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

第五周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

barcode

读经:罗十五16,来十24~25,弗四11~16,林前十四4下、31,林后四16,约二一15~17

诗歌∶ 诗歌656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关于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

一 我们必须尽功用作福音的祭司,访人传福音并拯救人——罗十五16,路十1~6。

二 我们必须到初信者家中聚会,喂养、顾惜他们,使我们的果子常存——徒五42,约十五16。

三 我们必须借着活力排聚会教导、成全圣徒,作新约职事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来十24~25,弗四11~12:

  1. 在活力排聚会中,信徒需要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真理;互相指导以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好推动传福音、照顾新人、带排聚会以及召会生活中种种的事奉。
  2. 活力排聚会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部分。

四 我们必须带领圣徒追求并切慕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彼此说互相听,以建造圣徒和召会——林前十四1、3~5:

  1. 这种申言是信徒个个都能也都该作的——31、24节。
  2. 这种为着建造召会的申言,在各种恩赐中是最超越的,所以使徒保罗在林前十四章格外地推动——12、39节。

五 召会是由经过种种过程之三一神,在祂神圣三一中所产生神与人调和的生机体——弗一3~14、19~23:

  1. 这个生机体的构成是生机的,不是组织的——23节。
  2. 这个生机体的建造是由神的生命长成的,不是由人的手作成的——四16。
  3. 这个生机体在神的生命中是一,不可有任何的区别或划分——4节上。
  4. 这个生机体一切的活动,都是由其里面运行的生命带领、推动——30节。

六 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的启示必须得着恢复:引用经节

  1. 有恩赐的人成全众圣徒,使他们能作新约职事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12节。
  2. 有恩赐的人作基督身体上供应的节,被成全的圣徒作基督身体上各自依其度量而尽其功用的每一部分——16节上。
  3. 有恩赐的人作为供应者,成为基督身体上联络的架构,每一部分尽功用的肢体,也成为基督身体结合的实体,二者使基督的身体联络、结合、建造在一起——16节下。

七 林前十四章的启示也必须随着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得着恢复:引用经节

  1. 圣徒为有恩赐的人所成全,就当追求、切慕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使召会得建造——林前十四1、3~5。
  2. 这种为着建造召会,超越其他一切恩赐的申言,乃是彼此说互相听——12、24、31节。
  3. 这种彼此说互相听的申言,能启发基督身体众肢体的属灵生机功能,叫召会得造就并得建造——4节下,参太十六18。

八 我们必须与主是一并与祂合作,恢复新约福音的祭司体系——罗十五16:

  1. 新约里所有蒙神拯救的信徒个个都是祭司,成为普遍的祭司体系——启一5下~6,五9~10,彼前二5、9。
  2. 新约的祭司职分,主要的是去传福音救罪人,献与神作属灵的祭物,所以称为福音的祭司——9、5节,罗十五16。
  3. 无论在活力排聚会,或在召会聚会中申言,访人传福音,或照顾新人,原则都是叫众圣徒作基督身体的众肢体,个个都作,个个都依其度量尽功用,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

贰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的路,就需要有复兴的生活,以及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牧养的劳苦:

一 我们所说的复兴,乃是林后四章十六节所说的更新;每一天我们都需要更新,并且新而又新:引用经节

  1. 我们每天早晨都该让主耶稣,我们的日头,在我们里面升起,使我们得着更新——路一78~79,玛四2,士五31。
  2. 为着达成这事,我们每天早晨都该早起与主交通;我们要向主祷告:“主啊,谢谢你,又是一个新的起头,愿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记念的一天”;这就是晨晨复兴。
  3. 我们应当每早晨靠着基督作我们的赎罪祭,献上祂作燔祭和平安祭,好有一个新的起头;我们不但要天天这样作,还要作得有味道,有深度——利六12~13。
  4. 每天早晨有新的复兴,就是每天早晨有新鲜的变化;只要我们一生的年日都在这样的变化中,我们就能在主的生命里长大,以致成熟——罗十二2,林后三18。

二 我们需要过得胜的生活,从我们对主的爱将一切摆上为着主,尽力抓住时间接触人,以牧养并成全他们——约二一15~17,彼前五1~4:

  1. 我们听见有人生病了,或遭遇什么难处,一定要关心、代祷并前去慰问;这一点的关心、代祷、慰问,叫人里面的感受比听十篇道还强。
  2. 我们若是对主有心,从这个时候起,我们该天天有复兴,过得胜的生活,一切摆上为着主,尽力抓住时间照顾一个一个的弟兄姊妹。
  3. 在聚会前后接触弟兄姊妹,在我们的牧养上也很重要。

三 唯有这样,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里基督身体的生机建造,与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里相互性的聚会,才能在我们中间应验并实行;为此,我们需要有晨晨复兴,日日得胜的生活作基础,也需要有一种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的生活和工作(复兴的生活和牧养的劳苦),以维持我们的得胜。引用经节

第五周 诗歌

诗歌656首 事奉─在身体里 8787副(英913)F大调3/2

  1. 要在身体事奉、工作,这是主旨所着重;

    身体乃是主所要者,当与身体同行动。

    (副)要在身体事奉、工作,永远不要再单独;

    既是身体上的肢体,就当配搭事奉主。

  2. 重生是作主的肢体,非作单独的个人;

    总是应该与众圣徒互相配搭事奉神。

  3. 乃是活石同被建造,必须作神的灵宫,

    成为圣洁祭司体系,和谐一致的事奉。

  4. 因此必须同被建造,各守地位尽职事;

    我们事奉所有根据,乃是身体的性质。

  5. 我们工作,尽职事奉,须从身体得供应;

    若与身体脱节、孤立,必失功用与功能。

  6. 我们若在身体事奉,元首丰富必得享;

