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六周

第六周 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与建造,在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之下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并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barcode

读经:林后一9,西一18,二19,腓一19~21上,三10,林前六17,弗四15~16

诗歌∶ 诗歌本298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完全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生机体——西一18,约十一25,徒二24,启一18,二8,腓三10:

一 复活的原则乃是天然的生命被杀死,神圣的生命代之而起——林后一9。

二 在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旧造里,我们不是身体;在那借着基督的复活所带进新生起头的新造里,我们才是身体——弗一19~23。

三 在复活里,意思就是我们天然的生命被钉死,我们那由神所创造并救赎的所是被拔高,在复活里与基督成为一——罗六4、6,八2、11,加二20。

四 当我们不凭天然的生命,而凭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我们就在复活里;这事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罗六6,八11,十二4~5:

  1. 神子民中间的领导必须是基督自己作复活的生命,这生命发芽、开花并结杏果——民十七8。
  2. 在召会生活这基督身体的彰显里,凡我们所说、所作和所是的都必须在复活里。

贰 基督是团体身体(召会)独一的头,也是所有个别信徒的头;祂是我们各人直接的头——西一18,林前十一3:

一 头是权柄的事;基督作头,就是祂在身体上有一切的权柄——西一18,太二八18:

  1. 服在基督的作头之下,就是绝对服在祂的权柄下——弗四15。
  2. 身体及其众肢体动作的权柄是操之于头。

二 我们是不是服在元首的权柄之下,就可以证明我们有没有认识身体的生命——林前十一3,弗四15~16,西一18,三4:

  1. 身体只能有一个头,只能服从一个头——一18。
  2. 唯有基督是独一的元首,我们必须服从祂,尊荣并见证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弗一22~23,太二三8~12。
  3. 身体上的肢体是因持定元首而能联络得合式,并活出身体的生命;我们与别的肢体的关系,在于我们与头的关系——弗四15~16,林前十二18、27。

叁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所救赎、由神作成神人的一班人,他们不凭自己,乃凭另一个生命而活,这生命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加二20,腓一19~21上,三10:

一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生命而活;祂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一19~21上。

二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所有神人借着人性调神性,神性调人性,而与神联结、调和并构成在一起所过的生活——约十四20。

三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腓三10。

四 因着基督的身体是在调和的灵里,所以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是在调和的灵里,并活在调和的灵里——罗八4,十二4~5,林前六17,十二12~13、27:

  1. 在调和的灵里生活、行事并行动,就是在基督的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也是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罗八4,十二4~5。
  2. 在调和的灵里,就是在实际上并实行上在基督的身体里——林前六17,十二12~13、27。

肆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一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15、13节。

二 十五节里“元首”一辞,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凭着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增而有的长大,该是身体众肢体在元首下,在身体里的长大。引用经节

三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都长到元首基督里面——15节:

  1. 我们在好些事上还没有长到基督里面;在这些事上我们不在基督里面,乃在基督之外。
  2. 我们众人在一切事上都长到基督里面,我们在基督里就是一了。

四 在生命里长大,就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西二19。

伍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弗四16:

一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三17上:

  1. 当基督进到圣徒里面,活在他们里面,众圣徒里面的基督就成为召会——西三10~11。
  2. 基督的身体因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长大而长大,也就得了建造——一18,二19,弗四15~16。

二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16节:

  1.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不是我们自己的爱,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祂身体上的肢体——约壹四7~8、11、16、19。
  2. 爱是神内在的本质;当我们进到神这内在的本质里,我们就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的神圣之爱里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样地爱别人——弗五25。
  3.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需要被带到作为神内在本质的爱里——四12、16。

第六周 诗歌

诗歌298首 羡慕─在主里的长进 8686副(英395)降E大调6/4

  1. 哦主,求你长在我心,你外再无祂求!

