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第五周 带进神的国(一) 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

barcode

诗歌∶ 英诗1301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读经:路十七21,可四3、8、26,约三5,罗十四17,启二一1~4,二二1~5、14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路十七21,可四3、8、26,约三3、5,西一13:

一 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在召会时代如同种子撒在信徒里面——路十七21,可四3、8、26。

二 神的国在基督的扩增中扩展,成为那扩大、要来的国,就是主回来时所要带来的——约三30,路十九12、15上,启十一15:

  1. 这由石头(基督)成为一座大山(千年国时的国度)所表征,如但以理二章三十四至三十五节所启示的。引用经节
  2. 神这扩大、要来的国将是神在新天新地里宇宙的管治,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神在基督里永远的经纶,作神在永远里终极完成的家庭行政——启二一2~3、9~23,二二1~3。

贰 神的国就是救主基督自己——路十七21:

一 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

二 神的国与救主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22节。

三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里面,并且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可四3、8、26:

  1.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约三5,彼后一3~11。
  2. 基督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因此,神的国今天就在召会里——约十四20,罗八10,十四17。
  3. 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启二十4、6。
  4. 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
  5. 这样的国,神的国,乃是主耶稣当作福音,好信息,所传扬给与神生命隔绝之人的——路四43,弗四18。

叁 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太十六18~19,罗十四17:

一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太四23,十六18~19:

  1.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度;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约三3、5,太七14、21,十九17、29,二五46:
    1. 国度乃是生命的范围,让生命行动、作工、掌权、管制,使生命能达成其目的,而这范围就是国度。
    2. 福音带进神圣的生命,这生命有其范围,这范围就是国度;神圣生命同其范围产生召会——提后一10。
  2.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太五3,十六18~19,启一9:
    1. 诸天之国的实际(太五—七)乃是召会生活的内容;没有国度的实际,召会就是空洞的。引用经节
    2. 因着国度的生命产生召会生活,所以当我们团体地在国度生命里生活,我们自然就过召会生活——罗十四17。
  3. 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太十六18~19:
    1. 召会是借着国度的权柄产生的。
    2. 国度钥匙的赐给,是为使召会能够被建造——19节,十八18,参约二十23。

二 真正的召会就是今世的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太十六18~19,十八17~18,十三44~46,罗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启一4~6:

  1. 主耶稣每次说到召会时,都将召会联于国度;这指明国度与召会有何等密切的关联——太十六18~19,十八17~18,罗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
  2. 在作为国度的召会里,我们乃是在国度的掌权、管制、管教和操练之下——林前六9~10,加五19~21,弗五5。
  3. 我们是在神圣三一分赐之下的人,需要在召会中过国度的生活,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并发展,直到我们达到成熟——林后十三14,彼后一5~11。

三 召会带进国度;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太六10,十二22~29,启十一15,十二10:

  1. 召会的产生乃是为着带进国度——太十六18~19,十八17~18,启一6、9,十一15:
    1. 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的工作都是受神国原则的管制。
    2. 召会要负责将天上的旨意带到地上,并要负责将天上的旨意实行在地上——太六10,七21,十二50。
  2. 召会应当祷告以带进神的国;没有祷告,国度就不能来临——六10:
    1. 召会必须作天的出口,让天的权柄彰显在地上——十六18~19,十八18。
    2. 真实的祷告乃是与神同工,将祂的国带到地上,并将祂的旨意施行在地上——六10,林后十4。

第五周 诗歌

国度-国度的种子 10 10 10 10 副(英1301) 降A大调 3/4

  1. 耶稣是国度,已进入我里,掌权并光照,荣耀何无比;基督作种子,乃君王自己,洒在我灵里,作国度实际。

    (副)让祂生长,让祂生长,国度生命居衷开广。耶稣是国度,撒在我心房;耶稣是国度,荣耀的盼望。

  2. 国度已临近,当悔改回头,计谋和思虑都摆脱不留;心思和情感全向神转投,世界和虚荣尽丢弃背后。
  3. 宗教的思想已迷失目标,属人的观念错误的教导;国度已虚悬,以后才来到,害今世圣徒,等候皆徒劳。
  4. 但国度实际现今已显现,就是主耶稣住在我里面;基督作人位在我里掌权,生命的种子成长到完全。

第五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祷告:我们的父,在天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国度、能力、荣耀、尊贵都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好,今天晚上我们来到特会的第五篇信息。这一次特会三个重点最后的两篇信息的第一篇也就是与带进神的国有关。我觉得我应该继续在我前面交通的弟兄们所作的,跟随他们的榜样,因为在这里是有一个负担的,那就是要讲到这里为什么有需要在这里讲到这三个点。我想,李弟兄在《长老训练第十册》里的那个信息就讲到这些信息的前后文和范围,那是一九八九年李弟兄所释放的信息。也就是李弟兄在经过五年在台湾的停留之后他回来,在当时有许多的事是非常关键的,其中有一件事就要研究甚至在这里作实验,那我们后来就知道也称它们为神所命定的路。原先是被称为新路,但最终他很持续的用了这个辞,就是神命定的路。当他在一九八九年从台湾回来的时候,我当时人就在安那翰。我直到今天还记得,在那些年间虽然有一个非常可怕的风波吹过了整个主的恢复,是在那之前我们所经过最厉害最糟糕的一个风波,我要称之后是有一段恢复的过程。那李弟兄是对神命定的路是如此的有负担,你可以找着在那些年间一篇又一篇他所释放的信息。他相当多的谈论到这件事。我也这么说,他在这里推广这件事,他在这里指示我们,甚至举办训练,要我们走这条路。

