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

第三周 为着基督的身体经历十字架的工作,并活在身体独一的交通里

barcode

读经:林前一23,二2,十二27,十16~17,罗六6,十二4~5,徒二42,约壹一3

诗歌: 诗歌227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林前一23,二2,十二12~13、27,西一20,三15:

一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认识十字架,带我们认识基督的身体——林前一18,十二12~13、27,罗六6,八13,十二4~5。

二 十字架引到身体,十字架也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1. 十字架的工作是达到基督的身体,并终极完成于基督的身体——林前一18、23,二1~2,十二12~27。
  2. 十字架的工作不仅将我们带进身体,并且身体也成为十字架作工的范围——西一20,三15。

三 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弗二16:

  1. 十字架要试验我们,要淘汰我们一切的渣滓和不洁净——太十六24,路二二31~32。
  2. 十字架挖去我们天然的生命、我们自己的活动以及任何不相称的生长——太十六24~26。
  3. 身体的生活和工作需要严厉地对付肉体,这样的对付需要对基督的十字架有深刻的认识——加五24。
  4. 身体的限制会取去我们的自由,把我们推到十字架——罗十二3,林后十13~15,弗四7、16。
  5. 神在我们身上的一切对付,都是为着身体来预备我们;祂在我们里面的一切工作乃是清除的过程,好叫我们能成为基督身体尽功用的肢体——罗六6,八13,十二4~8。
  6. 如果我们天然的生命受十字架的对付,如果我们服从基督的元首权柄,活出身体的生命来,我们就有圣灵的膏抹,并享受身体的交通——西一18,林前十16。

四 要看见基督身体的启示,要出非常大的代价;这要摸着我们天然生命的源头——罗六6,加二20:

  1. 在身体的异象下,我们会被破碎;我们会领悟,要认识这身体,并使我们在身体里被建造,唯一的路乃是被破碎——徒九3~6。
  2. 唯有十字架在我们里面作了够深的工作,我们才能受身体的约束,并和其他的肢体合得起来——林前十二14~20。
  3. 看见身体的启示,意味着我们属灵生活的彻底翻转;这启示会使我们看见,唯有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而不是任何出于我们的东西,才能把我们构成为基督身体的肢体——西一27,三10~11。

贰 既然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基督身体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徒二42,约壹一3、7,林前十16~17:

一 就象人身体里有血液的循环,基督的身体里也有一个循环,这个循环新约称之为交通——约壹一3、7。

二 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的水流;当神圣生命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就有基督身体的交通——徒二42,约壹一3、7。

三 神圣的交通就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借着受限制在这交通里,基督的身体就蒙保守在一里——林前一9,十二12~13、27。

四 基督身体独一的交通,与基督身体独一的一有关——六17,十16~17,十二20:

  1. 身体里这个神圣生命的交通,循环,使身体的众肢体成为一——弗四3~6。
  2. 这个一乃是那灵的一,也是基督身体的一——3~4节,林前十二12~13。
  3. 这独一的交通乃是基督身体真正的一,作为信徒在基督里蒙保守成为一的唯一立场——弗四3~6。

五 众召会中间的交通,乃是基督身体的交通——林前十16~17:

  1. 因着灵是一位,所以只有一个身体,在身体里也只有一个生命的循环;这循环就是基督身体的交通——弗四4,约壹一3、7。
  2. 地方召会乃是基督独一身体的一部分,而在宇宙一面,身体的交通乃是一;在交通中没有分离——启一11,二7上。
  3. 任何一个召会或区域都不应该与身体的交通隔离。
  4. 众地方召会该与全地上所有真正的地方召会交通,以保守基督身体的交通——西四16。
  5. 在组成基督一个宇宙身体的众召会之间没有组织,却有基督身体的交通——腓一5。

六 每当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我们是来实行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交通——林前十16~17,十一24~26:

  1. 主的桌子是一个见证,说出我们这些属于基督的人乃是一。
  2. 当我们享受基督,在祂的桌子前有分于祂的血和身体时,我们乃是彰显并实行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众召会之间独一的交通——徒二42,约壹一3、7,腓一5,二1。

第三周 诗歌

诗歌227首 圣灵的丰满─借十字架 7777双副(英279)降E大调6/8

  1. 后是膏油先是血,要得滋润先得洁;

    若非经过各各祂,必不能到五旬节。

    我们若未蒙洗净,能力必不从上倾;

    我们若要作见证,必须钉死己生命。

    (副)因此求主借十字架,治死我的魂生命;

    使我愿出重大代价,来满受主的圣灵。

  2. 先是用杖击石磐,后来活水才溢漫;

    死亡若未作过工,圣灵必定不充满。

    我们若真同主死,愿意万有都损失,

    主的能力要降临,使用我们救亡世。

  3. 先是祭坛后是火,若没丧失就没果;

    若非所有先奉献,必定不能登宝座。

    我们若真肯牺牲,舍弃万事降服神,

    我们必定得能力,因主信讬顺从人。

  4. 先是预备瓶子空,后是膏油盛其中;

    先是山谷挖成沟,后来活水才深泓;

    先是经过约但河,后是灵感加倍多;

    先受死亡的浸洗,后得荣耀的圣鸽。

  5. 当你举目望禾田,金谷丰盈你称羡;

    当念果实未生时,就有麦种死在先。

    若要生命的子粒,须有死亡的经历;

    凡人未到髑髅地,就无圣灵的能力。

  6. 既是这样,求我主,使我忠诚走窄路,

    除去雄心和大志,只愿顺服并受苦;

    更大能力我不取,更深的死我所需;

    但愿加略的意义,完全成功在我躯。

第三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祷告:主耶稣,我们感谢你,你实在是向我们说话的神。主啊,将你心头的愿望向我们启示。主耶稣,我们真是爱你,我们也爱你所爱的。主啊,你爱你的召会,你爱你的身体。主啊,你爱你自己完全的彰显。主耶稣,我们把自己再奉献给你。主啊,愿意与你合拍,与你合一,满足你心头的愿望。主耶稣,再向我们说话,我们的灵向你敞开,我们的灵向你有渴慕,就是渴慕成为你身体的实际,让你在这个世代有这个彰显。主啊,能够叫你的新妇得着彰显,能够叫新人得着彰显。主啊,能够带进你的国度,能够结束这个世代。阿利路亚,赞美主,阿们。

