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二

第六周 周二

纲目

       2. 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又成了我们的生命——西三4,约五26:
             a.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意思就是说,祂对我们是主观到了极点的——一4,十四6上,十10下,林前十五45下,罗八10、6、11。
             b. 不可能把一个人和他的生命分开,因为人的生命就是人自己;因此,说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意思就是说,基督成了我们,我们与祂同有一个生命和生活——约十四6上,腓一21上。
             c. 基督是信徒的生命,有三种特点,将基督的生命与天然的生命区别出来:
                   ㈠. 基督的生命是钉十字架的生命——加二20。
                   ㈡. 这生命是复活的生命——约十一25。
                   ㈢. 这生命是藏在神里面的生命——西三3~4,太六1~6、16~18。

 

  • 晨兴喂养

西三3~4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在歌罗西三章三至四节,保罗两次说到生命,借此指明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三节说,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在四节他继续说,“基督是我们的生命。”

按照我们的经历和神的话,这里的生命乃是基督的生命成了我们的生命。如果只是基督的生命,就不能称为“我们的生命”。……然而,这里的生命不是我们从亚当所承受的天然生命;这样的生命绝不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神绝不容许从亚当所承受的天然生命藏在祂里面。唯一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的生命,乃是神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乃是这生命成了我们的生命。保罗用“我们的生命”这样的说法,指明我们与基督并神自己有同一个生命。我们不该以为神有一种生命,基督另有一种生命,而我们这些信基督的人又有一种生命。反之,神、基督、信徒同有一个生命;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又成了我们的生命。

我们看见一位温柔、安静、亲切的姊妹,就以为她既有这样的特点,就一定满了生命。我们看见一位弟兄说话有口才、有能力,就认为他的能力和口才是生命的记号。然而,我们在这两种情形中所看见的,也许都是天然的生命,不是基督所有的生命,不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的生命(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四七至六四八页)。

  • 信息选读

歌罗西三章四节说到“基督是我们的生命”。基督是神,也是生命(约壹五12)。那原是神的生命,神所是的生命,就在基督里面(约一4)。因此,主耶稣说祂是生命(十四6,十

基督必须日复一日在实际和经历上作我们的生命。祂该是我们里面的生命,我们该与祂同有一个生命和生活。……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意思就是祂对我们是至为主观的。没有一样东西比生命对我们更主观,与我们的关系更亲密。我们的生命实际上就是我们自己。要将一个人与那人的生命分开是不可能的,因为人的生命就是他自己。我们若没有生命,我们就不再存在。说基督成了我们的生命,意思就是基督成了我们。我们的生命既无法与我们分开,而基督既是我们的生命,祂就无法与我们分开。因为我们的生命就是我们自己,又因为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我们就可以说,在这意义上,基督成了我们。

基督作信徒的生命有三个特征。第一,这生命是钉十字架的生命。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始终活钉十字架的生命。我们若真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也要活钉十字架的生命。这样一个钉十字架的生命,乃是经过过程并彻底受了对付的生命。基督作我们的生命,第二个特征乃是这生命是复活的生命。没有一样事物,包括死,能压抑它。最后,这乃是藏在神里面的生命(西三3)。只有神圣的生命能藏在神里面。我们若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在召会中所作的,就不会采取显扬的方式,乃会凭着藏在神里面的生命来作(新约总论第三册,九至一一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十九、五十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0/01/01 17:3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