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三

第六周 周三

纲目

       3. 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那些事,就是加入主天上的职事,也就是祂神圣的事业;这就是活基督,过与基督的生活是一的生活——西三1~2:
             a. 在基督天上的职事里,祂今天是活着作大祭司,为众召会代求——来八1,四14,七25,四16,西四2。
             b. 在基督天上的职事里,祂今天是活着作属天的执事,以基督的丰富供应圣徒——来八1~2,弗三8。
             c. 在基督天上的职事里,祂今天是活着作神行政的宇宙管理者,为了完成神的定旨——启四1~2、5,五6,弗一10~11:
                   ㈠. 从诸天之上的宝座那里,神圣的传输正把在上面的事带进众地方召会中——19、22~23节。
                   ㈡. 启示录四、五章里有“中央政府”的异象;一至三章里有众地方召会作“大使馆”的异象;借着七灵,有一种传输从天上的“总部”传到众召会这些“大使馆”。引用经节
                   ㈢. 众地方召会中所发生的事,该受天上神宝座的指引;这恢复要成为“主的”恢复,就必须受主指引——西一18,二19,启四2~3。

 

  • 晨兴喂养

来八1 ……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祂已经坐在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
七25 所以,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为他们代求。
西四2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

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在上面的事,乃是在主天上的职事里联于祂。我们需要联于那代求、尽职事、执行神行政的一位。我们的生活,该是一种寻求并思念这些属天之事的生活。这意思是说,我们的生活乃是联于属天基督的祭司职分、职事和行政。如果我们都这样生活,召会生活就会大大的提高。 我们在这里不是寻求属地的事物,乃是与基督同过一个生活。今天基督活着,乃是作大祭司、属天的执事和宇宙的行政管理者。我们要在祂的生活里联于祂,并与祂同有一个生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五二至六五四页)。

  • 信息选读

基督在天上非常积极,甚至比祂在地上的时候更忙。祂为我们代求,牧养祂的众召会,并为亿万圣徒尽职。祂是天上的大祭司,为我们代求。……基督为我们代求,将属天生命的供应服事到我们里面。祂是属天的执事,在诸天之上尽职(来八1~2)。根据启示录五章六节,基督〔作为升天的狮子羔羊〕,正在执行神宇宙的行政。

今天基督在诸天之上活着,为众召会代求,将属天生命的供应服事给圣徒,并执行神的行政。……我们感谢主,今天许多在地方召会里的人,……当他们觉得基督在天上为某件事代祷的时候,他们就联于祂,在地上为着那件事祷告。……这样与基督一同祷告,就是与祂同有一个生活。

在启示录里,我们看见更多在上面的事。这卷书不仅是一扇窗户,更是一个开启的天。天向约翰开启了,他就看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四1~2)。这宝座不仅是施恩的宝座,更是权柄的宝座,神圣行政的宝座。

〔启示录〕头一个异象乃是地上的众召会〔一12、20〕,但第二个异象乃是在诸天之上所发生的事。把这两个异象合起来看,指明在地上众召会中所发生的事,与在诸天之上的行动有关。……主在众召会中的行动,也与天上宝座的行动一致。这意思是说,众地方召会中所发生的事,该受天上神宝座的指引。这恢复要成为“主的”恢复,就必须受主的指引。只要有从诸天而来的传输,众召会中就有神圣的水流。

启示录四至五章里,有“中央政府”的异象;一至三章里有众地方召会作“大使馆”的异象。借着七灵,有一种传输从天上的“总部”传到“大使馆”。借着七灵,总部里所有的,都传输到众召会里面。……从诸天之上的宝座那里,神圣的传输正把在上面的事带进众地方召会中(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五九至六六一、六三七至六三九页)。

参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五十八、六十至六十一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3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