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0:2020.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

第五周 借着召会,基督的身体,作祷告的殿所献给神之时代的祷告

barcode

读经:赛五六7,太十八18~19,可十一17上,弗一20~23,二6

诗歌∶ 诗歌563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这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赛四五11,六二6~7,结三六37,太十八18~19:

一 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赎的全部工作已经完全完成——来一3,十12:

  1. 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已得着建立——徒二36。
  2. 基督已被神高举,被立为宇宙的主,并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万有都在祂的脚下,并且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都向着那作祂身体的召会传输——弗一22~23。

二 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召会的地位与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样;身体既与头是一,身体的地位就与头的地位完全一样——林前十二12、27,弗五30。

三 身体的权柄乃是身体所运用之头的权柄;因此,身体的权柄就是头的权柄——西一18,二19。

四 时代的祷告不是个别信徒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徒十二5下,启八3:

  1. 在这种祷告里,我们不是乞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反之,我们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祂在诸天界里,坐在神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称之名——弗一20~21。
  2. 当我们根据主在升天里所得着的祷告,我们可以取用祂升天的立场,并支取祂的为主身分,以应付世上目前的光景——二6。
  3. 因着身体与在诸天之上的头是一,身体就有权柄在地上捆绑或释放在诸天之上所已经捆绑或释放的——太十六19,十八18。

五 我们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能运用元首赐给身体的权柄,就必须领悟,我们是身体的肢体,并且我们必须在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罗十二5,林前十二12~27。

贰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祷告的殿——赛五六7,可十一17上,约二16~17、19~21,十四2,来三6:

一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祷告使神的愿望得实现,使神的旨意得施行,并使神的经纶得完成——王上八48,但九1~23,约十五7,太六10,弗三14~21,五27,启十四1,二一2。

二 在祷告的殿中,我们是作为祷告的人生活并事奉,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路五16,约六57,十四9~10、20。

三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照着神的愿望和思想祷告;这样的祷告是宝贵的、有分量的,也要震动阴府,影响撒但——但九1~23。

四 蒙神喜悦的祷告,乃是求神成就神旨意并完成祂工作的祷告——太六10,西一9,四12,赛四五11,六二6~7,结三六37。

五 我们在祷告的殿中祷告,应当是为着成就神的经纶——王上八48:

  1. 圣地、圣城和圣殿,是关乎神经纶的三件紧要的事:
    1. 基督是我们的美地;基督是我们的城,我们的国;基督是殿,神的居所。
    2. 我们的祷告该对准圣地、圣城和圣殿;这意思是说,我们的祷告该对准神的权益,就是对准那作神在地上权益的基督与召会——弗一16~23,三14~21。
    3. 但以理把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为着圣地、圣城和圣殿祷告——但六10。
  2. 我们要正确地祷告,就必须在主耶稣的名里向神祷告,对准神为着祂经纶的权益;在耶稣的名里祷告,就是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祷告,这权益乃是基督作神给我们的分,作神的国,并作神的居所——约十四13~14,十五16,弗二21~22,三8,西一12~13。

六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代求、供应并执行神的行政,而我们这些人需要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借此回应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来二17,四14,七25~26,八1~2,启五6,西三1~4:

  1. 借着我们的祷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条路,借着祂的身体施行祂的行政;当元首在天上借着代求、供应并管理而作工时,我们作为基督的身体,就在地上回应基督天上的职事,并反映祂所作的而作工——一18上,二19,三1~2,来二17,四14,七25~26,八1~2,启五6。
  2. 如果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并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和生活,我们就会完全被主的权益所占有;我们的心会与祂一同在天上;祂在天上为众召会代求、供应众圣徒并管理神的行政——西三1~4、17。

七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乃是在升天的地位上,以这祷告的地位而有祷告的权柄;我们有属天的地位和权柄,我们的祷告就成为神的行政,执行神的旨意;这是召会有效能的祷告——时代的祷告——弗一22~23,二6,太六9~10、13下。

八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以执行的方式祷告,在地上捆绑天上已经捆绑的,并在地上释放天上已经释放的;这是基督身体的祷告;只有当我们“和谐一致”地求时,才能有这样的祷告——十八18~19。

九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有分于基督代求的生活,在神圣行政的中心祷告——启八3,来七25,罗八26~27、34。

十 在祷告的殿中,祷告的中心题目和目标,是要为基督预备一个荣耀的召会,配得上祂,并完成祂心头的愿望——弗一5、9,三14~21,五27。

十一 主的恢复是要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我们乃是在召会这祷告的殿中祷告,借以达到锡安——四16,启十四1,二一2。

第五周 诗歌

诗歌563首 祷告─同心合意 8787副(英779)降B大调4/4

  1. 要在灵里同心祷告,不照你心所思想,

    只照深处恩膏涂抹,成全主心所愿望。

    (副)要在灵里同心祷告,不照你心所思想,

    只照深处恩膏涂抹,成全主心所愿望。

  2. 要在灵里同心祷告,借着十架否认己;

    一切愿望、所有心意,都要让灵来管理。

  3. 要在灵里同心祷告,坐在天上用权柄;

    属地利益全踏脚下,进攻空中的首领。

  4. 要在灵里同心祷告,与众圣徒同祈求;

    寻求主的心意、带领,灵中和谐永保守。

  5. 要在灵里同心祷告,儆醒、祷告要持久;

    为神国度和神荣耀,儆醒、祷告到成就。

  6. 要在灵里同心祷告,和谐一致寻求神;

    在主身体的灵里面,永远祷告凭同心。

职事信息摘录:

时代的祷告

我们要……来看召会得胜的祷告。这种祷告乃是时代的祷告。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需要学习关于得胜祷告的事。我们基督徒也许懂得一些祷告的事,但在圣经里,特别在新约里,有一种祷告远超过我们人的观念。进入这种祷告,需要属天的异象。我们需要看见一些远超过我们天然观念的事。

基督升天的意义

这属天异象的头一方面是基督的升天。几乎所有的信徒都知道一些关于基督升天的事,但我愿指出关于基督升天之意义两件极重要的事。

救赎的全部工作已经完成

首先,基督的升天指明,主的救赎工作已经完全完成。主升到天上以后,就坐在神的右边(来一3,十12)。在这里,坐下的意思是安息。当人坐下时,意思是他必须作的每一件事都完成、成就了。当人再没有事要作,他就坐下安息。主在天上坐在神的右边,意思是祂作完了祂必须作的每一件事。关于救赎的工作,主已经完全成就了每一件事。没有一件未成就的;每一件事都成就了。因此,主现今坐在天上安息了。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赎工作已完全成就。