弟兄姊妹,站在你们面前,我以非常谦卑的方式这么说,愿主遮盖我这么说,我的确是一个学生,我也是一个实行者,我也可以说,我是神命定之路的学生、实行者,甚至也是一个推广者。我这么说,乃是因着李弟兄的交通和特别他当时很沉重的负担,并且专特的对我们这些当时在他身边的同工有这样的嘱咐。这对我来说这是太重要了。要是没有神命定的路,就没有一条实际的路来叫主的恢复能够往前。

但是今晚,我愿意跟随弟兄们他们的榜样,仍要对在场的众圣徒说一些话。这三个点是再关键又重要不过的了。我在这里恳求你们,甚至在这里祷告,愿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次的特会,愿意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次特会。我们可以忘记许多次事情,但是弟兄姊妹,请你们千万不要忘掉这三个点。很可能在外面有一些的想法,不管是说出来还是没有说出来的,那就是,我们多少我们需要走上神命定的路。的确,我的确需要走上去,我刚刚才讲过我自己个人的负担。但是,在一年七次的说话,好象这一次的说话有的人会觉得好象是有一些太高了、太属灵了,是太内在了,好象是超过我们所能领会的。我们好象在这里只要作神命定的路,主恢复就能往前而没有问题了。若有任何人有这样的想法,我站在这里要说一个很强的话,我恳求你们,不要这么想。

让我举个例子给你们听,路就是路,道路就是,我如果要从这里回到橙县,我就是往这个航空公司。我现在是贵宾了,因为我飞这条路线飞了许多次了。所以坐飞机是条路。你也可以坐车,也可以走路,但我很喜欢这个航空班机,因为在这里有很多的所谓的很亲切在那里。那我怎么回到橙县,我的方式和我的道路就是飞747波音制造的某一型类的飞机,那是一个方式或一条路。但如果在这个机舱里面,这个飞机员或者副驾驶正驾驶说,今天我们满了加满的油,所有的重要事情,但是我们却没有一个计划,但是我们在这里却没有一个飞行的航程,我们没有一个飞行航程的图,而我们不管了,就起飞了,可能我们就会落地在橙县。我告诉你,如果我听到这里,我第一个就要跑向出口了。你会不会跟着我走出来?我没有,根本不可能是飞这个航空这班班机的。这个是都检查过了,这个飞机很好,油也加满了,但是它要飞却不知道它飞行的计划,要往哪里去,我一定下机的。

那若干年前有一些科学家在这里作了一些研究,他看见人在某一些的情形里,就是人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怎么生活行动。你们都知道,我们作过这样的研究,那就是人在这里没有任何的光就是在黑暗的一个房间里,象这个房间,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是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人大概要走就一直是只是绕圈子在那里,不知道你是反时钟正时钟的走,总是绕着圈子走。这样的实验已经作过了,甚至还不仅仅是在漆黑的没有日光的,也把人摆到大沙漠的里面或者是一个丛林里面,在这里没有任何的基准点。甚至就是在森林里面,在这个山里面,在这里没有日光,没有月光,在阴霾的一个日子里面,只能看见你前面走的那个小路,那人也就是开始在这里绕圈子了,人就是会绕圈子走。

我想,借着这小小的例子,你们就能够知道我要讲的重点是什么。弟兄姊妹,不是在于方式,而是在于这个方向。这个周末的重点就在这里,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你可以有最好的方法,最好的路,但是你如果没有方向,你就没有目标。你没有一个计划,就所谓你的航行图或航行的计划,你就在这里浪费许多时间,很可能就是绕圈子走,象这个三十八年,他们在这里绕着圈子走。所以,为着这个原因,我就觉得这些信息是如此的宝贝,特别是李弟兄在一九八九年在长老训练这个讲到神命定之路的时候,乃是这个上下文它的内涵背景就是神命定的路。他在这里不仅仅是讲到这些事,他在这一本书乃是讲到长老训练与神命定的路。这长老训练第十册,但是却是以这几个点来作结论。主今日的行动的方向是什么?就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作祂完满的彰显;第二点,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赎的神与蒙祂救赎的人成为永远的婚配;三,就是从今天晚上开始,就是要带进国度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祂永远的经纶。

好,来跳到在这篇信息末了的两个小段。在他在这里讲到两个点,神和基督都在这里渴慕要看见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看见新妇预备好并看见国度被带进,使基督得着身体,得着新妇,并使神为着祂永远的经纶在这地上得着国度。除了神命定的路,没有别的路能成就这事。这就是我的负担,我的愿望,也是我所推动的。我盼望你们都会接受这负担和这愿望,并且竭力实行神命定的路。我要告诉你,在这些年间,在李弟兄过世之后,就着好的一面来说,这就是我最主要在召会生活里面所竭力实行的,就是要实行由这个职事所给我们的神命定的路。但是,我的弟兄和我的姊妹们,在这里是有一个原因,为什么李弟兄把这三件事关乎到神今日行动的方向在讲到神命定之路的时候特别提了出来。因为我前面说过,就算你有这一条路,就是再合乎圣经不过,是再神圣,是神所启示的,也是神所命定的,这是我们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还需要有一个方向。我所关心的,就是在到某一个地步,在主恢复的某一个地方,神命定的路是忠信的被执行,甚至是热切的被实行,甚至到某一个地步,是有些的成功。然而在这里,却缺少了这个方向的看见,这里是有路却没有方向,是有实行却没有目标。

