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一周

第一周 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barcode

读经:约壹一2,约一12~13,三29~30,十二24,创二21~23,林前十二12、28

诗歌∶ 补充本620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产生召会的神圣生命——约壹一2,五1:

一 召会内在的素质是神圣的生命,不能毁坏的生命,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且正在分赐到我们里面的;这神圣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约十四6,十10下,林前十五45下,罗八2、10、6、11,林后五4:

  1. 神圣的生命借着那灵在我们灵里的重生,产生了我们;神圣的灵生了人的灵,这二灵调和为一——约三3、5~6,罗八16,林前六17。
  2. 当我们重生时,我们就成为神的儿女,作新郎基督的新妇,使祂得着扩增,正如夏娃是亚当的配偶所预表的——约一12~13,三29~30,创二21~23:
    1. 夏娃出现以前,她是亚当的一条肋骨,是亚当的一部分;按照这启示,我们可以说,召会出现以前,召会就已经是基督的一部分;正如我们肉身的肢体是我们的一部分,基督的肢体也是基督的一部分——21~23节,弗一3~6,林前十二12,罗十二5,参徒九5。
    2. 正如亚当的肋骨分赐生命到夏娃里面,使她成为亚当的配偶,照样基督永远、神圣、不能毁坏的生命也将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配偶——创二22,来七16,林前十五45下,罗八2。

二 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借着基督这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释放出神圣的生命,使祂得着繁增——约十二24,路十二49~50。

三 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借着基督在复活里成为神的长子分赐祂神圣的生命,使神得着众子作基督的许多弟兄——彼前一3,罗八29,来二11~12。

四 基督的许多弟兄是接枝到祂这宇宙中真葡萄树里的许多枝子,多结果子,使祂得以在扩展中扩大,叫他们成为彰显三一神的生机体;当葡萄树的枝子得着赐生命的灵作基督生命汁液充足的供应时,就结出果子,这乃是内里生命供应的涌溢——约十五1、4~5、16、8,罗十一17、24。

五 这三一神的生机体乃是基督生机的身体,由祂许多的弟兄,就是祂生机身体的许多肢体所构成——弗一22~23,罗十二5。

贰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召会生机的存在——弗一17:

一 召会存在于宇宙中,乃是神唯一的宇宙召会,使神得着宇宙的彰显,就是神的丰满——林前十32,十二28,弗三19下。

二 召会分布于地上许多地方,成为许多地方召会,作祂在地方上的彰显——启一4、11:

  1. 在林前十二章二十八节,保罗将使徒(宇宙的)、申言者与教师(既是宇宙的,也是地方的),以及执事和长老(地方的)都摆在一起;这意思是说,本节中“召会”一辞含示宇宙召会,以及众地方召会。引用经节
  2. 在神的眼中,宇宙召会与众地方召会就是“召会”;那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是独一的,祂就是召会的素质;所以,这个召会在宇宙一面和地方一面,乃是一个召会。

三 当我们回到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我们就不会错误地教导众地方召会可以彼此不同;众召会乃是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独一的一个生机体。

四 按照圣经,我们实行上有七重的一:㈠在教训上是一(林前四17,七17,十六1,徒二42,罗十六17,提前一3~4,六3,弗四13~14);㈡在实行上是一(林前十一16,十四34);㈢在思想上是一(腓二2、5~8,四2,林前一10);㈣在说话上是一(罗十五6,林前一10);并且㈤㈥㈦在素质、外表和彰显上是一(启一11~12)。引用经节

叁 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灵(提前四7),并将我们的心转向主(林后三16~18),好在召会内在素质的实际里,留在生命的路上,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引用经节

一 我们必须行在生命的路上,照着灵凭生命树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着己凭善恶知识树而活——创二9,罗八4、6,林后二13,太十六24。

二 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是借着爱主到极点;相信主是接受祂作生命,爱主是享受祂作生命——可十二30,歌一4上。

三 我们与主之间的爱系于我们的思想:

  1. 在林后十一章二节,保罗说他曾把我们许配一个丈夫,要将我们作为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向祂有正确的爱,以享受祂;然后在三节保罗告诉我们,我们的心思(直译,思想)可能被败坏,失去向着基督的单纯和纯洁。引用经节
  2. 人思想以下的病状,都拦阻人享受基督作生命:
    1. 人思想的第一个病状是心思刚硬——三14。
    2. 人思想的第二个病状是给撒但弄瞎了——四4。
    3. 人思想的第三个病状是背叛——十4~5。
    4. 人思想的第四个病状是受到败坏——十一3。
  3. 我们应当祷告:“主啊,求你鉴察我的思想,拯救我的思想,使我的思想能单单且全然集中在你身上”——罗八6,诗一三九23~24。
  4.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召会内在的素质,就必须向主有火热的爱,在一切事上让祂居首位——启二4~5、7,西一18下,罗十二11,提后一6~7。