    使我逐日与你更亲,逐日向罪自由。

    (副)愿你逐日维持的力,仍然顾我软弱,

    你的亮光除我阴翳,生命吞我死涸。

  2. 当你荣光照我心头,所有恶念都消;

    ‘我是无有,你是万有’,

    我愿常受此教。

  3. 你这圣洁、荣耀的主,让我更多瞻仰;

    无论快乐或是艰苦,我愿作你活像。

  4. 天上喜乐,求你膏我,灵力,求你助我;

    但愿你的热切爱火,从我全人射过。

  5. 可怜的己,愿其消沉,惟你作我目标,

    使我逐日借着你恩,更配与你相交。

第一节的‘长’,意思是生长、长大。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当我们的弟兄亚拿尼亚由主所差遣,在那里接触大数的扫罗,亚拿尼亚顺服了并且往前去。照着在使徒行传二十二章的记载,亚拿尼亚就对他新的弟兄扫罗说道,“我们祖先的神预先预定了你,叫你认识祂的旨意,又得见那义者,且得听祂口中所出的声音。”(14)这是很清楚地指明这位蒙拣选的器皿,直接从身体的头——升天的基督——接受了话,他要得见祂——那义者的面,且听祂口中所出的声音。

在他职事的末了,当他在对以弗所圣徒写书信的时候,他释放了其中一些的话。一章九节,这里说神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然后这里也说到神心头的喜悦。神的喜悦,就是祂心头的愿望。神的旨意,是祂所要的。神心头的意愿,就是要带进祂永远的喜悦。神的定旨,就是祂的计划。祂的意愿,要完成祂的定旨,并完成祂里面深处的渴望。这篇信息乃是从神的心头里产生出来的,乃是我们神心头的愿望,要得着一班人,祂拣选他们成为圣别,预定得儿子的名分,他们在这里蒙了救赎,得了重生。神要祂的子民成为一个荣耀、生机、团体的实体,就是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在这里彰显祂,与代表祂。这不仅是神的旨意,这更是神心头的愿望。

这篇信息的篇题是相当的丰满。我不为这个篇题作任何的道歉。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与建造,在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之下,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并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我愿意鼓励我们众人,若是需要,也愿意安慰你们,让你们知道神的话会在你所在的情形临到你。主由话成肉体的原则里是这样的性质临到我们。我们在这里,这一班会众是代表主恢复里的圣徒,就象在一个大家庭里面有不同的,有祖父,有父母,有孙子孙儿,所以圣灵知道我们在不同的程度。我的确相信,这样的话最少同时在四个层次里会被接受。我们在这里不是彼此争竞,彼此妒忌,或羡慕,也不是在这里挣扎要作些什么。若是主临到你,就是要服事你,把生命供应给你。主要最少要光照你那么一点点,给你看见一些事,教导一些你从来没有看见过、听见过的。所以,这四个层次或许对我们有帮助,能够提到哪四个层次。

第一个,我们都是从最基本,圣经里客观的真理。我们需要知道基督的身体是在罗马书十二章提到,林前十二章提到,以弗所书一章、四章,歌罗西书一章、二章、三章提到身体。那在这里,你就开始听到,开始明白一些基本的真理。不要找这些层次人的错、毛病或错误,因为这就是在那个层次。

第二方面,就是主的光光照在这些客观的真理上面,就成为在我们里面实际的真理。帕子除去,光照耀。基督的身体这个题目不仅是个名词,更使你摸着了实际。虽然还没有构成到你的里面,但是请有耐心。美国人,我们不是在用微波炉的这个产品,很快的就能够成就的。但是你现在知道你摸着了一些不仅是知识、资讯而已的东西。

然后,再一个层次,就是当异象来了,因着所有这不断揭示的累积而有了异象。这异象就是一个特殊的看见,特殊的景象。当异象临到的时候,通常是逐渐的,当然大数的扫罗是一个特殊的例子。这个异象就成为管治的因素,就使你下宝座,就在这里支配你、推动你、加力给你。

第四个层次,就是认识身体。借着生命的经历,特别是在生命经历的第四层里来认识身体。我们都会在这里长大成熟,达到这里。因为以弗所书第四章的话必要成就,我们众人都要达到那些在前面的。不要忘记在别的层次里的、别的阶段里的弟兄姊妹。我们在这里讲到对基督身体的话,是有帮助的。那就是我们重生所得着的生命就是基督的自己,也就是基督作为身体的生命,所以这个生命是在我们重生的灵里。这个生命认识身体,感觉得到身体,对身体有感觉、有知觉。

但是在早期的阶段里,我们都是一样的。在我们的灵里这个身体的生命是一层又一层被包裹着,有肉,有己、天然的生命及其构成。所以,我们需要经过生命的经历起初的阶段,要清理旧生活;奉献,对付罪、世界、良心,开始认识膏油涂抹的教导;然后我们就进到第三个重要的阶段,就是十字架的阶段。十字架一点一点地被应用,就摸着那一层一层的帕子:首先是对付肉体,就是旧人的生活;也摸着己、魂生命和撒但的元素掺杂在一起由意见所发表;然后,十字架也对付天然的构成;然后在十字架,就是圣灵的管教之下,外面的人的确在这里被破碎。现今基督作为身体的生命,也就是对身体的认识和知觉、感觉就逐渐地在向我们揭示,我们就开始认识身体,身体就是一个实际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到了另外一个宇宙,另外一个范围。我们就知道我不能没有身体而活,我不能没有身体而祷告,我不能没有身体而作一个基督徒,甚至不能作一个人,作一个弟兄,我不能服事,我不能单独了。的确,圣灵知道我们在不同的层次。