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

第二,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基督为主的身分乃是借着基督的升天得着建立的。一般说来,所有的信徒都承认基督是主。几乎我们所有的人对这件事都有一些想法或天然观念。然而,很少人对基督是主的意义有正确的认识。我们以为基督既是神,是创造主,祂就自动是宇宙的主。然而,我们需要领悟,基督是主这件事与我们天然观念非常不同。我们需要看见,今天主基督不仅仅是创造宇宙的主。今天主基督也是神成了肉体来作人。今天有一个人已经被高举到天上,被立为宇宙的主。

我们很容易相信创造者神是宇宙的主。然而,我们要相信在人类历史中有一个人名叫耶稣,已经被高举到天上,被立为全宇宙的主,就需要属天的异象。在五旬节那天彼得宣告:“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徒二36)使徒保罗也告诉我们,神“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作万有的头”(弗一22)。这与我们的天然观念迥然不同。

再者,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节告诉我们,基督“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主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不仅是为着祂自己,也是向着召会。这意思是说,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正向着召会传输。我们需要看见这属天事实的属天异象。仇敌,就是魔鬼和他的邪灵,对这事比我们知道得更清楚。邪恶的势力知道基督被立为主是什么意思。因此,我们需要领悟这事实,并真有所看见。我们需要看见属天的事实,就是基督已被神高举,被立为宇宙的主,并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万有都在祂的脚下,并且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都向着那作祂身体(23)的召会传输。

我们都需要对基督升天的这两个事实有异象。第一个事实,是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救赎的工作已经完全成就。第二个事实,是祂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为着完成救赎所需要作的每一件事,都已经作成了,并且基督为主的身分已经完全得着建立。现在只留下一件事给我们作,就是看见这些属天的事实。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地位

第二个要点会帮助我们领悟这些事实。第一个要点是基督的升天;第二个要点是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地位。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召会的地位与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样。无论头在哪里,身体也必定在哪里。无论头有什么,身体也必定有什么。除此之外,我们需要领悟,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林前十二27,弗五30)。身体既与头是一,身体的地位就与头的地位完全一样。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权柄

第三个要点是关于基督身体的权柄。我特别使用“权柄”这辞,而不用“能力”一辞,甚至不用“权利”一辞。身体的权柄是什么?身体的权柄乃是身体所运用之头的权柄。因此,身体的权柄就是头的权柄。

身体有这权柄,这权柄不仅是客观的,乃是非常主观的。这意思是说,这权柄必须由身体取用并施行。取用一样东西,意思是把一样东西用于自己。我们作为召会,基督的身体,需要取用基督的权柄。

主复活以后,告诉门徒,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祂了。然后祂嘱咐他们传扬喜信给万民。主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二八18下~19上)主得着所有的权柄,就嘱咐我们带着这权柄去传福音。祂嘱咐我们去,不仅带着祂的话,或祂的能力,更带着祂的权柄。我们看见头托付给身体的权柄么?主也清楚告诉我们,祂已赐给我们权柄,胜过仇敌的能力(路十19)。仇敌有能力,但身体有权柄。权柄比能力更强而有力。基督是头,有权柄;我们是祂的身体,也自动有这权柄。这不是小事;但很不幸的,我们对这事实领会得不够。我们没有领会到,圣别、属天的权柄已经交付我们。我们有这权柄,但我们是否运用这权柄,乃在于我们。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

第四个要点是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这种祷告不是个别信徒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我们也许并不熟悉这种祷告。我们对这种祷告也许一无所知,因为这种祷告不是我们自然就想到的。这祷告是基于我们已经得着基督的地位和权柄这个事实。在这种祷告里,我们不是乞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我们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然而,我们要这样祷告,就必须看见主已经得着并达到了什么。基督已经得着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祂乃是主,是万有的头。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是主所得着的最重要方面。

根据主所得着的祷告

我们一领会主得着什么,就需要应用。事实上,运用基督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很简单。假设你遇见一位弟兄在可怜的光景中。你遇见他时,可能感觉他在主面前的光景和地位不对。结果,你也许有负担为他祷告。在这情形中,你可以有两种方式祷告。一种方式是一般的,是大部分信徒为别人祷告时所采取的方式。你可能以这种一般的方式到主面前,告诉祂:“主,这位弟兄的光景很可怜。主,怜悯他。在他身上作一些事。在他灵里作工。”这是为别人祷告一般的方式。然而,还有另一种祷告的方式。这种方式很特别,并且对我们似乎是陌生的。这不是普通祷告的方式,乃是超特的方式。在这种祷告的方式里,你对主是放胆的。你可以到主面前,说,“主,这里有一位弟兄,还不在你的元首身分之下。我不同意这事。我不赞成这种情形。主,我站起来宣告你的为主身分,在这情形里取用它。”我们可以用同样的方式为罪人祷告:“主,你的为主身分必须运用在这人身上。主,我支取这个。”我们需要领悟一般祷告的方式和这第二种祷告的方式之间的不同。

在这第二种祷告的方式里,我们摸着基督的权柄。然而,我们必须看见,我们绝不能凭自己这样祷告。这意思不是说,我们必须始终在肉身一面与其他一些弟兄们聚在一起。在物质环境一面,你可能在自己的房间里独自祷告,但在属灵一面,你与基督的身体是一。当你独自在你的房间里时,有时你也许选择不用“我”这个代名词,反而用“我们”这个代名词,祷告说,“主,我们不同意目前的光景。作为你的身体,我们取用你升天的立场,并支取你的为主身分,以应付目前的光景。”这是一种不同的祷告。这不是祷告乞求主为你作什么事;而是祷告支取主所已经得着的。

根据主所达到的祷告

这些日子,我们需要学习祷告支取主所已经得着的。我们也需要学习如何运用主所已经达到的,因为主不仅得到最大的限度,祂也达到最高的高度。举个例来说,假设你生病了。你若对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有异象,当你在这种光景中,你会祷告:“主,你是超越的一位。你已被高举到诸天之上。主,我们是你的身体。我们与你一同坐在诸天界里。万有都已经服在你的脚下,因此万有也在我们脚下。这小病包括在‘万有’里,所以这小病也必须在我的脚下。我现在与你一同超越。”你看见这种祷告与我们一般的祷告方式的不同么?几乎每一次我们生病时,我们就到主那里乞求:“主,医治我。主,怜悯我。主,恩待我。”这像是乞丐的祷告。我们若有异象,看见我们是头的身体,并且头已经升到天上,现今是超越的,我们就会取用这立场,支取主所已经达到的。我们只要向疾病宣称、宣扬并宣告:“不要搅扰我;你是在我脚下!”我们能以同样的方式对付罪、软弱和世俗。我们不该像乞丐般对付这些事。我们能告诉这一切消极的事物说,“不要搅扰我;到火湖里去!我是超越的,你不能摸我,你是在我脚下。”每当魔鬼听见这种祷告,他就逃走。我们只要宣告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在哪里。我们在身体里,身体在头里,而头是超越的。