我们非常感谢主向我们说话,在第一篇的信息就非常清楚地给我们启示到神经纶的最高峰的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在整个神祂宇宙的经纶所有的计划,到了最后,神所要的,所要产生出来的,就是祂身体的实际。这个身体的实际就是祂这位三一神从祂自己在祂经过种种过程,所产生出来一个扩大的生机体。三一神不能在祂自己里面,祂乃是要经过一些过程,经过祂话成了肉身,经过祂死而复活,成了那赐生命的灵,把祂这一位分赐到我们里面来。阿利路亚,不单分赐到我们里面来,而且要把我们构成、建造成为祂一个生机的身体,成为祂在宇宙永远的彰显。这个就是那个基督身体的实际,这个是祂心头的愿望。那么在这里我们看到这次特会的主题是说,为着要有这个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需要持守身体的原则。前面也讲到这个原则就像一个属灵的律。神在造了这个宇宙它有一个物质的律,我们都知道有物理定律,这些律那些律。但是呢,在属灵的这个范畴里,它也有律。那么在罗马书非常清楚告诉我们说,有一个生命圣灵的律,那在这里呢,我们要是能够持守基督身体的律,我们就能够在身体里头,能够有健康、正常的往前。要违反这个律的话,我们就没有办法有一个正常、健康地达到那个目标,那个目的。所以呢,我们能够在这里看到,我们需要持守这些律。

在第一篇已经给我们看见什么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它有各方面。事实上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基督完满的彰显。在祂这个联合的、扩大的、神人相调的生机里头,祂能够得到完满的彰显,这个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那么在这原则里头,在上一篇给我们看到第一个最重要的律就是基督身体的一,然后基督身体主要的目标就是基督的彰显。那今天到了第三篇,我们再进入两个律,两个这个原则。我们把这个主题来看一下,第三篇的主题是什么,为着基督的身体经历十字架的工作,并活在身体独一的交通里。第三篇的主题是为着基督的身体,你愿不愿意为着基督的身体啊?我们实在是看见了,主耶稣,我非常感谢这个弟兄们,我们看见了基督身体的异象,我们需要有一个祷告。其中有一个不只是我们愿意看见这个,还更是要,主啊,给我们心里面有一个渴慕。这个渴慕就是愿意与祂来合作,那么这一个就是说到我们是为着基督的身体,为着这个,然后来经历十字架的工作,并活在身体独一的交通里。

那么我们看这个第一个大点。我们一同来读这第一个大点。

壹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林前一23,二2,十二12~13、27,西一20,三15: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弟兄姊妹们,我们要不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呢?要的话,它下面就有一个,你就要,就要什么?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也就是说你要这个,为了要达到这个目的,就是要经历基督身体的实际的话,它有个条件,有一个路,能够达到那个,那你就要,它是一个必要条件。要什么,要第一个,它的目标是为着基督的身体。不是为着别的,不是为着个人的属灵,不是成为一个属灵的大汉,不是成为一个谦卑的弟兄等等的,乃是为着基督的身体。而且是要在身体里面的范围里头来经历十字架的工作。

好,我们看第一个中点。

一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认识十字架,带我们认识基督的身体——林前一18,十二12~13、27,罗六6,八13,十二4~5。

为什么我们需要为着基督的身体,而且在身体里来经历十字架呢?它这个就是说到因为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去。十字架的工作它就是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而能够进入身体的实际里面去。所以认识十字架就带领我们认识基督的身体,也就是说没有十字架,就没有基督的身体。不认识十字架,就不认识基督的身体。所以为着要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必须要经历十字架的工作。那么这个呢,我就很简单的稍微讲一下。十字架怎么样,为什么是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里?

第一个我们先从罗马书来看。罗马书开始于我们都是一个罪人,不但是一个罪人,而且是单独的罪人,个人的罪人,骄傲的罪人,不愿意与人家合作的罪人。但是呢?感谢主,到了十二章的时候,它就有基督身体的出现。对吧?十二章里面就讲到基督有一个身体,那身体是一个,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里面后面就讲到很多。但是他是怎么样从这个罪人,他是怎么样达到基督的身体呢?这个就要经过这个第六章,它是说到,罗马书的第六章那边就说到,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使罪的身体失效,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解决罪的问题是靠什么?靠基督的十字架。阿们。这个旧人,也就是那犯罪的人,不属于基督的人,乃是与祂同钉十字架。怎么样解决这些问题呢?乃是借着十字架。那么后来也是因为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因着祂的死,为我们成了法理的救赎;因着祂的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祂又继续在这个死而复活的灵,包含了基督的死的这个灵,分赐到我们里头来,在我们里面继续作一个更新、变化、模成的工作。所以也就是讲到八章,在是生命之灵的律里头,叫我们脱离了那些律。阿利路亚!然后继续在圣灵的这个分赐里面就把我们逐渐逐渐的构成了基督身体的肢体,叫我们能够不活在自己里头,而活在灵里面。所以这个过程,你就可以看见怎么样能够从一个罪人作成基督的身体,乃是借着十字架的工作。从一方面来说,法理的救赎,从另外一方面来说,生机的救恩都是因着十字架所作成的。也不是说十字架上所带来的那个杀死跟复活的生命来构成基督的身体。

哥林多书也是这样,在一开始的时候,哥林多召会她是神的召会,但是她的情形却不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情形,但是呢,却是一个典型的情形。所以在那边有很多的希腊人,犹太人,有的要神迹,有的要智慧,要这个要那个,但是保罗说什么?我跟你们这边,没有别的,只讲基督和祂的钉十字架。在基督和祂的钉十字架里头,就把所有这些通通给你去掉了,然后到了这个哥林多前书第十二章那边,就有基督身体的出现。然后在这个哥林多书那里也讲到我们都在一个灵里受了一个浸,浸到哪里去啊?浸到一个身体里面。所以在哥林多书里头也是这个受浸这个十字架的工作,了结了一切的旧人,了结了希腊人,了结了宗教的犹太人,把这些通通都了结了,然后呢,这些了结之后,把我们能够浸到一个身体里头,来成为一个基督的身体。所以你看,所有这些的工作,它都是借着十字架的工作。