    尽上肢体所有功用,必有基督的身量。

  7. 永远持定元首基督,借祂一同得长进;

    从祂得到丰满供应,分给身体各部分。

  8. 主,我重新献上身体,求你变化我心思,

    使我明白你的旨意,借你身体而服事。

第五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主耶稣,我们实在爱你。我们爱你而且我们愿意把我们的爱倾倒在你的身上。主啊,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因为你在我们的心里有起初的地位,甚至今天晚上你把这个地方成为筵宴之家,你有我们所有每一位的爱。主啊,我们也爱你的心上的,你的心上的就是你的召会。我们也爱召会生活,我们爱你所渴望的召会生活。主啊,我们祷告,在我们里面有路,借着这个特会,借着今天晚上的信息。主啊,恢复更多的召会生活。我们愿意坐在你的脚前,我们愿意听你的话语,我们愿意把我们的心转向你,你也能够把你的心转向我们。主,我们要你所要的,在这个时代恢复真正的召会生活,为着建造你的身体。阿们。

今天晚上圣徒们,我们的信息的标题乃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所以我觉得非常的合适,我们来要读一下读经,我们要读几处的经节。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这样作。姊妹们请你们来翻到第一处的经节就是罗马书十五章十六节,弟兄们如果你们能够预备希伯来书十章,然后我们还要一同读以弗所书。好,姊妹们,罗马书十五章十六节,请你开始,“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姊妹们,请你们再读一次,稍微强一点,而且强调这句话说到神福音勤奋的祭司。我们再读一次,“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阿们。福音勤奋的祭司是我们晚上主要要讲的。好,弟兄们,希伯来书十章二十四节、二十五节。弟兄们,当你们读的时候也请你们强调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好,请开始,“且当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好象有些人习惯了一样,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今天晚上我们要来看到彼此相互的召会生活,一同来读以弗所书四章,只读十一节、十二节和十五节、十六节,“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十五节,“惟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阿们。

圣徒们,我们这个特会的第一篇信息,我们的弟兄把我们带到以西结书的经节就是以西结书四十三章,我希望你们还记得。从第十节讲到,人子啊,你要来把殿的法则让他们觉得他们就能够惭愧。人子啊,你要将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惭愧。那天晚上,我们弟兄主要是交通到十二节,讲到殿的法则。圣徒们,当然我们这里看见的乃是与建造神的殿。以色列的子民他们要量他们自己,不是仅仅照着道德的律法,而且是照着殿的法则。神的家,成为一个标准,这个尺寸应该向他们说话,他们应该量他们的生活是照着那个榜样。当然这些对我们都来讲是预表,就是让我们看到,在新约里神有祂的家,同样的也有殿的法则。而且我觉得这几堂聚会每一篇信息每一个纲要都是在描述这个殿的设计的更深。我们必须要量度我们自己,不是只是照着道德的法则,乃是照着殿的法则。我们必须要来量我们自己,是照着合一来量我们。我们的召会生活,我们要来量我们的召会生活,我的召会生活。对,实在是一个,第一篇信息我们看到有一个宪章,我们必须要来看我们的生活是不是照着这个宪章,能够在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这不只是召会,不是客观的,我们要看看我们自己,我们要察看我们自己,我的召会生活,还有我所在的地方。这个特点、特征就是我们是不是都活在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而且我们的配搭在许多的事情,在弟兄当中,还有在服事小组里面,我们怎么来作决定;还有在伯特利的召会生活那是一个筵宴之家,我们应该来量我们自己。我们的召会生活是不是真正的筵宴之家,我们所在的地方的特征是不是有许多的家都是敞开,是一个筵宴之家,满了事奉、满了信实的事奉、满了复活,而且满了爱能够倾倒出来。

今天早上有个非常宝贝的话讲到交通。我想根据圣徒们的分享很多位都说到,他们得着了对交通不同的看见。甚至有人作见证,在我们面前他说,我这次交通但这不是我的习惯,有人这样交通。或者有人说,我不喜欢交通,但是我在学习交通。你知道这什么意思么?这就表征我们的召会生活就不是照着这个样式的,不是照着这个样式。所以根据以西结书四十三章,我们应该惭愧到某一种的程度,我们在我们里面应该有个反应,我们的反应就是把我们带到主面前,迫切的到主面前:“主啊,我要你所要的。”

圣徒们,我们不能够用任何堕落的光景来量我们自己。我们要照着话的标准来量我们,而且这里有样式,这里有蓝图,在我们面前在圣经里面,照这个来量。如果你要讲到召会生活,如果要讲到真正的召会生活,最终我们必须要来讲到召会的聚会,而且事奉。这都是在实际的召会生活里的。聚会,是召会的实际的发表。如果这个召会没有聚会,那是怎么样的召会生活。事实上我们有遇见一个团体在费城。我相信圣徒们他们买的那个会所,他们就是从他们买来的那个团体,他们不聚会。但是我们实行聚会,我们有许多的聚会。有些人也许觉得我们聚会太多了。但是圣徒们这里的问题乃是其实我们的聚会到底是不是与这个蓝图、与这个尺寸、与殿的法则相配么?我怕也许、也许。因为主的应许在马太十八章,你们都知道马太十八章二十节,主说,凡是你们两三个人聚集我就在你们当中。这是个应许,这是个非常美妙的应许。然后主非常的有恩慈。当信徒们在一起的时候,祂非常满了恩典。但是那些聚会事实上即使有主的同在,有没有与殿的法则相配,照着新约的原则?因为我们在这个纲要里要看到,就是每一个聚会不论大小尺寸,都应该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每一个聚会。