这个周末,弟兄姊妹,我们的负担就是要让这个目标明亮如水晶一般。你们清楚吗?这个“阿们”不是那么强啊。如果你不是那么清楚,你最好要再一次的深入这些信息。你们应该这么作,因为六篇信息作得不多,你需要回去研读这些信息。我很强很强的劝、恳求、劝诫我们个人都要回去来研究这三件事,借着这六篇纲要的帮助进入这三件事。请相信我,我在这里不是在这里维护什么,在这里推动什么。因着主的怜悯,我是非常平衡的,我们是需要有方向的。就着一方面来讲,我可以用两条腿走回橙县。我不管怎么走,我还会回到橙县,我可以坐牛车,牛车花多几天,我还是走回的去,因为我有方向。你很可能有路,有路却没有方向。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方向就是建造身体、预备新妇并带进国度。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件事。

以这个为开头让我们来进入这个纲要,这就是讲到带进神的国的第一篇信息。篇题是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甚至这小小的一段篇题,其实这个篇题不是小的,却是巨大的,因为是满了启示的。这里讲到有个扩展,扩展是什么的扩展?是神圣生命的扩展。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神永远的行政。虽然就是这么一句话,却是满了启示。

为了帮助在座的新人、年轻人,我愿意说一些话。人一开始讲到国度,神的国的时候,或者说要来的国度的时候,我在这里所祷告的,这称为主祷文,被错误的称为主祷文,其实是门徒们的祷告,不是主的祷告。主的祷告是在约翰福音十七章所祷告的,主说,你们要这样的祷告,就是有三一神的祷告,其实这是我们的祷告。因着基督教多少就是这个祷告把它变成主祷文了,“愿你的国来临”这就是成为非常畅销或者是普通的一句话。到底“你的国来临”是什么意思呢?我在这里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到底人对这个的领会是什么呢,我很怀疑。人到底对我们今天晚上所要分享的有没有真正的领会。大部分的人,很多的基督徒,他们讲到要来的国度的时候,他们所想的,就是一种基督徒的乌托邦理想国,那是有一天在未来将要发生的一件事。这是在于那些研读预言的人来找到到底这些事要怎么什么时候发生。这要来了,我们在这里就是等着就是了,这跟我们没有多少的关系。我们今天还在另外的一个国度,在这个人类的国度里面。我们把这些事交给到另外一个时间。有一些基督徒对圣经的研究说这是关于国度有关,但是既然犹太人拒绝国度,当主耶稣把这国度带来的时候,那个国度的职事在这里稍微滞留了,停留了,只是停在一个不知所在的一个地方,所以主回来的时候才会再来。你不能说这是完全是不对的,是悬在空中的,是在一个幽灵地带。但是,我告诉你,我告诉你,主在主恢复里所看见的真理会给我们看见启示。我们如果也真正看见了,是的,虽然有预言的对国度的这一方面的讲究,的确是有未来对国度这一层面的讲究,但是,是的,在国度也有它外在的这一面,都是与刚刚那些事有关的,但是你仅仅在那一个方式里来认识、领会国度,并不会完成神在我们里面的定旨。就好象身体一样,基督的新妇一样,我们不能够把这些东西推到未来说,这些是以后将要会发生。中国人死的时候,特别基督徒死的时候,中国基督徒,我不是,只是一些中国人的写作,它这个灵魂归天了,中国人知道我讲什么。所以,这就是你死的时候,就好象去上天堂一样。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一样的嘛,到一个快乐的地方,一个欢乐的场所,那就是天堂,那就是国度啊,也就是这个黄金城,所有都是摆在一起就是了。但是,弟兄姊妹,我盼望,愿意主给我们恩典和怜悯,也借着那灵和主话的帮助,我们能够把以上所有那些天然的观念、宗教的观念都摆在一边,甚至有一些观念是多少是异端的异教的这一些观念摆到一边;让我们回到主纯正的话里,让我们回到神纯正的话里来看到底什么是神的国,要怎么样才能带进这一个神的国。在今晚结束的时候,我盼望,我们都能够在这里追求国度,来看见国度,不仅是等着将来未来要来的国度,国度乃是现今就在这个时代里。一面,我们在这里等候国度的来临,但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却是活在,今天就活在这个国度的实际里面,要不然我们就不是主的恢复了。

所以,让我们来到这一篇纲要。换句话说,身体、新妇与国度在他们的实际里必须是今天在这地上有实际的存在,这是在主回来之前所要得着的。这就是我们的托付,主恢复的托付,主恢复所呼召要进入的。

请读第一大点。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路十七21,可四3、8、26,约三3、5,西一13:

很清楚的,这就是我们今天晚上这篇信息的篇题。

一 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在召会时代如同种子撒在信徒里面——路十七21,可四3、8、26。

立刻,这个就令我们惊讶了,这令我们震惊不已。什么是神的国呢?神的国还不是一些的国家,一些的领土,还不是一些的政府。的确,也都有这一些的方面。但是首先,一开头我们就必须看见,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国度是一个人位,是一个活的人位,就是我们的基督,祂就是国度;那还不是基督自己,而是基督自己种在祂的信徒的里面,在召会的时代撒在信徒里面。

这里这些经节是很重要的。所有这些参考经节,在第一大点,我觉得是很重要的。让我回来,来到这些参考经节,这是我们一次又一次要参考的。路加福音十七章二十一节说,“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主耶稣却说,“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他们到处观看,在哪里啊?国度在哪里啊?把国度给我们看,到底哪里是国度呢?他们当时却不知道,神的国是看不见的,神的国是属灵的。这个国度是在另外一个范围里的,是在神圣的范围里,而这个国度完全都是由这个神圣的人位所包含的蕴含的,这个人其实就站在他们的眼前,就在他们的中间。主在这里说,“看哪,看哪,我在这里,我站在这里,这就是为什么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我在哪里,国度就在哪里。”不要听别人说这是在这里在那里,就在这里,乃是在这个人位里。

在马可福音四章这里说到撒种的比喻。我们都应该知道这个比喻。撒种人出去撒种,然后落在不同的土壤里,有一些的种子落在好土里,就在这里发苗、长大并且结实,并且结三十倍,有许多倍的成长。主在这里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这整个比喻都是论到神的国。你要认识神的国吗?你就需要认识马可福音四章这个比喻。在这里,我们没办法进入这个比喻更细的一些解说。在这里,我们来把它浓缩成三个,三件事,由英文字母s开始,这三个英文的s的字都是神国的一部分,第一个s就是sower,撒种者,就是基督祂是撒种者,祂就是国度;第二,seed,种子,这就是国度的种子,我们称之为国度的种子。一切与神的国有关的都包含在这个种子里,这个主的话,这本圣经,弟兄姊妹啊,无非就是神国的话,所有与神的国有关的都蕴含在神的话里。使徒们他们传扬国度,他们跟随主,因为主在这里,在地上的时候,论到许多关于国度的事,甚至主死而复活之后,也在祂升天之前,之后祂也在五旬节把自己浇灌下来,祂就对门徒们昼夜谈论神国的事。所以使徒保罗,当时在罗马,他也在那里论到神国的事,直到什么?直到他殉道为止。国度乃是神的话的内容,这个种子之后你就会看见有更多的发展,就是国度。所以,国度就是众国度。国度第三个英文的s就是soil,土壤,这个土壤是什么?就是我们,人这个泥土这个尘土,由神所造的,就是只有一个单一的目的,就是人被造就是要接受这个种子,这个国度神圣的种子。我们这些土壤没有别的目的,我们就是泥土一块,但是唯有这个种子才会给我们有意义,唯有这个国度的种子才给我们有目的。我们为此需要为祷告,叫这个种子要大大的扩散,种在、撒在许多人心的里面,他们现在还没有国度的种子栽种在他们的里面。借着这一个种子撒在我们的里面,撒在我们的心里,就是我们人的这个土里,这个种子是会长大的,会发展的,也会萌芽的,也会结果,开花结果的。所有结出的果子就会成为这个国度种子的果子,也生机的成为国度的一部分。这个就是说,我们所有的人都要成为这国度的一部分,我们都要成为基督的自己,当然无分于祂的神格,也不是在祂的神位里面,而是在生命、性情上我们都要成为“小基督”。我们作为身体,我们要成为身体基督;作为新妇,我们要成为团体的新妇,就是羔羊团体的新妇。你在这里被说服了么?今天晚上的“阿们”多少都是很可怜,有些可怜,是不是可以大声一点“阿们”呢?这个我希望这个墙四处回响,我们在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回响室。撒种者,种子与土壤乃是这一篇信息所要讲论的。

二 神的国在基督的扩增中扩展,成为那扩大、要来的国,就是主回来时所要带来的——约三30,路十九12、15上,启十一15:

好,我们把这一句稍微解开一下。神的国是在作什么?在这里扩展。不要以为神的国只是一件事,有一天出现了,好象我们刚刚有的选举,一天是这一个行政,隔天又改变了一个政党,不是的。神的国是一件扩展的事,因为这个在国度里的人位是在长大,在这里使自己扩大,祂也在这里使自己发展出来,祂在这里长到一个地步,直到祂能祂充满万有。所以就着定义来说,这个国度是在扩展的,但是这个扩展不是以你的方式我的方式扩展,不是借着这个路那个路,这个方法那个方法,乃是借着基督的扩增而扩展。基督在哪里扩增,国度就在哪里扩展。