所以在第一个中点里讲到,十字架是把我们引到身体里头去。十字架工作的目标就是产生基督的身体。了结了一些的旧的,它最终的目标是要达到神经纶的最高的目标,就是产生基督的身体。阿们。然后呢?我们要认识这个十字架,就能够带我们认识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认识十字架,怎么样认识十字架,这个十字架是基督的十字架。在马太福音第十六章那里第一次提到这个彼得,他得了一个父的启示,说这一位拿撒勒人的耶稣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哇,这个启示太好了,然后基督就向他启示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然后祂就告诉他们,说祂必须经过死等等的事情,是吧?那彼得就说这个事情绝不临到你,然后呢主耶稣对他说,撒但,退我后面,因为你是顾念人的事情,不顾念神的事情。然后后面就说到,人若要跟从我,就当舍己,然后呢,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你就可以看见我们要达到基督身体的建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什么?在我们里面还有很多旧的东西在这里,还有很多的己在这里,那为了要把这些障碍清除掉,那必须要有一件事情,就是什么?要把己给去掉。唯一一条的路,就是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而这个十字架不是我们所讲的受苦的十字架,乃是为着神永远经纶的十字架。主耶稣的钉死,祂并不是因为祂犯了罪,主耶稣的钉死不是因为祂不圣洁,主耶稣的死乃是为着父神的旨意,是要了结一切旧造而产生新造。主耶稣的死完全是为着要满足父神的旨意。为着这个我们要认识这个耶稣的、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乃是祂的目标,把我们带到身体里面去,最终的结果乃是建造基督的身体。所以我们认识十字架,就必须,就能够认识基督的身体。否则的话,我们对十字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我们一般的就说十字架能够让我圣别。我们需要不需要圣别啊?当然需要圣别。十字架能够对付我们的肉体,它的确是。但是我们真正认识到十字架,十字架乃是要去掉一切的冤仇,能够把不同的人能够联合在一起,能够把不同种族的人能够在基督里头能够把他联结成为一个,这个乃是十字架的工作。所以,我们看见真正认识了十字架,我们才能够真正认识什么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说到基督的身体里头没有任何的其它的东西可以存在,唯有基督能够构成基督的身体。十字架就要了结一切,把所有一切全都了结,不管是好的、坏的,文化的、没有文化的,会唱歌的、不会唱歌的,会辩论的、不会辩论的,都不在基督里头,那些全都要去掉,唯有基督是基督的身体,唯有基督的成分才能构成基督的身体,这个是叫我们认识十字架。我们一认识这个,我们就能够认识基督的身体。所以第一点就说到十字架是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里头去,我们认识十字架的工作,我们才能够认识,就叫我们真正认识什么是基督的身体,并且把我们带到基督的身体里头去。阿利路亚。

我们再来读第二中点。

二 十字架引到身体,十字架也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十字架也是在身体的范围里头来作工。那么这个呢?这边有第一个小点,我们来读第一小点:

1 十字架的工作是达到基督的身体,并终极完成于基督的身体——林前一18、23,二1~2,十二12~27。

十字架的工作是要达到基督的身体,这个我们刚刚已经有点的交通。那么在这里说呢,并终极完成于基督的身体。十字架最终的目标、目的,它乃是要产生出基督的身体。在这里我愿意读一点李弟兄的话,在这里他是说到,李弟兄在他所讲的《基督与十字架》一书的第十一篇,他这里说到,他说在神在计划里,除了基督以外,没有什么比十字架有更大的地位,十字架和基督都是神计划的中心。一个是手续,一个是目的的中心。阿们。所以呢,也就是说十字架,基督是神计划、目的的中心,而十字架是神计划的手续的中心。也就是说到基督祂是一切的中心,但是呢,你怎么样达到基督,怎么样能把这个基督作到我们里头来,怎么样能够产生那个神经纶最高的目标,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它是有个过程,有个手续,有一条路的。那条路是什么呢?那个手续是什么?就是基督的十字架,或者基督的钉死。这个是祂的路。在另外一个地方,他也说神给我们的,只有一个人位,就是基督,一个道路,就是十字架。阿利路亚!所以这就讲到说,我们有个荣耀的异象,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有一个路,这个是什么路?十字架的道路。弟兄姊妹们,我们要能够达到基督那个心头的愿望,只有一条路,要经过这个手续,就是在十字架的路上。当然这个十字架它乃是借着圣灵分赐到我们里头来,它不是一个分开的东西,事实上这个十字架也就是在基督的里面,十字架跟基督是分不开的。阿利路亚!

好,那我们再来看这个第二个小点。

2 十字架的工作不仅将我们带进身体,并且身体也成为十字架作工的范围——西一20,三15。

十字架把我们带到身体里头去,而这个身体呢,也就继续再作这个十字架的工作。事实上,感谢主,我们受浸的时候,我们乃是经过了基督的死,把我们浸到基督的死里。所以保罗说岂不知我们受浸是归入基督的死么,归入基督的死,同时也就是,另外一方面说,也归到基督的身体里头去。那么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在法理上,我们已经进到基督的身体里,我们的确有个生机的联结,在我们的灵里面与基督已经成为一,但是神还要继续作一个工作,就是要把我们这个全人更新、变化。我们的心思需要更新,我们的情感需要更新,祂也说要在我们心中能够安家,祂能够住在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人位。还不是在灵里面,要能够扩大、扩增出去,而这一个是怎么作呢?乃是借着基督十字架的工作,而这个范围,我们必须活在基督身体里面。在这里有讲到在歌罗西书第一章第二十节说,“并且既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祂叫万有,无论是在地上的、或是在诸天之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也就是说借着这个十字架,把这个能够与自己和好,在这个和好的职事里面,也就产生了基督的身体。那么但是呢?弟兄姊妹们,我们现在在召会生活中,是不是大家都是彼此和好啊?是不是啊?不一定啊。刚才有个弟兄作见证,他说他对他的室友不是很满意啊。对不对啊?但是你想啊,一个基督的身体的肢体之间,他能够不和好么?假如说,我这个手不跟我的左手右手不配合,那就很难作事了。是不是这样?所以啊,在这和好的职事里头,它事实上是一个过程。阿们。我们再想啊,我们今天你假定说你要真正经历十字架,你必须在身体里。你不想经历十字架,你离开了召会,你就没有十字架了。你爱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啊,我们都有这个经历啊,一进到基督的身体,一开始要配搭,彼此作肢体,唉呀,那真是处处受限制。我所想的,我所要作的,人家都不同意;我所不同意的,人家偏要作。我要慢一点,他要快一点;我要快一点,他要慢一点;我要往这边走,他要往那边走;这是什么,这个就需要十字架。因为这些都是我们的天然,没有看见基督身体的实际。

