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四

第五周 周四

纲目

贰 基督作为神的奥秘,乃是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9节:

一 “神格一切的丰满”乃指整个的神格,完整的神——9节:

  1. “神格”一辞有力地指明基督的神格。
  2. 神格既包含父、子、灵,神格的丰满就必是父、子、灵的丰满——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
  3. 基督是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这意思是,三一神的丰满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西二9:
    1. 这含示基督在祂人性里所穿上的肉身,并且指明神格一切的丰满都居住在这位有属人身体的基督里面——约一14,罗八3,来二14。
    2. 在基督成为肉体以前,神格的丰满乃是居住在作为永远之话的基督里面,但不是有形有体地居住在祂里面——约一1。
    3. 从基督成为肉体穿上人的身体以后,神格的丰满就开始有形有体地居住在祂里面,并且居住在祂得荣的身体里(腓三21),从今时直到永远。引用经节

二 歌罗西二章九节的“丰满”不是指神的丰富,乃是指神丰富的彰显:引用经节

  1. 丰富是一样东西的量,而丰满是一样东西流出来、溢出来,成为那样东西的彰显。
  2. 那居住在基督里的,不仅是神格的丰富,也是神所是之丰富的彰显:
    1. 神的丰满就是神的丰富满溢出来了,这满溢出来就是神的彰显。
    2. 神格的丰满就是神格的彰显,也就是神所是的彰显——9节。
  3. 神格是在旧造(宇宙)中并在新造(召会)中得着彰显——一15、18。

三 当神的儿子成为肉体成了一个人,在祂身上有神的丰满,我们从这丰满里都领受了——约一14、16:

  1. 约翰一章十六节里的“恩”不是指丰富的恩,乃是指丰满的恩;丰富的恩是在神里面,而丰满的恩是在基督耶稣里——西二9。
  2. 我们所领受的恩典乃是丰满的恩典;从我们得救时开始,我们就可以恩上加恩地领受。
  3. 约翰一章十六节的“恩上加恩”可比作滚滚海涛,一波接着一波,绵绵不绝。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16  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千万不要把丰满当作丰富,二者是绝对不同的。丰富是一样东西的量,而丰满是一样东西流出来、溢出来,成为那样东西的彰显。神的丰满就是神的丰富满到一个地步,溢流出来;这个满而溢就是神的彰显。神是丰丰富富的,丰富到一个地步满溢出来了;这满溢出来就是神的彰显(神的丰满,九页)。

  • 信息选读

〔约翰一章十六节〕并不容易明了。我曾听一位希腊文教师讲论这节圣经。他说,“恩上加恩的意思,就如海中的波浪一般,是后浪推前浪,一直不断绝。”恩上加恩的“恩”不是指丰富的恩,乃是指丰满的恩。丰富的恩是在神里面,而丰满的恩是在基督耶稣里。所以,我们所领受的恩典乃是丰满的恩典。犹太人不认识主耶稣,也不接受祂。他们最多只享受神的爱,享受丰富的爱,无法像一般的基督徒一样,享受丰满的爱;因为他们只有父,没有子。

现今我们懂得约翰一章十六节,这里不是说“从祂的丰富里”,乃是说“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这里不是“丰富”,而是“丰满”;就像杯子里的水是丰富的,而溢出来的水是丰满。主耶稣就是神的溢出,子就是父的溢出。正如我在一九二八年结婚前,是个单身汉,虽然年轻力壮,却没有“满溢”。然而今天,我有八个孩子,儿子加上媳妇,女儿加上女婿,再加上第三代,总共有三十几口人;他们这群人就是我的满溢。丰富是在父亲身上看见,丰满却是在子女身上看见。

在父神身上,恩典是丰富的,爱是丰富的,亮光也是丰富的,但是却看不见多少丰满。等到子来了,祂在地上行走时,我们所看见的远超过丰富,是满溢出来的。我将这个亮光分享给你们,盼望你们从现今起,再重读四福音,看看其中所记载的这位主耶稣,祂一切的生活行动不仅富有爱心,更是满有爱心;不仅富有生命,更是满有生命;不仅富有能力,更是满有能力。当我们形容父的时候,要用“富”字,神富有这个,也富有那个;但我们形容子的时候,要把“富”改为“满”,基督满有这个,也满有那个。主不仅是富有,而且是满有。这位主耶稣就是神的丰满,这个丰满就是彰显。正如诗歌三百八十二首所说,“荣耀基督,亲爱救主,你是神的荣耀显出!”主耶稣在地上时,祂满有恩典,满有实际,满有亮光,满有生命,满有美德,满有属性,满有神所是的一切。这些都是丰满,这就是神的显出、神的彰显。

现在我们能够清楚,神的丰满是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在基督里面乃是丰丰满满地有神的恩典和实际,并且从基督这个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如后浪推前浪似的临到我们。这实实在在是一个丰满。我们从主所领受一切的恩典,都是神的彰显;我们领受神的恩典越多,我们彰显神就越多(神的丰满,三四至三六页)。

参读:神的丰满,第一、三篇;至宝的基督,第四至五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2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