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日,日军宣布愿意向第二次大战的联军投降。在那天以前,中国在日本的占领下,许多中国人饱受恶待。然而,日本投降那天,连中国孩子也得着权柄宣告胜利。在投降之前数小时,他们还受到惊吓,但日军一宣布投降,他们就能支取为他们所赢得的胜利。一旦取得胜利,他们就能采取立场并宣告胜利。同样的,我们也能支取主为我们所得着并所达到的。

捆绑天上所已经捆绑的,释放天上所已经释放的

身体既分享头的权柄,主就告诉祂的门徒,凡他们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他们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太十六19,十八18)。当我们用身体的权柄祷告,我们在地上释放的任何事物,就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我们在地上捆绑的任何事物,就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因着身体与在诸天之上的头是一,身体就有权柄捆绑或释放在诸天之上所已经捆绑或释放的。

召会是建造在磐石上,这磐石就是升天的基督。结果,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召会(十六18)。我们有胜过阴间的立场。因此,我们必须学习祷告,运用头派定给身体的权柄。

活在身体里,并穿上新人

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有另外两件事是我们必须领悟的。第一,我们必须看见,我们是身体的肢体,我们必须在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第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一直穿上新人(弗四24)。新人是由头和身体,就是基督和召会所组成(二15~16)。在消极一面,我们需要脱去旧人;在积极一面,我们需要穿上新人。我们借着在身体里生活,并穿上新人,就能运用头赐给身体的权柄。

恢复时代的祷告

我们需要看见升天基督的异象,并学习权柄的祷告。两千年来这些事被忽略了,但我们相信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些事。我们太多时候不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不支取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然而,我们相信主要恢复这失去的立场。这是美地的最高峰,最高的山。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最高峰,这最高的山。我们必须领悟这事实,取用这立场,支取头所得着并所达到的。这是召会得胜的祷告。这是时代的祷告。

问 答

问: 在福音书中,主告诉我们要求、要寻找、要叩门(太七7,路十一9)。你是劝告我们,在我们的祷告生活中舍弃这种你认为是乞求式的祷告,或者你只是强调祷告宣告的一面?

答: 求、寻找和叩门是祷告的三步。求是与主有一段距离,寻找是向着主去,叩门是到达主的同在中。几乎每次我们祷告,都是开始于求。当我们求时,主就吸引我们寻找祂。我们求时,主不会立刻答应我们,因为我们与祂不是很亲近。主不答应我们,我们就被迫往前一步寻找祂。然而,当我们寻找时,主仍然不满足;结果,祂会继续不回应我们的祷告。这迫使我们进到祂面前。我若打电话给你而你不接听,我也许就写信给你。你若仍不回答我,我会来叩你的门。那时我就在你的同在中。当我在你的同在中,一切就都好了。这就是祷告的原则。

问: 我对乞求这件事仍不清楚。你是说我们绝对不该乞求么?或者你是说乞求只是我们该偶尔为之的事?

答: 我们永远不该乞求。我们总要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然而,在我们祷告的经历中,我们总是开始于求这个点。然后主会把我们带到寻找,然后带到叩门。譬如,你也许开始于宣告:“哦,主,我们不同意目前的光景。”然而,你这样宣告时,也许领悟主没有重视你的祷告。结果,你就被迫与主办交涉。你会接着说,“哦,主,我是在远处求,但现在我来到你面前。”然后你也许重新祷告。这时你也许觉得你与主更亲近,但主也许仍然不答应你的祷告。于是你会再进一步进到祂的同在中。

在每一步里,你都是支取同样的事,但距离有所不同。你若在主的同在中,会立刻得着答应。我若住你家里,我不需要寻找或求,我甚至不需要叩门,因为我在你面前。当我们在主的同在中,我们的祷告是有效能的。让我们都学习这样祷告(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一册,一九八至二〇九页)。

第五周 听抄

好,弟兄们,我们来到这次训练的第五篇。这次训练说到“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我头一次看到总题,我非常受感动。我知道,这是一件严肃的事,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现在所在的时代就照着祂的感觉,照着祂对这恢复的负担,正向我们说这样的话。我不记得曾经有这样的主题,虽然我们曾经个别地讲过这些题目,但把这些都放在一起,就极度地有分量,有意义。这篇信息,第五篇,显然是一篇讲到祷告的信息。我这样说,因为这不是笼统地讲到祷告的信息,这篇信息是讲到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讲到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这篇信息是要告诉我们一些事,关于我们的个人一面祷告生活该如何,我们团体的祷告生活该如何,这些如何与这些事有关。

我还记得在上一次国殇节特会时,我们也有一篇纲要说到祷告。上一次长老及负责弟兄训练里,我们也有一篇祷告的信息。很凑巧,这三篇信息讲到祷告的信息,都是指派我来讲。我告诉弟兄们,我里面觉得,很主观地感觉到,我在祷告这件事上有很迫切的需要了。或者更糟的是,弟兄们以为我在这件事上懂点什么么?我觉得弟兄们,这件事情实在是很重要。在主职事当前的路线里,我相信,弟兄们你会同意我,这里有一条路线,你能看见主如何说话,借着一次又一次的节期,有顺序地并且是配搭在一起地向我们说话。这不是偶然,也不是毫无意义的。其中在当前的这个职事里,毕竟有一条路线贯穿、贯通,整个路线就是说到祷告。篇题是很独特,说到时代的祷告,献给神这时代的祷告,这是借着召会基督的身体作祷告的殿所献给神之时代的祷告。篇题很长,我说到篇题以前,要给你们一段简短的引言,是基于我们上一次讲到祷告的职事信息。我觉得这是很必要的,有这么一段短短的引言。

