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三周

第三周 生命的结果——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为着神的建造

barcode

读经:约十二1~11

诗歌∶ 补充本305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以建造神的家——约二18~22:

一 道德人的需要是生命的重生——三3、6、14~16、29~30、34。

二 不道德人的需要是生命的满足——四4~7、10、13~18、24、28~29、34。

三 垂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医治——46~47、50~53节。

四 软弱人的需要是生命的点活——五2~3、5~9、17、19、25~26、30、39~40。

五 饥饿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喂养——六5~13、32~33、35、48~51、57、63。

六 干渴人的需要是生命的解渴——七37~39。

七 为罪奴役之人的需要是生命的释放:

  1. 谁是没有罪的——八1~9?
  2. 谁能定人的罪并赦免人的罪——10~11节?
  3. 谁能使人从罪得自由——12、24、28~30、32、36节?
  4. 谁是罪的源头?谁是罪的繁衍——37~44节?
  5. 耶稣是谁——45~46、57~58节?

八 宗教中瞎眼人的需要是生命的视力与生命的牧养——九1、6~7、24~25、35~41,十9~16、27~30。

九 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复活——十一1~6、8~16、21~28、32~33、38~44。

贰 生命的结果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十二1~11:

一 这筵宴之家乃是由复活的生命所产生;召会是这复活生命的产物——十一43~44,西二13,弗一19~23。

二 这筵宴之家乃是在宗教之外,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约十二1,可十四3,参约十一53、57,十二10~11:

  1. 主若怜悯我们,祂的灵若开我们的眼睛,我们就会看见,神在宇宙中所作的,并不是仅仅使人敬拜祂或事奉祂;在这世代中,神的愿望和心意乃是在子里,凭着祂的灵,并借着祂的话,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使人可以凭祂活着。
  2. 这与宗教和宗教的观念迥然不同;宗教连同其道理、形式、仪文和规条没有基督的同在,并且是生命的仇敌。

三 在伯大尼有一个家,主能住宿、安息、筵宴并得着满足;在犹太教弃绝了祂之后,祂总是离开耶路撒冷,到伯大尼去住宿——1~2节,太二一17~18。

四 召会是由患麻风的西门所代表之蒙洁净的罪人所组成的;他必定得了主的医治——可十四3,太二六6:

  1. 他感激主、爱主,便在家中为主和祂的门徒摆设筵席,以享受祂的同在;得救的罪人总会这样作。
  2. 主已经使我们从死人中复活,也洁净了我们的罪;现今我们所在之处成了召会聚会的地方。

五 从外表看,召会也许是贫穷的、困苦的;然而,从里面看,召会里样样都是宝贵、甘甜又可爱的,因为我们对主同在的享受是丰富的;我们与主同在,主也与我们同在——参一23,结四八35下。

六 从里面看,召会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的生活——约十二2,诗十六11,徒三19下:

  1.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所需要的第一件事就是主的同在;没有主的同在,召会生活就是虚空的——诗二七4。
  2. 乃是在召会中,我们和主才有安息、享受和满足;在这里,一直有筵席为主和祂的子民预备。
  3. 召会是主能与祂的子民一同享受的地方,也是祂子民能享受祂同在的地方;召会是主和祂的子民聚在一起,彼此一同坐席,也彼此享受的所在。

七 原则上,在活的召会中,姊妹比弟兄多——约十二2~3。

八 在召会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服事,作见证与爱主:

  1. 服事的功用是由马大所代表(2);我们都必须改变我们对马大的观念,而不轻看她:引用经节
    1. 我们必须有一些在主里殷勤、能干、主动、活的并实际的马大。
    2. 在召会事奉中,首要的功用是照料一些实际的事务。
  2. 作见证的功用是由拉撒路所代表——2、9~11节:
    1. 拉撒路是主复活生命之大能活的见证和见证人。
    2. 这见证使人感受到复活的大能,复活生命的显出,以及对主这生命的享受。
  3. 爱主的功用是由马利亚所代表(2~3);她代表那些爱主到极点的人,将他们所持有最宝贵的东西倾倒在主身上:引用经节
    1. 在她的估价里,主比任何东西都更有价值、更可爱。
    2. 用我们上好的爱来膏主,乃是召会生活主要的彰显、方面和特征。
    3. “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3下);召会在这里被比喻为屋子,香膏倒在主耶稣身上,屋里就满了宝贵、甘甜、悦人的香气——参王下四9,林后二15,利一13。
    4. 犹大和其他门徒认为马利亚向主爱的奉献是枉费——太二六8~13,约十二4~6:
      1. 已过二十世纪以来,千千万万宝贵的性命、心爱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灿烂的前途,都曾“枉费”在主耶稣身上。
      2. 对这些爱主的人,祂是全然可爱,配得他们献上一切。
      3. 他们浇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费,乃是馨香的见证,见证祂的甘甜。
    5. 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有价值观的改变;基督自己在信祂的人是宝贵的——彼前二7,腓三8~9,太二三16~26,撒上十六7,路十六15,九54~56,彼前三4:
      1. 信徒正确的价值观,可见于他们对基督和祂完满救恩、以下各方面的估计和评价:
        1. 对于主耶稣的估价——诗一一八22,彼前二7。
        2. 对于十字架之话的估价——林前一18,彼前二24,三18。
        3. 对于神的国和神的义与人日用所需之间的估价——太六32~33,彼后一1、11,二5,三13。
        4. 对于主耶稣与他们亲人之间的估价——太十37~38,路十八26~30,彼前一1、17,二11上。
        5. 对于人的魂与全世界之间的估价——太十六26,四8~11,启十八13,彼前四19。
        6. 对于他们身体与罪的严重及结局之间的估价——太十八8~9,彼后三10~13。
        7. 对于宗教阶级地位与作主奴仆并彼此作奴仆之间的估价——太二十25~27,彼前二16,彼后一1。
        8. 对于基督为义的珍宝与属地珍宝之间的估价——伯二二23~28,太十二18~21,赛四二1~4,彼前一18~20。
        9. 对于罪的享受与看不见的赏赐之间的估价——来十一24~27,彼前一8~12,彼后一8~11,二20~22。
        10. 对于基督的认识与万事之间的估价——腓三7~8,彼前一8,彼后一2~3、8,二20,三18。
      2. 我们需要求主给我们亮光,叫我们的价值观有彻底的改变,使我们不断地拣选基督并祂一切的所是,作我们绝佳的分——可九7~8,林后二10,四7,彼前一8。
      3. “你若将宝贵的从低贱的分别出来,你就可以作我的口”——耶十五19,参16节:
        1. 我们必须看重主的话,过于派定给我们的饮食,在主的话里品尝主作涌流着滋养的奶和新蜜之美地的实际,使我们将其分赐给神的子民,为着他们完满的救恩——伯二三12,彼前二2~5,诗一一九103,出三8,申八8,歌四11上。
        2. 我们必须看重主的话,过于一切地上的财富,使我们能讲神的谕言,分赐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作为神诸般的恩典——诗一一九72、9~16,弗三8,林后六10,彼前四10~11。
  4. 我们都必须作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马大——拉撒路——马利亚”;这是我们众人当有的名字:
    1. 在召会生活中,必须有对主殷勤的服事、主复活生命活的见证以及倾倒在主身上绝对的爱。
    2. 在真实的召会生活中,该摆上对主的服事,给人看见主的见证,并倾倒出对主的爱;这是主身体真正的彰显,这身体乃是盛装主并彰显主的器皿。

第三周 诗歌

补充本305首 主耶稣,你美丽夺了我心(雅歌) F大调 4/4

  1. 主耶稣,你美丽夺了我心,

    我全心向你完全敞开;释放我,

    脱离宗教的义务,只让我永远享你同在。

    当我在此注视你的荣耀,

    我的心充满了你荣耀;

    浸透我,主,我今恳切求祷,

    以你灵与我灵永相调。

  2. 光照者─我的天何等明亮,

    我看见人子在宝座上;圣别者,

    以神的火焰烧我,直等我因你灼灼发亮!

