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

第六周 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barcode

读经:弗二15,四22~24,西三10~12,腓一8,门7、12、20

诗歌∶ 补充本624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宇宙的团体神人——弗一9、11,三9,罗八29,提后一9,弗二15~16,四22~24:

一 神创造人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至终,召会这一个新人乃是在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新人将成就双重的目的:彰显神以及对付神的仇敌——创一26。

二 这一个新人等于基督的身体;基督和我们一同形成一个宇宙人——弗二15~16,西三10、15。

三 基督在十字架上创造这一个新人是用两种材料:蒙救赎的受造之人,与神圣的元素;在十字架上,基督把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以产生一个新人:

  1.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掉旧人,基督就将神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罗六6,林后五17。
  2. 在以弗所二章十五节里,“在祂自己里面”这句话指明基督不仅是一个新人的创造者,也是这一个新人得以创造的范围和素质。引用经节

四 主恢复的目标乃是要产生一个新人——四24:

  1. 主在祂的恢复里一直在作的,并祂现今正在作的,乃是产生以祂自己作生命和人位的一个新人,好作神的彰显——三17上,西三4、10~11。
  2. 这一个新人要引进神的国,将君王基督带回到地上——启十一15。

五 在召会这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0~11:

  1. 在一个新人里没有天然的人,并且任何天然的人都不可能存在,没有任何地位——11节:
    1. 虽然一个新人是由各种不同的人所组成,但所有的人都是基督的一部分;不再有天然的人。
    2. 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包罗万有的基督——二17,三4、11。
  2. 当我们借着生机的过程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时,一个新人就产生了——林后三18:
    1. 新人乃是在众圣徒里面的基督渗透我们并顶替我们,直到所有天然的区别都除去,每个人都由基督所构成——西三11。
    2. 包罗万有的基督必须生机地作到我们里面,直到祂以自己顶替我们天然的人——弗三17上,加四19。
  3. 在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的肢体,又在一切的肢体之内——西三11:
    1. 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乃是一个新人的构成成分——一27,三11。
    2. 因着基督是新人的一切肢体,在新人里任何种族、国籍、文化或社会身分,都没有地位——11节。

贰 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10~11节,弗四23~24,门1~2、10~19:

一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引用经节

  1. 歌罗西的圣徒和保罗并同他在一起的人,实际上乃是一个新人的众肢体,并且都有一个新人的感觉。
  2. 在老底嘉的召会和在歌罗西的召会没有分别,这由保罗关于念书信的话得到证明;他的话含示交通、合一、和谐与亲密的接触——16节。
  3. 国籍、种族、阶级的区别虽然存在,在基督耶稣里所创造的一个新人却实际地在地上出现了;不仅有在各城里的地方召会,还有一个新人真实而实际地显出来了——弗二15。

二 我们若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就会看见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21~22节。

三 腓利门书该看作歌罗西四章的延续,并且该视为在新人里信徒身分平等的例证——门1~2、10~19:

  1. 欧尼西母和腓利门的事例,说明所有的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
  2. 信徒中间社会阶级和身分的区别已被废除,因为信徒已由作他们生命之包罗万有的基督所构成——西三4。
  3. 在神经纶的实行里,一切社会阶级和种族、国籍之间的不同都被吞灭,乃是要紧的——10~11节。
  4. 我们若看见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我们中间就不会有关于社会阶级、国籍或种族的难处——林前十二13,加三28,西三10~11。
  5. 信徒身分的平等,乃是一件爱的事,这爱是出自于信;在新人里,众信徒因信彼此相爱——14节,多三15。

叁 我们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并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自己的心肠——腓一8,西三10~12,弗三16~17,四22~24:

一 心肠表征内在的情爱、慈心和怜恤——腓一8,二1,西三12。

二 基督成了人,就有人的心肠同其各种功用;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就是祂在祂心思、情感、意志、魂、心、灵里的经历,包括祂的爱好、愿望、感觉、思想、定意、存心、打算——路二49,约二17,太二六39,赛五三12,四二4,可二8。

三 保罗是一个不断经历基督之心肠的人——腓二5,林前二16下,罗八6:

  1. 保罗甚至在基督的心肠里,就是在基督的情感、柔细的怜悯和同情里,与祂是一。
  2. 保罗没有持守自己的心肠,而是以基督的心肠为他的心肠——腓二5:
    1. 保罗不仅接受了基督的心思,更接受祂整个内里的所是。
    2. 保罗内里的所是改变、重组、重新塑造了。
    3. 保罗内里的所是被基督的心肠重构了。
  3. 那在基督里是真实的,就是诚实、信实、可靠的,也在使徒保罗里面——林后十一10。
  4. 保罗对圣徒的爱不是他的爱,乃是在基督里的爱,就是基督的爱;因此,保罗不是凭他天然的爱,乃是凭基督的爱,来爱圣徒——林前十六24。

四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留在基督的心肠里——腓一21上、8:

  1. 保罗经历基督里的心肠;他在基督的心肠里与基督是一,切切地想念圣徒——8节。
  2. 保罗所过的不是在他天然内里所是中的生活;他所过的乃是在基督的心肠里的生活。
  3. 我们若要成为在基督里的人,就必须在基督的心肠里,就是在祂柔细、细致的感觉里——约十五4。
  4. 活基督乃是住在祂的心肠里,在其中享受祂作恩典——腓一8,四23。

五 保罗是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他自己的心肠来顾到作基督身体与一个新人的召会——8节,西三10~11:

  1. 保罗是以基督的感觉为自己的感觉来顾到召会;基督对召会的感觉成了保罗对召会的感觉——林后二4,四12,十一2,十二14~15,西一24。
  2. 我们该象保罗一样,以基督的感觉为我们自己的感觉;这对我们在一个新人里团体地过生活,并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是最需要的——罗十二15。

六 在腓利门书有一幅图画,描绘召会这一个新人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所过的生活——7、12、20节:

  1. 保罗内在的情爱和怜恤,随同欧尼西母到腓利门那里去——12节。
  2. 我们若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就会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腓一8,西三10~12。
  3. 我们既是一个团体新人的一部分,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而有新人的感觉,借此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而在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10~12节,林前十二25~26,罗十二15,腓一8。

第六周 诗歌

补充本624首 你已显为身体基督英1225) F大调 3/4

  1. 今日惟有识你身体,

    哦主,才是认识你,

    因此我求得蒙开启,

    在你肢体看见你;

    非仅识你元首身分─

    至高、个別救赎主,

    更见你已具体化身,

    显为身体的基督。

  2. 你的圣徒多年追求,

    渴慕寻得你实际;

    举目仰望,深处探求,

    无非要见你自己。

    岂知天上荣耀基督,

    今乃显为祂身体;

    內住基督今正活出,

    在祂身体显无遗!

  3. 主,我自知易於受欺,

    仅识你崇高至极,

    却未摸着你的实际,

    暗中摸索,凭己意。

    岂知在你地上肢体,

    我就得见你自己!

    永远之神显於肉体,

    大哉,敬虔的奥祕!

  4. 求主勿让我再单独,

    囿於个人的光照;

    你的身体促我投入,

    凭“身体感”为引导。

    不再作那离散尘土,

    乃是活石被建造;

    如此使你心满意足,

    团体显明你荣耀。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一九九七年,李弟兄在台北有一个特别的聚会,我们有一班人当时在那里。应该是一九七七年,我们的弟兄释放了一些美妙、美好的新息,关于召会是一个新人。从那个时候以后,我再也没有听到这样一个拔高、升天、满了膏油涂抹关于一个新人的说话。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祂的心意,祂在这个时代在地上祂不仅要得着召会作祂的身体、新妇;同时祂也要得着召会作一个新人,一个团体的新人。有无数的信徒从全球各地来构成这一个团体的人。在这新人里,唯有基督自己是祂的生命、构成成分和一切。他指出在一个新人里面,基督是人位。我们都需要让基督作我们里面的人位,从我们里面活出并彰显出来。因为在这一个团体的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因此就只有一个口。换句话说,在全地上应当只有一个说话,或许有许多的器皿,但是却只有一个说话,基督作为这一个新人的人位里的说话。

在我们回到美国之后,李弟兄在安那翰有一个特会,那些特会的信息也是讲到新人,再次出版为这本书《一个新人》,再一次的真是满了亮光,满了开启,也满了从神来的启示,然后仇敌就直接的攻击,暴虐的、狠心的攻击这件事,他用了一个人。在我们中间有一位弟兄,他在这里公开的宣告他自己是这一个新人宇宙的联络人。他在这里装假,好像是四十年前所用的电话,手中假装着拿着电话,说,他的意思是用几个电话就能够支配在全球各地的情形。把弟兄搬到这搬到那里,在那里废掉弟兄,在这里设立一些弟兄,这是何等对元首,对这位独一的人位基督并且对基督身体,甚至是对众召会、对整个主的恢复是一个可憎恶的一件事。这就带起了一个风波,最后那个背叛。至此之后,关乎于这一个新人的这件事大部分都是沉默下来了,我们失去了四十年的时间。主在其他方面奇妙的美妙的往前了,这是照着我们所知道的。祂把说俄语的世界打开了,也在那里释放了国度的福音。祂向我们陈明合乎圣经事奉与聚会的路,并且启发了所有基督身体上的肢体生机的功用,因而执行神的经纶。李弟兄完成了生命读经,整本圣经的生命读经,九十岁就完成了整本圣经的生命读经;之后又讲结晶读经,释放了神圣启示的高峰。然而,我们却失去了四十年。我们在这纲要里会看见这个点,就讲到主的恢复的目标就是要带进这一个新人。所以李弟兄把这个目标陈明出来,仇敌攻击这个目标。因为仇敌因着这个事实惊恐,那就是我们将要看见的基督在十字架上把犹太人和外邦人创造了成了这一个新人。仇敌争战着在这里捆绑圣徒们的心思,使圣徒们的心思是蒙遮蔽的、黑暗的。撒但甚至给我们有一个想法,就是新人就是一班人聚集在一起。如果是这样的话,联合国不就是一个新人了么?所以在信息的这一部分,要经过两个主要的转折,其中有一个是焚烧的,盼望我们能够醒过来,被唤醒,能够蒙光照。我们也定意在主面前不要让我们失去另外一个四十年了,反而我们愿意取用约珥书的应许“那蝗虫所吃去的年日,我要在这里恢复过来,要补回来”。

我个人相信,我也要在这里仰望主,作为服事你们弟兄们中间的一位,我盼望在明年年初的时候,我们能够在一个国际特会里面,给大家看见一个异象,一个实行,一个作出这一个新人的异象、实行和活出,能够向全球吹这一个号角,叫全球能够醒过来。关于唤醒或醒过来这件事,在圣经里并不是我们所不熟悉的。林前十五章,保罗说,从你们沉睡久睡的情形里面。帖撒罗尼迦后书五章,睡着的人,你要醒过来,然后基督的光就要光照你们了。这篇信息讲到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有一个特别的负担,这是在第二第三段里面所表达出来的。