四 愿我们持续不断接受我们神怜悯的心肠(来四16,路一78~79),在生命的流里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好使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就是在生命的线上,并且有生命的维持,好凭着生命的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这是为着使我们留在召会内在的素质里,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创二9,启二二1~2,罗八6,弗四15~16,西二19,约六57、63,七38~39,二十22)。引用经节

第一周 诗歌

补充本620首 父使我们成为一 (英1081) 降B大调4/4

  1. 赞美父神是生命源头,

    我们在你宝贵名里,

    作你众子来彰显你。

    赞美父神是生命源头。

    (副)在生命里,在生命里,

    在父生命里我们是一。

    在生命里,在生命里,

    在父生命里我们是一。

  2. 感谢父借你宝贵圣言,

    用你性情浸透我们,

    分别我们脱离俗尘。

    感谢父赐你宝贵圣言。

    (副)借你圣言,借你圣言,

    借你圣言我们成为一。

    借你圣言,借你圣言,

    借你圣言我们成为一。

  3. 哦,三一神的神圣荣耀!

    众子得享何等福分!

    神的荣耀彰显无尽─

    哦三一神的神圣荣耀!

    (副)在荣耀里,在荣耀里,

    在你荣耀里我们是一。

    在荣耀里,在荣耀里,

    在你荣耀里我们是一。

第一周 听抄

弟兄姊妹,我们先有一点的祷告。

祷告:亲爱的主,实在是满心感谢你,敬拜你。主,你对我们实在是好。主啊,你的关怀,哦你的爱,主啊,你的顾惜,主啊,实在是叫我们这班人天天都蒙了恩典,天天都承受了一个祝福。主啊,我们每一口气,主啊,每一条命,主啊,各种的环境,种种的经历,主啊,都是出于你,由于你。我们在这里再把自己在到年首的时候有一个更新的奉献。但愿在你全地众召会、众圣徒都对你,给你有个新的奉献,新的交出。主啊,给你在我们身上有完全的地位,叫你在我们中间,无论是我们个人、我们的婚姻、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召会,主啊,我们的事业,一切一切都是尊你为大,真是让你在我们里面能够居首位。主,这个是神的心意,也是我们的祷告。主啊,在这个时候,你给我们有这个机会,有一个国际的华语的特会。哦,主耶稣,我们谢谢你。我们在这个聚会的里面,我们向你有一个请求,主,就是我们不愿意在这里单是得着一些知识道理,叫我们字句上有一些的了解,教训上有一些的明白。哦,主耶稣,我们求你,我们所需要的,特别是这个时候,是你的亮光,更是你的启示。所以,我们在这里屈膝,我们求你赐给我们众人都有一个启示的灵,叫我们眼睛得开,主啊,叫我们心里面真是能够看见你,看见你的心意。主耶稣,我们在这里摸到关于你的身体素质方面,这个内在的方面,主啊,生机的一面。主,这一切都不是我们用天然的头脑可以那么容易领会的,我们需要你的亮光。所以我们在这里,哦主啊,真是说只有神可以给我们有这样的看见。哦,主耶稣,求你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再临到我们,照耀我们这些在黑暗中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这个还是我们的祷告。主耶稣,我们在这里求你洁净我们,用你的宝血遮盖我们,也替我们抵挡撒但—仇敌,不给他有任何的地位。我们在这里,求你给我们有安静的心、清明的心思和操练的灵,主啊,一个祷告的气氛。在这里垂听,主啊,你向我们应时地说话,我们感谢你。你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是我们的亮光,主啊,是我们的带领。我们谢谢你。求你听我们的祷告,祝福你的众圣徒,祝福你的众召会,祝福你亲爱荣耀的恢复。奉你得胜、宝贵的名,阿们。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实在是蒙恩的一群人,能够有,一再有机会能够相聚,虽然我们不是在肉身里面相聚。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在我们这个重生、调和的灵里面聚在一起。主是把我们都聚到祂的名里面,也就是聚到祂的人位的里面,在我们的经历,也就是我们聚到我们的灵中,在我们灵中我们就遇见神,亲近祂。在这里也能够听到祂要对我们所说的话。

这一次的特会有五场,总题是:《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那这些的字,这种的题目,或者我们不会说那么地生疏,但是呢,也并不是能够保证弟兄姊妹我们都清楚了,我们都有这样一个真正的异象,真正的看见。我们一般天然的人看事情,领会事情,包括属灵的事情,圣经里面的事情,往往都是比较偏于看那个外面的,那个表面的,那个实现出来的。这个不是说没有那方面。连基督的身体都有外面的,也有里面的。但是这里,我们这一次这个特会注重是两个字,一个是什么?是内在,另外一个是生机,内在并生机。