所以呢,我们底下有一些的,后面还有一些更多的细节,尤其是第三中点,我们再来看这个细节。我们进入第三中点。

三 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弗二16:

在这里,我们就一点点来看,这里讲得非常细,一点点看,为什么说没有十字架,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

1 十字架要试验我们,要淘汰我们一切的渣滓和不洁净——太十六24,路二二31~32。

这边有一些的圣经节,就是刚才我们已经说到要来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必须舍己。要跟从我的,必须要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须要失去魂生命。这个魂生命事实上不是我们的魂,而是魂生命。我们是要有个魂,但是那个魂的生命,那个活出那个彰显,那个旧人的彰显,借着我们魂的彰显,那个东西要把它给去掉,那个东西呢,要把它治死。要丧失我们的魂生命,这个就是己的发表,所以要舍己。己是从魂生命里头借着意见,因为那时候彼得就有他的意见。主耶稣要上十字架,这事必不临到你。我们弟兄们经常就是有很多意见,我们在一起配搭里头,这个弟兄说这样,哦,我马上有另外一个意见。这些意见就是魂生命,就是己的发表,这些呢都必须在十字架上。哦,主耶稣,这个呢,还有呢就是我们的单独,这个就需要破碎。

我们再来看第二个小点。阿们。

2 十字架挖去我们天然的生命、我们自己的活动以及任何不相称的生长——太十六24~26。

有的时候,我们想要长,所以呢?我们就猛长,长的不相称。你想我一个指头,你看我这个手啊,指头,大拇指啊大大小小,你看这个拇指啊,就比这个中指只有一半的长,但是你想我这个大拇指长成一尺长,你说怎么样?好不好?大拇指很有用,很有力量,但是我猛长,长得一尺,你说这好不好?这个就是这个大拇指是单独啊,它不受限制,它长得不相称。我们是要长,但是呢在身体里头,我们要能够平衡,要能够被限制,要能够与别人配得来。我这大拇指要长得一尺长,它很难跟别的指头配合,它没办法配合。大拇指有功用,这个手就没功用了,对吧?所以呢,祂要挖去我们天然,我们自己的活动。有的时候,弟兄姊妹们在召会中有一个活动,也许传福音,也许是作这个作那个,但是呢?它也是有一个相称的地方。你过分活动,它会影响到别人。所以这些呢,它也都是我们的己,需要被对付。阿们。

好,我们读第三小点。

3 身体的生活和工作需要严厉地对付肉体,这样的对付需要对基督的十字架有深刻的认识——加五24。

这样的对付需要对十字架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在这里是说到加五24是说到,但那属耶稣基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同肉体的邪情私欲,都钉了十字架。阿们。所以身体呢?它是我们的限制。在这个限制里头,而且身体会非常曝露我们的肉体。我们没有在身体里头,我们都觉得自己什么都作的非常的好。但是一在身体里头,我们就发现事实上很多东西都是我们自己的肉体。所以在身体的生活,还有在工作上,我们都需要严厉的,就是非常严格地、彻底地来对我们的肉体,这样的肉体就要对十字架有深刻的认识。因为十字架它是要把我们作成基督的身体的实际,要成为基督一个能够互相配搭、彼此互相的那个肢体。没有十字架的对付,我们都以为自己很好,我们也不被曝露,但是呢,我们要在基督的身体,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被曝露出来。每次我们感觉到里面自己觉得,唉呀,我又受限制了,我所想要的作不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回到主的面前:主耶稣啊,这是你呢,还是我自己?是不是在身体向我们说话。所以这个就是非常地需要我们在主的面前把自己带到主的面前去有好好的祷告,感谢主。

好,我们再继续读第四个小点。

4 身体的限制会取去我们的自由,把我们推到十字架——罗十二3,林后十13~15,弗四7、16。

我这里再读一点倪柝声弟兄他在他这个文集里头,卷二的五十三篇那里讲到,他说基督身体的覆庇约束和供应,十字架的工作不仅将我们带进身体里,而且工作的范围就是身体,如果我们彼此不过是会众,我们也许可以用不着十字架。也就是说我们只是一个会员而已,对吧。我们要是只是一个会员的话,也许我们就不需要这个十字架。但是呢,我们要彼此成为肢体,要能够合在一起的话,我们就必须要有十字架。阿们!所以在这里就讲到说,我们在这里所说的,不是说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团体,乃是有一个身体,乃是基督的身体,彼此作肢体。在基督的身体里头彼此的作肢体,必须只有基督能够活在这里,也就是说把所有一切其他的通通得消除掉。所以在这个地方,要取去我们的自由,我来读一点的圣经节。罗十二3说到,我借着所赐给我的恩典,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乃要照着所分给众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适度。也就是说到身体里头,它是有个度量。不要看自己过于自己所当看的,这个是什么?通常我们看自己的那一分很重要,看别人的不重要。所以呢?圣经上也说,我们个人要看别人比自己强,这个是在身体里头,基督那个美德在那里。所以呢,我们不要过度的高估自己,要看得清明适度。那么林后的十13说,你们却不要过了度量夸口,只要照着神所分给我们尺度的度量。这个也就讲到说是,我们每一个人有神所量给我们的度量在那里,我们要照着那合适的度量在身体里头彼此互相,在那边尽我们肢体的功用。十四节说到,“我们并非过度的伸展自己,好象达不到你们,因为在基督的福音上,我们是最先来的,甚至远及你们。”事实上,保罗他的工作,他是一个非常强的人,非常灵强的人,但是即使他的工作也是非常有果效,即使这样,他还是说,他还是受了限制。他还是只是在他神所量给他的那个度量的范围里头作神所量给他的那一分的工作。阿们。十五节说,“我们不凭别人的劳碌过度夸口,但盼望随着你们信心的增长,照着我们的尺度,因着你们得以丰盛地扩大。”然后这个也是照着一个尺度的,不要过分的延展。倪柝声弟兄说,我们要是过度了,这样我们就践踏了别人,妨碍了别人尽功用,妨碍了别人的他的尽功用的范围。所以就是说我们在身体里头,神所量给我们有一个度量,有一个合适,不要不够也不要过头。所以呢,我们要是超过了,我们就需要在身体里对接受平衡,接受身体的说话。那反过来说,我们要是不够的话,我们也需要接受身体的鼓励,身体的供应,身体的加强,能够多有操练。阿利路亚,一起在召会聚会里头,我们最近常常听到,啊呀,某个弟兄啊,一聚会,全都他讲,别人没得讲。最近有个弟兄写个E-mail(电子邮件)给我,最近很好,借着祷告,这个弟兄他认罪,是不是,不把时间全部占光了,也给别人时间分享。阿利路亚,这个就是什么?你讲得太多了,就超过了度量嘛。那你超过了度量,别人就没法尽功用了,这就失去别人的那一分。那当然也有弟兄姊妹他就是什么都不讲,那这个时候,我们也需要肢体帮助他,要达到他的度量,不要过了,也不要不及。这就是身体的一个彰显。阿们。在弗四7说,“但恩典赐给我们各人,是照着基督恩赐的度量。”弗四16,“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你看这是在以弗所四章专门讲到基督的身体,每一个肢体依其度量都有一个工作,都有一个功用,都有一个在那边尽职的可能性。阿利路亚。