一九八四年,我这样说不是太过,就是在主的恢复里面是个里程碑。一九八四年,我们李弟兄他完成了新约的生命读经,然后好像,好像,也许不是用这个话,但是在他里面那时候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在我们当中的光景,不与殿的法则相配。所以他从主那里有一个催促,回到台湾,几乎五年再来研读圣经的话,来看看怎么样我们能够与这个相配,怎么样能够与这个相配。而且这个纲要,在我们手中的纲要乃是一个结论。你可以说这个就是李弟兄在这五年研读的精华,这是我们这里所有的。但是圣徒们,我还要说我们这里所有的手中的纲要,在我们手中已经有二十八年、二十九年之久了。而且我想如果我们把我们自己与这个殿的描述相比,我们还必须说虽然我们是在路上,我们是在这个路程上,但是还是很短缺。所以我实在觉得我们需要这个话,特别的需要这话。而且我也盼望、我也相信主的恩典,我们没有任何一位像我们弟兄昨天晚上讲的有一个马大的态度说“哦,我知道,我知道。”当我们一讲到圣经的方式,或者讲到神命定之路,有的人很快就说,哦哦,是的,是的。也许很快有的人会说,马上很快的就把这个简称说出来,祷研背讲。我们知道,哦,或者生养教建。你知道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么?

我讲的稍微慢一点,我们有不同的语言。你知道bnpb是什么?b是什么?就是生。n呢?就是要养。p呢?就是为着教。b就是建,借着申言建造。我们很可能都知道这个字,都知道这些话,可以有反应。但是呢,我们的召会生活还是不与这个蓝图相配。

我非常感谢主,有一位同工弟兄,他在信息结束之后讲到,他这样说,说到我们的李弟兄他是一个精明的工头,他是像使徒保罗一样。在我们的手中我们有蓝图。我们需要来到纲要来看看,但是我也希望我不从第一大点开始讲,我愿意我们都先来看到,就是第一大点的第八中点的第三小点。我愿意告诉你们,我要这样说这一点是最主要的,是最主要的,是神命定之路的中心。不论我们有什么样的活动,也不论刚刚你讲的那四个点,你会看到这里有一个关键、有一个中心是我们弟兄讲到的。这是从李弟兄的说话直接引用的。所以来读第一大点第八中点的第三小点。先读第八中点。我们必须与主是一并与祂合作,恢复新约福音的祭司体系。然后读第三小点,无论在活力排聚会,或是在召会聚会中申言,访人传福音或照顾新人,原则都是叫众圣徒作基督身体的众肢体,个个都作,个个都依其度量尽功用,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阿们!

这是很值得我们来祷言背讲这一个点。无论在活力排聚会,就是小排,就是成全的那一部分,或在召会聚会中申言就是最后建,还有访人传福音活照顾新人那是第一个生,原则,照顾新人就是养。所以不论任何点,生养教建,不论是我们有怎么样的活动,这里有个主要原则都是一样,叫众圣徒作基督身体的众肢体。个个都作,个个都依其度量尽功用,照着他们的度量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圣徒们,我要请求你们,如果你们今天晚上什么都不记得请你记住这一点,当然等一下还有另外一点,有主要两个点。如果你们其他都不记得,请你们记得这一点。好,我们再来读一次,让我们来强调这三个句子。众肢体,众圣徒,个个都作,个个都尽功用。我们再读一次,第三小点。无论在活力排聚会,或是在召会聚会中申言,访人传福音,或照顾新人,原则都是叫众圣徒作基督身体的众肢体,个个都作,个个都依其度量尽功用,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

圣徒们,在这一点,第八中点第三小点有两个大的异象,两个启示,乃是来强调合乎圣经的聚会的路,就是讲到新约的福音祭司。李弟兄常常在这里讲到就是新约福音的祭司乃是宇宙的福音的祭司,那还有一点就是基督生机的身体,基督生机的身体。我们等下回来看这个纲要的细点的时候会看见。李弟兄他告诉我们神命定之路的每一点不只是合乎圣经的,不只是根据神的话的,而且每一点都是从一个启示来的。在圣经里面的一些异象,特别是在新约里,是从启示来的。圣徒们,不是只是改变聚会的形式,你可以改变聚会外面的形式有些安排,但是那个并不保证圣徒们生机的功用会被挑旺起来。那这两点,新约福音的祭司还有基督生机的身体,他们所有的就是在每一个肢体有一个生机的尽功用,是从生命尽功用,从我们的重生生命,就是这样的在尽功用。我们必须要作一切来培育每一位圣徒的尽功用,或者是传福音,或者是访问新人,或者是小排聚会、活力排,甚至是在申言聚会里,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气氛,让圣徒们的功用能够生机的被挑旺起来。

圣徒们,我们知道传统的聚会的方式在基督教里面,就废掉这些功用,废掉这样的功用,取代这样的功用。对不起,我这样说。传统的方式乃是与我们天然的偏好、喜好相配的,非常与我们天然的胃口很相似、喜欢。所以李弟兄一再一再的努力让我们从传统的路出来。礼拜四晚上,陈实弟兄讲的话让我非常的被摸着,就是我们也许不是在传统的方式之下,但是我们有一个神命定之路,我们也许调整了一下,我们看到了蓝图,但是我们实行的时候我们还是照着我们的胃口,照着我们的喜好来实行。所以我们就把这个合乎圣经的路我们就把它调整、改了一下。所以我们需要殿的法则,我们需要把我们自己与神的殿来相配,让我们惭愧,而且转,然后从那里再往前。好,这是个背景。让我们来到第一大点,纲要的第一大点。我们来读第一大点。一同来读。