所以就着积极的一面的意义来说,很多人说这一个国度在扩展。但是我要在这里稍微谨慎的要说这还得衡量一下,乃是根据什么呢?这是哪一样的救恩?在这里是不是人真的得了重生呢?那些传福音的人是不是在传国度的福音呢?他们有没有一个观点?我看见,他们在这里乃是把种子撒在人的里面。这是有一个期盼,就是要盼望种子能够长大。他们有没有一些观念?他们需要在这里浇灌,好使这个种子能够长大、结果。他们有没有这样的想法?他们要把所带得救的人把他们在基督里完全成熟的献上呢?这完全根据于,有一点条件的。那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应该传扬这样的福音,就是国度的福音。这也就是基督扩增的福音,要成为那扩大,这位基督要扩大,要成为这要来的国。我们在这里所讲的是讲到在未来的事,但是我再说,这个未来的并不是从天就突然之间出现的,这一个国度乃是要经过一个过程,经过一段时间才会产生的。所以把所有你魔术般的对于国度的领会都摆在一边。在这里有几个外在的一面,客观的一面,是的,主回来的时候要把这个国带来。的确,这件事是在主回来的时候要发生的。地上的国要成为我主和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Ed弟兄早晨说,他不愿意更多讲到选举。我想我们都是一样有许多话要说,但是我就这么简单的说吧。不管谁被选上,谁没有被选上,不论这个党或那个党派,不论所有的这些事情,我愿意告诉你,那真正的国度还仍在发展之中,真正的国度现在正在来临的途上,是看不见的。我们不需要你来,你的选票,谢谢你们。主说,我不需要你的票,我只需要你的成长。王老早都被立好了,祂是被称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这里不需要重新计算选票。父神祂所投的那票是唯一算得上数的票。祂说,我的儿子要作王,不接受就走开吧。所以,我们这么说是,好的,我们必须说 “主啊,你必须扩增”,这几乎是说等于就是你的国来临,等于等于是同等距了。这里说你必扩增的意思就是你的国度必须要得着发展,你的国度要在这里在我的里面长大,你要得着扩大。

在路加福音十九章还有另外一个贵胄,他往远方去要得国回来,这件事是要发生的,他既得国回来,他得了国就回来了,是的,这个国是交给祂了,是由父自己交给祂,使祂得着国。

好,我们来到第一小点。

1 这由石头(基督)成为一座大山(千年国时的国度)所表征,如但以理二章三十四至三十五节所启示的。

我们都知道,在但以理书二章这个伟大的预言在这里说,有一块非人手所凿出来的石头,就是指明这位基督祂在十字架上死了,不是因着任何人的缘故,的确乃是因着父将祂,因着为我们的称义将祂置于死,好使我们在祂面前得称义。但是乃是这块石头,这块石头有一天要打在这个像上,这个是什么像呢?这个人像就是所有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从巴比伦开始一直到罗马帝国为止。甚至我们今天仍然属于这一个大人像。这一块石头基督有一天要来要打在这大人像的脚上,这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所以所有在这脚上的,就是所有的铁、泥、铜、银、金头都一同,即刻的就在那一刻被砸得粉碎,而成为夏天禾场上的糠粃,被风吹散,无处可寻。有一天,在这里不再有,地上不再有任何一丝一毫人类的政权。我愿意宣告,哦,这一天将要来到,这一天是快速的将要来到,比我们想的更快的要来到,但却不停在那里。这一块石头,砸人像的石头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这一块石头是什么?这一块石头毫无疑问的就是基督。今天晚上,我愿意这么说,那就是说,很合逻辑的我们能够相信,这位基督不仅是个人的基督,更是团体的基督,因为新妇要作为军队与祂一同来临。头必须要得着祂的身体才能来。所以,这块石头就是这个团体砸人的石头,将要打在这个大人像脚上,把它砸得粉碎,甚至这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这个山是什么山?是锡安山,阿利路亚,阿利路亚!

我不相信在这个选举之后人怎么样哭泣,我很难以置信人为什么会这样子。有的人在这里反对,我也不是为着那个反对或哀哭,因为有一天要来,犹太人要哭泣,因为当他们亲眼看见祂驾云公开降临。我们祷告,今天的祷告应该是:“主啊,我们不仅要看见你,主啊,我们要与你一同来,我们要与你一同来,(请仔细听我所说的)乃是借着你在这一个时代在我里面进到我的里面。”一面我们说“主啊,愿你快来,我王,愿你快来,到那一天要来。”在另外一方面,在每一天早晨,我们都需要祷告:“主啊,求你在我里面扩增,主啊,在我里面长大,今天更多的一点来临。”

2 神这扩大、要来的国将是神在新天新地里宇宙的管治,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神在基督里永远的经纶,作神在永远里终极完成的家庭行政——启二一2~3、9~23,二二1~3。

你必须要分解这样的话,细细的来看。大部分的经节都是从启示录给我们看见,这座圣城新耶路撒冷是在新天新地里的,这一座城不再是一个园子,好象在创世记二章里的园子,是从一个园子,一个令人欢愉快乐的园子。从乐园开始,到圣经的末了,这仍然是乐园,但却不是一个园子,而是一座城。到那个时候,这里就有一个非常清楚完满的含示。这里就隐示到,指明这里有政府,在这里是行政有关的,与管制有关的,因为这里是一座城。所以,在这一座圣城新耶路撒冷,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在祂形容和描绘里面,看见这里有宝座。我看见在城当中有一座宝座,就是神和羔羊的宝座。这一座城的中心,这终极之城、永远之城将有一个宝座,将有一个中心,一个点,神能够在其中执行祂在新天新地里永远的行政,这是执行祂宇宙永远行政的地方,就是祂的宝座。弟兄姊妹,在这终极的地方,在最终极的情形里,在这里有一个范围,其中有宝座。这就给我们看见国度是如何的重要,在神的经纶里国度是如何的重要。