好,我们来到第五个小点。

5 神在我们身上的一切对付,都是为着身体来预备我们;祂在我们里面的一切工作乃是清除的过程,好叫我们能成为基督身体尽功用的肢体——罗六6,八13,十二4~8。

神在我们身上的一切对付,都是为着基督的身体来预备我们。这些的对付都不是为着我们各人,也不是为着我们成为一个属灵的人,或者一个好人,或者一个怎么样的一个人,当然更不是成为坏人,乃是成为基督人,乃是成为基督身体上尽功用的肢体。阿们,叫我们能够在基督的身体中来尽功用。

6 如果我们天然的生命受十字架的对付,如果我们服从基督的元首权柄,活出身体的生命来,我们就有圣灵的膏抹,并享受身体的交通——西一18,林前十16。

我们的天然受了十字架的对付,我们就是在这个基督的权柄之下,因为基督的身体,祂的头,唯一的头,就是基督自己。所以我们要顺服身体,就是顺服元首。你不顺服身体,就是不顺服元首。但是我们一顺服了元首,从元首那个膏油就流到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我们就受了这个膏油的涂抹,而且享受身体的交通。

好,最后一个中点,第四中点。

四 要看见基督身体的启示,要出非常大的代价;这要摸着我们天然生命的源头——罗六6,加二20:

这个代价就是我们全人都必须钉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在加二20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阿利路亚,现在是谁活啊?基督在我们里面活,就是把我们一切天然、老旧的、自然的全都去掉、停掉了,只有基督能够活在我们的里面。

所以第一个小点说:

1 在身体的异象下,我们会被破碎;我们会领悟,要认识这身体,并使我们在身体里被建造,唯一的路乃是被破碎——徒九3~6。

连保罗他有那么大的启示,他的启示,这位升天的基督向他讲话,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等等,到了最后,他说我应该作什么。祂说什么,你要进城去,必有人把你所当作的事情告诉你。神并没有直接向保罗说话,神要借着亚拿尼亚,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来向他说话,告诉这位使徒保罗,你当作什么。所以我们必须在身体里头,接受身体的说话,这就叫我们全人要破碎。

2 唯有十字架在我们里面作了够深的工作,我们才能受身体的约束,并和其他的肢体合得起来——林前十二14~20。

阿利路亚!最后一个,我们一起来读。

3 看见身体的启示,意味着我们属灵生活的彻底翻转;这启示会使我们看见,唯有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而不是任何出于我们的东西,才能把我们构成为基督身体的肢体——西一27,三10~11。

十字架最后的工作就是把我们作到唯有基督,只有基督能够构成基督的身体。十字架的工作把我们带到基督身体的里面,也在基督身体的里头,把我们构成基督身体的实际。阿们!

感谢主,神在祂的经纶里面给了我们一个人位和一条道路。这个人位是谁啊?就是基督,这包罗万有的基督,祂是神经纶的中心与普及。那达到神经纶的目的的道路是什么呢?乃是十字架,没有另外一条道路。神只命定一个人位和一条道路。感谢主,所以我们今天都要在这里把我们自己交给主:主啊,为着你身体的缘故,为着你能够得着你身体的实际,主啊,我们愿意把自己交给你,让十字架在我们身上作它该作的工。曾经有一位弟兄说,当我们让十字架在我们身上作了它当作的工,我们就会发现我们自然地就在基督的身体里了。所以弟兄姊妹,你要知道,今天在召会生活里面,我们在这里在是什么,我们今天就是在基督的身体里。地上的众召会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今天你在一处的召会,你要知道你在那里过召会生活,就是过身体的生活。所以所有地方召会都应该是什么?都是一个身体。所以感谢主,这第一个原则,我们刚刚在上一堂的聚会听见,第一个身体的原则就是,基督的身体是独一无二的。这个是非常的重要。没有这个,那其它都不要谈了。感谢主,我们今天是在基督这独一无二的身体里面。好,我们现在来读第二大点。

贰 既然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基督身体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徒二42,约壹一3、7,林前十16~17:

感谢主,在这个身体里面只有一个交通,这个交通就好像我们这个人身体里的血液循环。你身体里有几个循环啊?就是一个循环。这个循环就叫我们这个人能够活,能够有活力作许多的事情。这个循环一出问题,我们这个人就有问题了。同样地,今天在基督的身体里面有一个循环,这个循环圣经称之为交通。弟兄姊妹,刚刚我们弟兄说过,这个这些点,基督身体的一,基督身体的功用,十字架的工作,这些都是属灵的定律,属灵的律法,我们如果违反任何一个属灵的律法、一个身体的原则,就会让身体出问题。你看看,就拿我们人的身体来说,如果你吃东西吃错了,你吃错东西了,马上你这个消化系统就会有反应。这消化系统一反应,你整个人就不对了。对不对啊?所以今天,什么时候违反身体的任何一个原则,都会叫身体会受苦,叫身体的肢体受苦。所以弟兄姊妹,我们必须要尊重基督身体的每一个原则。当然在这个特会的里面,我们没有办法讲到所有的原则。一九九八年,我们有一个在感恩节的特会里,讲到基督身体的原则。在这个特会里面,我们当然是讲到基督身体的实际。所以在这里,我们是讲到七个原则,今天我们讲了三个,下面一个点讲到基督身体的交通,这一个是第四个。我们在这个特会里讲到的原则。基督的身体只有一个,基督身体的交通也是独一无二的。

好,我们来到下面的第一中点,我们一起来读。

一 就象人身体里有血液的循环,基督的身体里也有一个循环,这个循环新约称之为交通——约壹一3、7。

所以在我们身体里面有一个循环,是血液的循环。今天在基督的身体里,照样也有一个循环,这个循环是什么循环呢?这个循环乃是神生命循环,乃是圣灵的循环。所以在这个约壹一3跟七节里面就说到,使徒们他们怎么样将他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传与信徒,然后就说我传给你们,就叫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所以你看见在这里是不是有个循环啊?好,我写给你看。你看这里,父与子,将那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与你们。所以这个永远的生命先是显现给谁啊?给使徒们,所以使徒们在这里,对不对?然后使徒呢?他说我们将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也传与你们,你们是谁啊?就是我们这些信徒。所以这使徒就把他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传与信徒,对不对?然后下面就说,使你们也可以和我们有交通,而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所以这个循环又把我们带回到父与子,这是不是一个神圣的循环啊?所以弟兄姊妹当我们一信主,当一受浸,我们就被带到这个神圣的循环里面。我们被带进到基督的身体里,在基督的身体里面就是有这一个神圣的循环。感谢主,今天我们都在这循环的里面。何等的美妙!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一个道理,这的确是一个实际。在这循环的里面,满了三一神的丰富,祂的神性啊,祂的人性啊,基督的死啊,基督的复活啊,都在这个循环的里面。当我们停留在这个循环的里面,这些神圣的丰富就一点一点地就作到我们里面。就象我们的身体,一方面,你在那里吃,就把养分吃进来;借着消化系统,这个养分就借着血液的循环输送到我们全人的每一部分。对不对?不但是把养分供应给我们,还把所有的废物都给带走。这血液的循环我们来说真是命脉,没有血液的循环,我们这个人就了了了。任何时候,我们什么地方出毛病,你说你这里什么痛,或者什么地方,有人就去帮你按摩,或者给你热敷,这是为了什么?其实这一些都是叫你血液能够循环。血液一循环就没事了。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都需要注意到今天在基督的身体里面,我们要注重这一个交通。什么时候这个交通受拦阻,什么时候基督的身体就会生病。所以我们每一个都有责任,让这个交通能够畅通无阻。就像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需要常常不但要吃喝的健康,还有要适合的运动,你这个不运动,光是吃啊,你想你会健康么?我们需要运动。我姊妹常常逼我,你要去走路啊。你不能一天到晚坐在那里,你已经坐办公室,你要走路啊。为什么要走路啊,弟兄姊妹?要走路啊,就是叫我们身体的血液能够循环。很多时候,其实有些地方,我们身体有些部分啊,如果不去运动啊,这血液的循环就不会达到那里。而且年长一点啊,血液的循环就不是这么,像年轻的时候二、三十岁这么畅通了,所以我们需要运动,需要运动。李弟兄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常常去走路啊。他就绕着他的房子,就这样走好多圈好多圈。他到了这个欧文德州的时候,弟兄们给他造了一个很长的走廊,因为那里冬天很冷,就在里面来回的走路。需要走路,需要运动。但是今天在基督的身体里面最好的运动是什么?就是操练我们的灵。我们来到聚会里面要操练我们的灵。怎么样操练灵啊?哦,主耶稣,哦,主耶稣。哦,主,阿们,阿利路亚!需要操练我们的灵,让这个圣灵在我们身上能够畅通无阻的涌流。我们不要成为基督身体交通的拦阻。对不对?我们都愿意在这里让主的身体的交通能够畅通无阻。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无意地就拦阻掉圣灵的交通。就拿这个在聚会里来说例子吧,你在擘饼聚会,主感动你要献一些赞美,你里面就没有开口,不愿意去开口啊,不愿意释放这个,结果另外一个人就讲了你要说的话。有没有很多这种经历啊?所以,弟兄姊妹,圣灵到你这里通不过去,祂就到另外一个。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对圣灵有敏锐的感觉,需要操练我们的灵。因为这个圣灵的交通乃是借着在我们里面灵里的那灵所继续推动的。

好,我们来到第二中点,一起来读。

二 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的水流;当神圣生命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就有基督身体的交通——徒二42,约壹一3、7。

在圣经里面,在启示录里面有一幅很美妙的图画,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图画。在启示录二十二章那里,那里看见在新耶路撒冷的最高点有一个神和羔羊的宝座,从这个宝座就流出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这个河流呢,是这个螺旋状的、往下流的,流经所有十二个门。所以你看见,这个河流就是一道,但是它能够供应到城里面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弟兄姊妹,我们今天在基督的身体里面就是有这一道涌流的生命之河,涌流生命。这生命的河在我们里面涌流,就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今天你说新耶路撒冷还没来,但是弟兄姊妹,今天正常的召会生活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小影。其实正常的召会生活就应该是新耶路撒冷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活在新耶路撒冷的实际里。你每天早上起来,你是享受什么?享受生命树,享受生命水的河。这个都是成为我们每天的供应。这个是我们永远的定命。弟兄姊妹,今天我们所享受的,在永世还要继续享受,更丰富的享受。感谢主,所以这一个生命涌流,在我们里面涌流的时候,就会产生生命的交通,产生基督身体的交通。很多时候里面,这个里面有涌流,但是你不让这涌流流下去,象我们刚刚讲的,你里面就会觉得,你说你聚会,你没有让圣灵涌流,你回到家里面就觉得闷闷的。我说的对不对啊?有时候你就是不跟主合作,就是爱面子,或者是喜欢自己,结果圣灵就不能够在我们身上畅通。所以弟兄姊妹,当圣灵在我们里面涌流的时候,你必须让祂涌流。或者就说一句赞美主,在聚会里面说,“哦,主耶稣,我爱你。”都很好啊。所以我们需要好好地操练。

