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二

第五周 周二

纲目

叁 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太十六18~19,罗十四17:

一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太四23,十六18~19:

  1.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度;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约三3、5,太七14、21,十九17、29,二五46:
    1. 国度乃是生命的范围,让生命行动、作工、掌权、管制,使生命能达成其目的,而这范围就是国度。
    2. 福音带进神圣的生命,这生命有其范围,这范围就是国度;神圣生命同其范围产生召会——提后一10。

 

  • 晨兴喂养

约三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罗十四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太十六18~19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

新约开始的宣告乃是:“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三2)新约叫人立即注意到国度的事。但不久,当门徒们认识主时,主就提到召会的问题。召会是过去历世历代以来所隐藏的奥秘,直到主把祂的门徒带到认出祂“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时,祂才公开说到召会。当彼得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时,主就立即进来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十六16~18)祂好像说,“我是神的儿子,是基督,乃是为着这个目的—建造我的召会。”(国度与召会,一六页)

  • 信息选读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哪里有诸天之国的掌权,哪里召会必被建造起来。哪里有一班人接受诸天的行政管理,哪里召会就产生了。所以看起来是国度的出现产生了召会(国度与召会,一七页)。

我们必须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不同与关系。这件事很难分辨,很难领会得清楚。我们已经看见,任何一种生命就是一个国度,因此国度就是生命本身。神的国度就是神的生命,但召会不是生命,生命也不是召会。召会是生命的产物。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了召会。新约的观念是福音带进国度。福音不是带进召会,乃是产生召会。因此,福音带进神的国度,福音也产生神的召会。这就是为何福音在新约里称为国度的福音(太四23,九35,二四14)。新约没有一节告诉我们,福音是召会的福音。国度的福音生出并产生召会,因为国度就是生命本身,而召会是生命的结果、产物。你能看见,国度与召会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新约说到传和平为福音(弗二17)。这和平产生召会。然而,没有一节告诉我们要传召会。圣经也告诉我们要传赦罪(路二四47),传国度的福音,但从未说要传召会,因为召会是所传之事的产物。

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至十九节主告诉彼得,祂要把祂的召会建造在彼得从父所领受基督的启示上。此后主立刻对彼得说,“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19)没有国度作生命的实际,召会绝不能产生或建造起来。要产生召会并建造召会,我们就需要国度。实际上国度乃是召会的实际。我们不能说,召会是国度的实际。我们只能说,国度是召会的实际。

福音带进神圣的生命,神圣的生命有其行动、工作、掌权、管制的范围,使这生命能达成其目的。这就是国度,这神圣的生命同其范围产生了召会(长老训练第二册,四五至四六页)。

参读:国度与召会。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4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