所以,在这里要说的一段话,就是我在这里住在祂里面,安息在祂里面,让实际的灵温柔地引导你们。不管你的情形如何,现在是适合你的。我相信到末了,我们在不同层次的,都会接受生命活水的供应,也接受生命的光的照耀。

好,在开头的话,我知道这话是必要的,我也知道量给我的时间有多少。我还愿意提到三件其他的事能够帮助我们打开这篇信息。三项的第一项,乃是讲到地方召会与基督身体之间的关系。我昨晚提到神的目标,就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地方召会是神所命定的凭借,以及所有其他各面的实行,都是凭借。这里的重点就是身体乃是召会内在的意义,身体是召会的内涵或意义。你们有些人或许会稍微惊愕一下。我要这么说,在身体之外召会是没有意义,毫无意义的。

所以在早年,我们年轻时,那些年轻的应该就是作年轻人。我们这些不年轻的,不要轻看他们,不要压抑他们,不要说,就是让这些年轻人长大就是了。六○年代,我们也象这些年轻人一样,所看见的只是立场、外在的事情,我们站在这里直到耶稣再来,站在地方立场。不,不,不,我们绝不再回头。李弟兄那时在纽约已经尽职讲到身体。但最终,我们会逐渐不满足只有那种的召会生活,因为那灵在这里饥渴,要得着基督的身体作为你地方召会生活的实际。

所以要下来的这个点就讲到认识主,这是主观的、经历上的认识祂。我们需要认识祂是身体的头,我们有一个点要讲到这里。我们需要认识祂首先是身体的生命。身体的生命不是一件事情。我的弟兄姊妹,这不仅是元素和素质,更是一个人位。这是一个人位。我们也需要认识我们的主,特别的,是一个非常亲密地认识祂。保罗认识祂,是这样的认识。所以保罗能够在以弗所书五章二十二节,主是身体的救主。这听起来是不是令我们欢愉呢?祂是身体的救主。作为身体的头,主有所有的权柄。头是权柄的事,主作身体的救主呢?乃是一件爱的事。

我们在这里不是情绪化,也不是在这里要挑动你们的情绪、情感。我说要让主来爱你吧。很容易相信,神爱世人,我们不知道是在这多少亿人口中间的一个,我只是其中的一个。我们说到基督爱召会,我是召会的一部分。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也被包括在其中了。但是我们需要跟随保罗的榜样:我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活在我的里面;我现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因着神儿子的信而活,因为祂爱我,为我舍了自己(加二20)。身体的救主爱身体。祂把自己舍了,给了祂的自己,给了召会。我们原先是与祂无分无关,是仇敌,是罪人的。我们相信在十字架上,祂轻看羞辱,因着摆在祂前面的喜乐。就是这里,祂救赎释放生命的死,是有一个结果的。祂是身体的救主,我们爱祂。

最后一点讲完之后,我们就要来到纲要这里。第三点,就是要看见一个关系,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实际的建造,与这个时代的终极,与主的再来之间那个关系。我们知道主的来有两方面。公开的一面,大灾难结束的时候,祂要象公义的日头,带着荣耀与大能者,就是得胜者而来,全地都要知道。但是在这之前,三年半之前,大约是这么久之前,得胜他们要儆醒,要看见祂如同晨星出现的来到,祂就要隐密的来临,象新郎一样。新郎要来了,为了谁来呢?为着新妇而来的。得胜者在众召会中,他们构成新妇,在灾难之前就要被提。