壹 关于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

圣徒们,有的时候,我们越过一些小小的字好像以为就是这样,就是看见并实行这里的小小的字。这里并没有说我们必须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关于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这里乃是说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关于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圣徒们,我们弟兄告诉我们,这里有异象,有启示,来加重我们所有的实行。我们是需要各种的实行,我们是需要实行,请你们不要误会。但是这个实行必须是从异象来的,必须与启示相配。所以这个纲要是从这本书,叫作《新约福音的祭司》摘录出来的,也许是第十章。如果你看到那里,几乎就是第十章,第一中点到第八中点就是从那本书摘录出来。头四点你会看到这是讲到实行。但是后面的四点是讲到异象,来支持我们的实行,来支配我们的实行。

一 我们必须尽功用作福音的祭司,访人传福音并拯救人——罗十五16,路十1~6。

我们这里有罗马书十五章十六节,就是福音勤奋的祭司,还有路加福音十章主差遣祂的工人两两出去,这是主设立的榜样。祂差遣人出去,两个两个的去访问人。圣徒们,我可以告诉你们,我非常的感谢主。有一天,一九五四年,在我出生之前,我的家人,我的父亲母亲,还有我三个比我大很多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就来追求美国的梦。我父亲就把我们家从普托利哥搬到纽约城。两周之内,不到两周,礼拜六下午有人来叩他们的门,一个姊妹,那时候她三十多岁,这个姊妹。欢迎你来到我们这个社区。圣徒们这是非常好的方式来实行勤奋的祭司、福音的祭司。你应该是第一个邻居来问候他们,从他们新住的地方的第一个邻居。她说欢迎你来到我们的社区。每个礼拜六下午我教孩子们读圣经一个小时。她说你有没有孩子啊。我相信这个姊妹一定知道在这个家里有三个孩子。所以我妈妈就告诉我这个故事。她们两位姊妹三十多岁,她们是弟兄会在那里聚会的,她们就租了一个房子,每个礼拜六在在一个店铺的楼上,租了房子,那时有三十五到四十位孩子,她们礼拜六下午在教导他们。没有诗歌本,也没有我们现在这个任何的电脑的仪器,也没有椅子,就是两位女士满了爱主,而且她们有负担为曼哈顿附近的这些孩子。因为这两位姊妹,六个月之内我母亲得救了,我的姐姐得救了,我两个哥哥也得救了;然后我出生了,后来我也得救了;三十一年之后我的父亲也得救了。现在从我的家我们有四代了,都是那两个姊妹的果子。

对不起,今天晚上我不是在讲社区儿童排,我是讲到神命定之路。但是姊妹们,很多你们能够尽你们的功用,这是个非常好的方式。她们两位姊妹见主的时候,她们不是空手去的。不只是我们这个家,还有很多的孩子们大概都有同样的见证。所以圣徒们,叩门,我们应该用这个榜样。当然李弟兄说到,你不要勉强任何人去。即使四分之一的圣徒们在召会里面,在排聚会里面,他们有负担,那整个召会的果子就会非常满意。所以我们必须要把圣徒们带到他们生机的功能、功用里,就是借着传福音。

还有主的恢复的往前的这本书里面第三章李弟兄说到,很强的说到,他在那里反对这个大的福音聚会。你请一个很有名的传道人,他说这样的聚会废掉了圣徒们的传福音的功用。但是在整本书里面十一章里,他又讲了一个非常平衡的话,说到福音聚会,甚至每个月有个福音聚会多好。你会说这是不是彼此矛盾么?不是的,因为这里的点乃是我们不应该有福音的聚会,是废掉圣徒们的功用的聚会。但是每个月我们应该鼓励圣徒们,不论你们在哪里,来传福音,向你的朋友、亲戚、邻居、同学,然后一个一月一次我们有个收割聚会。甚至得救重生的也能够来听一个很好的福音真理的简短的信息。这个会非常加强他们的信心,加强他们的救恩。所以有这样的看见,用福音聚会正确的来用,可以激励你的圣徒们的生机的功用。因为圣徒们不是只是依赖那个福音聚会,乃是身体在传福音。所以圣徒们,我希望我希望我们能够把我们的召会生活与这个蓝图是相配的。

好,下面一点。第二中点:

二 我们必须到初信者家中聚会,喂养、顾惜他们,使我们的果子常存——徒五42,约十五16。

阿们。这里有使徒行传五章四十二节,他们每日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不住的施教,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圣徒们,每日,每日,在殿里而且挨家挨户。这个是蓝图,这个是我们在使徒行传二章看见的样式,还有第四章、第五章是挨家挨户。我们弟兄昨天,有一位弟兄交通到保罗的榜样。我非常的摸着,很更新的又一次摸着。使徒行传二十章,当保罗跟以弗所的信徒们讲话的时候他说,他是与他们在一起挨家挨户。保罗,你可以想象的到么?他一方面说他在公众面前也挨家挨户。但是保罗弟兄,他在那里访问圣徒们挨家挨户,访问新人挨家挨户拜访。然后他又说,三十一节他说,所以你们……劝诫你们各人。我再一次被提醒。

我们的李弟兄他给我们他的见证。他在烟台早期的时候,他在会所里面有一个房间,有弟兄住在那里,什么都不作,就是作饭。每天晚上没有聚会的时候他就请圣徒们来。我这个故事从前听过,但是一周半之前我再读他的故事。因为他重复了好几次,这是我以前没有读过,就是他这样说。他说,他请圣徒们来,然后他要与他们一对一的谈话,他是与他们一对一的谈话来认识他们的情形。所以不是只是圣徒们都来了大家都坐在桌上,当然这是非常好的气氛。但是他有办法一对一的跟他们谈话。或者是借着他邀请,或者他去访问他们。圣徒们,我们需要认识圣徒,我们需要来接触新人,我们需要接触人。当我们接触人的时候,那样的拜访能够挑旺我们所访问的人的生机的功能,他们也就会作我们同样的事。