我们来到纲要里,我不能够停留在第一大点这上面。我知道对许多人来说这个真理对你们是不熟悉的,或许你们是头一次听见这事。如果我留在这里太久,这个信息就会不平衡,也不会对这个负担的释放忠信。但是你们手中有纲要,你们还有晨兴圣言,你们就能够在这里往前。

壹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宇宙的团体神人——弗一9、11,三9,罗八29,提后一9,弗二15~16,四22~24:

我们需要认识一个原则,李弟兄在一九九四年摆在我们前面,这个原则它是是在《关于相调的实行》这本书里面,他说到地方召会不是目标,地方召会或众地方召会乃是神要达到目标的手续。在这篇信息里面,李弟兄所强调的点就是目标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所以我们在这里实行召会生活的时候,我们的全人是在这里操练的,但是我们可能犯一个很严重的这一个错误就是我们以为地方召会就是标的,目标了。召会生活就算是再宝贝,也只是神所命定的手续好使祂能够达到祂的目标。主现在所祷告渴望要得着的,就是要在全地各处,在数以百计千记的众地方召会里,能看得见我们都瞄准一个目标。所有的同工们,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无论他们是有哪一份都能调在一起,而在这里作一个工作,只有一个目标。那就着这篇信息来说,我们还要更进一步的从身体来到新人,这个宇宙的团体神人。

一 神创造人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至终,召会这一个新人乃是在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新人将成就双重的目的:彰显神以及对付神的仇敌——创一26。

至终神永远的定旨就是要得着召会,召会乃是基督团体的彰显。祂自己,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与彰显,我们从歌罗西书一章十五节和林后四章四节,基督自己是神的像。在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神创造我们的时候,祂是用祂的形象造我们,所以我们乃是照着基督的形象所造的,要成为基督在地上的团体彰显,并且给予了我们权柄来操练祂的权柄作神的代表,使仇敌在地上受亏损,并且把神的国度有路能够带进来。这就是我们为何存在,这就是我们为何被造,这就是神的意愿。最终,召会作为一个新人乃是在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新人将成就双重的目的,就是彰显神以及对付神的仇敌。我相信我们逐渐的要进到林后三章十八节,我们逐渐的要变成同样的形像。但是你很诚实的告诉我时说,我们在这件事上是多么有技巧。你在对付仇敌的事上是不是有这个技巧呢,技能呢?你在对争战的祷告里,在身体团体的祷告里有多少的技能呢?我们能不能把所有在宝座上所作的决定关于现今的局势的情况能带下到地上吗?乃是这一个新人能够完成以上所说的。

二 这一个新人等于基督的身体;基督和我们一同形成一个宇宙人——弗二15~16,西三10、15。

你有身体。你是一个人,在你的身体里带着你这个人。很正常的,这个人和身体是一的。所以这两者,身体和新人乃是一,一个。

三 基督在十字架上创造这一个新人是用两种材料:蒙救赎的受造之人,与神圣的元素;在十字架上,基督把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以产生一个新人:

次序乃是这样,在创造里,神创造了一个团体的人。创世记五章一节,祂就称他们的名为亚当。这个人,团体的人,神所创造的,因着撒但把他背叛有罪的性情注射到人的里面,这个人就成了旧人。所以在这地上的人都是在这里彰显旧人不同的表现。照着哥林多前书十五章,神的儿子借着成肉体而来,这里讲到有第二个人。第二个人,个人来说,照着路加福音来所启示的,完全绝对的应验了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其实,这只是个开始,这里只有一个神人。这一个亲爱的神人作为羔羊,在十字架上为着救赎而死,因此就了结了旧人。在祂自己里面,当祂在十字架上,当仇敌环绕着祂,想要停止神的工作,我们知道,从歌罗西书二章,这件事发生了,在祂自己里面,祂创造成了一个新人。我们向整个宇宙宣告,甚至向圣别的天使,也向仇敌、向这些邪灵巫鬼宣告:在这个宇宙是有一个新人的,这一个新人要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在主的复活里,这一个十字架上所创造的新人就出生了。在那个复活里子自己,就是神的儿子在祂的人性里就成了长子,我们都重生成为祂许多的弟兄。在那个复活里,祂就把神的居所——殿扩大了。所以在神那一面,在这个宇宙团体的神人现今就得以存在。现今就是时候了,甚至现在,在这个信息的这一部分,也就是在这一个时刻,我们要争战,要让这个异象能够透过、渗透、进入我们的心思,数以百计千计的圣徒们的心思和心的里面。我愿意在这里和李弟兄对话,盼望在国度的时候跟他交谈,我会对他说:“李弟兄,我们知道仇敌在一九七七年、七八年作了什么,我们也愿意和你分享到主在二〇一七年开始作的。”当然我不知道这个对话会不会发生。李弟兄可能这么说,如果他这么说,我不会惊讶。李弟兄可能这么说:“我知道,我为这个祷告好久了。”

1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掉旧人,基督就将神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罗六6,林后五17。

2 在以弗所二章十五节里,“在祂自己里面”这句话指明基督不仅是一个新人的创造者,也是这一个新人得以创造的范围和素质。

四 主恢复的目标乃是要产生一个新人——四24:

一个新人的存在乃是在属灵的范围里,目标就是要把这一个新人带出来,彰显出来,要这个新人在功用和彰显上带着权柄来争战。这里的确会有这些事发生。我也盼望我能够活着跟你们作为一同看见基督的形像在全地得着彰显。主的形像正确的、纯净的,正确的被彰显出来,纯粹的完全借着这个新人得以彰显出来。我们在祷告聚会里的祷告超过我们所能想象的,无论这个宝座命定的是什么,就会在新人里在地上得以实现出来。

