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三

第五周 周三

纲目

       2.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太五3,十六18~19,启一9:
             a. 诸天之国的实际(太五—七)乃是召会生活的内容;没有国度的实际,召会就是空洞的。引用经节
             b. 因着国度的生命产生召会生活,所以当我们团体地在国度生命里生活,我们自然就过召会生活——罗十四17。
       3. 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太十六18~19:

 

  • 晨兴喂养

太五3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启一9  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的,为神的话和耶稣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

国度既是召会的实际,照着新约的启示,我们若没有正当的国度生活,就无法过召会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强调一个事实,就是新约开始所传的福音与救恩无关,乃与国度有关。进入神的国,就是得重生。我们也许谈论重生,而没有领悟重生是为着进入国度。我们乃是重生进入国度。这就是说,重生的结果乃是国度,因重生带进神国的入口。神重生我们时,祂乃是将我们重生到祂的国里(新约总论第六册,一九七页)。

  • 信息选读

国度与召会怎样有密切的关系,国度与神的救恩也照样有密切的关系。我们若无分于神的国,我们就很难享受祂的救恩。当然,我们若没有接受神的救恩,就是成为我们的供应,给我们享受的救恩,我们也无法领悟国度生活。我们享受这供应,就叫我们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

我们需要对一个事实有深刻的印象:诸天之国的实际就是召会生活的内容。这就是说,没有国度的实际,召会就是空洞的。国度的实际,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作我们的生命。基督作生命乃是素质、本质,让我们过正当的生活,好叫我们在这生活中,能与其他的信徒同被建造,带进真实的召会生活,就是基督这三一神具体化身的荣耀彰显。因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所以基督得着彰显,整个三一神就得着彰显。这彰显在于信徒有否过国度实际的生活,这实际完全启示并描述在马太五至七章。这几章是关于诸天之国宪法的完整信息,这宪法就是国度生活的实际。这实际乃是召会生活的真正内容。

我们是借着活在国度里,而团体地经历神圣三一的分赐;看见这点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我们团体地活在国度生活里,自然而然就过召会生活。国度生活带进召会生活(新约总论第六册,一九七至一九八、二○○页)。

若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为着召会的建造,我们需要国度作召会的实际。虽然国度是召会的实际,我们却不能说召会是国度的实际。我们只能说国度是召会的实际。

神的国也是召会的生活。罗马十四章十七节很强地证明这一点:“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根据某些圣经教师的说法,国度还没有来到。他们宣称现今是召会时代,下一个时代才是国度时代。但是在十七节,保罗不是说神的国“将不在于”;他乃是用现在式说神的国“不在于”。十四章是说到接纳信徒,照上下文看,国度就是今日的召会生活。召会生活的实际乃是国度。十二章说到身体生活,十四章说到国度生活。这指明在罗马书,国度生活就是身体生活的实际(新约总论第七册,二二二至二二三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一百五十七、一百六十、二百零九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4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