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六

第六周 周六

纲目

       2. 我们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就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西三16~17:
             a. 当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保守我们在满了一与和谐的光景中,我们就成了神说话的地方,成了神的出口——15~16节,启二1、7:
                   ㈠. 神的说话要求一;分裂使神的说话减少,甚至使神的说话完全停止——利一1。
                   ㈡. 既然一是神说话的必要条件,我们就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西三15。
                   ㈢. 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意思就是这话在我们里面有充分的地位,而浸润并浸透我们全人;我们要让基督的话进到我们里面,住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得胜,顶替我们的观念、意见和哲学;这是极重要的——诗一一九130,参启二一23,二二5。
             b. 我们需要让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居首位,使我们经历神话语的功用在我们里面运行,并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这人里面——西三16:
                   ㈠. 神的话光照(诗一一九105、130)、喂养(太四4,提前四6)并滋润我们,解我们的干渴(赛五五1、8~11)。引用经节
                   ㈡. 神的话加强(约壹二14下,箴四20~22)、洗涤(弗五26)并建造我们(徒二十32)。引用经节
                   ㈢. 神的话借着圣别我们(约十七17),使我们完备并完全(提后三15~17),且造就我们。引用经节
             c. 我们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借此就能成为正确的人,就是神人,充满基督作神属性的实际——西三16~25,腓四5~8。
       3. 我们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若被基督的话所充满,我们就实际地有新人;所有在主恢复里众召会的众圣徒,都要在一个新人里活基督。

 

  • 晨兴喂养

西三16~17 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借着祂感谢父神。

保罗说过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之后,接着就告诉我们,要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西三16〕。为什么保罗先提基督的平安,再提基督的话?这问题的答案与圣经里所启示的基本原则有关,就是神的说话需要合一。每当神的子民分裂,祂的言语就稀少。神不在分裂的地方说话。分裂使神的说话减少,甚至使神的说话完全停止。

以色列人在旷野的时候,神在会幕里说话。会幕就是神子民合一的表记。……在耶路撒冷建造的圣殿乃是会幕的延续。……神借着祭司说话,是从至圣所出来的,至圣所乃是帐幕和圣殿的中心。

当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保守我们在满了一与和谐的光景中,我们就成了神说话的地方,成了神的出口(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七○四至七○五、七○八页)。

  • 信息选读

基督的话包括整本新约。我们需要被这话充满。……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必须有充分的地位,才能把基督的丰富运行并供应到我们里面的人里。不仅如此,基督的话也必须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基督的丰富(弗三8)是在祂的话里。这样丰富的话,其居住必是丰丰富富的。

〔有些圣徒〕虽然……读圣经,神的话却仍旧在他们之外。我们必须让基督的话进到我们里面,住在我们里面,并顶替我们的观念、意见和哲学;这是十分要紧的。我们需要祷告说,“主耶稣,我乐意放弃我的观念,我要你的话在我里面有地位,我愿意忘掉自己的意见和哲学,我要让你的话在我里面得胜。”

我们不能把基督的话与祂作仲裁分开。……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案件带到仲裁者那里并听祂的话。这意思是说,我们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并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这样,我们就要满了歌唱和感恩。

我们需要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来保守我们在一里,使基督能对我们说话。然后我们需要让神的话居首位。如果我们这样作,我们就经历神话语的功用:光照、滋养、解渴、加强、洗涤、建造、成全和造就。我们从神的话所得着的是何等的益处!

首先,神的话光照我们。如果我们没有神的话,我们就在黑暗里。但因着神的话满了光,并且光照我们,就使我们清楚许多事情。……其次,神的话是食物,满了滋养。这意思是说,神的话光照我们的时候,就滋养我们。我能作见证,多年来我借着神的话得着充分的滋养。

神的话也使人完备并完全。……我们既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就都该尽功用。但如果我们要尽功用,就必须先借着神的话得以完全。因为神的话滋养我们,我们就长大。然后借着长大,就产生功用。我们由神的话所得的滋养,使我们这些身体上的肢体得以完备并完全(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三○三至三○五、七一五、七○九、七一一至七一二页)。

参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三、三十五、六十四至六十五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3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