在一九八九年,我们亲爱的李常受弟兄,他对一个在文字上服事的一位弟兄说,他说,现在呢,我的职事是都是包含这两个字,一个就是“内在”,一个就是“生机”。我觉得我们都需要,真是需要主的亮光给我们看见,不单是外在的,而是内在的。这个不是外面的一种结构,乃是里面一个生机的世界,换句话,就是生命那一方面的。那个是主的身体有这两方面特别的讲究。一讲到那个内在跟生机这些生命的事情,这个内在的事情,都是比较奥秘。因此我们是需要主的光才可以有真正的认识和领会;而且能够有这个实际,能够把里面的这个内在能够活出来。那我们的召会生活里面也能够在生机的里面,把召会,把主的身体能够建造起来。

内在,我们讲内在,这个不单是里面,就是这样一个辞,我们常说有外面有里面,有外在有内在。那好象一个器皿,有外面这样一个器皿,也有里面的一个内容。我们讲到内在,还不单是那个内容的问题。你讲到内在,它是讲到,无论人,无论事,无论物,讲到它那个元素的问题,那个素质的问题,讲到它里面的一个组成,里面的一种构成。这个是一个人、一件事、一个事物最深处。所以我们讲到召会的时候,我作为基督的身体,讲到召会的建造的时候,讲到召会的交通的时候,等等等等,我们必须要摸到这个素质,必须要摸到它最里面的那个东西。那么这一次我们的负担就是要讲到这一方面。

那我们在另外方面,我们要注意是召会,讲到召会,她的存在、她的建造、她的功能等等,我们必须也要学习摸到生机那方面,从生机的角度来看神的召会,来看基督的身体。讲到生机,就是讲到这个是完全与生命有关的。你看我们不是一个机器人,我们都是活的,我们都是有生命的,那我们是一个生机体。基督的身体就更是如此。她是一个生命的东西,是个生命的事情。求主怜悯,我特别特别是盼望年轻的一代弟兄姊妹,你们不要觉得:唉呀,又是讲这什么内在,又是讲什么生机,来来去去就好象都讲这些,用这些奥妙的字眼。你不要这样想,你不要这样想。我盼望你们里面都有一个追求的灵,能够去更认识我们在这里所讲的。

我在这里要多一句话,就是什么呢?就是这两首的诗歌,我们选的、唱的,一个是三百八十二,荣耀基督,亲爱救主,你是神荣耀显出,等等等等。荣耀基督,大神化身,奥妙丰富,享受不尽,圣中之圣,人中之人,在我灵里,作我福分,等等。这首歌,这个都是摸到那个内在的事情,也是摸到完全生机的事情。另外一首诗歌就是中文五百九十四,讲到召会。身体是人的丰满,表现人的生命,照样,召会是主的身体,是祂显明。讲到夏娃,召会是基督的扩增。讲到一粒麦子死了,结出许多的子粒,这个磨粉相调成为一体。你看这些都是讲到内在方面,生机方面。讲到葡萄树的枝子乃是树的开展,与树合一,住树里面,这个就讲到内住了,神人的内住,基督与我们的互住,结果显丰满。当然也讲到基督的身体,还有许多的肢体都成为祂的扩大,等等。你看,我是这样建议给年轻的一代的弟兄姊妹,我盼望你们能够多唱这个诗歌。其实在我们的诗歌里,很多我们前面同工所写的,倪柝声弟兄也罢,李常受弟兄也罢,他们所写的很多诗歌,我们一般唱,我看还不到一半,还不到一半。许许多多这些的诗歌,我们好象一般经常还不大唱。我们的诗歌都是根据圣经,都是满有真理,也满有生命的。在这里我们所注重的不是一种的情绪、一种的感觉而已,我们在这里,连我们的诗歌都是注重摸到那个内在的事情,摸到生机那一方面。实在是需要主的怜悯!

那我在这里就先把这次的特会的标语读一读,大家有一种的感觉,开始有点的进入,这个就是我们这一次中心的负担。四个标语。第一个标语:我们必须行在生命的路上,照着灵凭生命树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着己凭善恶知识树而活。这个我在第一篇里面就会讲到这一方面。你看,我们所要注重的乃是生命,神的生命,永远的生命,也就是这棵生命树,要靠这棵生命树而活,而不靠另外一棵树—知识善恶树,而行在死亡的路上,这样我们才可以作基督的身体,才可以把召会—神的召会—能够建造起来。第二个标语:召会生机的功用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你看,这里就讲到生机的功用,召会生机的功用是什么。第三:我们需要效法使徒,将各地的召会带进基督身体的交通里(这个是讲到基督身体的交通了),并跟随使徒的脚踪,将众圣徒带到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中。你看,我们讲到相调相调,也都不要单是在外面,单纯摸到外面一种的活动,而真是摸到这个相调的那个内在的重要性,摸到相调生机的那方面。使徒教训的要点,这个是第四个标语,是关于三一神经过过程,将祂自己这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被带进生机的联结里,接受神圣的灌输,因此成为神的众子和基督的众肢体;结果,他们就成为基督的身体彰显基督。那这一些,我们都是讲了许多,但是,我们还得要主新的怜悯,要我们真是认识这些的事情,真是进入这些实际的里面,叫我们今天在主的恢复里面,我们真是能够把基督彰显出去,叫三一神能够得着,在我们中间,也借着我们能够得着荣耀,得着彰显。