    主,当我初次看见你荣耀,

    自爱与夸耀同归羞惭;

    今我心涌出爱戴与颂赞,

    品尝你名里一切肥甘。

  3. 宝贝主,我将真哪哒香膏,

    为你爱,欣然打破倾倒,我的主,

    我前来膏你的头,看哪,主,

    为你我献上好。亲爱主,

    我甘愿为你枉费,爱着你,我深处就满足。

    为着你,贵重油我早预备,

    要将爱从心深处倒出。

  4. 良人哪,快来到香草山上,

    我切慕与你早面对面。主,请喝

    我心所流出之泉,我巴望永远在你身边。

    我并非单独的来爱你,主,乃是与

    众圣作你新妇;快来吧,

    我们爱已经久等,主耶稣,愿意你得满足。

第三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圣徒们,今天晚上,我们要在约翰福音的好消息里,为着约翰福音的好消息感谢主!今天晚上我们要从这个标题看见,就是:生命的结果——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为着神的建造。

我非常有负担,我们要稍微慢慢的来,我简直没有办法等待,希望把这篇信息赶快释放出来,我们为彼此祷告,希望我们看见一点,看到有个真正的景象,看到召会生活。在约翰福音的最后一节是说到,还有许多主耶稣所作的,“耶稣所行的,还有许多别的事,若是一一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所以这就表示主作了多少。在约翰福音有一个特别的目的,因为耶稣所作的,整个世界也容不下,但是这里就是主要让我们看到,祂的见证乃是生命与建造。生命是神的内容,建造是神团体的彰显,我们的目标乃是为着神的建造,我们要神团体的彰显,借着经历基督是生命。在约翰第二章,我们有生命的原则或者是……。生命的原则在迦拿的婚宴,有把这个水变酒。然后讲到,我们有时候满了死亡,主就进来,把我们所有的死亡变成奏厄,就是永远的、神圣的、神非受造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然后在约翰第二章,有看到生命的目的就是建造神的家。在约翰第二章,犹太人问祂说,要显什么神迹给我们看?你作这些事。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将它建立起来。”然后他们又说:“这个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内就将它建立起来吗?”他们以为祂讲的是这个物质的殿,但是耶稣是以祂的身体为殿说的。所以,当祂从死人中复活以后,祂的门徒就想起祂说过这话,便信了圣经和耶稣所说的话。所以,生命的目的是建造神的家。在复活里,祂物质的身体借着钉死被死掉了,然后祂释放了生命。在复活的时候祂乃是一个赐生命的复活,所以基督奥秘的身体产生了。我们现在要建造起来成为基督的身体,是在实际里的。

圣徒们,然后在约翰三章到十一章,这里所有的乃是,等一下你们可以自己再去看我们约翰福音的纲目,这实在是一个杰作,李弟兄为我们预备的。我们在Even聚会,有一次掰饼聚会之后他要我们一同来读约翰福音的纲目,我们就一位一位地来读这个纲目。你可以看到,他真是爱这个纲目,非常的爱这个纲目。约翰福音三章到十一章就讲到,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不论你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不知道你的情况,但是我知道生命能够应付你的需要,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结果每一个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就是召会生活成为筵宴之家,为着神的建造。

在我讲这个之前,我愿意把经节读给你们听,约翰福音十二章一到十一节,你看到召会生活是作为筵宴之家,为着神的建造,乃是让我们看到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在我们当中有许多的人也许对这些经节不够熟悉,所以我愿意读给你们听。约翰福音十二章一节,“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祂从死人中所复活的拉撒路所在的地方。有人在那里为耶稣预备晚宴,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你看拉撒路一句话都不用讲,你看他,你就得救了,因为他是从死人中复活的。所以许多人就看看拉撒路就相信耶稣了。等一下我们还会讲这个。“那时,马利亚就拿着一磅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去擦祂的脚,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祂门徒中的一个,就是那将要出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说,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百银币分给穷人?他说这话,不是因他顾念穷人,乃因他是个贼,又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耶稣就说,由她吧,她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为常有穷人与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有一大群犹太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都来了,不但是为耶稣的缘故,也是要看祂从死人中所复活的拉撒路。但祭司长商议,连拉撒路也要杀了,”你可以想象吗?主把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但是他们想要把拉撒路再放回死里。太可怕了。“因为有好些犹太人,为拉撒路的缘故,离去并信入了耶稣。”赞美主,这是太美妙了。

圣徒们,我要指出的,就是对我来讲新看到的一个情景,就是生命的结果,就是这里有个家,生命的结果,祂在这里应付了各种人情况的需要,但是结果就是奏厄,就是神圣的、神永远、非受造的生命,基督就是神永远、非受造的生命,来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结果,我要这样说,结果就是一个活力排的聚会。赞美主!在这个活力排的聚会里,在这个家里,你有生机的原则,是在西门,这个患麻风的西门家里,他表征我们是罪人,我们都是患麻风的人,得洁净的患麻风的人。然后,这里有马大,她在那里服事。不要小看,不要轻看马大,我们需要服事的姊妹,是吗?赞美主!马大在服事。我们如果今天晚上没有人帮我们排椅子,我们会在哪里啊?我们需要一些很实际的事奉。所以,我们需要拉撒路的见证,主复活的生命从死人中复活;我们也需要马利亚,把她所有的一切都浇在主身上,而且爱主到极致。你也许说,我们等一下还会再讲到这里。你也许说:哦,我是拉撒路,我就坐在那里,别人就相信耶稣了。但是我们要看看在这个纲要的最后,我们的名字都应该是马大、拉撒路、马利亚。我们需要这三位:马大、拉撒路、马利亚。我们是一班必须实际服事主的,我们也需要一班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的人,我们也需要我们的全人爱主,爱祂到极致,我们把我们一切都浇灌在祂身上。所以为什么这个周末我们在这里?因为我们愿意把我们所有的爱都浇在祂身上,甚至今天晚上的聚会里也是这样。

