲,而不愿和别的召会一样。但照着神圣的经纶我们越是一样,我们就越荣耀。所以我们要重新定义什么是羞耻和荣耀。效法别人,跟随别人,在灵里与别人是一,乃是荣耀的。我们必须彼此学习,彼此受调整,并从彼此接受恩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读彼此的书信。我们调在一起,我们交通,我们学习,我们给与,我们被摸着,我们被调整,直到我们都成为一样。我要说那才是荣耀,荣耀啊。

明天我要回到Chennai(金奈)去。我满有期望,那里就象我的召会尔湾一样,这样如何?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要说真荣耀。我不要说谁象谁,他们都应该象基督,他们的味道都该是基督,这是不是很美妙呢?这的确是太好了。所以我们不只是彼此模仿,我们是在仿效基督,还有众使徒。

2 “我的确盼望那一天来到,众地方召会看来都是一样的。我相信当那天来到,主就要回来。”(召会是那灵的翻版,二八页)

我的确盼望那一天来到,众地方召会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我们都象多胞胎,就是一样的,模成神长子的形象。不要变得,试着跟别人不一样,要试着一样,象基督一样。我们都该象祂,我们就能看见祂,正如祂所是的。那一天要来,那一天很快就要来,但愿那成为今天召会生活的实际。

五 在主的恢复这里,没有别的,只有基督,并且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这异象会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西一18下,三10〜11。

拯救我们。主,拯救我们脱离一切不同的事,一切不是基督的事。只要不是基督,就有可能,并且有一种倾向,会破坏我们。只要不是出于基督的都有这个潜能,可能。

六 主要从世界各地兴起祂的信徒来寻求祂,并且当我们寻求祂时,我们会看见祂所要的乃是一个新人,彰显于众地方召会——腓三7〜16,弗四24。

难怪在腓立比书,保罗说你们要思念相同的事,思念相同的事。什么是相同的事?就是让我们赢得基督。我们都寻求基督,我们都是思想这位基督,这一件事。弟兄们,一个新人就要得作彰显,现在众地方召会。

我们来到第三大点:

叁 召会是一个宇宙的新人,为此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需要把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

召会是一个宇宙的新人,为此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需要把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统一的口与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要记住这三段经文。昨天我们的弟兄,瑞克弟兄,他的信息说到以基督作人位。我们还要再回到这个点,我对此很有负担,在这里也是。现在我们要更具体地、更专特地,请留意,我们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是在我们说话的事上以祂为人位。不只是以基督作人位,在许多其他的事。是,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这样,但是这里的重点是我们的说话,给我们看见我们的说话是非常重要。要彰显一个新人,要在召会里彰显一个新人,我们说话的方式,圣徒们的说话,弟兄们的说话,同工们的说话,是极为重要。事实上,我要说,顺序是这样。一,你需要思念同一件事,思念同一件事。因为思想决定一切。然后第二,我们该注意的,在召会生活里,就是我们的说话。因为思想引导说话。你所想的,你的观念就从你口里说出,在脑中的就会被你发表出来。所以,首先思念同一件事就是基督;第二,说同一件事,用同一条口说同一件事。我们需要这样说话,凭着基督,凭着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来说话。我要告诉你们第三件事就是我们的行事。从我们的说话就影响我们的生活,行事,服事的方式,还有我们敬拜的方式。这一切我们所作的都从我们的说话出来,都该是一,都该凭着以基督为人位而是一。以基督为人位这件事,我想是值得我们深深地研究,要深深地进到我们的经历里

一 在一个新人里,有一个人位和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罗十五6,林前一10。

我们已经说过了。这是在第四篇信息里讲过的。一个新人,几个人呢?一个人。这一个人有几个心思?你有两个心思么?弟兄,你有两个心思么?那意思是什么呢?意思就是你的人格可能分裂,就好象人格分裂症一样。但弟兄们,很抱歉,我这样说,在我们召会生活里,在各个地方,有一种人格分裂式的召会,那里有不同的人位,两个人位。有基督,有我就变成两个人了;然后加加上很多的弟兄们,然后就有好多的人位了。这样的人位是多重人格的症候群。但是这种心理疾病,这种就象这里的属灵疾病。但是弟兄们,我们不是说我们要有机械式的,象机器人一样一致。我们不是要作机器人,我们不是要作那一种的划一,我们在这里说的,是真正的一致。因为人是一,这人位思想是一,他的情感是一,他的决定是一,这人位,他的生活,他的行事也是一样,是一。

二 新人只有一个,这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因此一个新人是用同一的口说话,并且说一样的话。

三 从前口太多,是因为人位太多了。

情形就是这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向着意见死。照着李弟兄说,意见就是在召会生活中杀伤力最大的因素。

四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罗十五6)的意思是,我们人数虽多,并且众人都说话,我们却都“说一样的话”(林前一10):

1 召会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基督,并且这个人位支配我们的说话;因此,无论祂说什么,都必定是“一样的话”。