1 主在祂的恢复里一直在作的,并祂现今正在作的,乃是产生以祂自己作生命和人位的一个新人,好作神的彰显——三17上,西三4、10~11。

2 这一个新人要引进神的国,将君王基督带回到地上——启十一15。

这一个新人有作成这事。就像你一样,我非常宝爱为着那个训练所写的一个结晶的读经,就是雅歌第七、第八章结晶读经的那个标语诗歌,我们都很喜欢唱。“哦,我们祷告是‘主耶稣,我愿你来,哦,主耶稣,我愿你来,主,愿你快来。’”我们在这里在爱里恳切的唱着,但是我在这里想当主听到这样唱诗歌的声音的时候,祂会怎么说呢?祂说“我为何而来呢?为什么而来呢?我的新妇在哪里?”若是没有身体的建造,就没有新人的彰显;若没有一个长成的人在众召会中得着彰显,新妇就不会预备好,在这里就没有新妇军队,新妇战士。请领会我的话,我不是在这里轻看这个使“主啊我愿你来”,因为圣经是以此为结束的。但是此时在我们这一面,我们要把我们全人的每一点每一滴都要为着你恢复浇奠出来,才能带下这一个新人。因为这一个新人乃是新妇战士,主耶稣要回来得着的这一位。

五 在召会这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0~11:

这段就结束了。在这里会给我们对于一个新人是什么有个内在的观点。我在这里必须要改正一个错误的观念。下一周整个身体应当和休斯顿站在一起,那里有个特会,要为着万邦的福音。我们的心是扩大的,特别是要在这里我们能够临及那些经过多少的压迫的一班人,多少的隔离的一班人,我们愿这班人能够临到各式各样的人的身上。所以那一处的聚集像这样的聚集是一样,是多种族的、多文化的,这样的聚集本身并不是一个新人。我当时每周一次和李弟兄在一起读生命读经,要他在这里更正。当时有一次读了一封信,当时有一些带领的弟兄们写了一封信给他,他非常的喜乐,在他们本地的召会有不同、各式各样的人种坐在一起,他说这真是一个新人的聚集。李弟兄就笑一笑,他是很纯净的他说就笑了,他说:“啊,这不是一个新人呐。”一个新人是我们将要看见的,那就是有各式各样的人让基督浸透他们的全人,并且把他们天然所是的全部吞灭掉了,吞噬掉了,就是当所有这些亲爱的人从各样的种族、各样的阶级、各样的财务的状况,从各国各民、各种种族来在一起的时候。神是不轻看人的,我们的心必须是宽广的,我们的爱必须是没有偏好的。但是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发生的就是,那就是每一个必须要看见的主所要的不仅是一班在旧造里不同人种的聚集,祂要看见一班群众蒙救赎重生的人,他们愿意让基督安家在他们的心里,并且浸透他们的全人,好使,虽然他们是神所造的不同,他们是美丽的,是神所造的,都是为着神的彰显的这些不同,这些外在不同虽然存在,但是在里面内里的却只有一个人位,就是这样子。所以,这一段应该解开这件事。在召会这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1 在一个新人里没有天然的人,并且任何天然的人都不可能存在,没有任何地位——11节:

a 虽然一个新人是由各种不同的人所组成,但所有的人都是基督的一部分;不再有天然的人。

b 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包罗万有的基督——二17,三4、11。

我们在这里看见这个新人是如何产生的,出现的。

2 当我们借着生机的过程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时,一个新人就产生了——林后三18:

只有你自己能够为自己作这样一个决定,那就是在你一生之久,你愿意让基督浸透、充满、渗透你到多少的地步,这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并且由祂所顶替是谁,一个新人就产生了。不要祷告“啊,主啊,求你顶替他”,那种祷告后面是有一种的动机的,要主顶替别人。像这样子简单的祷告,好不好?这会引起主注意的祷告,“主啊,为着带下产生这一个新人,我恳求你,浸透我,充满我,用你自己渗透我,并且用你自己来顶替我。”经过这样生机的过程,就是在生机救恩的过程作成这事。你可以在洗澡的时候这么祷告。因着前面车子很缓慢的反应使你停在红灯左转灯的时候,你可以这么祷告。你为着你的召会祷告的时候也可以这么祷告:“主啊,今天在全地,求你使众圣徒,也使我们愿意被你所浸透、充满、渗透,并且由你所顶替。”

a 新人乃是在众圣徒里面的基督渗透我们并顶替我们,直到所有天然的区别都除去,每个人都由基督所构成——西三11。

一个新人不是众圣徒的不同性,在他们的多元性。不是的,乃是在所有这些宝贝不同多元的圣徒的中间。由基督所充满、浸透,直到我们什么呢?直到我们像李弟兄、使徒保罗、甚至我身上,我所祷告能发生的事,直到所有天然的区别都除去,每个人都由基督所构成。

b 包罗万有的基督必须生机地作到我们里面,直到祂以自己顶替我们天然的人——弗三17上,加四19。

3 在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的肢体,又在一切的肢体之内——西三11:

a 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乃是一个新人的构成成分——一27,三11。

b 因着基督是新人的一切肢体,在新人里任何种族、国籍、文化或社会身分,都没有地位——11节。

小b是很强烈的、强大的一句话。因着基督新人的一切肢体,在新人里任何种族、国籍、文化或社会身分都没有地位。就着人来说,在我们人的性情里,我不是社会学家,但是我是一般性的观察之下,这么说,人喜欢跟他相类似的人在一起。虽然在这里是没有问题,没有仇恨,他们喜欢跟自己类似的人聚在一起。我们在这里不是要踩踏那个事,我们在这里只是观察。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子的生活,大概要超过不止四十年,可能还要花上八十年,当一个一个这些人能够开始领悟到说:我天然就是这个样子,就着我的种族,就着我的文化,就着我的国籍就是这样子,我对这个我不羞耻,对这个不羞耻。但是我现在却看见了更高的事我看见了一个异象就是团体神人的异象,在这里只有一个人位,基督住在他们里面;在这里只有一个构成成分,就是基督被带进到他们里面;在这里只有一个生活,是基督从他们里面活出。“主啊,我愿意让你得着这个。主,我把自己奉献给你,交给你,要成为这一切事的一部分。”主知道在我心的深处,我有欣赏、宝贝、敬重,那些从不同这些少数种族,他们付了代价,这些不同种的人付了代价,来在这一班有分别的人中间,为着一个新人的缘故在这里作。

贰 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10~11节,弗四23~24,门1~2、10~19:

好,我们现在有一个重大的转折,来看到什么是我们的主题,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我觉得这样作是有帮助的,我知道Ed弟兄是这样子有帮助的。当我们来到这个辞,Ed跟我都会在辞典里面找找,“感觉”这个辞是什么意思。感觉就是一个醒过来的状态,一个有知觉的状态。那感觉呢?一个人对某些事的观感的一个知觉。我不是在这里作检察官,在这里审判,我只是在这里,我愿意主在这里光照我们。我们对一个新人想都没有想这么多,甚至对这里也没有太多的知觉,或有太多的观点看见这件事。那对这一个新人,有没有人有祷告,有交通到关于这一个新人呢?这不是一个控告,只是一个在这里的审断。我们应该照我们的本相来到主的面前。

我们知道,从我刚刚提到的两处的经节看见,神的子民,神所恢复的子民很可能停滞在一个情况里、一个状态里,他们丝毫的并不知道主到底在作什么。以色列人回归到耶路撒冷,他们垫下圣殿的根基。是的,那时有反对,波斯的王国当时的官员有被仇敌所兴起来有些反对。在这里还提到哈该书第一章里面有提到,一章二节,他们说,这百姓说建造耶和华殿的时候尚未来到。第三节,哈该书第三节,那时耶和华的话借着申言者临到说,这殿仍然荒凉,这时候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么?第九节,主就说,你们却个人奔向自己的房屋。所以,祂就差遣哈该和撒迦利亚要唤醒他们,叫醒他们。到新约,保罗下监,所以他就在这里写了腓立比书告诉他们说,我盼望很快的差遣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因为在这里没有人与我同魂,真实关切你们的事,这是二章二十节。因为众人都寻求自己的事,并不寻求基督耶稣的事。这件事是这么发生的,提摩太跟保罗的个性是非常的不同。提摩太是敞开的,是要得着保罗所有的经历。所以保罗这时候差遣提摩太到那里,他就说要提醒你们关于我的行事和方式。所以在这里,他们寻求自己的事,并不寻求基督耶稣的事。所以,你要看见这里的上下文,什么是基督耶稣的事呢?就是召会的事,众圣徒的事,这是一个事实。特别是在地上比较富有的这一部分,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当年轻的那种热心的那种火消去的时候,所以中年了,老年了,这个那个,所以他们的祷告就转移开了,他们很少能够认识,很少有感觉,很少有知觉、感觉。我们从新约里面知道,在这里讲到感觉是有三个层次我们需要发展的。

在《如何聚会》,召会的聚会生活,李弟兄讲到,在使徒行传里面的召会感,然后他就在这里追溯在所有使徒行传里“召会”这个辞是如何使用的,然后就向我们启示了圣徒们应该有召会感,召会的感觉。当时对召会是有极大的逼迫,不是信徒。召会的耳朵,召会听见的,召会有耳朵听见的这样的报道,达到更高一层的感觉,就是身体感,身体的感觉。这个在十字架上对我们的肉体、天然的构成与己之后,就有好使身体的生命在我们的灵里能够浸透到我们全人里面,就是我们里面对身体有个内在的知觉和感觉。我持续不断的在参加着祷告聚会。在擘饼聚会里某些圣徒非常的活跃,但是对身体却只有零程度的感觉。一个姊妹不会开始唱这个,若是有身体的感觉,就不会一个姊妹开始唱这首诗歌一百五十五首。这里她就懂得我们先跟着你的,这个感觉是唱不上去,最后我们改了一首诗歌,另外点了一首诗歌。所以在这里需要,就更进一步需要有新人的感觉,在这里是我们在纲要的这一段一起来发觉的,然而这个新人的感觉是在第三大点。

一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你读这些经节,你看见在这里有各样不同的人的名字被提出来,这些人,就是人类不同种族的代表都在这里都被提出来了。

1 歌罗西的圣徒和保罗并同他在一起的人,实际上乃是一个新人的众肢体,并且都有一个新人的感觉。

在歌罗西的圣徒和保罗在一起的都是在实际上是这一个新人的一部分,他们对这一个新人都有新人的感觉,他们就是有这样的领会。你想想看,当你能够在这里skype,你可以viber,你可以whatsapp,你可以送电子邮件,你可以送短讯,在这样的一个范围里面你可以作许多的事。好不好让我们可以用这个现今的科技来带进产生这一个新人。

2 在老底嘉的召会和在歌罗西的召会没有分别,这由保罗关于念书信的话得到证明;他的话含示交通、合一、和谐与亲密的接触——16节。

保罗在这里读书信的时候,他就叫老底嘉读歌罗西的信,歌罗西读老底嘉的信。所以在老底嘉的召会和歌罗西的召会没有分别,这由保罗念书信的话得到证明。他的话含示交通、合一、和谐与亲密的接触。