好继续来读第三中点。

三 我们必须借着活力排聚会教导、成全圣徒,作新约职事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来十24~25,弗四11~12:

阿们。我们也读第一小点。

1 在活力排聚会中,信徒需要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真理;互相指导以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好推动传福音、照顾新人、带排聚会以及召会生活中种种的事奉。

这个是在描述殿。我们的召会生活与这个怎么样的相配么?是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而且互相指导以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李弟兄给了我们一个例子,我愿意读给你们听,就是从《新约福音的祭司》他就在描述这样的聚会。他说这样生机的聚会是希伯来书十章二十五节所讲的,我们这样的聚集就好像家里聚会一样,有彼此的聚集。有的人也许在问问题,有的人回答。我不知道你们多少人有这样的聚会,也许Bill弟兄参加过这样的聚会。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有人问问题,然后每一个人就转向你,因为他们在等你回答他们的问题。我不喜欢在这样的聚会里。我喜欢在聚会里面每一个人都回答问题,每一个人都回答问题,每一个人都回答也答应。即使在我们的小排聚会里面,我们还是有传统的方式的余剩剩余的情形,还有一种无言的阶级制度。我们还是要尽量的激励众圣徒彼此的学习。也许有人在问十字架,背十字架是什么意思?小排的十几个人当中也许就有人说十字架是当时罗马帝国处决恶行重大之人的死刑刑具。主耶稣就是这样被钉死的。这是一个答案。没有太多的帮助,但是也是一个答案。也许有一个新人、年轻人他会这样回答,你说是的。然后另外有人就说,按他所知道的说,主耶稣钉死的时候我们也与祂同钉十字架了。这样人人都说,年轻的说,年长的说。无论得救先后都说,每一个人都可以把他所知道的一点加上去。接着就有更老练的人说,背十字架就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杀死里,以了结我们的己、天然的生命和旧人。到这里不用几分钟众人就把问题弄清楚了。这就是我们所要的小排聚会。这样的聚会与在圣经里面所讲的生机的方式是相配的。你愿不愿意有更多这样的聚会啊?我们需要努力,我们需要努力。这是工作,这个是更多的工作、更多的劳苦,来建造这样的气氛。你只是回答问题而已。我们有的时候需要小心,不要在那边想要回答问题,就说这问题很好,妹妹你觉得怎么样,弟兄你觉得怎么样,我们就在这聚会里面,在这里培养圣徒们生机的功能。我们有些的关切。有的时候我们的小排聚会就是一个读的聚会,我们就在那里读一些东西。我们聚在一起了,我们也许吃饭,然后我们要聚会了,我们唱一些诗歌,有点祷告,然后我们就把信息拿出来。请你们不要误会,请你们不要误会,我们是非常为着读职事的信息,我们希望昨天有更多的圣徒们来参加我们的交通,书报的交通,我们希望这个读信息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可能,圣徒们,我们会藏在信息的背后。我们就每一个人读几句,没有问题,你会得着一些,得着一些的营养。但是我告诉你,这样的实行的本身不会产生或者是鼓励圣徒们生机的功用。我们不会知道这个弟兄的情形,也不会知道那个姊妹的难处。那你怎么为他祷告呢?我们怎么能够牧养呢?然后我们怎么能够有实际的照顾呢?必须要有一种敞开。当然这并不是说你不要读,请你们不要误会。但是我们必须要尽力来鼓励圣徒们生机的功用。

让我们来读第二小点。

2 活力排聚会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部分。

圣徒们,如果我们有在第一小点所描述的聚会,有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真理还有生命的长大,我相信圣徒们会向这样的聚非常的受吸引。然后小排聚会就是我们召会生活的主要部分。圣徒们,但愿我们这样的努力。

四 我们必须带领圣徒追求并切慕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彼此说互相听,以建造圣徒和召会——林前十四1、3~5:

阿们!甚至在申言聚会里,应该有这样的彼此说互相听。申言聚会应该产生一些的火花。我知道很多的地方,我们都在努力,我们也是这样的在努力。但是我觉得整体来说,我们的感觉就是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个标的。为什么呢?为什么?我要讲一个理由,就是缺乏第二大点。

好,我们先来读这个,等下会来到其他的点。请来读第四中点的第一小点、第二小点。

1 这种申言是信徒个个都能也都该作的——31、24节。

2 这种为着建造召会的申言,在各种恩赐中是最超越的,所以使徒保罗在林前十四章格外地推动——12、39节。

圣徒们,我刚刚指出头四个中点主要是我们刚刚讲到的神命定之路,第一中点是讲到生;第二中点是讲到养,在新人的家中;第三是讲到教,在活力排里面教导;第四是讲到在召会聚会中申言;生、养、教、建。从第五中点开始,五、六、七、八这中点,我们有这个非常大的异象、启示,乃是这个每个实行的基础的结构,每一个实行都是这些异象的实行出来。

五 召会是由经过种种过程之三一神,在祂神圣三一中所产生神与人调和的生机体——弗一3~14、19~23:

圣徒们,召会是生机体。召会是生机体,是从三一神的分赐而产生的。我们有个弟兄讲到这个,到某种的程度已经讲过了。在以弗所书一章,我们神的分赐的结果就是召会。你不可能有以弗所书四章这每一个肢体尽功用,除非你有以弗所书第一章。召会是一个生机体,召会乃是出于生命的。