在这里还提到徒二42,那里提到在当初初期的召会的时候,圣徒们他们是坚定持续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交通这个字啊,在新约里提了二十一次,那这里是第一次,第一次提到交通。所以这个交通是什么交通啊?这里说是使徒的交通,使徒的教训和交通。所以弟兄姊妹,这两个是连在一起的,教训和交通是连在一起的,教训产生交通。错误的教训就会带进错误、分裂的交通。假如今天我是喜欢传讲要洗脚,只有洗脚的人才可以来我这里聚会,那我就带进一个洗脚的交通了。这就是一个特别的交通,这个交通是不是一个分裂的交通啊?你不洗脚,你就不能够来我这里。甚至今天,对不起,在一些基督教团体,他们传讲受浸,非常的强。这受浸是圣经里面很重要的真理,但是他们把这个真理就讲的说,你必须要在我们的池里受浸,你不在我们的浸池里受浸,你不能够有分于我们的饼杯,也不能够来我们这里聚会,所以这个就变成一个特别的一个交通,变成我如果不在你这里受浸,我就不能跟你有交通。所以弟兄姊妹,今天在圣经里面,主只给我们一个教训:使徒的教训。什么是使徒的教训啊?你听过很多,什么是使徒的教训啊?使徒的教训简单的来说,就是神在新约里面的整个说话。整本新约就是神的说话,这个就是使徒的教训。是讲到什么?讲到神的经纶。所以,弟兄姊妹,今天我们所着重的,今天在众召会里面所教导的,就是使徒的教训,关于神的经纶。那这个教训就产生一个交通,产生一个唯一的交通,这个交通就是基督身体的交通。你看到这点没有。所以我们今天在众召会里面我们只有一个交通,不是有一种特别的交通,乃是一个基督身体的一个交通。

好,我们来到第三中点。

三 神圣的交通就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借着受限制在这交通里,基督的身体就蒙保守在一里——林前一9,十二12~13、27。

所以,弟兄姊妹,基督的身体如果没有这个神圣的交通,没有这个神圣的循环,基督的身体就是一个空壳子,就是一个尸体。但是当我们有这个交通,当我们活在这个神圣交通的里面,我们就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而这个交通需要我们受限制。很多时候,我们是想要作一件事情,但是觉得去交通很麻烦啊。但弟兄姊妹,交通是我们的保护啊。我们要学习交通。这个功课好像是学不完的。你在召会里很多年了,常常会犯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交通,这个交通开百路。我们借着交通,其实有个原则应该是这样子:不交通,我就不作任何决定;不交通,我就不作任何事。在我所在的召会,我们弟兄常常操练这个点,如果不好好交通,我们就不作任何决定。有时候要花几个月的时间,交通祷告,交通祷告,才决定一件事情。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学习多交通。这个交通会保守我们在基督身体的一里。而且这个交通,在这里说,林前一9,这是何等一处美妙的经节啊。那里是说什么,神是信实的,我们乃是一班蒙祂所召,进入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里。这哥林多前书虽然是一个很多问题,很多消极的点,但是在这本书的里面却启示了一位极其丰富的基督。你看,在第一章里面,这位基督祂是我们的分,祂是神的能力,祂是神的智慧,祂成了我们的公义、圣别、我们的救赎。第二章,讲到祂是荣耀的主,祂是神的奥秘。第三章,讲到祂是神建造唯一的根基。第五章,祂是什么?祂是那个逾越节,祂是我们的无酵饼。那第十章,讲到祂是我们的灵食、灵水、灵磐石。第十一章,他讲到这位基督乃是头。十二章,这位基督乃是身体。第十五章,这位基督祂乃是那初熟的果子,祂是那第二个人,祂是那末后的亚当,祂成了赐生命的灵。何等一位丰富的基督啊。今天我们被呼召进入这样一位丰富基督的交通的里面,在这交通里面,我们所享受的是基督各样的丰富。我前几天就跟主说,你的丰富是不能测透的,我怎么能够说我已经享受你享受得够了。我看我们永世都享受不完啊,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停留在这个交通的里面,这个交通会丰富的供应我们,把我们这班人构成为基督的身体,也把我们这班人保守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第四点,我们一起来读。

四 基督身体独一的交通,与基督身体独一的一有关——六17,十16~17,十二20:

身体只有一个。我们这班人,我们一信主,我们就与主联合,与主成为一灵,而且我们成为基督身体上的一个肢体。这个经节,弟兄姊妹,我们很多时候怎么读呢?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在我的灵里成为一灵。这里没有这样子讲啊!这讲到我们这班人与主联合,我们这个人,灵魂体都与主成为一灵,我们就成为基督的肢体,我们全人与主成为一灵。这是圣经上讲的。就好像是接枝,接枝有个接枝的点。但至终这个接的枝子,与这个树完全是一样的了。不是就是在接枝的点是一样,它与这根树完全成为一了。今天我们在灵里与基督联结,但是我们的全人已经被基督给充满,给浸透,给变化,所以我们这个人是基督的肢体。而且我们这些肢体虽多,还是一个身体,身体还是一个,林前十二20。

1 身体里这个神圣生命的交通,循环,使身体的众肢体成为一——弗四3~6。

所以在这里就讲到弗四3~6,那里讲到一位身体和一位灵,我们必须要注意到要过正常的身体生活,过一个与神呼召相配的生活,我们必须要顾到一。这个一不是所谓的联合,你使我们志同道合我们就是一。不,这个一乃是那灵的一。我们一里面的素质乃是那灵,那灵的一乃是我们真正的一。而且这个那灵就把我们众人都联在一起成为一。就像这个房间里,你看,这么多电灯都是分开的,但是电一打开,它们就在一里照耀,全部都是一了,所有的灯都是一了。我们这班人,我们如果不联于那灵,不在这个交通的时候,我们就是分开的。但今天我们在这灵的里面,我们就成为一了,很自然就成为一了。不需要试着去一,我们只要在这里在那灵里享受那灵的交通,那灵的循环,我们就自己就在这一的里面。