3 国籍、种族、阶级的区别虽然存在,在基督耶稣里所创造的一个新人却实际地在地上出现了;不仅有在各城里的地方召会,还有一个新人真实而实际地显出来了——弗二15。

我们这些五十岁以上的,六十七十岁以上的,你们的心难道不为现今美国社会的情形痛心么?你不觉得心痛么?其中,中间的仇恨,没有人性,人如何彼此对待,对待彼此的那个态度,我们需要向宝座申诉,最早在这个暴力的那方面被制服。你不知道那些所有这些暴力已经成为一群了,已经开始团起来了。所有这个激进派的回教徒,他们可能使用他们,杀死他们。所以我们在这里需要向宝座祷告,要在这里有和平,主能够照着祂的意愿,能够使用这个国家,或许这不同的情形也给主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彰显一个反见证,就是在混乱、愤怒、仇恨,不管那个什么的一个反见证。所以在这里,虽然我们这些国际种族阶级存在,我愿意在美国在实际上、在实行上有在基督里创造一个新人的出现,不仅在各城里的地方召会,还有一个新人真实而实际的显出来了。如果我们对新人有感觉,我们就会看见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请记得一个新人乃是借着基督浸透我们而有的。我不知道这会怎样才能作得出来,在一个比较相类似性的社会。举个例子来说吧,我知道在场有许多不同的种族,但是基本上还是同类似,同种的,同为同种的,那我们怎么样才能在那种情形里而不作中国人呢,不作德国人呢,不作俄国人呢,的确也不要作美国人。你在这个其中,但是你里面的感觉是怎么样呢?你在这里在地方上的实行召会生活,跟你周遭的人在一起,所以我们这样子这么作,但是我们的目标乃是朝着、对准这一个新人。

二 我们若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就会看见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21~22节。

好,我们来到一个非常宝贝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来到这里第三中点。

三 腓利门书该看作歌罗西四章的延续,并且该视为在新人里信徒身分平等的例证——门1~2、10~19:

的确,腓利门鄙视他。这个社会的阶级,这个注意,进到人类社会就是奴隶的制度,可耻可悲的今天还在实行。当时在罗马帝国是有这样的制度,奴仆什么都算不得数,根本算不上人。你是属于别人的,他在这里杀了你都不是罪。但是保罗不是一个社会改革家,他没有直接的在这里对付那个系统,他不在这里作革命性的改变。当时他身在监狱中,有一个人名为欧尼西姆,在跟他关在同个监狱里,同一个房子里。当时欧尼西姆是一个逃跑的奴隶,他怎么跑到罗马跟保罗在一起,我们不知道,可能见了面才能问他。但是无论如何保罗就把他带到主面前信主了,他是保罗属灵的孩子。如果你读这个保罗所写的腓利门书的时候你就知道,保罗需要把欧尼西姆送回去。因为他不知道腓利门在这件事上的感觉,若是没有腓利门的心,虽然腓利门是欠了保罗的性命的,但是保罗却是在这里说,我把他在这里送给你,不再是作奴仆,乃是作为一个亲爱的弟兄。所以在这里给我们看见,在一个新人里,我们都在同一个层次上,同一个地位上。所以这个必须要漫透、浸润到我们的意识里的每一个部分。因为人在这里受逼迫,甚至你的虚假的笑,虚假的这个他们都察觉得出,这些被逼迫的人都知道,你们的空气里这个骄傲的气氛都会蔓延出来让人知道。但是如果你在这里知道是真实的,他们说这个人是真实的,这个姊妹是真实的,她不低看我,她不在这里鄙视我,我们其实都在同一个层次上。所以很可能在一个召会里,一个奴仆奴隶是长老,他的主人就是在这个弟兄的带领之下的一个弟兄。我不知道这件事有没有发生过,但是我非常喜欢以下所发展的点,我的心在这里想着这些点就很温暖。你看见在召会生活里没有阶级,我们甚至不是说我们容忍任何人而已,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都需要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都是弟兄们。不管我们那一份是怎么样,我们都是弟兄们。保罗就是这样子,不再是奴仆奴隶,乃是个亲爱的弟兄。

1 欧尼西母和腓利门的事例,说明所有的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

我知道你们大部分人都会说身分,但是没有问题,不管你们发音身分怎么发,都可以,我们都是真实的。所以发音发为身分没有问题,身分也可以。

2 信徒中间社会阶级和身分的区别已被废除,因为信徒已由作他们生命之包罗万有的基督所构成——西三4。

3 在神经纶的实行里,一切社会阶级和种族、国籍之间的不同都被吞灭,乃是要紧的——10~11节。

最终在新人里,德国人和法国人真的会彼此相爱了。韩国人和日本人会真正的彼此相爱。圣徒们会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一同擘饼,巴勒斯坦人和真正的犹太人和不同各色各样的人能够来在一起,在他们里面没有任何的不同,在他们里面没有任何不同的感觉。我相信,在主里,在主的遮盖下我能够作见证。在我经常访问全地各个不同的地方的时候,接触不同各式各样的人的时候,在我里面对我自己是零感觉的。作为一个白人男人,白人男士,超过中年,我也对我的教育程度是有零感觉的。我可以到菲律宾南岛,那里很少有白人的面孔,跟那里的同工交通,他们的教育程度只是停在三年级。因着他们为着儿女,他们尽量让儿女受教育,自己却没有机会。我到泰国,到俄国,到日本,到德国,无论我走到哪里,在我里面我没有任何的对自己的感觉,我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跟你很不同的人来在一起的时候,你满了对自己的感觉的时候,你知道你这样的话你需要更多的浸透,不需要改变自己,不要定罪自己,主会最终得着你的。