当李弟兄一开始这样在台湾与台湾的圣徒们劳苦,为着神命定之路。有人在这里定罪说,这个好像太人工了,在那边注意人数,好像太限制了。叩门,这样转那样转。但是事实上只有外面的人与那个在负担中心外的才会将这样话。因为事实上,在出去之前,你们很多位都知道,我们都受激励要祷告,要认罪。我相信在那段时间,我们被带领在认罪上面非常的深,比我们召会生活里面这么久来,都是非常深的实行。这个传福音是生命的事。每一个工作,每一个行动都是从生命出来的。但是我们需要实行,我们需要实行。我们很习惯的会走极端。我们很多时候为生命,然后我们就不顾到实行了;然后我们一这样走的时候我们又忘掉生命了。但是圣徒们,感谢主,为这个平衡的看见,基督的身体是一个生机体,而且身体是需要操练。我们来看下面的几点,姊妹读第一小点。

1 这个生机体的构成是生机的,不是组织的——23节。

2 这个生机体的建造是由神的生命长成的,不是由人的手作成的——四16。

3 这个生机体在神的生命中是一,不可有任何的区别或划分——4节上。

4 这个生机体一切的活动,都是由其里面运行的生命带领、推动——30节。

阿们。

六 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的启示必须得着恢复:

然后我就到第七中点。林前十四章的启示也必须随着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得着恢复。

圣徒们,我们看到以弗所四章所看见的是身体。祂自己在爱中建造起来乃是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这个必须要得着恢复。只有借着这个身体才能够建造,新妇才能够得着预备,然后祂才能够来。这个必须得着恢复。然后就像我们刚刚讲的,我们是在这个路上,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还是很多的短缺,很多的短缺。

我要读一点话,关于倪弟兄所讲的话。这是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的信息摘录,同工聚会的第二十篇信息。这里讲到以弗所书第四章的恢复,我们必须要来看以弗所书第四章的恢复。这是倪弟兄讲。我们刚刚读的纲要是李弟兄的,但是你看到就是倪弟兄的这段话负担是一样的。“我们相信今天神所要恢复的乃是最难的点,最难的点。我们所最挂虑的就是以弗所四章。”当我听见这个的时候,我就是惭愧,因为我觉得我不是这么挂虑这个事情。“好像我们读约翰三章十六节时我们并不挂心这话会不会兑现,我们不怕也不担心。我们不担心。如果有人说一个人信了但没有永生那怎么办,信了却没有永生那怎么办。我对这个并不担心。我读过新约两百次以上,对别的经文并不担心,就是启示录也读过好几百次我也不担心。但我替以弗所四章担心,我恐怕这段圣经不能实现。以弗所四章说,那职事的工作目的是叫我们在信仰上合一。召会乃是基督的身体,召会是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对于新天新地、火湖这些东西,我们不担心。但是我睡在床上时,常常惧怕以弗所书不能应验。”这是倪弟兄讲的话。“我读经、祷告但还是没有把握,以弗所四章的情形能在今天的召会中应验。今天神的儿女当中混乱不堪、分门别类,什么时候才能合一?今天各种样的职事复杂的很,如何能够恢复这一章呢?然而弟兄姊妹们,我们相信,总有一天神的恢复要到一个地步,以弗所四章一定会实现。神今天在各处作恢复的工作,神在祂恢复的工作中,末了的恢复也许就是身体的见证。神今天的带领乃是叫我们看见当初,回到当初的光景。”

我们是不是为着这个,圣徒们?但愿这个应该是我们的目标。甚至我们要受搅扰。当我们与这个不相配的时候,我们要受搅扰。这是以西结说的,要有一种惭愧的感觉,有一种不满足的感觉。主啊,把我们带到这里,除掉一切的拦阻,首先在我里面把所有的圣徒带到他们生机的功用里。

1 有恩赐的人成全众圣徒,使他们能作新约职事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12节。

2 有恩赐的人作基督身体上供应的节,被成全的圣徒作基督身体上各自依其度量而尽其功用的每一部分——16节上。

圣徒们,我们这两方面都需要。我们需要供应的节。不要不好意思,他们需要作他们那一分;但是我们还有每一个肢体、每一部分都要尽他们的功用。我们一同来读第三小点。

3 有恩赐的人作为供应者,成为基督身体上联络的架构,每一部分尽功用的肢体,也成为基督身体结合的实体,二者使基督的身体联络、结合、建造在一起——16节下。

阿们。所以我们这两者都需要。我们需要供应的节,我们也需要每一部分尽其功用,依其度量尽其功用。

我们要来读第七中心。

七 林前十四章的启示也必须随着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得着恢复:

阿们。

1 圣徒为有恩赐的人所成全,就当追求、切慕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使召会得建造——林前十四1、3~5。

2 这种为着建造召会,超越其他一切恩赐的申言,乃是彼此说互相听——12、24、31节。

一同来读第三小点。

3 这种彼此说互相听的申言,能启发基督身体众肢体的属灵生机功能,叫召会得造就并得建造——4节下,参太十六18。

我愿意提两件事情。一个就是我们在纲要的第二部分要看见,就是申言。事实上不是从申言开始,不是从研读主的话开始,事实上乃是从我们的晨兴开始。非常有意思,当李弟兄在那里与台湾的圣徒们劳苦,要把他们带到这个神命定之路的时候,他花了很多的努力讲到晨兴。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有这个小册子,晨兴圣言这个册子。因为这些书乃是有这个看见,是为着申言聚会的。所以圣徒们,特别是弟兄们,我要这样的建议,如果我们真是要建造申言聚会,我们要从基础开始,来建造圣徒们日常的生活,就是纲要的第二段讲的。但是这里是与这个有关,与申言有关。我们不能够盼望有这里所描述的聚会,每一位都说话,每一位听,而且大家都是生机的功能都建造起来,如果圣徒们在他们日常生活不健康的话,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需要非常的注意这一点。还有一点就是属灵生机的功能。这还是神命定之路的中心关键,就是要挑旺身体里每一个的肢体的属灵生机功能,我们要尽力。年轻人、年长的,我们要挑旺他们属灵生机的功能。好,让我们来到第八中点,我们读过了,再读一次。