首先,我要指出的是,弟兄们,祷告有许多种。我们很容易会以为,或者许多圣徒都以为,祷告就是一件单独的主题,或是一个孤立的主题。不是的,祷告有许多种类。圣经里给我们看见,有很多角度来说到祷告。例如,在提前二章一节,那一节里就说到祷告,他说到祈求,说到代求,说到感谢。它们不是同义辞,这些是有区别的。都是祷告,却是不同种类的祷告。我也要告诉你们,弟兄们,这是不同层次的祷告,不同阶段的祷告。我想最容易、最明显的例子来说明这事,就是用帐幕来说。在帐幕里有两座坛,两座坛的位置非常不同,材质也不一样,一切与这两座坛的事都不一样。燔祭坛,铜祭坛,甚至不在帐幕本体的里面,是在外院子,然而那是座坛。还有一座坛是献上祷告的地方,是必要的,是要有活力地献上祷告的地方,我们的祷告也应该是这样。在外面的铜祭坛那里是很基本的,我们也不轻看这基本的初阶的祷告,一切都从那里起头。但是另外一面来说,那不是目标,那不是祷告最高的层次,也不是最进阶的祷告。所以还有第二座坛,是不仅在帐幕的里面,乃是在至圣所的入口处,是圣所与至圣所之间的通道。所以位置就非常不同。非常非常的靠近约柜,接近至圣所。材质也不同,不是用铜作的,是由金作的。铜祭坛表征十字架。在十字架那里,人的问题得到解决。阿利路亚,为着十字架。我们宝贝铜祭坛。在铜祭坛那里献上的祷告,我相信我们可以说就是为着人的需要。当然我们是从那里开始,除非祂先应付我们的需要,我们不能应付祂的需要。但是在金香坛那里,那里不是为着人的需要祷告,那是另一类的祷告,另一个层次的祷告,是另一个地位上的祷告,那是另外一个阶段的祷告。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从生命经历的角度看,我们非常得这分职事的帮助,了解到在生命经历的事上有四个阶段。我从来没有想过,从前没有这样想过,但这段时间我知道了,我们的祷告也应该有四个阶段。我要说,这里有四个阶段的祷告,或是四个层次的祷告,至少我们必须说有四种祷告。所以,在生命经历的第一阶段献上的祷是什么?就是与在外院子铜祭坛所献上的祷告相符,是为了罪人的罪得赦免,罪人就能这样祷告:我是个罪人,我有这样的祷告,这是一个第一次真实的祷告,在我这一生中,我第一次就是作为罪人在铜祭坛祷告。很明显的,如果是一个罪人能这样祷告,这就不是最高的祷告,是必要的,是重要的,是很有活力的,但是那样的祷告是应付人的需要,使罪得赦免,得洁净,得称义,得以和好。这样的祷告把我们推进生命经历的旅程里,经过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

现在我们跳到第四个阶段,我们还要回头讲第二和第三阶段。什么是第四阶段的祷告?生命经历第四阶段的祷告。哦,是非常非常,与第一阶段非常不同的祷告。第一,这完全是在不同地位上的祷告,这个祷告是由一个人在升天里的祷告。所以那样祷告的地位是在升天里,不是在地上,不是从地往天祷告,乃是从天向着地祷告。非常非常不一样的祷告。第二,这样的祷告是,在第一个阶段的祷告完全是个人的,我祷告为着我的救恩,我祷告为着我的罪得赦免;在第四阶段生命经历的第四阶段,这不是个人的祷告,是个团体的祷告,是基督身体的祷告。用这篇信息的辞汇来说,这基督的身体就是祷告的殿。换句话说,在生命经历第四阶段里祷告的人乃是进入基督身体实际的人。在这个时代,在他的一生中进入了基督身体的实际,他们成为得胜者,他们达到神的目标。在他们的一生当中,在这个时代里,他们达到了神的目标,他们就是活力排。他们的祷告,看见身体,认识身体,顾到身体,并且在身体里,为着身体祷告,这是另外一个种类的祷告。不仅如此,第三件事,我们也发现,在生命经历第四阶段的祷告,乃是在那里的祷告,是个争战,这是属灵争战的祷告。你在第一到第三阶段里找不到这样的祷告。那时候还没有预备好,在前三个阶段里还没有预备好,乃是在第四个阶段,神的仇敌被对付。所以从正面来说,得胜者达到了生命长大的那个层次,有那个层次的祷告,这一面来说,他们就成为新妇,在这个时代的新妇,成为建造起来的身体,基督的身体,预备好作新妇,他们就是战士。他们是一班不一样的人。以弗所书四章把召会的这一面,作为基督身体的这一面与召会作为新人的这一面结合在一起,事实上这二者不是两个,是一个。以弗所四章十二节告诉我们,建造基督的身体,然后下一节就说到,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有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那是长成的人。建造起来的基督的身体在以弗所四章十二节,就是那新人,完成神的定旨;四章十三节,神的定旨是双重的,正面地来说,就是由新妇所表征,她成为不只是基督的彰显,她也成为基督的复制,就象苏拉密女之于所罗门一样。同时她也是战士。

你知道有圣经里的三卷书都用同样的方式结束,也许还有更多,但是至少有这三卷书。雅歌的结尾是新妇,她是战士。对所罗门来说,她是苏拉密女,她是可爱的,她是令人喜悦的,她是安息,她是所罗门的满足,但同时她向着仇敌是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以弗所书呢,以弗所书的结尾也是一样,结束在新妇战士。我要指出一些事,弟兄们,在以弗所六章,什么是武器?什么是战士使用的武器?我们要用什么武器在哈米吉顿争战,我们是要用核子弹,核子潜艇,用步枪,还是弹道飞弹呢?不是,这些都不够有能力,我们有的比这个有能力多了,那是我们的祷告。战士所使用的武器就是祷告。你会说,神,那里是神的话,但是神的话是发表为祷告。当得胜者,基督带着得胜者新妇在哈米吉顿时,这位主被称为神的话。这是什么武器呢?那就是我们的话,就是吩咐的话,是从得胜者口中吩咐的话。我们要进到纲要,要看见这个背景。这就是一个吩咐、一个命令,就是话,甚至不是直接向神说的。就象马可福音书十一章说的,那个祷告是直接向着山,向着障碍物,也会有祷告直接向着撒但,向着敌基督,向着假申言者。

好,我总结地说,生命经历四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人的祷告是为了他个人的需要。第二和第三个阶段如何?在第二和第三阶段生命经历的祷告,你去读那本书,就会发现主要是对付障碍、拦阻和生命经历上打岔的事。我还要再说,我们不轻看这些祷告,完全是需要这样的祷告,我们也需要许多那样的祷告。但是弟兄们,我的负担,我告诉你们,这段时间我的负担,就是我们不能还是老样子,我们的祷告不能还是老样子,一年又一年,甚至一个月又一个月,我们的祷告要改。就象我们生命经历上的改变,我们的祷告也该有改变。属灵的事常常没办法用外面的事来衡量。你不能够衡量、量度生命的长大,你的长大是多少的百分比?新妇预备了有多少的百分比呢?你不能度量。基督身体的建造呢?事实上,只有主知道。但是弟兄们,我要这样说,基于我们刚才有了这一小段交通,我要向你们建议,我们的祷告是一个很好的指标,指出我们在哪里?关乎我们在生命经历的事上,与其他圣徒建造的事上,在预备新妇的事上,那都是很好的指标。