4 我们若看见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我们中间就不会有关于社会阶级、国籍或种族的难处——林前十二13,加三28,西三10~11。

这不再会有问题了,就不会再有感觉了,你会接受接纳、接受任何人到你的家里,你对任何人都愿意敞开接待,你可以跟任何人住在一起,你可以顺服任何一个带领的人,这就是召会生活,在新人的感觉里所实行的。

5 信徒身分的平等,乃是一件爱的事,这爱是出自于信;在新人里,众信徒因信彼此相爱——14节,多三15。

第五小点是很摸着、很亲密、亲切的一个点。信徒身分的平等,乃是一件爱的事,这爱是出自于信;在新人里,众人因信彼此相爱。主一定会得着这个。主对只有很多人,彼此忍受,尽可能的很快就想逃回到自己天然的构成里面,主不满足那个,不满意这个,但是主却要得着这里所说的召会生活,在全地得着。好,我们更进一步的来看。

叁 我们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并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自己的心肠——腓一8,西三10~12,弗三16~17,四22~24:

我知道时间。我十一点二十分之前会讲完。但是在这里我有很多话要说,但是我要先给一个见证。我相信我在这里说话的时候是在主的面光中,我相信我的灵是纯净的,我的动机是单纯的。在一九七八年,李弟兄释放了一系列的信息,那就讲到《真理信息》,所以我们书房总有这本书,《真理信息》。在第十篇就讲到这联结的灵,有这个竖板,还有这个横杠,竖板的栓在那里就是联结的灵。那里的思想是深奥的。李弟兄说了些话还要在这里加到这个印刷的书里面。我回去跟他谈的时候,李弟兄就这么说,他说这篇信息不是因着查经、研读圣经读出来的,这乃是因着厉害的受苦而产生出的这篇信息。李弟兄在这里说,他不愿意人的可怜,他不要人的同情,他不愿意被人看为英雄或者殉道者。他要我们认识什么呢?他在这里所说的事是何等的宝贝。所以我就五十年前那个主日早上作了决定,我看见李弟兄第一次说话的时候,两个字,不断在里面旋回,全然无己。因为我的背景是在这里,要所有的都要彰显自己,立刻的我就很敬重主在这位弟兄李弟兄身上所作的,把他带到了这个地步。我就作了一个决定,当时我虽然只进到召会生活六个月,我在这里不是想模仿任何人,我只说:“主啊,我愿意走我们弟兄同样的路。”我相信主答应了那个祷告,所以我就说这么多。

在这一段的纲要,在基督的心肠里的这个不是研读圣经、查经的结果,或者搜寻职事的话把东西凑在一起而有的。这个乃是我们因着厉害的受苦而产生的,肉身上、心理上、属灵上厉害的受苦而有的。这是在主主宰的权柄之下,有三个阶段。第一个,腓利门的看见,我们需要在基督耶稣的心肠或内里的诸部分,你过召会生活。我们要进到基督耶稣的心肠里为自己的心肠的时候,才能过身体的生活。第三个阶段,就是最后几个月,我们就才有对新人的感觉,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并且让基督的心肠成为我们的心肠。所以这里所包含就是在主这方面。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已经把祂的全人完全向我们敞开了。保罗作为榜样,他原先口中出威吓的话,杀害基督徒,但是主在这里得着了他,构成了他,保罗就能够在这里写出腓立比一章八节“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的想念你们众人。”在这里,我切切的想念你们,你知道么?你感觉得到,你领会到,在主的里面、主的深处有个深处的感觉。每一次,我摸着那个心肠的时候,我的心就温暖,我就不禁流泪。“主啊,你在宝座上,你是宇宙的主,你是万有的头,同时你也是新郎,你要看见你在地上的死与复活的果效能显在地上的众召会里面。你里面有个心肠,有个渴望,愿你的那个渴望、那个心肠成为我们的心肠。”所以祂把祂的心肠向我们打开。我们在这里读纲要的时候,这个解释就会来了,主也在这里为我们祷告也供应我们,如果我们的心的诸部分,我们的心肠是向祂敞开的。心肠表示内在的情爱,里面柔细的感觉。我们渴望让祂在我们里面活着,当我们活在祂的心肠里,祂也活在我们的心肠里的时候,祂的看法就成为我们的看法,祂的爱就成为我们的爱,祂的感觉就成为我们的感觉,我们就与祂在内里的部分,就是在心肠里就与祂成为一了。乃是在这里我们就不仅有召会感,我们也就不仅有身体感,我们在这里有一个新人的感觉。我们这个人与保罗所说的话的程度有多少呢?这里保罗说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成为长成的人。

弟兄姊妹,经过这六篇的信息,你会认识在召会生活里,比你想得更多的,有更多是我们可以在要来的年日里探索的,进入的。所以,好,我在主所限制我的时间里读完纲要之后,还有申言、见证。

一 心肠表征内在的情爱、慈心和怜恤——腓一8,二1,西三12。

主在路加六章里动了慈心。你们里面要满了慈心和怜恤,像你诸天的父一样,满了慈心和怜恤。

二 基督成了人,就有人的心肠同其各种功用;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就是祂在祂心思、情感、意志、魂、心、灵里的经历,包括祂的爱好、愿望、感觉、思想、定意、存心、打算——路二49,约二17,太二六39,赛五三12,四二4,可二8。