八 我们必须与主是一并与祂合作,恢复新约福音的祭司体系——罗十五16:

1 新约里所有蒙神拯救的信徒个个都是祭司,成为普遍的祭司体系——启一5下~6,五9~10,彼前二5、9。

这里我们有这里的经节,启示录一章、启示录五章、彼得前书二章。一再一再的在新约里面都讲到神渴望我们,祂要得着一个祭司的国度,每一位都是祭司,每一位都尽功用,把人带到神里,把神带到人里。圣徒们,我们再一次要努力把在我们所照顾的圣徒们,甚至一两位,甚至一两个名字,想到一两个名字为他们祷告;然后把这两个名字带到排聚会里,一同为他们祷告;然后也许一同的出去,一同的访问,也许一同吃饭,来邀请圣徒们在一起。我们需要让每一位弟兄姊妹,甚至我们的新人,让他们有深的印象。一得救,这些新人刚刚得救,在校园得救的,他们一得救,我们要帮助他们,一受浸就鼓励他们,挑旺他们里面生机的功能。就像这个撒玛利亚妇人,她一喝了活水,她就到城里去。她不知道怎么说,她就作见证,他们就来看这个人。她就把所有她的朋友、她的邻居、她的亲戚都带到主里。我们也发现新人是最能够结果子的。因为在他们救恩的新鲜里,我们就需要来挑旺他们生机的功能。阿们。

2 新约的祭司职分,主要的是去传福音救罪人,献与神作属灵的祭物,所以称为福音的祭司——9、5节,罗十五16。

然后再一次,我告诉你们这一段的主要的点,第三小点。

3 无论在活力排聚会,或在召会聚会中申言,访人传福音,或照顾新人,原则都是叫众圣徒作基督身体的众肢体,个个都作,个个都依其度量尽功用,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

一同来读。好,圣徒们我们现在来到第二个负担,在这个这个纲要里。我要说在这里所讲的第二个大点实在是把负担讲的让我们更清楚了。这是我们在标语的第三段。

贰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的路,就需要有复兴的生活,以及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牧养的劳苦:

圣徒们,我们要有一个复兴的生活,还有牧养的劳苦。复兴的生活是从每一个早晨的复兴开始。

一 我们所说的复兴,乃是林后四章十六节所说的更新;每一天我们都需要更新,并且新而又新:

当然林后四章十六节说到,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1 我们每天早晨都该让主耶稣,我们的日头,在我们里面升起,使我们得着更新——路一78~79,玛四2,士五31。

圣徒们,我知道,圣徒们早上都有晨兴,这是一般的实行。当然那个话在八四年之前是新的,我们以前是说“晨更”。但是你称它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乃是当你花时间早上在主面前的时候,主是你的日头有没有在你里面升起,那个是重点。路加福音一章七十八、七十九节,我实在鼓励你们来读这三节的经节,为着明天早上的晨兴。“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阴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

清晨的日光要从高天临到我们。圣徒们,当你早上与主在一起的时候,你在那里用两节经节,这个日光有没有临到你们呢?你有没有这清晨的日光临到你啊?玛拉基四章二节,“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升起,其翅膀有医治之能。”你有经历这个公义的日头升起么?你早上在主面前有经历这个医治之能么?

2 为着达成这事,我们每天早晨都该早起与主交通;我们要向主祷告:“主啊,谢谢你,又是一个新的起头,愿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记念的一天”;这就是晨晨复兴。

为着达成这事,非常实际的,我们每天早上都应该早起与主交通,我们要向主祷告。我们一同来祷告,“主啊,谢谢你,又是一个新的起头,愿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记念的一天。”这就是我们称它为“晨晨复兴”。圣徒们,我们要有这个操练,更多。当然不要误会我,我们要来建立这样的操练、实行。有这样的实行,花时间在主面前是非常重要。但是在这篇信息,李弟兄释放这篇信息,他是说你要三十分钟,至少要三十分钟,然后他马上又说或者十五分钟,但是他实在是在推动三十分钟。但是他也很对我们圣徒们的光景很敏感,所以他说至少十五分钟要花时间在主面前,而且让日光从我们心里面升起。

3 我们应当每早晨靠着基督作我们的赎罪祭,献上祂作燔祭和平安祭,好有一个新的起头;我们不但要天天这样作,还要作得有味道,有深度——利六12~13。

我们应当每早晨靠着基督的赎罪祭,献上祂作我们的燔祭和平安祭(燔祭就是为着奉献,平安祭是为着交通)好有一个新的起头;我们不但要天天这样作,还要作的有味道、有深度,有味道还有深度。圣徒们,我知道我们每一位,很多人在主的恢复里面都有这样的实行,但是有没有味道啊?有没有深度啊?这就表示我们要花点时间,这个乃是指着我们要有一些的平静,我们安静我们的全人。我很怕,我们很多位有这样的经历,我有这样的经历,过去有这样的经历。我们在主面前的时间就好像你开车去麦当劳去买东西,你就在那边订了食物然后你就走了。主啊,我要今天的功用,我们来读经节,赶快,就走掉了。当然我们得着了一些,当然那个比没有更好。但是我必须承认那个没有味道,不够有甜美的味道,也没有深度。所以主就没有路在我们里面更深。就像我们今天早上交通的,与祂的交通里就需要应用、该应用的十字架。所以圣徒们我们若缺少这个,我们就很可能有个情形,我们可以五年之久都没有改变。我们可能在召会生活里有这一切的实行十年了,但是我们看见好像没有改变。别人也感觉到你的味道是一样,也许还反而更陈旧。我们实在不要这个。我们愿意让主在我们里面有这个甜美的味道,有深度。