我愿意在李弟兄最末后的时候,他的负担讲到召会生活的实行,他说:活力排是召会生活里面主要的召会生活的主要的生命和事奉,召会生活里面主要的生命和事奉就是活力排。我们要活力排,我们不是只是要在家里,我们乃是要活力排,这表征他们是活的、活跃的,来事奉、见证、爱主,与这些罪人在一起,我们需要一个活力排的召会生活,我们也需要祷告,众召会,我们都有一个活力排的召会生活,每个召会都有这样的召会生活。当然我们需要大的聚会,需要职事的聚会,我们需要会所,我们需要在会所里面有大型的聚会。我们需要各种的聚会。但是我们也需要在家里聚集。

在使徒行传第二章说到,四十六节就说,他们是挨家挨户,他们是挨家挨户地聚集。这里的注解乃是说到,在家里的聚会乃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约的经纶。所以,在家里的聚会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约的经纶,这是与犹太人在会堂里聚集的作法不同。这成了众召会中持续且普遍的实行。

所以,你到使徒行传二十章二十节,使徒保罗他在以弗所三年,然后他在那里与他们在公众面前,就是他有召会聚会,有职事的聚会,有大的召会的聚会,他是在公众面前教导,他也挨家挨户他也教导。他来这里拜访了所有的小排的聚会,活力排的聚会。三十一节,“……他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所以他一方面是公众的在教导,然后他也在挨家挨户,就是一对一的教导。我们在第五篇信息会看到。与圣徒们一对一的,这个比十篇信息更重要。这是从第五篇信息,会有这样的,说到这个。这是我们盼望可以进入的。所以,召会生活里面的主要的生活就是活力排的聚会。

我愿意给你们一个见证。当我们在安那翰开始有活力排的时候,我在一个活力排里与Peter Will弟兄,Peter在吗?哦,Peter在那里,你坐得太后面了,弟兄啊,Peter弟兄,我们两家来在一起,他的孩子David Will那时六岁大,Lisa Will   是四岁大,然后我们还有另外弟兄姊妹们,Armer Kagen,还有另外的弟兄姊妹。李弟兄爱这两位弟兄,他们都是全新的。他说,这两个弟兄乃是整个安那翰召会的果子。当你结果的时候,你不要说,这是我的。这是安那翰召会的果子。是,也许是你结了果子,但是是整个葡萄树的果子。我在那个活力排里,从那个活力排我们产生了三个全时间者,还有两个安那翰全时间训练者。Armer Kagen,现在是全时间了,Robert弟兄也是全时间,Peter Will也是全时间服事的。当我们小排服事的时候,他不是全时间者。然后David跟Lisa,他们的孩子现在都在安那翰全时间训练。本来是四岁、六岁,是啊,我是这么老了,那时候是四岁、六岁,但是现在他们是全时间训练学员了。太好了。

我也不知道哪一年我去了纽约,那时候有一个暴风桑迪在纽约。那时候我在那边释放信息,特会之后,那个桑迪就来了,为什么那时候我们就不能够从纽约的飞机场飞回来。我那时候赞美主,那时候Ricky Kasa弟兄,他就请我们到他家去,住在他家,留在那里。我躺在床上,真的好像有人在那边把那个房子在那边摇动那个房子,震动那个房子。我真的很高兴那个房子很结实,就是这样在摇它。但是真好,在晚上Ricky 弟兄把圣徒们带来,暴风之后他就请了弟兄姊妹们来,然后我们在那里就有小排聚会。我们那个时候用蜡烛,因为那个时候没有电了。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活力排聚会,对我来讲,我在那里释放特会,但是我觉得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在Ricky 弟兄家里。我也在纽约,最近在纽约看到一位弟兄,他就是在那个聚会里面。哦,我说,哦这是我的暴风弟兄。好,我们需要挨家挨户的聚集,圣徒们。好,现在来到纲要。

壹 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以建造神的家——约二18~22:

一 道德人的需要是生命的重生——三3、6、14~16、29~30、34。

生命的重生。这里有许多对约翰三章三节到十一节不太熟悉,我愿意分享一下。在约翰三章有一个人,名字叫作尼哥底母,他是一个道德人,他是一个有哲学的人,他是对旧约圣经有熟悉的人,但是尼哥底母没有神圣的生命,他没有神圣的生命,虽然他是个好人,但是他却不是神人。所以主告诉他,说:我实实在在你,尼哥底母,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换句话说,尼哥底母,你需要重生,你要重生,你才能够见神的国。你可以进到另外一个国度。你要进到一个动物的国度,我要进到老虎的国度,我必须生来是老虎,我要进到神的国度,我必须从神生。所以,你必须要重生,你要从神生。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灵生的才是灵,就是你调和的灵与神的生命,作他的生命。然后祂告诉尼哥底母说,这里很多讲到祂跟尼哥底母说,然后祂说,就像“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远的生命。”祂乃是讲到民数记二十一章。在那里,以色列人他们背叛摩西和亚伦,反对主,他们就被这个火蛇咬。所以,主告诉摩西要造一个铜蛇,把这个铜蛇挂在柱子上。凡是看了那个铜蛇的,就能够活。那个铜蛇就是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一幅图画。

罗马八章三节说,祂来了,是在罪的样式来的,就像铜蛇一样,有蛇的样子,但是没有蛇的毒性。基督是像罪的样式来,但是祂却没有肉体的罪在祂的里面,祂只是像罪的肉体一样,祂到了十字架是这样去。所以,当我们看祂的时候,就能够活。今天晚上我们在看祂,而且活着。

然后在约翰三章,在三章,最后祂不是跟尼哥底母讲了。施浸约翰说,“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听祂,因着新郎的声音就欢喜快乐;所以我这喜乐满足了。祂必扩增,我必衰减。”所以,新妇乃是基督的扩增,我们要看基督的新妇产生。怎么样产生呢?乃是借着许多人重生了,在生命里面长大。

然后第二中点,就是刚好相反的。

二 不道德人的需要是生命的满足——四4~7、10、13~18、24、28~29、34。

生命的满足。让我再回头一下,关于这个活力排。有一次在安那翰的长老,我们到山上去,整天在主面前祷告交通。李弟兄那时候身体很不好,所以我们要Andrew弟兄问问李弟兄,你对安那翰的长老们有什么交通,跟我们分享。我们在那边祷告,然后Andrew,余弟兄进来了,我们就想要问他,李弟兄是交通什么?是神圣启示的高峰吗?余弟兄告诉我们说:李弟兄要我告诉你们,长老要彼此相爱,你们的妻子要彼此相爱,而且你们要爱彼此的儿女。圣徒们,那个是活力排,我们需要彼此相爱,因为主是我们的爱。我们的妻子要彼此相爱,我们也要爱彼此的儿女。这是真正的活力排。所以,我也可以作见证,当你在活力排的时候,希伯来书十章二十四、二十五节说到,你要彼此考量、激励大家作善事,你要看到这日子邪恶,你要彼此在这里考量。

