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一

第六周 周一

纲目

壹 我们需要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我们的生命:

一 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就需要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西三1~4,参林前六17:

  1. 我们的地位乃是在基督里;因着我们在祂里面,所以祂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坐在神的右边——西三1,约十四20,十七24,弗二6:
    1. 子的地位乃是在父里面(约十38,十四10);我们是在子里面(林前一30上),所以我们也就在父里面(约十四20,帖前一1,帖后一1)。引用经节
    2. 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在实际上和经历上就在基督里、在父里并在天上(参约十四20):引用经节
      1. 从天上的基督那里,到地上我们这里,借着我们灵里那包罗万有的灵,有一种传输在进行着——弗一19、22~23,二22。
      2. 那在天上坐在宝座上的基督(罗八34),现今也在我们里面(10),也就是在我们灵里(提后四22),这灵就是神居住的所在(弗二22)。引用经节
      3. 我们的灵今天既是神居住的所在,现今也就是天的门,在那里基督是梯子,把我们联于天,并把天带给我们——22节,创二八12~17,约一51。
      4. 每当我们转到我们灵里,我们就能借着基督作天梯,进入天的门,摸着天上施恩的宝座;我们的灵是在接受神圣传输的一端,而神的宝座是在输送的一端——来四16。

 

  • 晨兴喂养

西三1~2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歌罗西三章一至四节含示,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因着我们与基督有同一的地位,所以祂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我们也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甚至是一样的生命。……再者,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生活;我们的生活,就是祂的生活。……如果我们天天实际地与基督同过一个生活,就我们无论作什么,祂也作什么。这意思是说,我们谈话,祂也谈话。如果我们所作的,与基督所作的不同,我们与祂就不是同过一个生活了。譬如,我们生气,但基督不生气,那时我们就不是与祂同过一个生活;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生活就不是祂的生活。我们都该不发脾气,不是因着我们想要遵守圣经的命令,乃是因为我们觉得那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不发脾气。如果我们只想办法控制脾气,这就是宗教。但如果我们因着与基督同活而不发脾气,我们就在生命上并在生活上与祂成为一了(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四二至六四三页)。

  • 信息选读

我们的地位乃是在基督里。因着我们在祂里面,而祂在神的右边(西三1),我们就也在神的右边。……约翰福音清楚地告诉我们,子在父里面(十38,十四10),这意思是说,子的地位乃是在父里面。今天我们的地位既在子里面,在基督里面,我们也就在父里面。父当然是在天上,因此,我们的地位也是在天上。……这事实要成为实际,就需要我们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7)。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在实际上和经历上就在基督里、在父里并在天上。

有一种传输从天上达到我们的灵里!当我们经历这种传输,我们就真正在基督里、在父里并在天上。我们的灵乃是直接联于天;属天的传输开始于天,终结于我们的灵。

从天上的基督那里,到地上我们这里,借着包罗万有的灵,有一种传输正在进行着。……为着从三层天上输供到我们里面的传输,阿利路亚!“荣耀之中有一位,祂是我生命。”(诗歌三八三首第三节)基督就是在荣耀中的那一人,祂是我们的生命。我们都需要有异象,看见有一种属天的传输正从得荣的基督输供到我们里面。不仅如此,我们也需要一直向着这个传输敞开,使其不至于被切断。……但愿没有绝缘体拦阻这神圣的传输。

我们的灵是在接受神圣传输的一端,天上神的宝座是在输送的一端。因此,我们转回到灵里,就被提高到天上。这样,在经历上我们就在基督里、在父里并且在天上(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四四至六四五、六三二至六三三、六四六页)。

那在天上坐在宝座上的基督(罗八34),现今也在我们里面(10),就是在我们的灵里(提后四22),这灵就是神居所的所在(弗二22)。伯特利是神的家,神的居所,也是天的门;在那里基督是梯子,把地联于天,并把天带到地(创二八12~17,约一51)。我们的灵今天既是神居所的所在,这灵就是天的门,在这里基督是梯子,把我们在地上的人联于天,并把天带给我们。因此,每当我们转到灵里,就能进入天的门,借着基督作天梯,摸着天上施恩的宝座(圣经恢复本,来四16注1)。

参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九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3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