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二

第五周 周二

纲目

五 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那是神的奥秘之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里面——西二3:

  1. 智慧与我们的灵有关,知识与我们的心思有关——弗一8、17。
  2. 神是智慧和知识的独一源头——罗十六27,十一33。
  3. 这是关于基督与召会之神圣经纶的属灵智慧和知识——弗一10,三9,五32。
  4. 智慧和知识也是指神一切的“故事”说的。
  5. 这一切关乎神故事的智慧和知识,都是藏在这位是神奥秘的基督里面——西二2~3。

 

  • 晨兴喂养

西二3  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祂里面。
弗一8  这恩典是神用全般的智慧和明达,使其向我们洋溢的。
17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使你们充分地认识祂。

我们得救之前,没有智慧。然而,一旦我们得救了,就能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智慧。众信徒都该有智慧,这是很实际的。我们需要在如何运用我们的时间和钱财上,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智慧。基督是真智慧。我们若凭基督而活,祂就是我们的智慧;我们若不凭基督而活,或是基督无法活在我们里面时,我们就没有智慧。基督一直在我们里面,但我们常不让祂“活”在我们里面。当基督活在我们里面,祂就成为我们的智慧(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三册,三一五页)。

  • 信息选读

保罗写歌罗西书时宣告,基督作为一切智慧和知识之宝藏的总和,远比智慧派哲学更好、更高、更深奥,借此对抗智慧派哲学。根据历史,犹太宗教和希腊哲学混杂而成之智慧派教训的影响,在保罗的时代已侵入外邦的召会。受这一派教训影响的人,自认为很有智慧,很有知识;他们对于神,对于基督,都讲了许多不合真理的话。因此,使徒告诉歌罗西信徒,一切真智慧、真知识的宝藏,都藏在基督里面。这是关于基督与召会,神圣经纶的属灵智慧和知识。智慧与我们的灵有关,知识与我们的心思有关(弗一8、17)。

此外,智慧和知识是指神一切的“故事”说的。……这一切关乎神故事的智慧和知识,都是藏在这位是神奥秘的基督里面。因此,歌罗西二章六至七节指明,我们这些接受了主基督耶稣的人,应当在祂里面行事为人,而在祂里面生根并被建造,不要去听从智慧派的人所说那些哲学、哲理等虚空的话语(新约总论第十二册,九一至九二页)。

神是智慧和知识的独一源头。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那是神的奥秘的基督里。因为在歌罗西的召会受到异教哲学的侵入,保罗就在这里帮助歌罗西人,使他们追溯智慧和知识的真源头乃是神。基督是神的奥秘;唯独神是一切智慧和知识的源头。

智慧和知识都具体化在基督里面,这事实由主自己所说的话,特别是记载在马太福音和约翰福音中的话,得着证明。在这二卷书中,主说到国度和生命。……世上所有的哲学教训,包括孔子的伦理教训在内,都不能与其比拟。主话语中的观念既深又奥。任何对哲学有透彻研究的人都会承认,最高的哲学乃是在耶稣基督的教训里面。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的确都在祂里面。

我们若操练用我们的全人来接触主,基督这赐生命的灵就要浸透我们的灵和我们的心思。然后在我们的经历里,我们也就有那隐藏在基督里的智慧和知识。这样,我们就经历祂是神的奥秘。我们不该像歌罗西人,他们为外邦哲学所骗取,失去了那藏在基督里面的智慧和知识(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八五至一八六页)。

参读:恢复基督在召会中作一切,第一章;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十八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2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