第二大点我们一起来读。

贰 神的国就是救主基督自己——路十七21:

这一句话是非常的重大,我们要讲到这件事就是救主基督自己。

一 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

你知道,在马太福音乃是讲到以马内利的一卷书,在那卷书里有三处的地方。第一章,祂的名要称为以马内利,使神与我们同在;十八章,无论你们两三位聚集在我们的名里,我就在你们中间;还有最后二十八章,我要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所以,这就是以马内利的一卷书,马太福音。那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所看见的就是这一位神,这位是以马内利的基督,祂是国度,祂就是君王救主,在马太福音里。所以呢,要有祂的同在,就是要有祂这位王的同在,这意思就是,国度的实际乃是与主同在所在的地方。王的同在在哪里,哪里就有国度的实际。

二 神的国与救主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22节。

祂不仅告诉人国度就在你们中间,祂也对门徒说,祂又对门徒说,日子将到,你们巴不得看见人子的一个日子,却不得看见。祂在这里预先告诉他们关于那个国度的事,国度是要来的,是看不见的,但却是扎实再真实不过的。

三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里面,并且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可四3、8、26:

能够掌握这点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神的国还不仅是救主,更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我们刚刚讲过,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里面,就是我们里面,并且呢?发展,那就是说要长大,成为什么?成为一个范围,成为一个范围、一个范畴,成为一个领域,在其中,在这个范围里,神就能够在祂的神圣生命里,并且能在其中掌权。所以,这一个国度的种子就是所有与这个国度有关的都蕴含在这个种子里面,因为这个种子是生机的,因为这是一颗生命的种子。这一个种子,所有与生命与敬虔有关的都包含在这个种子里面。这就是说,我们所需要的一切都在种子里。为着国度要能够得着实际,弟兄姊妹,你就需要认识,这个国度乃是一件掌权、管理、管制的事。但是最基本上是有那一面,但是更基本的,它是一件与生命有关的事。唯有生命,神是生命,唯有有生命才有神的掌权。我盼望你能领会这个点。完全是一件生命的事。如果我们在生命的这个范围里,我们就在对的范围里,因为唯有在这个范围里,神才能够管制,神才能够掌权。

1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约三5,彼后一3~11。

这就是为什么重生是我们进入神的国唯一的路,甚至要看见神的国唯一的路,请听。这个生命的种子,也就是国度的种子,作为神的话种在我们的里面。当我们得救的时候,祂重生我们,使我们被点活。当神的生命被摆在我们的里面,不要忘记,神的宝座是同着神的生命而来的,生命是不可能没有宝座而来临的,那宝座总是蕴含在生命里面。所以当生命重生了我们的时候,那就是说,宝座就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灵里,被设下了。从那个点开始,基督徒生活就开始了一段行程,一段道路,一个定命,就是这个生命的种子要长大,要发展。这就是说,这个宝座、这个管制、这个掌权要并行的随着生命而长大并且管制。所以,生命长大的越多,就等于有更多神圣的管制,这是自动自然而然的。在这里很难找到一个信徒所谓在生命里长大却仍然活在背叛之下,却仍然活在不服之下,你找不到这样的信徒。每当你有生命就有服从,也就有顺从,这就是在这个种子的里面,因为宝座是在种子里。所以,每一天当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的时候,祂的宝座同时也在我们里面增长,神乃是借着这样的方式在我们里面得着祂的国度。

祂就是在祂的神圣生命里在我们里面管制、掌权,这一个管制乃是借着生命的感觉,这一个管制乃是借着生命的交通,这一个管制也是借着那灵的带领,这一个管制也是凭着这一个生命、这一个灵。借着生命、借着生命,神以非常真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管制我们。不仅是在大事,甚至在最微小的事情上面,就是你看人的那个一眼,看着你妻子的那样子,你那里面有那个不快乐的感觉,那一点点小小嫉妒的想法,就那小小的那一件事,我告诉你,宝座就说“不,停在这里。”你有这样的经历吗?有越多这样的经历越好,

所以在这里,(我时间已经不够了),但是在这里,你有这些经节,你们需要回来看,在彼得后书,这几天研读这样的话,让我对彼得后书一章讲到这个美德一件件的加上,更欣赏更宝贝,是一个加在一个身上,一一堆加。先是从信心开始,最后由神圣的爱,结束于神圣的爱。哦,爱,是最终这个国度种子的发展。你说这个国度,国度不是没有爱的么?国度不就是控制么?哦,你想得完全想错了。我们得救的时候我们就从黑暗的权势转到神爱子的国度里,这一个国度乃是爱的国,乃是爱的范围,乃是爱的管制,这就是祂最终这些美德的发展,就是爱,借着这样的发展。我跳过许多的经节,借着与主配合,借着天天加上殷勤,这样,彼后一章二十节(实际为彼后一章十一节),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这就是说,弟兄姊妹,今天我们其实乃是在这里建造我们进到神国度的入口。那一个入口不会魔术般的出现,而是借着供应给那些在这个时代要发展这些美德的人。所以这些美德也就是神圣属性的彰显,借着我们有分于祂神圣的性情,我们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所有这些与生命与敬虔有关的事加给了我们,甚至有极大的应许,给我们这极大极宝贝的应许,都是借着祂神圣的能力所赐给我们的。弟兄姊妹,我都有这一些在我们里面,就是在神圣的种子里,今天乃是在你的里面,也是在我的里面,我们每一天都需要浇灌,都需要发展这个种子,我们每天都要说“阿们”,我们就为自己建立了一个入口,一个丰富的入口,使我们可以进入我们救主基督永远的国。好,