在这里有个重要的次序,我们来考量一下我们众人都知道的一幅图画。那人独居不好。我对这个话说阿们。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来帮助他。所以神就是从亚当的肋旁取了一根肋骨,祂就从亚当的元素里建造了一个女人。这是一个人,这是从基督所出来的。从基督所出来所被建造的,就是基督的身体。当夏娃带着她的人的身体呈现给亚当的时候,她就成为亚当的妻子。这同一个人,同一个生机的实体,却有两个阶段。所以倪弟兄清楚地在《荣耀的召会》(《圣洁没有瑕疵》)这本书里告诉我们说,基督的身体纯粹是基督的产品,完完全全是出于基督的,才是祂的身体。今天身体之所以存在并得以建造,乃是在于基督。主回来不是为着身体,祂回来是为着祂的新妇。身体的建造也就是新妇的预备。建造好的身体呈现给新郎的时候,就是祂的新妇。这就是主现在所渴望要得着的。你能够感觉得到主在祂的心里要得着这一个。就象一个年轻人应该有这样的渴望,要有人能够配合他,成为他的补满。这就是一幅图画。你知道在主心里那个不可言喻的说不出的那个渴望。实在是大的不得了。我很喜欢诗歌里的一首诗歌,何等甜美之日,新郎与新妇相遇。

请听,当身体在基督的眼中,在众地方召会足够的被建造起来的时候,祂就会宣告说,这一个世代,奥秘的时期,召会的时期要过去了,祂就要提取新妇。因为这是向呈现给祂那个建造起来的身体,在三年半的时间,最大时代的转变,是世上从所未见的,就要开始了。身体被建造起来了,这个新妇已经呈现给新郎,这个得胜者被提取了,大灾难就开始了。逐渐地,就有主在隐密中,隐藏的巴路西亚的来到。然后主就会指明说……我相信我如果稍微说点话,这个是讨主的喜悦。祂会说,亲爱的,好不好,我们去旅行一下吧。我们去哪啊?我们要去哈米吉顿。我们要在那里作什么啊?我们要在那里要打最后一场仗。那我该穿什么啊?去哈米吉顿要穿什么呢?祂说,亲爱的,你难道不知道你的新娘的衣裳,嫁衣,就是你的战衣啊。你现在不仅是我的新妇,你是我的新妇战士。这就是我为什么与你结婚,成为婚配。因为你是满了能力,满了技能的。所以现在身体作为新妇军队,现在在这里对付了敌基督。当这件事发生之后,然后新妇军队与主就成为团体砸人的石头,砸在大人像的脚指上,了结人类一切的政权。然后,这一块这个石头就成为一座大山充满全地。这个大山就是国度。在三年半的期间,弟兄姊妹们,主就要来到身体,新妇要成为军队,而军队就成为石头,石头就成为大山。你在这里可以往后追溯,要有军队、有大山的话,就必须有石头;要有石头的话,就必须有军队;军队的存在就需要有新妇;那新妇也就是被建造起来的身体,是呈明给新郎的。你看见了么?你能看得见么?乃是这里面,我里面的感觉是超过发表和言语的。一切,一切都在于基督身体的建造,这是在地方召会里进行的。

我们非常宝爱那个标语的诗歌。当我们讲到雅歌第七、第八篇的那个标语诗歌,我们的祷告是,主啊,愿你快来。哦,主啊,愿你快来。主耶稣,我愿你来。祂宝贝我们唱这首诗歌。但是,有谁知道我们到底有没有一个领会,祂来是要得着新妇的呢?这对我们来说,我们在意这件事么?新妇的预备要求身体被建造起来,这对我们来说,我们在意么?愿主遮盖我,我愿意见证,因着祂的怜悯和恩典,在这个时代职事之下,也在圣灵的管教超过五十年以上,我乃是为着身体而活,我乃是为着身体而呼吸。这个就是目标。是的,我们需要作许多事,是不可缺少的:传福音,向列邦要传国度的福音,建造召会,建立召会,设立召会,牧养圣徒,举办训练。我们或许拯救千万的人,但是新郎却仍然回不来。我们可能可以设立五万地方召会,但新郎却回不来。什么时候祂能回来呢?就是当新妇预备好了。那新妇的预备在于这一篇的信息。

所以,当这件事,我们逐渐领悟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里面的人,也会影响到我们人生的每一个方面。我们所作的每一个决定,不论你生命经历的阶段在哪里,都要以此为目标,以此为观点。我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照顾我的身体,不是因着我爱我的魂生命。主预备了一个配偶,是为着新妇,为着身体的。这就是在神里的目标,这逐渐地也要成为我们里面的目标。如果现在还不是目标,不要击打自己,责怪自己,直到你到下一个阶段,在你这个阶段就够了。主现在临到你,你知道主现在是来到你这里,来供应你,来爱你,来顾惜你,来把祂自己分赐到你的里面,好使我们都能够从一个阶段长到另外一个阶段,直到我们都达到了。