好,我们现在就来到今天这个纲要。第一篇,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我再读一次,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一个人能够生机地存在,能够存在,乃是由于他里面的素质,他里面的内在元素、组成。我们要看见这一个,看见这个里面的。

壹 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产生召会的神圣生命—约壹一2,五1:

开门见山,召会内在的素质是什么呢?乃是产生召会的神圣生命。简单来讲,召会内在的素质就是那神圣的生命,神的生命,那永远的生命。没有这个生命,召会就缺了她内在的那个素质。而且是这个生命使召会能够被产生出来的。一切都是关乎这个生命。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要常常回到神的生命,经历这个生命,活在这个生命的里面。我担心,在我们中间,在主的恢复里面,我们的工作会什么?怎么讲呢,我们重视我们的工作多于我们重视那个生命。这句话其实是李常受弟兄在倪弟兄他那个传记《神圣启示的先见》里面,起码有一篇就是用这样一个题目,讲到我们的倪柝声弟兄他是看重生命多于工作,重视生命多于工作。当然我们要工作,但是,我们要先看重、先注意生命。要不是呢,我们就失去这个内在,失去了这个素质,其实召会也不能够有健康的生存,一个生机的存在。

一 召会内在的素质是神圣的生命,不能毁坏的生命,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且正在分赐到我们里面的;这神圣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约十四6,十10下,林前十五45下,罗八2、10、6、11,林后五4:

召会内在的素质是神圣的生命,不能毁坏的生命,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且正在分赐到我们里面的。召会内在的素质,这个最里面的、最深入的,就是那个不能毁坏、永远、甚至复活的生命,这个生命是什么呢?不是一个东西,这个生命就是三一神,而且是这位经过过程的。这个永远之神成了肉体,经过为人的生活,在十字架上被钉,是不是啊?成功了救赎,然后祂在复活的里面成了一个分赐的灵,就是赐生命的灵,这个灵就是这位三一神,这位神的一个终极的达到。就是一个“赐”,这个“赐”很重要,就是分赐,赐生命的灵。从那一天,这位三一神就分赐到我们这些蒙拣选、得救赎的一班人的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不但如此,每时每刻,每分每秒,就是现在你在听这些话的时候,祂还正在作这个分赐,一直把祂自己作为生命分赐到我们的里面。

这一神圣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换一句话,这个生命就是这一位三一神自己,这位分赐的神自己。神不是把祂另外一个什么,叫作“祂的生命”赐给我们,祂是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祂整个过程就是要达成这个分赐。那么祂今天在我们的里面,我们的灵中,就是一直作这个分赐的工作,把祂的生命分赐到我们的里面。这些,圣经你们都可以读。耶稣祂就是生命,祂来是叫我们得生命。祂这末后的亚当就成了赐生命的灵。祂今天这个灵是生命的灵,祂进到我们叫我们的灵得生命。今天要是我们把心思置于这个灵,我们里面就有更多的生命。祂甚至还在一个过程里面把这个生命赐给我们必死的身体,换句话,祂要把祂的生命分赐到我们这个全人的各部分,叫我们成为一个生命的人。有一天,我们这个全人都被这个生命所吞灭了,我们就成了一个满有祂生命的一个人。

1 神圣的生命借着那灵在我们灵里的重生,产生了我们;神圣的灵生了人的灵,这二灵调和为一—约三3、5~6,罗八16,林前六17。

我看这些这个都是我们所知道的,这个生命是怎么分赐的?是那灵,就是那灵在我们的里面重生了我们,给我们有个新的生命,也这样产生了我们,这个过程就是神的灵与我们的灵调和成为一。那么我们这样因此就产生了,成为什么?成为神的儿女了。今天我们的确是与主是有一个生命的联结、生机的联结,这个联结就是我们与主就成了一灵。

2 当我们重生时,我们就成为神的儿女,作新郎基督的新妇,使祂得着扩增,正如夏娃是亚当的配偶所预表的—约一12~13,三29~30,创二21~23:

我们重生了,不单是成为神的儿女,也成为基督那个新郎的一个新妇,也就是祂的扩增。所以我们就,一方面成了神的儿女,二方面,我们成了基督的配偶。

a 夏娃出现以前,她是亚当的一条肋骨,是亚当的一部分;按照这启示,我们可以说,召会出现以前,召会就已经是基督的一部分;正如我们肉身的肢体是我们的一部分,基督的肢体也是基督的一部分—21~23节,弗一3~6,林前十二12,罗十二5,参徒九5。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想过。你看这个预表,就是亚当,神叫他沉睡,就从他的旁边把一条肋骨拿出来,就用那个肋骨就建造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夏娃了。那么这个肋骨,当然一个人的肋骨就是他的一部分。你看,你看,这里就有一个光,有一个亮光。召会出现以前,连召会在她出现以前,她已经是基督的一部分。你想想看,你想想看,你看,我们是基督的肢体,也是基督的一部分,怎么讲呢?你在以弗所这里看见,在基督里面,老早老早,神与父已经将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你看这个是不是一个祝福呢?我们竟然是基督的一部分,何大的祝福。在创立世界以前,基督已经拣选了我们了。你看那个肋骨已经在了,那个召会已经在基督的里面了,已经是基督的一部分了,包括我们在内。基督,在基督里面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圣别,成为没有瑕疵。就是成为祂的,不单是祂的众肢体,也成为祂的圣别、没有瑕疵的召会。你看,这个是在什么?在这个创世以前。那个时候还按着神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归于祂,你看这些都是创世以前的事情。这个实在是,弟兄姊妹,我们都需要在灵里面有这样的一个看见。我们作为神的召会,老早老早就是基督的一部分,在基督的里面。如今,当然了,我们就是作为基督的肢体,我们都是基督的一部分,今天我们是有这样的一个实际。下面讲,

b 正如亚当的肋骨分赐生命到夏娃里面,使她成为亚当的配偶,照样基督永远、神圣、不能毁坏的生命也将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配偶—创二22,来七16,林前十五45下,罗八2。

那个肋骨拿出来是建造成为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好象亚当预表基督,这个女人夏娃是预表召会。这个肋骨就是那个不能毁坏的生命,也包括这个生命复活的大能。这一个生命是神所用来建造祂的召会,或者说基督用来建造祂的召会。基督这个赐生命的灵,这个生命的灵分赐到我们的里面,就好象那条肋骨分赐生命到夏娃的里面,结果,这个夏娃,这个女人就成为基督的配偶,也就是祂的召会。你看,这个召会是如此来产生出来的。你看见没有,这些都是一些内在的眼光来看事情。这个是为着那个召会的生存,生机的生存。

二 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借着基督这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释放出神圣的生命,使祂得着繁增—约十二24,路十二49~50。

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看见没有?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神的生命是召会内在的素质,神的生命也就是基督自己,祂就是生命。那过程是怎么样?是借着基督这一粒麦子落到地里面,释放出神圣的生命,使祂得着繁增。这个是约翰十二章,大家都认识这些的话。一粒麦子不落到土里死了,仍旧是一粒;但是死了,就结出许多的子粒来。你看这里,这些子粒在复活里面就都生长出来了。那么它们就借着被磨,借着相调,就成为什么?基督的繁增。你看这个也就是基督的召会。

三 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借着基督在复活里成为神的长子分赐祂神圣的生命,使神得着众子作基督的许多弟兄—彼前一3,罗八29,来二11~12。

基督成为召会内在的素质,又是另外一个角度,乃是借着基督在复活里成为神的长子分赐祂神圣的生命,使神得着众子作基督的许多弟兄。前面我看见新妇与配偶是召会作为基督的扩增,下面看见,一粒麦子落到土里面,产生许多的子粒,结合在一起,是成为基督的召会与繁增。这里我们就看见了是什么呢?在复活里面,基督把祂的生命,祂作为神长子分赐祂的生命,这个神圣的生命,到我们的里面来,叫我们这些罪人成为,不单是信徒,不单是基督徒,乃是众子,神的众子,而且作为基督许多的弟兄,你看这些都是从内在的一个看见,也是一个生机的事情。今天我们都是基督的弟兄,也是神的众子,如此我们也是祂的扩增。我们,神所预知的,我们有一天就要什么?还要模成神儿子的形像。换句话,我们全人都要模成祂,都要与长子一模一样。好了,第四,

四 基督的许多弟兄是接枝到祂这宇宙中真葡萄树里的许多枝子,多结果子,使祂得以在扩展中扩大,叫他们成为彰显三一神的生机体;当葡萄树的枝子得着赐生命的灵作基督生命汁液充足的供应时,就结出果子,这乃是内里生命供应的涌溢—约十五1、4~5、16、8,罗十一17、24。

这里又讲到什么呢?又是另外一个图画,就是我们今天就是宇宙中的什么?真葡萄树,我们是被接枝到祂这真葡萄树里面,成为祂的众枝子,你看这个何等地内在,何等地生机。我们今天在这里作祂的枝子,在这里多结果子,就是叫祂得着扩展,叫祂得着扩大,因此我们就成为彰显这位三一神的生机体。而且当我们住在葡萄树的里面,这个葡萄树也住在我们这些枝子的里面,祂这个生命的汁液就分赐到我们里面,供应我们,供应我们。我们能够结果是这个原因。这里就有个涌流在里面了。那无论如何,我们今天就是大的宇宙中的葡萄树的一个枝子,一部分,这个葡萄树也就是神的召会,基督的身体。我盼望就是我这样读一读,我们大家都有一种内在的,对这个内在的素质,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这一方面,能够有一个更深的看见。