请赦免我,我要说明,用例子来说明。最近我曾经作过见证,当我还很年轻信主的时候,我有一次与一对年长的夫妇祷告,他们曾经与李弟兄一同在中国大陆。我,我们,我的妻子和我一同与他们祷告之后,我离开他们的公寓,我就告诉我妻子说,我连祷告最基本的事都不知道。我以为我知道祷告,但是直到我跟他们祷告,我才知道我不懂。那是一件与我以为的不一样的事。就好象你在参加运动比赛,你以为你打得不错啦,但是你与一个真正的高手竞赛,你就会发现你不会这个运动,甚至无法接近这个人已经达到的那个层次。这是很好的,弟兄们,这就告诉我们,在我们祷告的生活里,我们个人的生活,我们也强调这篇信息,也强调团体的祷告,这些祷告都需要改变,都需要进步,都需要往前。这是要使我们担心,在我们的召会生活里,如果没有进步,就真的让我们担心了。因为这不是它本身的事,这是事关一个指标。

我在进到篇题之前再说一件事。弟兄们,我想我们众人都知道,我们是活在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时代。在人类的历史里,我们实在是活在不寻常的时代,在召会历史也是。我想我并没有夸大这样说,这的确是很不寻常。你可以说,这世界以前也曾经有过传染病,没错。但是我要指出一些不一样的点。这一次这不仅只是一个地区性的疾病而已,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疾病,这也是一个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上一次,上一次全球疫病的时候,世界经济还不是全球经济的状况,现在全球的经济都相互交织在一起,所以有全球的疫情就造成财经上的危机。不仅如此,现在除了有财经危机,还有社会危机,这三件事组合在一起,不得了。我一生中,我不知道你们如何,还没有看过这样的事。在一九六〇年代我也看过暴动,那是非常片段。但是我还没有看过这一切加在一起象今天这样。弟兄们,这就告诉我们一些事,这应该就是告诉我们,世界局势是神行动的指标。若是有一些不寻常的事在世界局势里发生,意思就是主要在祂的经纶里作一些不寻常的事。这就是我们的看见。世人有他们的看法,他们是用政治来看,或者是平等,或者是种族主义来看这样的事,他们是用不同的这个眼镜来看这样的事。但我们的看见是,这里有非常不寻常的事在进行,在我们现在的一生当中。这意思就是,要有一些不寻常的事在神的经纶中发生。弟兄们,我相信这事。

我要读一段引用的话给你们听。很抱歉,没有书名,但是章名是取用祂升天的立场祷告,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祷告,是在一百五十四页:主今天在诸天之上所作的,圣经告诉我们,祂正在等候祂的仇敌被征服,使祂的仇敌作祂的脚凳,这事如何成就?祂在这里等候。这事的成就必须借着召会有一种祷告,这样的祷告是必须的。这不是一种寻常的祷告,而是一种专特的、确定的、并且不寻常的祷告。弟兄们,如何呢?不寻常的时代需要不寻常的祷告。所以,这就是这篇信息的负担和重点。我们的确是在这个不寻常的时代,所以我们的祷告要不一样。

好。现在我们来到篇题。在这个篇题里,我们首先看到“时代的祷告”这个辞。这是一个很不平常的发表。我知道我们有些人曾经听过,但是你再想一想,圣经没有用这样的名词,也没有一节圣经说到有时代的祷告。我们怎么定义这事?怎么定义时代的祷告?我再把篇题其他部分读完,这时代的祷告是献给神的。不是借着个人,乃是借着召会——基督的身体。这是非常紧要,这就把这件事情联于基督的身体。我相信,在下一篇信息,是的,就在下一篇信息说到要进入基督身体实际内在的意义里。这是非常与祷告的事有极大的关系。然后借着召会基督的身体作祷告的殿所献给神之时代的祷告。我在思考篇题时,就知道,是谁称召会作祷告的殿呢?是神称她作祷告的殿,这是祂描述祂的殿。祂说,这是我的殿,必成为祷告的殿。想想看,在一切的事物,你可以用来形容召会的事物里,你可以用很多辞。对我们来讲,我们可以说我们的家,我的殿是享受的殿,这也没错,可能没有错。但是,神怎么说她呢?祂怎么思想、定义或者认定祂的殿的特征呢?就是祷告的殿,必须是祷告的殿。这就是为什么,弟兄们,我们不该把祷告这件事情当作只是一个主题,本身自身的主题。不是的,即使圣经也不用这样的说法,它说到,神有一个永远的经纶,在时间里要作出来,作成祂的经纶,是借着连续的时代,特别是借着人类的历史。什么是时代?时代就是一段的时期,但不是有某一个固定的连接,乃是一段的时期,其中有一些特定的事作为特征,有一些特出的事作为特征,我们就称作那个时代。它有多长?如果你查读圣经,看看人类的历史,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时间。神永远的经纶没有改变,从一个时代到下一个时代,祂的经纶没有改变。在已过的永远里,和今天是完全一样的。但是请听,弟兄们,但是那特定的,祂要完成在祂经纶里,在不同的时代要完成的事是不一样的,是会改变的。这就是我们在这篇信息所要注意的。你需要认识你在什么时代,你需要知道那些在这个时代里特定的事。

我们会有许多的例子,我只要举几个例子来讲到重点。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们,他们认识那个时代,他们认识他们所身处的时代。我不知道今天有多少神的子民,在但以理那个时代和他的同伴们一样认识这件事。他们的祷告,他们祷告,但是他们没有记在其上,只有这四个人是这样祷告,因为他们认识时代,他们知道这时代,他们知道神必要完成的事在那个时候,在他们的一生当中是什么,就是要释放神的子民脱离巴比伦的掳掠、捆绑、霸占。其他的人都不知道么?没有别人读过耶利米书么?只有这四个人读过么?这的确让我觉得很惊奇,然而这就是得胜者的原则,人数总是不多。

另一个例子,我想到的,就是我在两约之间的期间,在旧约的结束前,在新约开始以前,有两个人,亚拿和西缅。他们昼夜祷告,为着基督的成肉体,为着救主的成肉体。那必定是时代的祷告,必定是时代的祷告。难道只有两个人祷告么?我实在不懂。在三〇年代初期,倪柝声弟兄,他也不是单独的,他也有他的同伴,有时代性的祷告。我想也不是人很多,也是人数很少。然后在六〇年代初期,有李弟兄和他的同伴们为着那个时代的祷告。我再说,人数也很少,很少人知道。

