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五

第五周 周五

纲目

       3.我们是在神圣三一分赐之下的人,需要在召会中过国度的生活,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并发展,直到我们达到成熟——林后十三14,彼后一5~11。

三 召会带进国度;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太六10,十二22~29,启十一15,十二10:

  1. 召会的产生乃是为着带进国度——太十六18~19,十八17~18,启一6、9,十一15:
    1. 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的工作都是受神国原则的管制。

 

  • 晨兴喂养

太六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启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四福音只有两次记载主在地上时提到召会〔太十六18,十八17〕,两次都是在特别宣扬国度的一卷书里。从这事实我们知道,国度和召会是何等密切关联。整本新约给我们看见,这两者紧紧相联,一同进展。当主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太十六18〕,祂立即加上一句:“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19〕(国度与召会,一六至一七页)。

  • 信息选读

我们已经接受了唯一、永远、共同的救恩(多一4),但我们需要忠信地走主的道路,好得着赏赐,就是进入祂的快乐,并且在要来的国度里与祂一同作王,管理列国。

我们是在神圣三一之神圣分赐之下的人,今天需要活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我们需要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在神圣生命里发展自己,直到我们达到成熟;然后我们要丰富地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要来的国。忠信并达到成熟的人要从主得着赏赐,但不忠信的人要受时代性的惩罚。赏赐的激励和关于惩罚的警告,该鼓励我们今天活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忠信地走主的道路,并且殷勤地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新约总论第六册,一九四页)。

启示录一章六节说到“国度”,这给我们看见,不只主耶稣所在的地方就是神的国所在的地方,并且召会所在的地方也就是神的国所在的地方;不只主耶稣自己是代表神的国,并且召会也是代表神的国。这里的要点不是说将来的赏赐,也不是说一个人在国度里地位的高低……。这里的要点乃是神要召会能代表祂的国。

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一切的工作,都是在神的国的原则之下。救人是在神的国的原则之下,赶鬼是在神的国的原则之下,所有的工作都是在神的国的原则之下。……我们是站在神的国的地位上来工作,是用神的国来对付鬼魔的能力。

主要我们祷告说,“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10)如果神的国自己会来,主就不会教我们这样祷告。主既然要我们这样祷告,就给我们看见,这是召会的工作。……也许有人以为祷告也好,不祷告也好,反正神的国自己会来。但是我们如果是认识神的,就不会这样说。神工作的原则,总是等祂的子民先动,然后祂才动。

召会的工作既是要为神站住,不让撒但有地位,那么我们应当怎样行事为人,才能作这工作?我们所有的罪都得对付,所有的不义都得对付;我们对于神的奉献应当完全;魂的生命应当治死,天然的能力必须打掉。

在新天新地以先,还必须有国度〔启十一15〕。……国度一来,就连到永远了。可以说,国度是新天新地的序(圣洁没有瑕疵,七四至七七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一百五十九、二百零九、二百四十至二百四十一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5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