2 这个一乃是那灵的一,也是基督身体的一——3~4节,林前十二12~13。

3 这独一的交通乃是基督身体真正的一,作为信徒在基督里蒙保守成为一的唯一立场——弗四3~6。

好,我们来到第五中点。

五 众召会中间的交通,乃是基督身体的交通——林前十16~17:

好,第一点,我们请弟兄们来读。

1 因着灵是一位,所以只有一个身体,在身体里也只有一个生命的循环;这循环就是基督身体的交通——弗四4,约壹一3、7。

第二点,请姊妹。

2 地方召会乃是基督独一身体的一部分,而在宇宙一面,身体的交通乃是一;在交通中没有分离——启一11,二7上。

虽然在地上有许多的地方召会,但是所有的召会就是一个身体。我们今天虽然是分在各地,今天我们这里,我不知道有多少召会在这里代表,但是我们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召会,但弟兄姊妹你要知道,在所有的地方召会里面,我们在这里过召会生活,我们是在一个身体的生活里过生活。我们都是一个身体,都是在这个身体的交通的里面。感谢主,这个生命的循环就把我们众人都联成为一,在这里不能够有分离。任何一个身体上的肢体与其他的肢体一分离,从血液的循环一分离,就死亡了。

3 任何一个召会或区域都不应该与身体的交通隔离。

今天在地上,众召会无论是哪一个召会,或者是哪个区域,如果与这个身体的交通有分离,马上就会带进黑暗,带进混乱,带进分裂,带进死亡。所以我们要非常地注意这一点。我们必须要一直活在基督身体的交通里面。而且我们的交通不是就是只跟我们附近一些交通,我们的交通是与地上所有的召会有交通。

所以第四点这里说:

4 众地方召会该与全地上所有真正的地方召会交通,以保守基督身体的交通——西四16。

去年我们到了衣索比亚,这好象是我们第一次去非洲啊,但是那里有许多的主的召会,许多主宝贝的圣徒在那里,借着这样子的交通,就与那里的圣徒们联在一个身体里的交通。非常的甜美。虽然他们这么远,完全是另外一个种族,但是弟兄姊妹,我们都是在一个身体的里面。何等的美妙,我们在这里是作见证,作身体一的见证。阿利路亚。

5 在组成基督一个宇宙身体的众召会之间没有组织,却有基督身体的交通——腓一5。

我们中间没有组织,没有总会,没有一个召会是一个总会,没有总会。我们这些日子有时候要为一些海外的圣徒预备一些材料,申请一些移民局的文件,他们有一个点就说,你要告诉我们,你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啊,你们这几千处召会是怎么组织起来的?你们没有总会么?没有总会。你们之间怎么样联络?很难讲啊。其实你想想看,今天这么多千处的召会在全地,能够在这样子的一个光景里面,在合一的光景里面往前,就是靠着这个交通。甚至财务上的需要也是借着这个交通,保罗讲了很多次啊。财务的需要从外邦给耶路撒冷,这很甜美的。前些时候在西班牙那里需要一个会所,交通给身体,就很多的供应进来,会所就买成了。觉得本地的召会怎么可能作得到呢?但是借着众召会,整个身体的这样子的交通,这个会所就买下来了。哦,感谢主,我们需要在这里宝贝基督身体的交通。没有组织,没有总会,只有基督身体的交通。阿利路亚。

第六点,我们一起来读。

六 每当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我们是来实行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交通——林前十16~17,十一24~26:

1 主的桌子是一个见证,说出我们这些属于基督的人乃是一。

2 当我们享受基督,在祂的桌子前有分于祂的血和身体时,我们乃是彰显并实行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众召会之间独一的交通——徒二42,约壹一3、7,腓一5,二1。

在哥林多前书第十章那里,主的桌子,他称为是主的筵席。第十一章就讲到这个主的桌子是主的晚餐。这两个是两方面,主的桌子,主的筵席,你讲筵席就是享受啊。我们前几个月有这感恩节,感恩节的筵席是最丰富的。在美国,感恩节,去那个筵席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是很多人来在一起一同的享受,这个是筵席。所以来到主的桌子这里,我们享受主的筵席,这是为了我们。我们在这里,在主的面前享受彼此交通。主的晚餐是什么?主的晚餐是顾到主的满足,顾到主的权益。所以这是两方面。

所以,弟兄姊妹,今天主在地上祂行政是怎么样能够实行出来的呢?主今天在地上的行政是借着祂的身体。所以这个桌子又是代表,不但这个饼是代表主为我们舍的身体,这个饼也是代表基督那奥秘的身体,这一个身体乃是为着神经纶的执行。所以每一次我们来擘这个饼,喝这个杯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不但是我们自己要享受,我们还需要什么?顾到主的心意,要顾到主的满足。感谢主,我们在主的筵席那里是享受我们的主。所以刚刚我们学了这首诗歌,补充本五〇八,吃主耶稣就是路。每个主日,我们都在被提醒,我们需要来这里吃主喝主。我们能够合一,是因着吃主。我们能够被圣别神圣,是因着吃主。我们能够发光照耀,是因着吃主。弟兄姊妹,每个主日我们都被提醒,我们需要是一个吃主喝主的人。阿利路亚!主的心意就是要我们来这里吃祂喝祂,被祂来构成,成为祂丰满的身体,成为祂的彰显。所以,弟兄姊妹,整本圣经的结尾,你知道是什么么?整本圣经结束于一个呼召跟一个应许,或者可以说是一个应许跟一个呼召。这个应许在哪里呢?在启示录二十二章第十四节,那里讲到什么?洗净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因为他们有权利到生命树那里,这是我们的权利。我们都能够有权利在这里享受生命树。第二二17是一个呼召,那灵与新妇一同在这里呼召我们,要来喝,喝生命水。阿利路亚!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我们的召会生活就是一个享受主的生活,借着这样的享受,借着这样的吃喝主,我们就能够蒙保守在基督身体的一的交通的里面。阿们,阿利路亚!

好不好?我们有点两两的祷告。

晨兴圣言/2019/2019.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9/04/29 19:1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