诗篇十六篇在这里有一个启示,讲到关于基督人性的一个启示。在七节说,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在这第一部分,这里是说那指教我的耶和华,父如何指教子,在夜间,祂的全人安静的时候,祂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这使主的心肠得以受教。所以基督的心肠乃是与神是一的。当主在我们里面复制祂的自己就祂像在保罗身上里面所作的,也会把我们带到这个地步。所以这就是今天一个正确的经历。一方面主要指教你,但祂需要你的全人是安静下来的。借着你的心肠,祂会指教你;借着你里面的心肠与祂的心肠是一,祂就会指教你。

三 保罗是一个不断经历基督之心肠的人——腓二5,林前二16下,罗八6:

1 保罗甚至在基督的心肠里,就是在基督的情感、柔细的怜悯和同情里,与祂是一。

2 保罗没有持守自己的心肠,而是以基督的心肠为他的心肠——腓二5:

这是我们可以祷告的,你可以说;“主啊,给我看见这是什么意思?”

a 保罗不仅接受了基督的心思,更接受祂整个内里的所是。

b 保罗内里的所是改变、重组、重新塑造了。

当基督安家在你的心里的时候,你想想这里会不会重修呢?你里面会有重新的塑造么?这个就是非常柔细的一件事。

c 保罗内里的所是被基督的心肠重构了。

3 那在基督里是真实的,就是诚实、信实、可靠的,也在使徒保罗里面——林后十一10。

这就让我想起了大卫认罪的祷告,诗篇五十一篇第六节。所以在这里保罗说到,你所喜悦的是内里的真实,在这里主要找到的是实际,是内里的真实。我在这里所提的不是装假,不是假冒伪善,只是一个人过在一个表面肤浅的生活,你摸到这个人你看见这个人是很随和很容易相处的,其实他里面的人呢,可能是一个地雷区,你摸一下就爆了,你摸了就爆。我不是说这是他的一个表演,这是他里面的个性,他里面的这个情形。其实他的关系是在这里决定的。主有七个眼睛,祂在这里能够在你全人里面找着实际,祂要我们能够站在父的面前,也站在子的面前。有这样的感觉,不是寻求人的称许,而是寻求主的喜悦。主啊,谢谢你!

有一天晚上,当时我在艾尔登会所我作招待服事的时候,当时有一个长老,服事的时候,那时我们就分享给年长的张宜伦弟兄,分享我以为我经历了一些。他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是很有名的一句话,他就说“主啊,主会使你真实的。”所以他知道,他说的是真实的。他说主会让我成为真实的。所以当我在最后再看见我们的张弟兄的时候,我会说:“张弟兄,主作成了,主使我成为真实的。”张谊伦就说:“我知道,我为你祷告了。”他没有揭发我,他没有批评我,他只是帮助我知道我不是在我自己所以为的那个程度和地步,所以他是把盼望说到我的里面,主会使你成为真实的。所以,亲爱的弟兄和姊妹,放心吧,三一神会使你完全透彻的、真实的。

4 保罗对圣徒的爱不是他的爱,乃是在基督里的爱,就是基督的爱;因此,保罗不是凭他天然的爱,乃是凭基督的爱,来爱圣徒——林前十六24。

四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留在基督的心肠里——腓一21上、8:

1 保罗经历基督里的心肠;他在基督的心肠里与基督是一,切切地想念圣徒——8节。

2 保罗所过的不是在他天然内里所是中的生活;他所过的乃是在基督的心肠里的生活。

3 我们若要成为在基督里的人,就必须在基督的心肠里,就是在祂柔细、细致的感觉里——约十五4。

4 活基督乃是住在祂的心肠里,在其中享受祂作恩典——腓一8,四23。

五 保罗是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他自己的心肠来顾到作基督身体与一个新人的召会——一8,西三10~11:

他怎么作我不完全知道,但是主在腓利门书三章揭示一些事情,祂就让十字架在他里面深深的作工,来摸着他里面的每一个部分。保罗也让基督浸透他的全人,内里的人。

1 保罗是以基督的感觉为自己的感觉来顾到召会;基督对召会的感觉成了保罗对召会的感觉——林后二4,四12,十一2,十二14~15,西一24。

2 我们该像保罗一样,以基督的感觉为我们自己的感觉;这对我们在一个新人里团体地过生活,并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是最需要的——罗十二15。

最后一段。

六 在腓利门书有一幅图画,描绘召会这一个新人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所过的生活——7、12、20节:

腓利门的这些经节我鼓励你们如果有时间的话来读。保罗能够告诉腓利门说,众圣徒的心肠借着你得了舒畅。之后他说,弟兄啊,你使我的心肠在基督里得舒畅。

1 保罗内在的情爱和怜恤,随同欧尼西母到腓利门那里去——12节。

他就说,我把我的心肠送去,我的全人都在那里。

2 我们若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就会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腓一8,西三10~12。

3 我们既是一个团体新人的一部分,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而有新人的感觉,借此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而在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10~12节,林前十二25~26,罗十二15,腓一8。

我们怎么能与主配合呢?与主合作呢?第一个,作一个向祂敞开的器皿;第二,以基督为你的燔祭,要有一个真实的奉献,把你自己完全交给祂,告诉祂说:“主,求你在我里面并且在我身上,无论为着这一个新人所作的竭尽所能的作在我的身上。”;最后,在这一切之上,让基督浸透你,构成你,充满你。我相信,在主的恢复若有数千这样一点点经历、日日经历这样的人,就是现在到下一次感恩节特会,就会更有一个新人这个宇宙团体神人能在各地方召会里出现。“主耶稣,愿你成就这事!”照平常有一些祷告,弟兄们会告诉我们该怎样有分享。

barcode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26 14:3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