2 基督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因此,神的国今天就在召会里——约十四20,罗八10,十四17。

所以,在这里我们稍微有一点的转弯,来看见,不仅看见这种子是你和我,这种子也是在召会里,因为我们团体的加在一起就是召会。所以这一个种子在我们每一位里面,基督也在我们每一位里面。所以,今天这一位基督乃是在召会里。所以,召会就是神的国。神的国就是,这不是以后要发生,就在,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和圣灵中的喜乐,所以神的国就在今天的召会生活里,我们能够经历这些。

3 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启二十4、6。

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阿们么?我们不应该只是在这里问召会生活怎么样,你应该说,国度来得怎么样,在你本地的召会?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奖赏。

有一些的经节是消极的经节,讲到那些不活在今日国度实际里的人,他们的长子名分就要从他们身上被夺去了。这一个特权,这一个国度的祝福,其实是一个极大的祝福,是他们不能承受的,因为在今日的生活里面,他们没有在国度的操练与管制之下,所以他们就不能够在那天得着奖赏或赏赐。对那些愿意的,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在要来的千年国,他们要成为神和基督的祭司,并与祂在一同的国度时期作王一千年。这就是诸天之国的显现。

4 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

弟兄姊妹,你看看,这个国度是要先在我里面长大,也要在你里面长大,也在你、你、你和我们所有众人里面长大。所以我们在这一处的地方召会有三十几个人,感谢主,因着神的恩典,国度天天在长大。你知道这个长大是什么?这个长大就是生命的长大,也就是基督的扩增。但是让我告诉你啊,这一个发展在进行的时候,就开始形成了一种的范围,是个看不见的范围,是人看不见的,却是一个真实的范围。这是一个扎实的范围,是在这里渐渐出现,甚至临到。你虽然看不见,却能感觉的到,在这个范围里就是国度。乃是在这个范围里,神管制;乃是在这个范围里,神掌权;也就是在这个范围里,才可能有召会的生活;也是在这个范围里,神召会才能够被建造起来,新妇才能够被装饰整齐;也只有在这个范围里,所有属灵的祝福都会临到。所以,我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今晚的负担就是在主的恢复里,在各个地方召会里这样的范围能够存在,能够出现。我来到这里的召会里的时候,我不仅能看见一些聚会,一些圣徒有一些的活动。我盼望,我在那里能够摸到一个范围,我能够碰到一个范围,我要说,神在你们中间,我必须低头敬拜,神的掌权在这里,神的国度在这里,这就是召会生活。更进一步说,这就是召会生活在其中能够进行的,能够过的。所以经过一千年之后,这样的国度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5 这样的国,神的国,乃是主耶稣当作福音,好信息,所传扬给与神生命隔绝之人的——路四43,弗四18。

你现在看见了么?从神的生命隔绝,就是从神隔绝,也就是从神的范围隔绝。神的范围就是生命,从神的生命隔绝了,就是在神的国之外。所以,我们在这里传扬福音的时候,我们必须传国度的福音。当然,这是在与恩典的福音并行的,把人不仅仅是带到法理的救赎里。在这里与神和好,被神称义,更要把人带到生命里,得重生,并且叫人能进到国度,在国度的范围里。

叁 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太十六18~19,罗十四17:

没有时间,我们必须更快的读过,在马太福音这卷书里是以国度开始,也是结束于国度,在其中,主就把召会这件事提出来,这就在马太十六章和十八章。

一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太四23,十六18~19:

圣经,整卷圣经都是从掌权开始,但是以城市,一个城为结束,在其中。当然你有以色列,这是一个预表,你有在新约里的召会,但是召会却不是终极完成的那件事,国度才是,这永远的国度才是。乃是在这个国度的存在里,召会才得以产生,召会的产生是为着国度,召会的存在是要带进国度的,这是召会的托付,

1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度;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约三3、5,太七14、21,十九17、29,二五46:

a 国度乃是生命的范围,让生命行动、作工、掌权、管制,使生命能达成其目的,而这范围就是国度。

b 福音带进神圣的生命,这生命有其范围,这范围就是国度;神圣生命同其范围产生召会——提后一10。

这里有许多非常好的经节。在福音书里面,说到,引到生命的,讲到进入生命,也讲到承受永远的生命,是在约翰四章,这个活水涌入什么?永远的生命,这活水直涌入永远的生命。那这一个生命是什么?弟兄姊妹,这个生命乃是一个范围,这个范围就是神的范围,基督的范围,这个范围,生命的范围乃是生命自己在其中行动、作工、掌权、管制,使生命能达成其目的的。而今天召会乃是因着这个范围里产生,召会乃是在这个范围里得以存在,而有其实际,最后,这个要带进这个国度范围的显现。