你在这个排里面就没有办法躲了,你就要彼此想到。我想到Tom的情形,他也要彼此相顾。在我来刚刚特会之前,我们有个同工聚会。我就在想到Les弟兄,我很关切他,我就想问Les的情形怎么样?结果Les 就站在我的前面。当我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他,他好像拉撒路一样对我来讲,我就说:“哦,感谢主!”Les弟兄在那里,因为他前段时间身体不好,我真是喜乐他与我们在一起,彼此相顾。

好,我们现在来回到: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对不起,我这样子岔出去。同工们,我相信我们都是在要成为活力排的路途上,这是爱在这里,这是有冲击力。这个就是非拉铁非,这个就是主的祝福所在。

好,第二中点,不道德的人是需要生命的满足。我们都知道主经过撒玛利亚,祂经过一个城叫叙加,祂绕路到那里去。圣徒们,主要得着我们,祂乃是一个绕道的救主,我们都可以作见证,祂绕了很大的路来得着我们,祂就是这样得着我。祂绕了很大的路,本来是这样走,结果祂绕路。所以,我们要跟随祂来绕路来得着人。祂所得着的一个人,我们也许会把她摆在后面,我们说,我为什么要绕道、绕路去找她?如果我是神的话,我就说,哦,就是当他在井旁的时候,我才去跟她碰头。但是主在那里等在那个井边,这就是告诉我们,给我们一个例子,你应该在那边等人。祂等在那里。然后这个女人有五个丈夫,她现在生活在一起还不是她的丈夫。你觉得她是为着真正召会生活的好材料吗?其实她是为着真正召会生活最好的材料。然后祂说,真是很惊讶,主就是来使我们的观念改变,祂说,“你若知道……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给了你活水。”然后她说,给我这个水,我就不用再来这里打水了。结果“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凡喝这水的还有再渴,祂是讲什么呢?祂乃是讲到我们在这里享受物质的事情,这些娱乐,世界的娱乐。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

我写了一些事情,让我讲完。祂说,但是,“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所以这里的水,你这个水跟涌流的三一神来相比,父是泉源、子是流出、灵就流到永远的生命里。在希腊文里就是要成为永远生命的总和。所以三一神现在就在我们里面涌流,浸透我们的全人,在我们里面涌流,经过我们,而且从我们里面流出来,使我们和别人成为祂永远生命的总和,就是新耶路撒冷。

但这里的问题乃是,我们又回到这个水,每一个人喝这水的还要再渴。所以倪弟兄说:我们为什么不满足,还是满了渴望?为什么仍然还有忧患、要求、自怜?因为我们看到约翰四章十四节的应验,但是却忘了十三节的教导。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这水乃是讲到我们在寻找在主之外,是活水之外想要得满足的。其实在这个聚会里面,你如果在那里寻找主之外的来得着满足的话,你就是在那里找错的水,只有一种的水在这个聚会里面,就是涌流的三一神。他说:为什么基督徒是饥渴的,因为我们又转回去喝这十三节的水,我们又开始,我们就心碎了,我们就觉得不安,因为我们是用这些短暂的事情来满足我们自己。

以赛亚书五十三章讲到我们的主是从干地出来的根,所以祂不在那里各种环境,整个环境就是枯干的地,但是祂不在那里寻找任何的东西可以让祂满足,祂乃是生根于神,神是祂的独一的源头、独一的满足,独一的渴望、独一的帮助、独一的力量和独一的一切。祂不仰望祂环境里面任何事情来满足祂,父神乃是祂独一的满足、鼓励、扶持和舒适、安慰。好,我们不要喝这个水,我们要喝涌流的三一神。

而且我们知道,这个女人如果是我们的话,如果是我的话,我是神成了人,我就会在那个树上面广告,挂个广告:到这里来看神,祂要给你一篇信息,你就可以来喝这个活水。但是祂没有这样作,祂乃是找到了这个妇人,说:“去,找你的丈夫来。”然后她说:“我没有丈夫。”祂说:“你说的没有错,你有五个丈夫,而且你现在有的,还不是你的丈夫,”结果她马上说:“哦,我看你是先知。”所以这里有个进展,最终她就把她的水丢在那里,就表示她把她的霸占留下来,她就跑到城里去了。因为她听见了。她把她的水罐子放下,然后她往城里去,对众人说: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这岂不就是基督吗?祂不再只是先知了,祂是基督。所以整个城的众人就出城往耶稣那里去,他们都来喝基督是活水。这是真正的复兴。

三 垂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医治——46~47、50~53节。

这里有一个大臣,他的儿子要死了,他就叫耶稣下去。然后,“耶稣对他说,去吧,你的儿子活了。那人信耶稣对他所说的话,就去了。”他下去的时候,回到家的时候,他的病,烧已经退了。当主说,你的孩子病好的时候,烧就退了。所以垂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医治。

四 软弱人的需要是生命的点活——五2~3、5~9、17、19、25~26、30、39~40。

在这里,约翰五章的经节告诉,有一个软弱的人,一个瘸子,他在靠近羊门有一个池子,希伯来话叫作毕士大,旁边有五个廊子。里面躺着许多病弱的、瞎眼的、瘸腿的、枯干的,等候水动。因为天使有的时候会下去搅动那个水,第一个进去的,就是他有什么病,他就能够得着医治。但是在那里有一个人病了三十八年,病了三十八年。他跟主说,我在这里三十八年了,水动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到池子里去。就好像大家跑到麦克风前,我到不了,在特会的时候他没有办法跑到麦克风前,每一个人都比我先去了。总有人比我先下去。然后,“耶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这个软弱的人他所需要的是生命的点活,他就痊愈了。

五 饥饿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喂养——六5~13、32~33、35、48~51、57、63。

你今天晚上饥饿吗?我们都需要生命的喂养。那里有五千人,还不包括妇人和孩子,祂看到这些人都到祂面前来。看到大批群众向祂走来,祂就对腓力说,我们从哪里买饼给这些人吃呢?祂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祂自己原知道要怎样行。腓力回答说,就是二百银币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结果有一个门徒,西门彼得的兄弟就说,这里有一个孩童,他有五个大麦饼、两条鱼。所以祂叫众人坐下,有五千人。祂拿起饼来,祝谢了,结果那五千人都吃饱了,就是那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都吃饱了。这就表征饥饿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喂养。麦饼是讲到基督的生命,生产的生命;鱼乃是讲到基督复活的生命。基督重生的生命是作我们的救赎,然后我们也需要这个鱼的生命。然后祂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是从天上来的粮,我是父生命的粮,我也是活的粮,我也是真的粮。“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这是约翰福音六章五十七节。“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圣徒们,我们要吃主,祂是我们属灵的事物,如果你是新人,这个话对你来讲很难的话,不要担心。这些门徒们也觉得很困难。当我一来到主的恢复的时候,圣徒们在那边唱诗歌,讲吃耶稣,在我里面我就觉得,对我来讲很难唱那样的诗歌。我的喉咙里面就有一个结,我说:“主啊,我知道这些人爱你,但是这个太过分了。”特别是有首诗歌,我们要大嚼耶稣,我们要大嚼耶稣。那个诗歌,但是一,吃,约翰六章五十七节的吃,意思就是你把这个食物在这里大嚼;然后如果你有大的后面的臼齿,你要细嚼,把它变成一起就可以来消化,你就可以把食物消化、吸收。所以在这里事实上就是这样讲:我要成为你属灵的食物,你们要这样的来吃我,你们要因我而活着,我要成为你们生活的因素、源头。