弟兄们,末了一个点,讲完我就进到纲要。你我要有为着这个时代而有的祷告,就有一些先决条件。我们不能只是来在一起,然后说,弟兄们好,我们来为着这个时代有祷告。不是这样,不是每个人都能作到。有一些先决条件,有一些的要求。第一个先决条件,你必须认识这个时代。当我们说认识这个时代,我们是说,我们在世界的历史里,在召会历史里,在恢复的历史里,我们是在哪里?你必须懂得这一切。所以我问你们,我们在什么时代?在世界历史里是什么时代呢?按照但以理二章的预言,我们是在末了,是末了了。没有别人能这样说,如果你在一百年前出生,你不能这样说。但是弟兄们,我们现在是在人类历史的末了。按照但以理二章大人像的预言,我们是在脚和脚趾头那里。召会历史呢?我们是在召会历史的起头么?不,我们是在那个起头之后的两千年了,我相信我们是在召会历史的末了了。你说什么是末了?我不知道,当然只有主知道,但是我们是在末了。我们不是在开头,我们不是在中间,我们是在末了。那怎么主恢复的历史又如何呢?主的恢复,你我都知道,在地上也有一百年,在我们中间。我们不是在开始,我们现在已经有许多恢复的真理,我们来到这个点,有正确召会生活的实行,得了恢复,我们是在召会历史,我们是在人类历史,在恢复历史的末了了。这是我们首先必须知道的,使我们能有时代的祷告。

我们必须知道的,就是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神的经纶。也许你会说,当然我们知道啊,不要这么有把握。人们读圣经都将近两千年的,几乎没有人发现什么是神的经纶,所以他们怎么能有时代的祷告呢?他们都不认识他们所在的时代,他们也不认识神的经纶。

然后第三,你必须认识是哪一些已经完成了。所以这不是一件小事,我们必须认识之前发生的事,在召会历史里,在恢复的历史里,在世界的历史里已经发生了什么。弟兄们,这一切事都借着这分职事向我们打开。我没有时间今天,但是我会告诉你们,在这分职事里,一切都在职事的书报里了。

然后第四,我们需要认识还有哪些是有待完成的。我们怎么知道在这个时代发生了什么?弟兄们,我们是在什么时代呢?我们所在的时代,是不只是得启示的时代,是加强的时代,我们是在神兴起得胜者的时代。得胜者要作祂时代的器皿,终极完成不仅是这个时代,也要终极完成祂历世历代整个神的经纶。不得了,你若是知道,你就要敬拜主,为着祂怜悯,为着祂使我们成为蒙怜悯的器皿,我们能在这里,特别我们能够此时就在这里,这是何等极大的怜悯。

好,末了一个先决条件使我们能有时代的祷告,不要害怕,但是我们必须老实地说,我们必须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我们必须在生命经历的第四个阶段,活在升天里,活在身体里,并且受训练能有属灵的争战,打属灵的战。这就是要求。我们作得到么?是的,我们可以。弟兄们,我们是在主的恢复里。是,我们能作到。

壹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这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赛四五11,六二6~7,结三六37,太十八18~19:

现在,让我纲要读给你们听,纲要并不长,能充分地解释。有了一段引言,大家就很清楚了。第一大点,这是一则定义,当我们说时代的祷告,这里就是定义,所以我们需要留意。在这一则定义里每一字每一句都很重要。定义就是: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这是第一个点,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第二,这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弟兄们,这很有分量。不是我们所有的祷告都象这样,是不是呢?我们所谓的祷告有许多都不是在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第三,这时代的祷告是要完成神的经纶,不是为着人的需要,不是为着我们自己,是为着完成神的经纶。

你们知道以往我非常不愿意祷告求主兴起得胜者,因为我说再等一等,我可能不是那样的人。所以,我怎么能为着得胜者祷告呢?为得胜者祷告,因为这是神的需要,在祂的经纶里,在这个时代的需要。当然,我要作得胜者,我希望你们众人也作得胜者。但弟兄们,那是次要的。主要的是,乃是这是神的需要,祂需要在这时代在这时候有时代的器皿来终结这个世代,带进祂的回来。不要误会我。弟兄们,我们无论在不在其中,祂都需要这事,所以我们需要为这个祷告。这样的祷告是运用权柄的祷告。这里有许多经节,我没有时间把全部读给你们听。我只读一节,以赛亚四十五章十一节,“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就是那塑造以色列的,如此说,关于我众子将来的事,你们可以问我;关于我手的工作,你们可以吩咐我。”你有没有胆量吩咐神呢?当然,如果你认识,就象我们之前讲过的例子,如果你知道祂要什么,你与祂所要是一,你就能够吩咐祂作祂所要的,这就是吩咐祂。但这是与我们先前习惯的祷告不一样的。

一 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赎的全部工作已经完全完成—来一3,十12:

1 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已得着建立—徒二36。

2 基督已被神高举,被立为宇宙的主,并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万有都在祂的脚下,并且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一切,都向着那作祂身体的召会传输—弗一22~23。

二 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召会的地位与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样;身体既与头是一,身体的地位就与头的地位完全一样—林前十二12、27,弗五30。

这是照着属灵的事实说的。是的,没错,当基督复活,我们也与祂一同复活。祂在诸天界里坐着,我们也与祂一同坐在那里。我们再问一个不同的问题,我们的祷告是不是反应这件事实呢?这是件事实,但我们的祷告有没有反应这件事实?

