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四

第五周 周四

纲目

             a. 召会是借着国度的权柄产生的。
             b. 国度钥匙的赐给,是为使召会能够被建造——19节,十八18,参约二十23。

二 真正的召会就是今世的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太十六18~19,十八17~18,十三44~46,罗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启一4~6:

  1. 主耶稣每次说到召会时,都将召会联于国度;这指明国度与召会有何等密切的关联——太十六18~19,十八17~18,罗十四17,林前四20,弗二19,西四11。
  2. 在作为国度的召会里,我们乃是在国度的掌权、管制、管教和操练之下——林前六9~10,加五19~21,弗五5。

 

  • 晨兴喂养

弗二19 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
林前四20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言语,乃在于能力。

因为诸天的国能够在一班人身上施行权柄,所以那一班人能够被建造成为召会。至此我们需要把重点再说一遍。为什么召会产生了?为着带进国度!召会如何产生?借着国度的权柄!神的目的是要将祂诸天的管治带到地上,而在召会之外,祂的目标就不能达到。祂需要一班人服在诸天的管治之下,使他们在这管治之下建造成为召会(国度与召会,一九页)。

  • 信息选读

主国度的钥匙给彼得,是为使召会能够被建造。哪里没有国度的权柄,哪里就没有召会的建造。任何人拒绝服在国度的权下,他最多只能是一个得救的人;他绝不能被建造在召会的建筑里(国度与召会,一七页)。

借着重生,我们进入了神的国(约三3、5),活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这是借着团体地享受神圣三一的分赐,所经历团体的事。首先,我们借着进入神的国并活在国度里,团体地经历神圣三一的分赐;然后我们借着活在召会生活中(提前三15~16),团体地经历神圣三一的分赐。

基督徒的生活有两面:个别基督徒生活的一面,和团体基督徒生活的一面。神圣的分赐首先是为着个别的基督徒生活,然后是为着团体的基督徒生活。个别的基督徒生活是个人的事,但团体的基督徒生活是召会的事。

每次主耶稣说到召会时,都将召会联于国度;这指明国度与召会有何等密切的关联。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祂提到宇宙的召会,指明宇宙召会与诸天的国有密切的关联。然后在十八章十七节,祂说到地方的召会,指明地方召会也与诸天的国有关。地方召会尤其与我们在国度里作弟兄的生活有关。十八章论到国度里弟兄之间正确的关系,就证明这点。这关系包含地方召会的生活(新约总论第六册,一九五、一九八页)。

从永远到永远,神是王,是整个宇宙主宰的全能君王。整个宇宙,从永远到永远,乃是神的国。……主耶稣来行神的意思,要把祂的国带进这世界。神的意思是要地受诸天的管治。为此祂需要把祂的国带到地上。全地都需要被带到属天的管治和行政之下。主耶稣来了,就是要把地带到诸天之国的管治下。

当主耶稣回来的时候,祂要制伏全世界,并且这世上的国要成为我主的国。那时诸天的国要公开地显现(启十一15)。诸天的国要成为管治权,在公开显现而不是奥秘隐藏的方式中治理。现今诸天的国是在召会中隐藏奥秘地治理,但到那时,诸天的国就要完全实现出来。诸天之国简单的意思就是属天的管治和行政。你若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你就是在诸天的管治之下(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五七八至五七九页)。

参读:圣经中的基本启示,第六至七章。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5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