五 这三一神的生机体乃是基督生机的身体,由祂许多的弟兄,就是祂生机身体的许多肢体所构成—弗一22~23,罗十二5。

这个就是召会,就是三一神的生机体,也就是基督的身体,都是许多的弟兄,许多的肢体所构成的。我真盼望我们不单是在道理我们都明白了,而且真是在深处有一个看见,真是有一个认识,能重视这件事情,看重这件事情。这个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各处地方召会的生活。

贰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召会生机的存在—弗一17:

我们现在来到这篇信息的第二方面,召会生机的存在。这个是慢慢就摸到经历一方面。求主怜悯,赐给我们有智慧和启示的灵来看见,有这样的看见。

一 召会存在于宇宙中,乃是神唯一的宇宙召会,使神得着宇宙的彰显,就是神的丰满—林前十32,十二28,弗三19下。

召会只有一个,在这个宇宙的里面没有两个。这个召会是为着神在宇宙中的一个彰显,也就是神的丰满。以弗所书三章十九讲到,叫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那个丰满也就是神的召会。

二 召会分布于地上许多地方,成为许多地方召会,作祂在地方上的彰显—启一4、11:

第二,这个召会却是分布在这个时间里面,在这个空间里面,这个召会分布于地上许多的地方,成为许多的地方召会,作祂在地方上的彰显。你看,现在,今天,在圣经新约里面,就是许许多多地方召会,在地中海的那个范围的里面。今天我们在主的恢复里,也是许多的地方召会,这些地方召会都是这一个召会,记得,宇宙中只有一个召会,分布在各处,在地方上彰显神,彰显这位基督。亚西亚的七个召会其实这些都是地方的召会,但是她们在各地却只有一个彰显,都是灯台,都是金灯台在那里把这位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发表出来,彰显出来。父、子、灵,对不对?就是这个金灯台了,她们的彰显都是一样的。

1 在林前十二章二十八节,保罗将使徒(宇宙的)、申言者与教师(既是宇宙的,也是地方的),以及执事和长老(地方的)都摆在一起;这意思是说,本节中“召会”一辞含示宇宙召会,以及众地方召会。

在林前十二章二十八节,保罗将使徒(就是宇宙的,这个使徒不是地方上的,乃是宇宙的),申言与教师(申言与教师也是宇宙的,也是地方的),以及执事和长老(他们都是地方上服事的)都摆在一起。什么意思呢?什么意思呢?在本节就是林前十二章二十八节,那里面所讲的召会这一个辞,都含示宇宙的召会,也含示众地方的召会。我们有的时候把这两个,把它弄得太分开了,太清楚了。宇宙的召会,众地方的召会,在这节的圣经里面是公用的。

2 在神的眼中,宇宙召会与众地方召会就是“召会”;那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是独一的,祂就是召会的素质;所以,这个召会在宇宙一面和地方一面,乃是一个召会。

在神的眼中,宇宙召会与众地方召会就是“召会”,就是召会;那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是独一的,祂就是召会的素质。你看这个就是内在了。祂,这一位神就是召会的素质。你的召会,我讲地方召会,我的地方召会,你在这个国家,我在那个国家,我们是同一的素质,都是一个素质,我们更是一个召会。所以这个召会在宇宙一面和地方一面乃是同一个召会。

三 当我们回到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我们就不会错误地教导众地方召会可以彼此不同;众召会乃是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独一的一个生机体。

当我们回到召会内在的素质的时候,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我们就不会错误地教导。有可能这种的教导是出现了在我们中间,是错误的。讲什么呢?他们教导众地方召会可以彼此不同。众召会乃是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独一的一个生机体。当然了,这个不同的地方召会她们可以有外面,聚会的时间,她们的会所,这个等等,有不同;但是我们讲到一个素质的时候,讲到那个彰显的时候,众召会都是一个生机体,都是三一神独一的一个生机体。

四 按照圣经,我们实行上有七重的一:㈠在教训上是一(林前四17,七17,十六1,徒二42,罗十六17,提前一3~4,六3,弗四13~14);㈡在实行上是一(林前十一16,十四34);㈢在思想上是一(腓二2、5~8,四2,林前一10);㈣在说话上是一(罗十五6,林前一10);并且㈤㈥㈦在素质、外表和彰显上是一(启一11~12)。