三 身体的权柄乃是身体所运用之头的权柄;因此,身体的权柄就是头的权柄—西一18,二19。

当然,身体若是没有头,就没有权柄。任何的权柄,身体有的权柄都百分之百是来自头。好,第四中点。

四 时代的祷告不是个别信徒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徒十二5下,启八3:

弟兄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有活力排,与人成为有活力的排。我们确实需要进入这样的祷告,在身体里的祷告才有这样的经历。这是召会作基督身体的祷告。

1 在这种祷告里,我们不是乞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反之,我们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祂在诸天界里,坐在神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称之名—弗一20~21。

2 当我们根据主在升天里所得着的祷告,我们可以取用祂升天的立场,并支取祂的为主身分,以应付世上目前的光景—二6。

弟兄们,是不是有这样的时间能够让我们实行这样的祷告呢?那就是现在。看看今天的不法,世上的不法,看看今天的混乱,看看今天的暴动、风波、背叛,看看这些流血事件,我们该怎么祷告呢?我们需要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支取祂的为主身分,为今天世上目前的光景祷告。弟兄们,没有办法用社会上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要浪费时间,那你不要以为立法能解决这个问题。你们若是以为可以通过什么立法,那要花太长的时间。抗议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今天要怎么解决这个世界上的问题呢?就是基督的第二次来,我们就会被带进时代的,我们需要被带进时代的祷告里,那是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主第一次来的时候,祂没有来对付世界的问题,祂没有对付奴隶问题,祂没有对付种族问题,祂没有对付社会的不公或不义,那不是祂第一次来的用意。但在祂的第二次来时,祂要对付这一切的问题。你是不是相信这是一个给今日极大的福音呢?人们知道,他们心里知道,人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那不过就是失败而已。他们也知道,政客不能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能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的解决方法,终结的、最终的解决方法,就是今天极大的福音。

3 因着身体与在诸天之上的头是一,身体就有权柄在地上捆绑或释放在诸天之上所已经捆绑或释放的—太十六19,十八18。

这一节让许多读圣经的人困扰,因为如果你要在地上捆绑,那就是在天上已经捆绑了。意思就是,你知道,你知道已经被捆绑的是什么。如果你要是在地上释放,那就是天上已经释放的,那你也必然知道天上已经释放了什么。这是极大的秘密。当我们有正确的祷告,与主调和,把祂吸入,将祂吸收进来,我们就被祂充满,我们思想就是祂思想,我们的感觉就是祂的感觉,我们的意志就是祂的意志。在这样生机的联结里,我们就知道,我们真的知道什么已经被捆绑、被释放。我注意到在我们的祷告里,我不知道你所在的地方如何,这一节并没有说到我们要神捆绑什么,也没有说我们该求神释放什么。是你们该作,但大多时候我们没有这个胆量,所以我们说,“主啊,捆绑你的仇敌。”祂会说,“是你要捆绑。”我曾经用这样的例子说,我是这样对自己说,我们需要进步,我们需要往前达到这样的层次的祷告,完全进到第五中点所说的。

五 我们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能运用元首赐给身体的权柄,就必须领悟,我们是身体的肢体,并且我们必须在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罗十二5,林前十二12~27。

所以,只有在基督身体实际里的人才能有这样的祷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整篇信息要讲到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好。

第二个主要的大点在这篇纲要里是说到:

贰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祷告的殿—赛五六7,可十一17上,约二16~17、19~21,十四2,来三6:

我喜欢这样的辞。主,使召会成为祷告的殿,使每一处地方召会成为祷告的殿。

一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祷告使神的愿望得实现,使神的旨意得施行,并使神的经纶得完成—王上八48,但九1~23,约十五7,太六10,弗三14~21,五27,启十四1,二一2。

我要再说,我们都能笼统地来定义这事。如果我们说,弟兄们,好,什么是神的渴望、神的愿望、神的经纶呢?每个人都能够给我一个笼统的一般性的答案。但是我们用不同的方式来问,可能就无法回答。如果我们问说,什么是特定的需要呢?什么是神特定的在这个时间特定的渴望呢?怎么样才能完成祂在这个时候的旨意呢?我们可能觉得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二 在祷告的殿中,我们是作为祷告的人生活并事奉,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路五16,约六57,十四9~10、20。

我相信这个点就是说到,也许更多地说到我们个人的祷告,但这是个基础,这是个根基,使我们有团体的祷告,我们必须有个人祷告。我们也需要进步。弟兄们,我觉得我们实在需要进步,在祷告的质和量上都需要进步。我们需要有操练,在我们个人的生活里,我们也要进步,在祷告的事上有进步。所以来在一起时,特别我们是带领的人,我们是负责的或是同工。我们都能够有这种团体的祷告,你要有基础,这个基础就是你个人的祷告。

三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照着神的愿望和思想祷告;这样的祷告是宝贵的、有分量的,也要震动阴府,影响撒但—但九1~23。

这是一个祷告争战,这是争战祷告,这个祷告是在这第四层里的祷告。撒但惧怕这样的祷告,因为他惧怕基督的身体。

四 蒙神喜悦的祷告,乃是求神成就神旨意并完成祂工作的祷告—太六10,西一9,四12,赛四五11,六二6~7,结三六37。

弟兄们,我在这里停一下。你们知道,我开始的时候说过,在各个不同的时代,圣经里启示了各个不同的时代,召会各个不同的时代。有多少人知道,有多少人知道,神在那个时代的需要是什么?有多少人为那个需要祷告?我不知道有多少的信徒在全世界上,重生的人有多少,整个人类有将近七十七亿人。当然,也有成千上万的,也许是千千万万已重生的信徒,有多少是天天献上给神的祷告,能让神垂听?也许五千万或者五亿,但有多少这样的祷告是为了完成神的旨意的祷告,为着完成祂工作的祷告?只有主知道。我们,不要说别人,我们在说自己,我们的祷告有多少是为着这个?我再次被主摸着,弟兄们,这是个特别的祷告,我们需要受训练能这样祷告。

五 我们在祷告的殿中祷告,应当是为着成就神的经纶—王上八48:

这是王上八章四十八节所启示。我相信你们许多人都知道这一节,我相信这是所罗门说的。“他们若在掳掠他们之仇敌的地,全心全魂归向你,又向着自己的地,就是你赐给他们列祖的地,和你所选择的城,并我为你名所建造的殿,向你祷告。”所以,他是说,以色列人若是受欺压,他们祷告,这里没有说要他们从压制里得解放。这里是说,他们的祷告是向着他们自己的地,向着城,向着殿。所以这三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

1 圣地、圣城和圣殿,是关乎神经纶的三件紧要的事:

a 基督是我们的美地;基督是我们的城,我们的国;基督是殿,神的居所。

阿利路亚!你也可以只要说,基督是美地,城就是国,殿就是召会,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就是为神的经纶祷告。

b 我们的祷告该对准圣地、圣城和圣殿;这意思是说,我们的祷告该对准神的权益,就是对准那作神在地上权益的基督与召会—弗一16~23,三14~21。

你们知道,弟兄们,我们在美国即将选总统,这也许是最具争议的一次选举,我想是在我的一生当中。我们该怎么祷告?我们是不是要为我们所喜好的候选人祷告?为我们所喜好的,偏爱的政党祷告么?不,我们该这样为总统选举祷告,我们的祷告应该对准神的旨意,神的权益。特别有一些年轻人常常会问我说,Mark弟兄,你是什么政党的?从前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我可以告诉他们。我不是民主党,我不是共和党,我也不是中立。我是支持神管治的,我选举是为着神的权益。在每一次选举里,这就是我的政党。你可以加入我这个支持神治的政党。我是半开玩笑地这样说。但是有些圣徒很容易就被卷入纠缠在这些政论节目、新闻媒体的辩论里面。弟兄们,我们远离那样的范围吧。让我们向着地祷告,向着圣城祷告,向着圣殿祷告。

c 但以理把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为着圣地、圣城和圣殿祷告—但六10。

2 我们要正确地祷告,就必须在主耶稣的名里向神祷告,对准神为着祂经纶的权益;在耶稣的名里祷告,就是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祷告,这权益乃是基督作神给我们的分,作神的国,并作神的居所—约十四13~14,十五16,弗二21~22,三8,西一12~13。