六 干渴人的需要是生命的解渴——七37~39。

七章三十七节,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想?不是的!祂怎么说?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祂乃是指着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但是现在我们有赐生命的灵了,所以祂是可以喝的。我们可以饮于祂,可以把祂涌流,给彼此,给别人解渴。

七 为罪奴役之人的需要是生命的释放:

我喜欢这个故事,所以我下面有好多的点。这些都是,这里有一个女人,她在那里犯奸淫的,她在行淫的时候被人家抓住。这里主耶稣在这里教导主的话,结果有人就在祂在教导的时候,把她带来。祂在教训他们的时候说:“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这样,你怎么说?”我们说,哦,这个很合乎圣经的。但是祂没有这样说,祂就弯下腰来,用指头在地上写字。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先拿石头打她。谁是没有罪的?唯一手中没有石头的,乃是这位没有罪的这一位。是吗?真是太美妙了!祂没有罪,而且祂手中也没有石头,手中没有石头。所以祂是没有罪的。然后他们就一个一个的出去了,丢下那个石头,从老的开始,年轻的人比较喜欢抓住他的石头,但是老的很快就把石头放下了,祂看到他们真是罪人。好。

1 谁是没有罪的——八1~9?

2 谁能定人的罪并赦免人的罪——10~11节?

只有主耶稣能够赦罪,所以十节说,“耶稣就直起腰来,对她说,妇人,那些人在哪里?没有人定你的罪么?她说,主啊,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祂不是把她留在那里。

3 谁能使人从罪得自由——12、24、28~30、32、36节?

约翰八章十二节,耶稣是世上的光,祂能够使我们从罪得自由。约翰八章二十四节祂说,我是这个伟大的“我是”。我们需要什么祂就是,就好像一个空白支票,祂是“我是”,你就那里填,你要什么祂就是什么。祂这个伟大的“我是”,能够释放我们,从罪得自由。八章二十八节到三十节,祂是人子,被举起在十字架,能够释放我们。

4 谁是罪的源头?谁是罪的繁衍——37~44节?

谁是罪的源头?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所以,神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所以儿子是自由。第四小点,谁是罪的源头?谁是罪的繁衍?罪的源头乃是魔鬼,罪的繁衍乃是魔鬼的儿女,他告诉那些反对的法利赛人说,你们就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愿意行他所要行的。这里话很强。

5 耶稣是谁——45~46、57~58节?

耶稣乃是无罪的一位;第二,祂是伟大的“我是”。祂是无罪的,祂也是伟大的“我是”。

现在我们来到第八中点。

八 宗教中瞎眼人的需要是生命的视力与生命的牧养——九1、6~7、24~25、35~41,十9~16、27~30。

祂经过的时候看见一个生来瞎眼的人,祂所作的祂就是吐唾沫是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对他说,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他去一洗,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所以,主的唾沫就是主的话,生命是灵。那里的泥讲到人性。所以,你所有的就是主的话与我们的人性调和,就给我们眼光,给我们看见,我们留在主的话里,在我们人性里就给我们生命的看见,视力。然后,法利赛人就说,一再的问他们说,把那个人,从前瞎眼的人说,对他说,你当将荣耀归与神,我们知道这人是个罪人。那人回答说,祂是个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从前我是瞎眼的,现在看见了。我很喜欢他的答案。然后,耶稣听说他们把他赶出去,后来遇见他,就说:你信入神的儿子吗?他回答说,主啊,谁是神的儿子,叫我信入祂?耶稣说,你已经看见祂,这和你说话的就是祂。他说,主啊,我信,就拜耶稣。这是不是太美妙了?

当然约翰十章九节到十六节,祂是好牧人,好牧人要把这些羊从圈里面带到草场上。

九 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复活——十一1~6、8~16、21~28、32~33、38~44。

拉撒路死了,这是第九个事例,拉撒路死了。这里,拦阻生命的使他不能在召会生活运行的,就是我们的意见,我们的意见。你看看,这里有门徒的意见。我没有时间来读这些经节,你们回去读。我们有门徒的意见,有马大的意见,有门徒的意见。主说,我们的朋友拉撒路死了,祂说,我要把祂叫醒。门徒说,如果他睡着了,他会醒来的。但是主乃是说,他死了,所以祂就明明的跟他们说,拉撒路死了,我为你们欢喜,我不在那里,好叫你们信,现在我们往他那里去吧。“那称为低土马的多马,就对同作门徒的说,我们也去和祂同死吧。”这是门徒们的观念,他们还有很多的观念,这是其中之一。然后马大的意见真是惊人。主对她说,你的兄弟必然复活。马大说,她说,我知道,我知道。我们来到聚会的时候永远不要说我知道,不要说,哦我知道那个,我知道那个。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耶稣祂不是在讲末日的时候,祂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入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马大对祂说,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来到世界的。然后又跑去叫马利亚说,夫子来了,叫你。其实夫子完全没有讲这个事。然后马利亚也有意见,她说,哦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就不会死。然后还有犹太人的意见。到处都有意见,唯一没有意见的就是那个死的人,拉撒路。然后主说,我要你把这个石头挪开。马大又有意见,她说,“主啊,他已经臭了,因为这是第四天了。”“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么?“他们就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向上说,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群众,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说了这话,就大声喊着说,拉撒路,出来!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注意听,“耶稣对他们说,解开,让他走。”

有的时候,我们从死里面起来了,但是我们还有这些手巾,这个布,这个尸体包的布,我们还有这些东西在我们身上,所以我们需要弟兄姊妹把这些所包裹着的布打开来,解开,让我们能够从完全地从死里得释放。

贰 生命的结果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十二1~11:

约翰十二章一节到十一节,我们读过了。

一 这筵宴之家乃是由复活的生命所产生;召会是这复活生命的产物——十一43~44,西二13,弗一19~23。

以弗所书一章十九到二十三节,保罗要我们看到什么是神超越的能力。向着我们这信的人,就是复活的能力、升天的能力、主治的能力、以及将万有归于一个元首的能力,一切都是向着召会,祂现在就是复活的能力、升天的能力、主治的能力、而且使万有归于一的能力。

这个筵宴之家乃是借着复活的生命,召会是这复活的产物。

二 这筵宴之家乃是在宗教之外,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约十二1,可十四3,参约十一53、57,十二10~11:

患麻风的西门家。好,患麻风的西门表征罪人是能得洁净的罪人;伯大尼乃是讲到一个困苦之家。外表来讲,召会是困苦之家,但是内里呢,我们有主的美丽的同在,我们可以在这里吃喝享受。