2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太五3,十六18~19,启一9:

没有国度生活就不可能有召会生活,我到一切的召会那里去,很抱歉这么说,在这里相争相吵,没有一个人愿意听另外一个人的话,这里就没有国度。没有国度,其实召会生活已经四散了。它在立场上还有这个东西,好象召会在这里,灯台却被挪去了;好象召会在那里,架构在,但是国度却不在了,召会生活的实际却不在那里了。我读过第二小点。

a 诸天之国的实际(太五—七)乃是召会生活的内容;没有国度的实际,召会就是空洞的。

是空洞的。乃是国度的生活让召会有意义、有实际。所以马太福音五章到七章,诸天之国的宪法,国度子民的生活,国度子民的影响,他们如何对付钱财,彼此对待,他们如何凭信生活,所有的这些事,讲到诸天之国的实际,乃是我们今天在召会生活里的内容,如果没有这个,召会就是空洞的,可以有许多活动却是空洞不过的。

b 因着国度的生命产生召会生活,所以当我们团体地在国度生命里生活,我们自然就过召会生活——罗十四17。

我们如果真的是过国度的生活,自然的就会有召会生活。

3 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太十六18~19:

我们在这里讲到召会的建造,到底这个召会是建造在哪里呢?召会是建造在这个范围里,乃是在这个范畴里,这个范围就是国度。

a 召会是借着国度的权柄产生的。

b 国度钥匙的赐给,是为使召会能够被建造——19节,十八18,参约二十23。

所以,主把这个召会的钥匙交给了彼得,他乃是在五旬节那天用了这把钥匙十章之后,在哥尼流的家里,彼得又开了国度的门。这个结果就是召会得以产生,召会就得以形成。你看见这国度和召会之间的关系么?

二 真正的召会就是今世的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太十六18~19,十八17~18,十三44~46,罗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启一4~6:

没有一个地方是平安的,我不管你搬到哪里去。今天人说,最安全的地方是新西兰,就是南洋的乐园,瑞典,但是你看,一下六点九的地震,地震刚刚发生。我不是要咒诅新西兰,我是说,地上无处是安全的,只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就是神的国。神的国在哪里?就是在真实的召会生活里。弟兄姊妹,永远不要离开召会生活,我们所接受的是不能震动的国,就算十点多的大地震也不能震动这个国。

1 主耶稣每次说到召会时,都将召会联于国度;这指明国度与召会有何等密切的关联——太十六18~19,十八17~18,罗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

2 在作为国度的召会里,我们乃是在国度的掌权、管制、管教和操练之下——林前六9~10,加五19~21,弗五5。

我们刚刚唱过那首诗歌,神的国乃是操练,有许多关于,英文940首左右都是讲到国度,今天这首诗歌你们不太知道,请回到这首诗歌来唱。

3 我们是在神圣三一分赐之下的人,需要在召会中过国度的生活,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并发展,直到我们达到成熟——林后十三14,彼后一5~11。

这整个周末有一条线,除了你摸到身体、新妇和国度,这条贯穿的线就是生命的长大。这里讲到生命的长大和发展,直到我们达到成熟。

三 召会带进国度;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太六10,十二22~29,启十一15,十二10:

召会是为了什么?很简单的就是带进神的国度。今天,为了今天和明天,为了国度时代要来的时代。

1 召会的产生乃是为着带进国度——太十六18~19,十八17~18,启一6、9,十一15:

你看见了吗?召会的目的是什么?

a 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的工作都是受神国原则的管制。

b 召会要负责将天上的旨意带到地上,并要负责将天上的旨意实行在地上——太六10,七21,十二50。

弟兄姊妹,我们在一个非常关键、转淚点的时候,我们也是生在一个关键的地方,就是召会生活里。若是没有这个,国度就没有办法被带进来。我盼望我们能够对这件事有一个新的领会、新的欣赏,来看见到底召会生活不仅对你是什么,更是看见召会生活对神有何等重大的意义,召会生活对国度的意义。我们在这里乃是要带下神的国度,天天如此,直到国度来临。

2 召会应当祷告以带进神的国;没有祷告,国度就不能来临——六10:

a 召会必须作天的出口,让天的权柄彰显在地上——十六18~19,十八18。

b 真实的祷告乃是与神同工,将祂的国带到地上,并将祂的旨意施行在地上——六10,林后十4。

我觉得在所有的众地方召会里,我们不仅需要有更多的祷告,我们需要有更多国度的祷告。这个祷告不仅是为着我们自己的需要,国度是为着神的需要,带进祂今日的国度。今天在地上,就在这个时代里把国度带来,并且在要来的时代,带上天上的国度的实现。愿意我们在这里劳苦,每一个周二,又过一个周二,甚至我们来在一起在这里所说祷告与主同劳苦,祷告与主同作工,那是讲到祷告的一首诗歌。很抱歉我的时间稍微过了一点,因为在我里面有许多的负担。阿们么?你看见这个国度了么?赞美主,愿你的国来临!好,我们彼此有些祷告。

ba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