这里有一个美妙的思想,奥秘的观点,就是在我们脑的前叶里,在左边,当然我不是医生,我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但是在这有一个区域,这里有许多的联结,这些神经元联接在一起,这一切都决定,我们嘴巴如何动,我们的下巴如何动,我们的嘴唇如何动,我们的舌头如何动作,我们如何说话。当思想在里面的时候,这是很奇妙。这个是非常复杂的事。不要进入这些生理学和生物学这样复杂的事。你只要知道这里是一个人,这是同样的一个人,这一个人借着那么复杂的一个安排控制了我们的说话。之前我们说过,在身体里是头在管治,是头管治身体的行动。Ricky弟兄说,有身体不会听,身体不是控制头。如果你无法控制你的肌肉,这它自己就会收缩。如果头脑不能够控制它的话,他就会自己收缩。但是我们还不是只说到这个。我们说到的是什么,是在说不只是一个身体的动作,或者你的四肢的动作。我们是说什么?是说你的说话,是在讲到你观念怎么发表出来。你的话语,你的意见,你的决定,不只是你动作上的事,更是你心里面的事。在这里还是属灵的事。不只是头脑,而是在这个头脑背后的那个人位。这个人位祂管治你的头脑,然后这个头脑为这个人位效力。谁是那个人位呢,那个人位对我们来说就是基督。要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意思是祂管治我们的说话,我们的用字。弟兄们,我要告诉你们,我们都需要多而又多地悔改。我们许许多多的说话,特别是对自己的配偶,在平常的情形下,我非常轻松的状态下,就忘记人位是谁了,然后那个时刻就违反了,我就成为人格分裂者,我的人位就取代了基督,基督就被放在一边。然后我的妻子就说那不是基督,是你。然后我就发现,我在基督之外,我不是在祂里面,我不是,我只是在发表自己的感觉,自己的意见。哦,弟兄们啊,这是在生活中非常实际的事。

2 当我们要说话时,我们需要解决一个基本的问题:在这说话的事上,到底是我作人位,还是基督作人位?

弟兄们,在我们的召会配搭里,长老们,我们来在一起,同工们交通主行动的事,即使这些时候,我们也需要想,人位是祂还是我?这是我的工作还是祂的工作?这是我的召会还是祂的召会?

3 在我们的说话中,我们若不是以自己作人位,乃是让基督作人位,就会有同一的口,各人都会说一样的话。

所有亲爱的圣徒们都会说一样的话。

五 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只有这个人位有自由说话;主耶稣绝对有自由说话,我们天然的人绝对没有自由说话——太十七5。

我们在美国,我告诉你们,你可以砍我的头,你不能够拿走美国的言论自由。这就是我们宪法里的,有言论自由。我有权利说我想说的,你拿我没办法。这是美国。我思想,美国的事,其实我也是其中之一啊。但在这个新人里没有说话的自由,没有言论自由。那个权力已经被移除了,那个特权已经被拿走了。弟兄,你没有权力随心所欲地说,只有一个人能说祂不是独裁者,祂要作你的人位,祂就是基督。但是这位基督在我里面,在我们里面,我们以祂作人位,与他是一,但我们说的时候我们是说祂的事,说祂所想的事。我们是管道,是祂说话的管道。

六 我们人数虽多,并且来自许多地方,我们众人却有同一的口,也说一样的话;这是因为我们众人乃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弗二15,四22〜24,三17上,罗十五6,林前一10。

七 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际和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

你们知道今天人们会说,你们,你们,你们是很聪明,你们都是聪明人,但是你们怎么都说一样的话?算了吧。你们其实都是照着一个叫作李常受的人说话,你们是不是被洗脑了呢?有人是不是拿着枪抵着你啊?你们为什么都要说一样的话呢?弟兄们,你们看见,如果你看这些外在的东西,你一定会质疑,你会质疑的。哦,这个地方很奇怪,他们都说一样的话,他们都说得很相似。哦,这太奇怪了,在这里有问题。

最近,我还听说,在一些社群媒体上,就在我们中间某个地方,他们说到主耶稣何时来,在哪一日哪一刻,他们进入,查所有的考古学,研究所有的末世论,关于主再来的书,人花时间研究来算哪一天哪一个时候哪一年主要来。那有没有错呢?对主的再来有兴趣,有错么?没有错。甚至主自己也说到祂的来临,李弟兄也说到祂的来。但是我要问你们,他进到主再来的事,他是不是真的进入了呢?读启示录二十二章,在那里主三次说,我必快来。祂说了三次,就在同一章里。所以,就我而论,我不知道哪一天哪一时,只要祂说祂必快来,对我就够了。主没有说在今年在这个时候要预备好,主只说,我必快来。因为这就是我们我应该知道的,要儆醒。我的点就是这个,我的点就是即使合乎圣经的,合乎道理的,这些关于语言的事,这一切,请听,如果我们不小心,都会成为一种派的学说,就是象希腊文所说的异端。异端不是邪恶的说法,只是有一种学派说法,它成为了一派学说,有一种宗教的意见。即使在使徒时代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分裂的因素。所以保罗就说,对提摩太说,告诉这些在以弗所的人,不要教导那些家谱和虚构无稽之事,而要教导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东西可能会进来,这些东西进来,下一个进来的就是分裂。事实上林前一章保罗告诉哥林多人,你们有一样的口,你们要被调整,要得成全,有同样的意见,说同样的事。他在讲的就是召会,哥林多召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他要解决哥林多召会的第一个难处就是他们的分裂。所以他请求他们,你们需要受调整,弟兄们。我害怕,李弟兄过去二十年,谁知道我们这主的恢复里还会有多久呢。但是非常可能,有一些很有知识的圣徒,我们中间有人很有影响力,就会进入那些神经纶,与神经纶不同的事。慢慢的,它就打岔,我们脱离离开基督,从神经纶的中心线岔出去,以基督为人位这件事上岔出去。弟兄们,这里有许多警告的话,在这里,在这里有警告的话,这里有让我们的心思清明的话,叫我们都要受警惕的话。

