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四

第六周 周四

纲目

       4. 我们的定命乃是荣耀;基督正在领我们进荣耀里去,叫我们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来二10,西三4。

二 我们的生命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隐藏在神里面的基督,由隐藏在金罐里的吗哪所预表——3~4节,出十六32~34,启二17:

  1. 作为隐藏吗哪的基督,在作为金罐的父神里面;父在作为约柜的基督里面,基督有神性与人性这两种性情;基督作为内住的灵,活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成为至圣所的实际——参约十四16~20,提后四22。
  2. 我们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时,就合并到祂里面,作神与人相互的住处——约十五5、7,八31,六57、63,十四23。

三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西三4上:

  1. 基督必须在实际上、在经历上是我们的生命;一天过一天,我们需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4节,林前十五45下,罗五10。
  2. 新人乃是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活基督的自然结果——西三3~4、10~11。

 

  • 晨兴喂养

西三3~4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启二17  ……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

我们的定命乃是荣耀。今天我们藏在神里面,但基督显现的时候,我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三4)。……今天我们不该显扬,反倒应该一直藏在神里面,等候我们达到目的地,与基督一同进入荣耀的时候。到了指定的时候,为着神所命定的显明,神的众子就要显现在荣耀里(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五四页)。

  • 信息选读

在出埃及十六章三十三节我们看见,一满俄梅珥吗哪盛在罐子里,存放在耶和华面前,要留到世世代代。希伯来九章四节说到“盛吗哪的金罐”。……吗哪藏在金罐内,表征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藏在神里面的基督就是藏在金罐内的吗哪。

在圣经里,金表征神圣的性情。按照彼后一章四节,我们有分于这神圣的性情。唯有神的性情,神圣的性情,才能保存基督作我们隐藏的吗哪。……我们不能把基督保存在我们的心思或情感里,我们只能把祂保存在我们里面借着重生所得的神圣性情里。事实上,我们里面的神圣性情就是神自己。金罐内的吗哪指明我们所享受作我们生命供应的基督,保存在神圣的性情里,这神圣的性情如今在我们全人的最深处。基督是我们特殊的一分食物,隐藏在神圣的性情里。当我们摸着神圣的性情—金罐—时,我们就享受基督作为隐藏在其中的吗哪(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五二四至五二五页)。

旧约里的帐幕乃是宇宙合并的表号。基督作为隐藏的吗哪乃是帐幕的中心。隐藏的吗哪是在金罐里;金罐是在约柜里,约柜是用皂荚木包金所造的,这约柜是在至圣所里。隐藏的吗哪表征基督,乃是在金罐里,而金罐是指神说的。吗哪在金罐里,指明基督在父里(约十四10上、11上)。约柜是在至圣所里,至圣所就是我们的灵。今天,我们那有圣灵内住的灵就是至圣所。从这里我们能看见,作为隐藏吗哪的基督,在作为金罐的父神里面;父在作为约柜的基督里面,基督有神性与人性这两种性情;这基督作为内住的灵,活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成为至圣所的实际。这就是说,子在父里面,父在子里面,而子作为灵乃是至圣所的实际。这含示并符合约翰十四章十六至二十节的四个“在……里面”。二十节说,“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而十七节说,“实际的灵……在你们里面”。子在父里面,我们在子里面,子在我们里面,我们又由实际的灵所内住。这就是经过过程的神与重生信徒的合并。

合并到帐幕里的路,就是吃隐藏的吗哪。我们越吃基督,就越合并到三一神里面,成为一个宇宙的合并。借着吃隐藏的吗哪,我们就合并到帐幕里(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三○至三一页)。

参读: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三十九篇;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第六至七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3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