因此,在第四讲,按照圣经,我们实行上有七重的一,七重的一,七个召会,是一个召会。我再讲,不论我们是在哪一州,哪一国,哪一区,哪一地,我们的确是一个召会,就是一个生机体。第一,在教训上是一。我实在没有这个时间,特别我们年轻的弟兄姊妹,你要去读这些参考的经节,都是圣经。教训上是一,实行上也是一,思想上是一,在说话上是一,素质是一,外表是一,彰显是一。你说,哇,你是把我们统一了。这个不是统一,这个是一个生机的问题,内在的问题。你看,弟兄姊妹,所以我们才那么有这样一个负担,我们一定回到,回到来看这个素质、内在的故事。我们必须要重视、在意那个生命跟生机的方面。我是讲召会。从这个角度来看,你看这些绝对地,你看我这个身体,这个肢体是一种的实行,那个肢体是另外一种的思想,我嘴巴里面说出不同的话来,这个外表,我的左边是一样的,右边又是另外一样的,你看,我就成为一个古怪的人,成为一个怪人。你看,你说恐怖不恐怖?我是一个人,一个身体。基督的召会也就这样,不是一个统一,不是一个组织上的统一。有人说我们现在就想要把众召会,多少的国家,多少的召会,把她统一起来,控制起来,渐渐我们在这里要建造一个什么?一个宗教,一个什么?一种的组织。没有,没有,没有这回事情,亲爱的弟兄姊妹。讲这样的话的人,他是完全不是,没有看见这个内在的、素质那方面的,都只是看外面。你看,也更是脱离那个生机的事情,生命的事情。你从这个出去了,我看,都是想那个东西,都是看外面的。弟兄姊妹,要回到里面来,要回到那个内在的元素。弟兄姊妹,一定要看见,这是主的恢复,也是今天主在地上,在主的恢复里面祂所要得着的,祂所要得着的。要不是呢,我们中间还是会出各种的问题。

叁 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灵(提前四7),并将我们的心转向主(林后三16~18),好在召会内在素质的实际里,留在生命的路上,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灵。现在我们是讲得更实际一点了,更实际一点,在我们的经历上面,在我们生活里面,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灵,这个是第一。第二,并将我们的心转向主,这个是实际了。你看,我们讲来讲去,讲内在的素质,我们讲召会生机的存在,讲来讲去,讲到实行的方面,我们还得要回来操练我们的灵。因为我们的灵与神的灵是联结的,是相调成为一的。祂生命的灵是住在我们灵里面。那么第二,我们得一直把我们全人,由我们的心领头一直地转向主,归向主。脱离世界的,脱离那些哲学的,脱离我们的意见,脱离那些种种的,一直把我们的心都要转向主,好在召会内在素质的实际里面,留在生命的路上,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你看,在主的恢复里面,我们不是在这里争执,在知识里面、在道理里面、在教训里面我们在这里争执,我们在这里打战。你看,以前这个叫作英国的弟兄会,他们有个很好的开头。连倪弟兄说他们就是什么?他们就是非拉铁非所预表的。你看,你看,这个是倪弟兄对他们的一个评估。但是他们结果什么呢?他们就分成,分裂成为许许多多的派别。因为他们离开了生机的,离开了内在的、素质的,他们就落到分别善恶树的里面,从生命的路上岔出来,你看召会就没办法有一个生机的存在。这个应该是对我们弟兄姊妹是一个莫大的警告。

一 我们必须行在生命的路上,照着灵凭生命树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着己凭善恶知识树而活—创二9,罗八4、6,林后二13,太十六24。

我们必须在生命的路上。弟兄姊妹,我在这里对众召会、众圣徒,无论你在什么地方,这里有个呼求,这里有个祷告,这个必须,弟兄姊妹,我们要行在生命的路上,不要离开生命的路,留在生命的路上,而且照着灵凭生命树而活。两棵树,我们要照着灵,里面调和的灵,凭着生命树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面,照着己(你看)凭善恶知识的树而活。心思一置于肉体,就是我们这个己,这个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就是基督在我们的灵里面,结果就是生命与平安。弟兄姊妹,这个不是讲一个道,我们都要过这一种的生活,活在灵中,否认我们自己,背起我们的十字架,拒绝我们的肉体,天天如此,我们就不行在死亡的路上,而走在生命的途径上。主的恢复是个生命的东西,主的恢复是弟兄姊妹都吃生命树,都走在生命的路上面。召会是如此有一个生机的生存的。

二 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是借着爱主到极点;相信主是接受祂作生命,爱主是享受祂作生命—可十二30,歌一4上。

没有别的途径,我们要经历主作我们的生命,第一点就是要爱祂,爱祂。不单是爱祂,而是爱祂到极点,爱祂到底。我们这样,作为这样一个爱主的人,我们就自然活在生命的路上,经历祂作我们的生命,更是享受祂作我们的生命。在新的一年,盼望众地方召会的圣徒们都什么?说,主啊,全心、全魂、全心思、全力、全人爱主我们的神。盼望我们新的一年,我们是有这样一个奉献,这样的一个宣告,如此我们就得到保护,保护在这条生命的路上。

三 我们与主之间的爱系于我们的思想:

这里很特别,这点很特别。一般我们讲爱,就是讲感觉,讲情感,这里讲我们与主之间的爱是与我们的心思发生莫大的关系,这是很实际。我们来读一读。

1 在林后十一章二节,保罗说他曾把我们许配一个丈夫,要将我们作为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向祂有正确的爱,以享受祂;然后在三节保罗告诉我们,我们的心思(直译,思想)可能被败坏,失去向着基督的单纯和纯洁。