弟兄们,我们往前,我们往前。

肆 主的恢复里不该有好几个工作;在各个地区所有的同工,应该为着独一的身体,一个宇宙的新人,作同样的一个工作——西四11,林前十五58,十六10,腓二30:

现在,我们不只是讲召会生活,我们来到工作,这些都是与工作有关。同工们,我们需要留意这件事。

这里有很多引用的话,就是李弟兄职事里的话。

一 “我盼望我们在主面前考量我们目前的光景。我们是否为着主的恢复作同一个工作?若不是,我们应该让主有自由来调整我们。”(长老训练第十一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一三五页)

我盼望我们在主面前考量我们目前的光景,我们是否为着主的恢复作同一个工作?若不是,我们应该让主有自由来调整我们。我们需要一直问自己:你在作工,你殷勤作工,但你是不是在作同一个工,为着主的恢复,还是你是在作个人的工作,工作中的工作,一种私人的工作,一种分开的工作,一种区域型的工作,一种国家的工作,而不是那一个工作,那一个新人的工作呢?这一个新人在作工,因为他有一个人位,他是一个人,所以他只作一个工。我的工作也依靠在这里,也与这个工作之一。这是一个叫我们受提醒的话。

二 “在主恢复的行动里,应该只有一个工作,不该有不同的工作。我们的光景与这个不同。我们不知不觉地有了不同的工作,这是危险的。”(一三五页)

在主恢复的行动里应该只有一个工作,不该有不同的工作。我们的光景与这个不同李弟兄说这话的时候,这是好久以前的话。我希望今天,我们这样的光景是越来越少,我们不知不觉有了不同的工作,这是危险的。你们知道,这危险的事,就是你在作一件事,但是你不知道你在作。你可能无意的,不知不觉的,然而破坏就发生了。我们不能说,我们不知道,在这件事上我们不能宣称自己无知。我们需要祷告,我们需要主的怜悯。

三 我们是神的同工,与神同工,应当只作一个工作,就是主的工作——林后六1上,林前三9上,十五58,十六10:

1 虽然保罗和彼得在不同的区域作工,他们没有作两个工作;他们只有一个工作;工作的区域不应该使召会分裂。

他们不止没有两个区域的工作,事实上,他们在作的是同一个工作。犹太和外邦是同一个工作,他们还是一个工作。新约对于工作并没有地理区域的想法。带着区域的味道是不合乎圣经的,因为基督身体上一切的肢体都该带着相同的味道。应该闻起来的味道是一样,应该那个呈现的颜色是一样的,看出来的样子是一样的。

2 新约对于工作并没有地理区域的想法;带着区域的味道是不合乎圣经的,因为基督身体上一切的肢体都该带着同样的味道。

四 “你必须有把握,不管你在什么地方,不管你作什么,你所建立的,乃是神永远经纶的中心、实际和目标,并且会达到新耶路撒冷。”(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六四页)

五 “今天神在地上要有另外一个人,就是新人。……主今天在地上要得着一个新人。……所以我们大家都要起来接受基督作我们共同的人位。我们若要有一个主张,若要有一种生活,我们不能够仅仅在自己里头来定规,而要在新人里面和新人一同接受基督作人位。这个要求是大的、是高的,这样,这个新人就长大成熟,我们就达到一个长成的人。”(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册,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新人,四二三至四二四页)

这里的要求是又大又高,这个要求。在这新人的召会生活里,这个要求甚至比在身体生活里的要求,就某一面来说是更高的。

六 这将是终极的召会生活——一个以基督作人位并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这将结束这个时代,引进国度,并把主带回来——弗四24,腓一20〜21上,启十一15。

好,我讲完了。我要劝我们所有的弟兄们,不是长老训练结束了,不该回去还是一样。我们跟随活星,要走另外一条路,回我们的召会。你不需要去推动任何事。第一要务就是我们需要许多祷告,为着这一个新人多祷告;然后我们自己要实行这些事。就象Mark弟兄所给我们的一些具体的点,我们自己必须活这个实际,我们自己必须学习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我们自己要学习有这一个新人的感觉,在我们一切的事奉和工作里有新人的感觉。让我们都这样作,让主借着我们有路,在众召会中,在全地,能够有路,好不好呢?阿们!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九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1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