哦,你们知道,弟兄们,我多少相信,主许可这样的世界局势是要训练我们。你不能只是一个晚上就学会如何争战了。你需要进入这样的争战才能够学会。我相信这就是主今天要完成这个时代的行动之一。这是我们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情形,所以我们需要有不一样的祷告,象从前的祷告完全不一样的祷告。

六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代求、供应并执行神的行政,而我们这些人需要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借此回应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来二17,四14,七25~26,八1~2,启五6,西三1~4: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代求、供应并执行神的行政,这就是祂在作的事。难怪祂的殿要成为祷告的殿,因为祂也正在这样作,祂日夜为我们代求。我们这些人要回应,回应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活动的人。我们这些人需要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借此回应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换句话说,祂在天上祷告,在祂天上的职事里祷告,我们在地上作为祂的身体祷告,就要祷告祂所祷告的。你知道为什么么?祂正在立刻地、及时地将祂自己传输给我们。太快了,比传送简讯还快。祂将祂的心意告诉我们,告诉我们如何祷告。甚至快到同步、同时,祂正在代求,祂正在天上祷告,祂的身体在地上回应,配合祂祷告同样的事。

1 借着我们的祷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条路,借着祂的身体施行祂的行政;当元首在天上借着代求、供应并管理而作工时,我们作为基督的身体,就在地上回应基督天上的职事,并反映祂所作的而作工—一18上,二19,三1~2,来二17,四14,七25~26,八1~2,启五6。

这意思就是我们一直与祂有活而生机的联结。这就使我们与祂都是同时,因为我们与祂有生机的联结。

2 如果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并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和生活,我们就会完全被主的权益所占有;我们的心会与祂一同在天上;祂在天上为众召会代求、供应众圣徒并管理神的行政—西三1~4、17。

七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乃是在升天的地位上,以这祷告的地位而有祷告的权柄;我们有属天的地位和权柄,我们的祷告就成为神的行政,执行神的旨意;这是召会有效能的祷告—时代的祷告—弗一22~23,二6,太六9~10、13下。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就是在升天的地位上。弟兄们,你是不是想过祷告的地位?大部分的祷告都不是在升天的地位里祷告。因为活在升天里,我要再说,是在第四阶段,在这样的地位上就有权柄,是不是呢?即使在从人一面来说,权柄也是从地位而来。如果我们有地位,与升天的基督同有一个地位,我们就与升天的基督同有一个权柄,我们有祂的权柄,我们的祷告就成为神的行政,执行神的旨意。这是召会有效能的祷告,时代的祷告。

八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以执行的方式祷告,在地上捆绑天上已经捆绑的,并在地上释放天上已经释放的;这是基督身体的祷告;只有当我们“和谐一致”地求时,才能有这样的祷告—十八18~19。

好,第八中点,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以执行的方式祷告,我们以执行的方式祷告。我们大部分的祷告不象这样,我们大部分的祷告都不是执行的祷告。在地上捆绑天上已经捆绑的,并在地上释放天上已经释放的;这是基督身体的祷告;只有当我们“和谐一致”地求时。请看参考的经文,这是活力排的祷告,马太福音十八章这里,这是活力同伴在身体实际里的祷告。这样我们才能有这样的祷告。

九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有分于基督代求的生活,在神圣行政的中心祷告—启八3,来七25,罗八26~27、34。

不得了,弟兄们,这是更高的事。在启示录第八章,基督作为大祭司,祂拿着金香炉在金香坛前站在祭坛旁边,这真的圣所里,祂正在执行神的旨意。祂的经纶在这整个宇宙里就是从那样的宝座上,我们与祂相联。我们在那里联于祂,那里是神圣行政的中心,是整个宇宙的中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时间搞政治,那个地位太低了。我们比当美国总统还要够资格,我们要作王,同王。我们要执行从神圣行政的中心来执行,那里有神的宝座,也有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

十 在祷告的殿中,祷告的中心题目和目标,是要为基督预备一个荣耀的召会,配得上祂,并完成祂心头的愿望—弗一5、9,三14~21,五27。

请注意第十中点。我们在末了我还要讲一点。在祷告的殿中,祷告的中心题目和目标,你里面有没有这样想过,祷告不是有很多题目,祷告有中心的题目。我们来思考一下中心题目和目标。在祷告的殿中,祷告的中心题目和目标,是要为基督预备一个荣耀的召会,配得上祂,并完成祂心头的愿望。

我们在圣经里找得到这样的祷告么?可以。我们在以弗所三章找得到,也在约翰十七章找得到。你比一比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与保罗在以弗所三章二十节的祷告,三章十四到二十一节的祷告。你就会发现,这中点题目是一样的。用法、用辞可能完全不同,但是中心题目,主在约翰十七章和保罗在以弗所三章的祷告都是这个。这意思就是,弟兄们,这要管治我们的祷告,这要引导我们的祷告,这也要限制我们的祷告。很抱歉,我不能够引用给你们听。我很抱歉,我要读,但是我把书留在家里,但是我能说明给你们听,这是李弟兄在职事书报里说的。他说,你要学习祷告这样的事,你要知道大部分的祷告,百分之八十的祷告都是不需要的。因为你会发现这些祷告都是不必要的,都是没有意义的。

好,末了一个点。

十一 主的恢复是要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我们乃是在召会这祷告的殿中祷告,借以达到锡安—四16,启十四1,二一2。

主的恢复是要建造锡安,我们定义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弟兄们,你有没有想过呢?我们要达到锡安,是借着祷告,在召会这祷告的殿里祷告。何等美妙!

好,亲爱的弟兄们,我要停在这里。我希望主能训练我们,我希望祂要使我们往前,无论在个人一面或是团体一面,在这极重大的事,就是在时代祷告的这件事上往前。

晨兴圣言/2020/2020.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1/01/26 21:2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