1 主若怜悯我们,祂的灵若开我们的眼睛,我们就会看见,神在宇宙中所作的,并不是仅仅使人敬拜祂或事奉祂;在这世代中,神的愿望和心意乃是在子里,凭着祂的灵,并借着祂的话,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使人可以凭祂活着。

我们不是只是凭祂活着,也是因祂活着,就表示祂是我们的源头,祂是我们的元素,祂是我们基本的生活的因素。

2 这与宗教和宗教的观念迥然不同;宗教连同其道理、形式、仪文和规条没有基督的同在,并且是生命的仇敌。

三 在伯大尼有一个家,主能住宿、安息、筵宴并得着满足;在犹太教弃绝了祂之后,祂总是离开耶路撒冷,到伯大尼去住宿——1~2节,太二一17~18。

在伯大尼有一个家,在这地上每一个城都应该有个家,至少有一个家,应该有成千的家是吗?在伯大尼有一个家,主能住宿、安息、筵宴并得着满足。

弟兄姊妹们,每个召会的聚会应该都是个筵宴的家。不论我们有什么样的聚会,召会生活就是个筵宴的家,为着建造。特别是我们看这个上下文,这是在家里,这是在家里的。所以,你可以看到这个原则,活力排聚会的原则。在伯大尼有一个家,主能住宿、安息、筵宴并得着满足。在犹太教弃绝了祂之后,祂总是离开耶路撒冷到伯大尼去住宿。太美妙,太好了,太好了。

我记得当我在休斯顿来到召会生活的时候,我到一个圣徒的家,我们都在那里聚集,是一个小排的聚集。我们那时候没有这个名称讲到活力排,事实上我们就是活力排。姊妹们在那里弹琴,在那里弹诗歌。每个人的诗歌都打开在那边唱,我说我在哪里啊。因为我以前要唱诗歌都是在那个教堂里面有长板凳的地方,你们知道在教堂里面。有个弟兄是我照顾他的,以前我有个诗歌,后来我说弟兄我们一同来唱这首诗歌,结果反对的人有很多,有些反对的人给他很多错误的观念,他就以为我拿着那个诗歌是从教堂里面偷来的,因为以前他们在教堂里面都是在那长板凳后面才有诗歌。但是现在这位弟兄是在召会生活里面的带头的了。赞美主。他们在那里唱诗、享受主、见证。那我跟他一起去的一位弟兄,他也是新人。当我从那个家里出来的时候,我说,George,我们刚刚就是在使徒行传,我们就活在使徒行传当中,今天晚上,对我来讲真是非常的宝贝。

再回到第二小点,这与宗教和宗教的观念迥然不同;宗教连同其道理、形式、仪文和规条没有基督的同在,并且是生命的仇敌。我们今天晚上所宝贝的乃是主的同在,主的人位,祂的笑容。

四 召会是由患麻风的西门所代表之蒙洁净的罪人所组成的;他必定得了主的医治——可十四3,太二六6:

1 他感激主、爱主,便在家中为主和祂的门徒摆设筵席,以享受祂的同在;得救的罪人总会这样作。

我记得在一些聚会之后,我的妻子她会在那里不高兴,因为她说,我们邀请五位,结果我们有十个人,她说,我们该怎么办?我说,没有问题的,只要去买炸鸡就好了,没有问题的。圣徒们在那边,当然他们在是要吃,但他们不是为着你的美食,他们是为着交通。当我跟我的姊妹结婚的时候,她不会烹调,但是她现在是召会生活里面最会作饭的姊妹之一,因为她就是弟兄姊妹到家里来,然后她学习。有一次她要作一个菜,叫作cheese chicken,就是米饭加上cheese跟鸡搞在一起,结果后来我看她作的菜里面没有鸡肉,我说,哦主耶稣啊。但是圣徒们都没有讲话,我们就在那边享受那个米加上cheese,享受主,虽然没有鸡肉在里面。

得救的罪人总是会把他的家打开,因为你得救了,你就非常地高兴主的同在,你就要圣徒们到你家里来,你就希望人到你家来,你也愿意到他们家去。

马太九章九节到十节,当马太一得救,主一呼召他,马太就把他的家打开了,而且他所有的税吏朋友都请来,他所有的税吏朋友都请来了。马太九章九节到十节,你不知道那是马太的家,因为马太的谦卑。你要到路加五章二十五节才看到那是马太的家,他打开他的家,他把他的家打开了,把他所有的税吏的朋友都请来。当然法利赛人说,哦,他把这些罪人带来,然后跟他们一起吃饭,这是不是太好啦?这个人欢迎罪人到他家里,然后跟他们吃饭。主说,我来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2 主已经使我们从死人中复活,也洁净了我们的罪;现今我们所在之处成了召会聚会的地方。

所以我们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在他们的活力排,这个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的地方。当我们在聚会的时候,你在福音书里面看到主遇见人是在各种的地方,在海边,在山上。我们在约翰十二章里,我们要看到我们的活力排。有一次我在医院里的时候,很多圣徒们来访问我,我就觉得我们就在医院里面有聚会。而且他们在那里给我注射抗生素,我看看那个机器,那机器上面说在传输、注入。我就说哦赞美主。后来有一个铃响了,就说注入完成了。那我说,哦这应该是我们早上的晨兴,我们的注入完成。当然我们只有被提的时候注入才会完成。

五 从外表看,召会也许是贫穷的、困苦的;然而,从里面看,召会里样样都是宝贵、甘甜又可爱的,因为我们对主同在的享受是丰富的;我们与主同在,主也与我们同在——参一23,结四八35下。

六 从里面看,召会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的生活——约十二2,诗十六11,徒三19下:

诗篇十六篇十一节,大卫说,他是讲到主,我们与祂合一。他说,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我们都可以作见证,我们在祂面前有满足的喜乐。我们只有在祂面前才有满足的喜乐。而且使徒行传三章二十节,他说到,那舒爽的时期从主面前来到。

1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所需要的第一件事就是主的同在;没有主的同在,召会生活就是虚空的——诗二七4。

所以主的同在乃是最需要,先决条件,我们才会有召会生活与事奉。所以,诗篇二十七篇四节,大卫说,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包括今天),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我们今天晚上在这里乃是瞻仰耶和华的荣美。你看看这里的讲到的荣美就是祂的可爱,祂的美善,我们在这里要来瞻仰祂的荣美、祂的可爱、祂的生命,还有耶和华的美丽。我们要被那个荣美来传输、注入。

2 乃是在召会中,我们和主才有安息、享受和满足;在这里,一直有筵席为主和祂的子民预备。

3 召会是主能与祂的子民一同享受的地方,也是祂子民能享受祂同在的地方;召会是主和祂的子民聚在一起,彼此一同坐席,也彼此享受的所在。

七 原则上,在活的召会中,姊妹比弟兄多——约十二2~3。

所以,在召会生活中姊妹比弟兄多,你不要受搅扰,这是很合乎圣经的。

八 在召会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服事,作见证与爱主:

1 服事的功用是由马大所代表(2);我们都必须改变我们对马大的观念,而不轻看她:

a 我们必须有一些在主里殷勤、能干、主动、活的并实际的马大。

彼得在使徒行传九章三十六节被带到一个家里,九章三十六节说到有一位她作了许多的好事,就是多加,她广行善事,多施周济。然后三十九节,彼得,她们就拿多加与她们同在时所作的里衣外衣给他看,她们给彼得看看这个多加为我们所作的里衣外衣,所以彼得就跪下祷告,而且就使她从死里复活了。主借着彼得从死里复活。如果你要从死里复活,要成为实际的服事者。

b 在召会事奉中,首要的功用是照料一些实际的事务。

2 作见证的功用是由拉撒路所代表——2、9~11节:

再说,拉撒路很惊人,因为拉撒路,许多的犹太人就因着拉撒路就相信了耶稣。

a 拉撒路是主复活生命之大能活的见证和见证人。

b 这见证使人感受到复活的大能,复活生命的显出,以及对主这生命的享受。

3 爱主的功用是由马利亚所代表(2~3);她代表那些爱主到极点的人,将他们所持有最宝贵的东西倾倒在主身上:

a 在她的估价里,主比任何东西都更有价值、更可爱。

b 用我们上好的爱来膏主,乃是召会生活主要的彰显、方面和特征。

李弟兄得救乃是借着一位姊妹,她就是汪佩珍姊妹,她那个时候二十九岁,李弟兄十九岁。她跟许多的人在中国跟他们讲道。哦,她是二十五岁。那时候就从来没听过一个二十五岁的年轻女子向那么多人传道。所以他就去,几乎是好奇而去的。他说他从来没有一生听过这样有能力的信息,她为什么这么多的权柄、这么大的能力?乃是因为她爱主到极致。所以,我们如果要过一个申言的生活,我们要跟主说,主啊,把我作成一个爱你到极致的人。我们的爱主是我们有能力的基本的元素,使我们能够,因着我们爱主,就给我们有能力、有资格来为主说话,把主说到彼此的里面。

c “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3下);召会在这里被比喻为屋子,香膏倒在主耶稣身上,屋里就满了宝贵、甘甜、悦人的香气——参王下四9,林后二15,利一13。

所以,圣徒们,众召会都要满了膏的香气,就是人爱主到极致。

王下四章九节,我引用了这个经节,因为这里讲到以利沙,他说,以利沙有一次经过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妇人就请他吃饭,所以他不论经过的时候,他就要在那里跟她吃饭。然后妇人就对丈夫说,我看出那常从我们这里经过的,是圣别的神人。她怎么知道呢?她怎么知道他是圣别的神人呢?他什么话都没有讲。但是她知道他是圣别的神人。这里注解讲到,他是圣别的神人,他就是象一个神的代表,他就是象代表的神、代理的神在地上。新约的信徒也该如此。所以她说,让我们为他安排,给他盖一间小楼房,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和灯,他来到我们这里,就可以进去歇息。所以如果有个同工与你住在一起,他们所需要的就是一个房间、床榻、桌子、椅子和灯就够了,他们就很好了。他们需要灯来研读主的话。

林后保罗说,我们是献给神的基督馨香之气。

利未记一章十三节说到燔祭,我们要以基督天天作我们的燔祭,我们要来的训练会看见,基督是燔祭,祂是绝对的为着神的,祂也是完全绝对为着神的满足。当那个燔祭升到主那里去的时候,是一个宜爽香气的火祭。所以,我们要向主说:“主啊,让我的生活和事奉对你是一个宜爽的香气,我要以你作我的绝对,我也要完全以你作我的绝对,为着神。”

d 犹大和其他门徒认为马利亚向主爱的奉献是枉费——太二六8~13,约十二4~6:

是枉费。他们没有正确的价值观。

㈠ 已过二十世纪以来,千千万万宝贵的性命、心爱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灿烂的前途,都曾“枉费”在主耶稣身上。

圣徒们,我们也许以为我们把我们黄金的前途牺牲了,但是我们在主的恢复里有一个黄金的前途。我记得,李弟兄在一九八八年在一个聚会里面想要恢复一些背叛的人。李弟兄站起来说,弟兄们,我愿意你们都宝贝你们在主恢复里面的黄金的历史。赞美主,我们在祂的恢复里有这样黄金的历史,我们要宝贝。

㈡ 对这些爱主的人,祂是全然可爱,配得他们献上一切。

㈢ 他们浇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费,乃是馨香的见证,见证祂的甘甜。

e 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有价值观的改变;基督自己在信祂的人是宝贵的——彼前二7,腓三8~9,太二三16~26,撒上十六7,路十六15,九54~56,彼前三4:

祂在信祂的人是宝贵的。我们要宝贝祂是宝贵的。在那不信的人却是匠人所弃的石头,因为匠人弃绝这个石头,但是对我们,祂已经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祂是宝贵的,是可爱的,祂是宝贵的房角的神的建造的头块石头。

腓利比书三章八节,他将万事看作亏损,为要得着基督,要赢得基督,而且被人看见他是在祂里面。马太二十三章,主对法利赛人说,说到他们的价值观。说说你们是金子还是叫金子成圣的殿,哪个是更大的;还是指着坛上礼物的,是礼物呢?还是礼物成圣的坛?所以,因为你们将这一切十分之一献上,结果却把正义、怜悯、信实都认为不重要。你们所需要的就是两方面都要有。说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洁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却盛满了勒索和放荡。瞎眼的法利赛人,你先洁净杯盘的里面,好叫外面也干净了。撒母耳记上十六章,当撒母耳去膏这些王的时候,他说,这位王说,一定是他,一定是膏这个膏那个,他有七个儿子,结果耶和华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要紧的不是人怎样看,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耶和华是看内心。

㈠ 信徒正确的价值观,可见于他们对基督和祂完满救恩以下各方面的估计和评价:

⑴ 对于主耶稣的估价——诗一一八22,彼前二7。

祂是成为房角的头块石头。对信的,祂是宝贝的。

⑵ 对于十字架之话的估价——林前一18,彼前二24,三18。

对那正在灭亡的人为愚拙,但是对我们正在得救的人却看十字架的话为神的大能。

⑶ 对于神的国和神的义与人日用所需之间的估价——太六32~33,彼后一1、11,二5,三13。

主说,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他们要在那边担心他们吃什么、穿什么、他们的房子怎么样,但是你们不要这样,你们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⑷ 对于主耶稣与他们亲人之间的估价——太十37~38,路十八26~30,彼前一1、17,二11上。

主是非常强的。祂说你们任何爱父母过于爱我的,配不过我;爱儿女过于爱我的,配不过我;不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的,也配不过我。所以,圣徒们,我们要爱每一件事,人、事、物,我们要爱主超过所有的人、事、物。如果我们爱一个人超过主,我们就把那个人作成偶像了,我们就把他作成偶像。我们所,任何事情我们爱超过主的,就成为偶像。