为此我要鼓励你们来读两本书,当然你们都可以读这两本书,非常好。但是我要鼓励你们里面特别有几章,如果你进到这里面,你会得着很多的帮助在这方面。第一个就是《如何享受神》,如何来享受对神的享受。这一章是讲到吃主,当然真是美好的交通。我愿意把第五章跟第十二章特别标出来,五章跟十二章。另一本书就是《初信课程》,是二十一章到二十五章。最后的五章,我记得Ed弟兄在三年之前在冬季训练里面跟我们鼓励到初信课程的最后五章,这个都有同样的题目就是操练、交通。圣徒们,我不知道能够怎么讲,这五章得着很多的帮助。这份职事是从一九五八、五九。在李弟兄的信息里面我找不到这么多这么细的教导我们如何花时间在主面前。我没有时间读给你们听了。但是有一段他说到我们需要安静下来,我们需要安静。我们有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思想。我们在祷告的时候,我们说主啊,我爱你,哦,今天要考试。有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啊?哦,主耶稣我爱你,哦,我忘了昨天打电话给某某人。然后你就马上就在那里想,把你的电话拿出来就在那边发短信,就搅扰了你在主面前。所以弟兄告诉我们要怎么样安静我们的全人。甚至有一段讲到要沐浴在主的话里。有这样的感觉,沐浴在主的话里。我想这首诗歌,也许是我们的李弟兄写了这首诗歌,当他释放这些信息的时候他讲这些话,中文五百六十八首。因为特别是在这本书里就是讲到中文五百六十八首。圣徒们,但愿主带领我们都往前,有味道、有深度,这个是基础,实行神命定之路的根基,一切都从这里开始。

4 每天早晨有新的复兴,就是每天早晨有新鲜的变化;只要我们一生的年日都在这样的变化中,我们就能在主的生命里长大,以致成熟——罗十二2,林后三18。

圣徒们,这个变化,就在这里。所以如果我们花十五分钟在主面前,那七八分钟都是被打岔的话因着我们的思想,然后我们在那边挣扎回来,我们就没有办法给主有路,让我们有深度。这个就延迟我们的变化,也迟延我们生命的长大。所以何等的重要。我们要学习花时间在主面前。第二中点,说到我们的生活是从日日晨兴而产生的。我们一同来读第二中点。

二 我们需要过得胜的生活,从我们对主的爱将一切摆上为着主,尽力抓住时间接触人,以牧养并成全他们——约二一15~17,彼前五1~4:

阿们。所以圣徒们,讲到接触人这件事。当我们复兴之后,我们不只需要享受那个交通,这个交通要涌流出去来保守我们,事实上就是保守我们在得胜里面,维持我们的得胜。我们需要这样的生活,不是只是我们接受生命得胜,我们还要流出去,流给别人,特别是借着接触人。看看这里的发表有几个点。

1 我们听见有人生病了,或遭遇什么难处,一定要关心、代祷并前去慰问;这一点的关心、代祷、慰问,叫人里面的感受比听十篇道还强。

圣徒们,我觉得我们大部分的人两面都有经历过,我们也接受过这个,有一点点的接触。何等的激励我们。我可以告诉你们,即使在这里,甚至这个周,在这里有位弟兄来了,这是很正常的。我在走路的时候,他就叫我的名字。我们认识彼此很久,他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样。他就说,你好么?你好么?我就觉得这个温暖、这个牧养、这个顾惜,就是这样的五六分钟的交谈。

圣徒们,你永远不知道谁需要牧养,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但是主在我们里面祂是大牧者,祂知道。如果我们在交通里面顺服,在我们中间有许多的需要就都会得着顾到,比十篇信息还要强。

2 我们若是对主有心,从这个时候起,我们该天天有复兴,过得胜的生活,一切摆上为着主,尽力抓住时间照顾一个一个的弟兄姊妹。

这是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在我们牧养的事情,就是在聚会前后接触弟兄姊妹。

3 在聚会前后接触弟兄姊妹,在我们的牧养上也很重要。

第三小点在我们的牧养上也非常重要。李弟兄非常的实际,他鼓励我们,也许一周有三四个聚会,你每个聚会早来十分钟,就跟一位讲话,聚会之后再跟另外一位讲话,一周之内你就跟六到八位讲话了。经过一年,你知道么?可能是三四百人呢。你知道么,如果只是负责弟兄实行这个的话,召会里面的所有的圣徒都会被包括。就是三个长老,在召会有一千人,如果你照着这个实行,每一位圣徒都会讲到。但是没有太多的召会有一千人,至少这里不是。所以我相信许多的圣徒都会好几次的被接触,一年之内好几次被接触。如果我们就来实行这一点,非常稳定的来实行。

哦,圣徒们我盼望我们被挑旺,我盼望我们生机的功能被挑旺。

一同来读第三中点。

三 唯有这样,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里基督身体的生机建造,与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里相互性的聚会,才能在我们中间应验并实行;为此,我们需要有晨晨复兴,日日得胜的生活作基础,也需要有一种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的生活和工作(复兴的生活和牧养的劳苦),以维持我们的得胜。

阿们。圣徒们,要维持我们的得胜。不是只是享受然后试着得胜,我们需要有一个得胜的生活,而且复兴的生活和牧养的劳苦。圣徒们,但愿我们都努力,个人的而且团体的都努力,行走在神命定的路上。让我们每一位,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召会生活、个人的,还有我们不论我们在哪里,我们所看见的这个榜样能够实化在我们的经历里。但愿我们都有这样的一个努力劳苦的灵。让我们往前、往前、往前,让这个在我们的召会生活里面有实行出来。让我们有点祷告。阿们。

barcode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五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26 14:3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