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一

第五周 周一

纲目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路十七21,可四3、8、26,约三3、5,西一13:

一 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在召会时代如同种子撒在信徒里面——路十七21,可四3、8、26。

二 神的国在基督的扩增中扩展,成为那扩大、要来的国,就是主回来时所要带来的——约三30,路十九12、15上,启十一15:

  1. 这由石头(基督)成为一座大山(千年国时的国度)所表征,如但以理二章三十四至三十五节所启示的。引用经节
  2. 神这扩大、要来的国将是神在新天新地里宇宙的管治,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神在基督里永远的经纶,作神在永远里终极完成的家庭行政——启二一2~3、9~23,二二1~3。

贰 神的国就是救主基督自己——路十七21:

一 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

二 神的国与救主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22节。

三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里面,并且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可四3、8、26:

  1.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约三5,彼后一3~11。
  2. 基督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因此,神的国今天就在召会里——约十四20,罗八10,十四17。
  3. 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启二十4、6。
  4. 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
  5. 这样的国,神的国,乃是主耶稣当作福音,好信息,所传扬给与神生命隔绝之人的——路四43,弗四18。

 

  • 晨兴喂养

路十七21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
约三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就是基督)的扩展。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在召会时代撒在信祂的人里面(路十七21,可四3、8、26),并在祂的扩增中(约三30)扩展,成为神扩大、要来的国,就是祂回来时所要带来的(路十九12、15上,启十一15)。这由石头(基督)成为一座大山(千年国时的国度)所表征,如但以理二章三十四至三十五节所启示的。神这要来、扩大的国将是神在新天新地里宇宙的管治,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神在基督里永远的经纶,作神在永远里终极完成的家庭行政(长老训练第十册,三○至三一页)。

  • 信息选读

路加十七章二十二至二十四节证明神的国就是救主自己。当法利赛人问祂时,祂就在他们中间〔20~21〕。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神的国与祂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22)。祂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发展为神掌权的范围。……祂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约十四20,罗八10)。因此,今天神的国就在召会里(十四17)(圣经恢复本,路十七21注1)。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约三5),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彼后一3~11)。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罗十四17),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启二十4、6)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启二一1~4,二二1~5、14)。这样的国,就是出于神生命的国,乃是救主……当作福音,好信息,所传扬给与神生命隔绝(弗四18)之人的(路四43注2)。

我们已经指出,神的国乃是神圣生命的国。我们可以用人的国作例证。正如人类是属人生命的国,照样,神的国是神圣生命的国。如果我们不是人,我们就不能领会属人生命的国。比方,狗不能领会人的国,因为狗没有属人的生命。但如果狗能得着人的生命,它就能领会人的国。照样,我们是凭着神圣的生命来认识神的国,因为神的国乃是神圣生命的国。

因着我们得着了神圣的生命,我们不仅认识神的国是什么,我们也成为这国的一部分。如果狗能从人的生命而生,因而成为人,这人自然就成为人国的一部分。你难道没有神圣的生命么?是的,你有神圣的生命,并且因着有这生命,你就是神国的一部分。……神的国是作生命的基督扩展到祂的信徒里,……繁殖到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主耶稣必帮助〔门徒〕对神的国有正确的领会。门徒必开始看见,他们是基督繁殖、扩展的一部分,因而是神国的一部分(使徒行传生命读经,三二至三三页)。

参读:国度,第三至六章。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4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