我的父亲,我的肉身的父亲,他本来不信主,他年纪大了。有位Tom弟兄,还有Ron弟兄也见过他,他们都认识他,知道他。弟兄们把他请到弟兄之家去,我那个时候好担心,弟兄们会对我的爸爸作什么啊,他们会不会去把他,他们会用那个水管在那边浇水,他就会跑掉了。但是他们非常有耶稣的人性,他们非常的耶稣的人性在那里顾惜他,喂养他。当他离开那个家的时候,这是一位弟兄的家,你们有些人也许认识这位弟兄。他跟我的母亲说:“Dorothy,我从来没有看见这样的人,他们是发光的。”我跟我父亲中间有一点的情形,因为我成为基督徒了,然后我父亲说你怎么回事啊,我都没有办法跟你谈话了,你只是读圣经。我说,唉呀,这很不错,我还不晓得我有这么多的读圣经。但是我非常爱我的父亲。当你接受了主,其实你更爱人。有一个福音聚会,我们这个收割聚会。弟兄要我交通,我交通了。结果我父亲问我说,你今天晚上作什么?我说我今天晚上要去聚会,要交通一点福音真理。然后我爸爸问我说,谁讲啊?我说我讲。爸爸就说我来,我要来。我说,哦主耶稣啊,我就开始分享交通。当我在交通的时候,我不是故意这样作。我就有膏油涂抹交通一点很短的福音,结果我看见我的父亲眼中有眼泪。第二天,Ron弟兄跟我,我们两个人在那里工作,我们对坐,结果Ron弟兄跟我说,我相信今天是你父亲要接受主的。意思就是说,表示我要这样作。他的意思就是说,你需要这样作了。所以,我就跟我父亲说,给他看看《人生的奥秘》。我就跟他说,那个聚会很好吧,结果他说哦真的是很好。我很惊讶,然后给他看《人生的奥秘》,给他看一个钥匙,他祷告了,他就接受了主。这是不是太美妙了?所以,我们需要宝贝我们的主超过所有的人,主会祝福我们。

⑸ 对于人的魂与全世界之间的估价——太十六26,四8~11,启十八13,彼前四19。

全世界都不值得我们的魂生命,不配得我们的魂生命。我需要快一点,我希望你们都来读这些经节。

⑹ 对于他们身体与罪的严重及结局之间的估价——太十八8~9,彼后三10~13。

罪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非常可怕。主说,若是你的手或手的脚绊跌你,把它砍下来扔掉。你如果进到永远生命里面,只有残废或瘸腿是比较好。祂不是讲实际这样作,乃是告诉你这个罪何等的严重。罪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但赞美主,我们有我们的基督是我们的赎罪祭、赎愆祭,我们应该享受主,天天享受主,祂就会把我们所有罪的这些就除去。

⑺ 对于宗教阶级地位与作主奴仆并彼此作奴仆之间的估价——太二十25~27,彼前二16,彼后一1。

在召会生活没有阶级地位,我们要作彼此的奴仆。

⑻ 对于基督为义的珍宝与属地珍宝之间的估价——伯二二23~28,太十二18~21,赛四二1~4,彼前一18~20。

听听这个,这真是太惊人了。约伯记二十二章二十三节到二十八节,“你若归向全能者,就必得建立。你若使不义远离你的帐棚,将你的金块丢在尘土里,将俄斐的金子丢在溪河石头之间,全能者就必作你的金块,作你的宝银。那时你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你祷告祂,祂就听你;你也要还你的愿。你定意作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你愿不愿意全能者作你的金块啊?赞美主,这是太好了,太好了。好,还要快一点。

⑼ 对于罪的享受与看不见的赏赐之间的估价——来十一24~27,彼前一8~12,彼后一8~11,二20~22。

看不见的赏赐。摩西,他拒绝成为法老女儿之子,宁可选择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意有罪的短暂享受。这是希伯来书十一章。他算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因他望断以及那赏赐。他因着信离开埃及,不怕王怒,因他坚定不移,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圣徒们,我们现在乃是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我们在信心的灵里,我们望断以及于耶稣,我们乃是从所有其他的事情不注视,然后我们的全心来专注于我们的主,还要在我们灵里的主。

彼得前书一章八节,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真是神迹。我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到极致。祂比所有的人、事、物都更真实。

⑽ 对于基督的认识与万事之间的估价——腓三7~8,彼前一8,彼后一2~3、8,二20,三18。

这是腓利比书三章七节、八节,保罗说到,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㈡ 我们需要求主给我们亮光,叫我们的价值观有彻底的改变,使我们不断地拣选基督并祂一切的所是,作我们绝佳的分——可九7~8,林后二10,四7,彼前一8。

我们需要求主给我们亮光,叫我们的价值观有彻底的改变。不要把这个放过去,向主求,给我一个价值观彻底的改变,使我们不断的拣选基督并祂一切的所是,作我们绝佳的分。

然后,主对耶利米说,

㈢ “你若将宝贵的从低贱的分别出来,你就可以作我的口”——耶十五19,参16节:

⑴ 我们必须看重主的话,过于派定给我们的饮食,在主的话里品尝主作涌流着滋养的奶和新蜜之美地的实际,使我们将其分赐给神的子民,为着他们完满的救恩——伯二三12,彼前二2~5,诗一一九103,出三8,申八8,歌四11上。

雅歌四章十一节,这个美地是寻求者她的嘴唇滴下新蜜,舌下有蜜有奶,在这里供应所有需要的人。奶是从油来的,是动物的生命,讲到基督法理的救赎,然后新蜜讲到祂生机的救恩。所以,美地是满了神完整的救恩,表示我们有神完整的救恩,就在我们的舌下,可以随时说出去。当然奶是从动物来的,然后从花里面得着蜜,也是讲到我们法理的救赎。这是流奶与蜜之地。好。

⑵ 我们必须看重主的话,过于一切地上的财富,使我们能讲神的谕言,分赐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作为神诸般的恩典——诗一一九72、9~16,弗三8,林后六10,彼前四10~11。

最后:

4 我们都必须作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马大——拉撒路——马利亚”;这是我们众人当有的名字:

我们都必须作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我们要祷告:“主啊,把我作成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马大、拉撒路、马利亚,这是我们众人当有的名字。

a 在召会生活中,必须有对主殷勤的服事、主复活生命活的见证以及倾倒在主身上绝对的爱。

b 在真实的召会生活中,该摆上对主的服事,给人看见主的见证,并倾倒出对主的爱;这是主身体真正的彰显,这身体乃是盛装主并彰显主的器皿。

所以,这是生命的结果,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为着神的建造。我们有很多的时间来分享。圣徒们,如果你已经来过麦克风前一次了就不要再上来,哦,对不起,如果你来过麦克风前两次,就不要再上来。如果你来过一次,也许还可以再来一次。如果你从来没有上来过,请你们上来,到麦克风前。哦,还有我们的Tom弟兄他随时都可以上来。

好,赞美主。好,我们与我们的旁边的弟兄姊妹有一分钟的祷告,然后我们有一点的见证。

barcode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三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6:1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