看见没有,弟兄姊妹?这里我们向主那个爱是单纯的么?是纯洁的么?这个要看什么?看我们的心思的光景。还不算是我们的情感,而是我们的心思,我们心思坏了,被败坏了,我们里面那个爱,我们里面就失去了那种的单纯和纯洁。求主在这件事上给我们有往前,给我们有操练。

2 人思想以下的病状,都拦阻人享受基督作生命:

我们的心思出了问题,这里不是重于灵,我们灵一定要操练,但这个大问题是我们的心思。我们的心思有了病,有了病,这个会拦阻基督作我们的生命,这个是一个重点。你看罗马书就讲,我们心思置于肉体,那个定规,那个重点是我们的心思摆在什么地方,置于什么地方,肉体呢还是灵?心思是关键,心思是关键。这里讲到四种病状,心思的病状。

a 人思想的第一个病状是心思刚硬—三14。

第一,病状是心思刚硬,刚硬了,不软,不柔和,刚硬的一个心思。

b 人思想的第二个病状是给撒但弄瞎了—四4。

第二个病状是弄瞎了,瞎眼了,看不见了,在黑暗的里面。

c 人思想的第三个病状是背叛—十4~5。

第三个病状是什么?是背叛,背叛。我们的心思是变成一个很坚固的营垒,成为一个高寨,阻挡我们真是能够认识神。我们需要这个心思被攻倒,被掳回,使它顺从基督。

d 人思想的第四个病状是受到败坏—十一3。

第四,人思想的第四个病状是受到败坏,就是哥林多后书所讲的,败坏了。我们都要操练我们的心思,能够什么?帮助我们,能够经历、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

3 我们应当祷告:“主啊,求你鉴察我的思想,拯救我的思想,使我的思想能单单且全然集中在你身上”—罗八6,诗一三九23~24。

这个好的祷告,好不好我们大家都有这个祷告:主啊,求你鉴察我的思想,拯救我的思想,使我的思想单纯,能够完全集中于你,不是其他的,不是道理,不是知识,不是教训,不是不同的我们的看法与意见,等等等等。我们要把思想完全置于你的自己,你的自己。求主引导,这里讲,诗篇,我们什么,永远的道路。

4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召会内在的素质,就必须向主有火热的爱,在一切事上让祂居首位—启二4~5、7,西一18下,罗十二11,提后一6~7。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召会内在的素质,要享受基督作召会内在的素质,就必须向主有火热的爱,在一切事上让祂居首位。弟兄姊妹,你看这篇的信息不单是讲一些内在的素质、生机存在的一些道理而已,你看这些是相当实际,非常实际。哦,愿众圣徒、众召会在主的恢复里面向主是有火热的爱,当初的爱,最高、最深的爱奉献给祂,这样我们就会在一切的事情上,我们就让祂居首位。“主啊,你是第一,你怎么讲都可以。主啊,你在我的生活中居首位,你在我们的召会中居首位。你是第一,你是元首,你是我们的头。我们在这里就是爱你,顺服你。”唉呀,弟兄姊妹,这个地方的召会就什么?就建立了召会内在的素质。这样一个召会她就有一个生机的存在。

四 愿我们持续不断接受我们神怜悯的心肠(来四16,路一78~79),在生命的流里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好使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就是在生命的线上,并且有生命的维持,好凭着生命的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这是为着使我们留在召会内在的素质里,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创二9,启二二1~2,罗八6,弗四15~16,西二19,约六57、63,七38~39,二十22)。

最后一个点。愿我们持续不断接受我们神怜悯的心肠,这个就是我开始的一个祷告。在生命的流里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好使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就是在生命的线上,这条路线,这条线上,不要离开这条线,留在生命的路上,并且有生命的维持,就是吃这个生命树得到维持,好凭着生命的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你看下面的信息就会讲到这个方面,生命的长大,生命里面的建造,这是为着使我们留在召会内在的素质里,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弟兄姊妹,看见没有?我看这篇的信息实在是……,我在预备的时候,我在这里研读思想的时候,在主面前祷告的时候,我说:“主啊,我谢谢你,谢谢你,又对我们说应时的话。”我可以给你们担保,弟兄姊妹,今天这一种的信息,这样的话,是主在全地的召会所需要的。这个不是一篇什么高道,一种的道理,今天神要得着的是祂儿子的身体在这个地上有一个什么?有一个完全出现。在地上有什么?一个实际,在众地方的召会,主恢复众地方召会能够彰显出来。求主怜悯我们,真是怜悯我们。我还不知道如何来把我心中很重的负担能够完全地释放出来。我的确的确满有一个负担,不是为着一个地方、一个国家,乃是全地主的恢复的众召会,真是要注重这个内在的素质,而能够有一个生机的存在。这样一来,我看,神会得着满足,基督也会喜乐,我们众人在这里也实在是蒙到那个最大的属灵的福分,能够作为基督在地上在今时候的一个团体的彰显。愿主怜悯我们,阿们!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2:3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