好,现在在一个小时之内,在十一点半之前,我要停下我的交通。让我们来看过纲要。这里有五个大点。最后,到第五个大点,就是终极的完成。

壹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完全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生机体——西一18,约十一25,徒二24,启一18,二8,腓三10:

这就是性质,身体的性质。

一 复活的原则乃是天然的生命被杀死,神圣的生命代之而起——林后一9。

我们不是在这里沉重的担子压在众人身上,这乃是身体的定律。你来到召会里,你奉献给主。你在这里奉献的时候,很多事就发生了。你就不知道为什么,为何,什么缘故,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们就欢迎你进到一个复活的过程里。在这里是没有例外的,只要你是身体的肢体,就必须在你身上完成这个事,你不是单独一个。别人也在你前面经过,甚至在人性上他们照顾你,为你祷告,牧养你,为你争战,但是我们却不可怜你。同情是一件事,但是可怜是另外一件事。可怜自己是完全在自己里面的。我们会帮助你要经过这个循环,死而复活,死而复活的,一个,一个,又一个的循环。

当然,我要一些补充的话。你们有些人会有一个荣耀的发现,在雅歌八章六节里面,会对你来说成为一个宝贝的经节。这里讲到爱比死坚强。在这里说道,“因为爱如死之坚强,嫉妒如阴间之残忍。”“众水不能熄灭,洪水也不能淹没(7)。”所以,主的爱能够征服一切。你需要认识这个。召会不仅是一个地方,我们在魂里享受的快乐地。有人以为召会生活就是这样魂享受的快乐地。不是的,我们乃是在复活的原则里面。

二 在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旧造里,我们不是身体;在那借着基督的复活所带进新生起头的新造里,我们才是身体——弗一19~23。

我们可以具体的在地方召会里,却并不是那么在复活里。门口的招待,但并没有一个测量器,复活测量器。早晨进门,有没有在复活里,不在复活里不可以进来。没有。但是这却是身体的定律:身体不容天然生命的存在。这只是一首我们所唱的诗歌么?不是,身体有个防预系统,拒绝任何天然的东西。不要以为这是你个人的事,是讲你,没有任何一个天然的人是在身体里是容许的。

三 在复活里,意思就是我们天然的生命被钉死,我们那由神所创造并救赎的所是被拔高,在复活里与基督成为一——罗六4、6,八2、11,加二20。

这是非常精准的一段话,讲到在这里发生的事,就是我们旧人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们在同一时间都被钉死了。然而,但是借着那个复活,我们神所造的这个人蒙救赎了,堕落的部分被了结,另一部分被救赎。根据这个救赎,我们由神所创造并救赎的所是的那一部分,要被拔高,在复活里与基督成为一。所以,永远不会在这里轻看神创造我们的那一部分所是。以前,在一千六百分,大学满分,进到麻省理工学院最高学府。你在这里从来都是满分的,然后你就有个学位。来到这个安那翰训练,在我的课堂里我就对你说,我对你以前的智商根本……有千万人象你一样,欢迎来到坟墓里,在这坟墓里有棺材为着你。但是我向你确定,你不会留在那里,你所是的一切都要经过死而从复活里出来。身体却不能够接受任何你天然才干的彰显或显示。

你读《生命的经历》讲到对付天然的所是、构成这部分,李弟兄在这里有个对比,讲到复活的才干与天然的才干。你说,我不愿意在召会生活里面,我不要在召会生活里经过这个。可以啊,主之后会带你经过这个过程。祂只会再加一天,那一天很久。主说,那一天就是一千年而已。因为这就是新耶路撒冷的目标。新耶路撒冷是一座复活的城,整座城都是复活的城,所以你避免不了,你躲不掉,你只能迟点,延迟祂。所以,为什么现在就在你在这里说,就象唱那首诗歌,我把自己交在祂智慧的手里,为什么不现在就交给祂?诗歌六百〇六首,在这里讲到让主现在就得着你,不要延迟,好使余下的数十年,你能够成为生命的管道,成为别人的祝福。所以,当你看见主的时候,主会对你微笑说,作得好,忠信的仆人,进到我主人的快乐里面。

四 当我们不凭天然的生命,而凭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我们就在复活里;这事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罗六6,八11,十二4~5:

我们要不断地在这里是活的。活的是不断的。行动是一些讨人喜悦,或达到标准的一些举止,那叫作;但是活是自动的,是一个构成的,是被构成的东西的活出。我们不凭天然的生命,而凭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我们就在复活里。这事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你知道么?主在纽约已经所有的是什么么?在纽约要增加的是什么么?主要得着一班人在纽约市这里,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这不是理论。好些人已经在这里了,这个会增加,也会更深地在这里活出。

1 神子民中间的领导必须是基督自己作复活的生命,这生命发芽、开花并结杏果——民十七8。

Ed弟兄昨天晚上交通到发芽的杖,原则就在这里,这也是关键的。摩西是被称为世上最温和的人。但是曾有一次,人发怨言的时候,神就告诉摩西说,这个磐石已经被击打过一次了,只要对磐石说话,水就会流出来。摩西在这里不受那灵的控制,然后拿着杖击打磐石第二次。民数记第二章就称他们为背叛的人。然后神就进来了,来对付摩西说,你没有在我的百姓面前圣别我,也没有代表我,你给百姓的时候,我对他们发了怒。然后祂两次就说,其实摩西啊,是你,你背叛。你称他们为背叛的人,其实是你背叛了。我们很容易用背叛这个字用在别人的身上。

因为在这里,主在这里涌流出来,主所代表的领导必须是在复活里。这个铁杖是为着万国的,列国的,但是复活的、发芽的杖才是为着神的百姓的。圣徒们知道这中间的不同啊。你如果对他们说话,用铁杖来说,他们知道。我告诉你这是何等的严肃。有一位圣徒,在一次主日早上的聚会的时候,当一个弟兄在说话的时候,就收了一个电子邮件。我觉得好象一个小孩子被一个愤怒的父亲怒喊,怒吼着。这是圣徒们的感觉。对摩西来说,这个罪就致于死,他就不能进到美地去。所以,带领是极大的责任。我们需要带头是在复活里。我们不需要为自己申辩什么。如果有复活的杖,圣灵会认得,身体也会认得。我们什么人都不是,不是任何人,只是喂养人,有些东西就会流出来。象这首诗歌说,这活水的涌流,带着权柄而流出。我们不是在这里运用权柄,而是在复活的生命里这权柄流出来。结语就是——

2 在召会生活这基督身体的彰显里,凡我们所说、所作和所是的都必须在复活里。

所以,基督的身体必须是在复活里。不要想要明天就在复活里,也不要答应主说,我要在复活里。只要把你自己呈交给祂,就象保罗一样,祷告说,我愿意认识你,也认识你复活的大能,我愿意有你那杰出的复活。

贰 基督是团体身体(召会)独一的头,也是所有个别信徒的头;祂是我们各人直接的头——西一18,林前十一3:

我不知道物理、生物学,也不知道解剖学,但是我想这样说是准确的。所有的中枢神经系统都是直接接受头的支配。所以大脑说右手举起来,所以这十指要稍微动一动。这个手臂跟身体是有交通的,但是却是直接在头的支配之下。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直接在基督元首权柄,在身体里的支配之下。头所作的是直接出于祂,但我们实行的是在、凭着、借着身体而作。

一 头是权柄的事;基督作头,就是祂在身体上有一切的权柄——西一18,太二八18:

神是神,神总是有权柄的。我不是在这里作希腊学者,甚至我也不是学希腊文的学生,因为那个希腊文我只学了一点。但是这里是“exousia,”,“ousia”就是所是,“ex”就是出来。所以,权柄就是从你所是的,只有从你所是的流出来。只有神才有权柄,才是权柄。当基督在祂的人性里被标出为神的长子的时候,成为复活的人子的时候,祂特别在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八节就说道,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我了。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么?这就是说一切的权柄,在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祂了。所以给了你什么?什么都没有。给了我什么?什么也没有给我。我什么权柄都没有啊。或许这样说,什么权柄都没有。所以这个权柄可能从我们里面流出来,我们可能是作代表的权柄,但我们没有权柄,一切所有的权柄都在于头身上。

1 服在基督的作头之下,就是绝对服在祂的权柄下——弗四15。

2 身体及其众肢体动作的权柄是操之于头。

所以我们需要学习,我们不控制任何人,不支配任何人。我们只是有个诚恳的交通,但那不是指示人作什么事,也不是你必定照我的话作,只是一种的交通。

二 我们是不是服在元首的权柄之下,就可以证明我们有没有认识身体的生命——林前十一3,弗四15~16,西一18,三4:

如果我们不认识元首的权柄,不尊重元首,怎么可能过认识身体的生活呢。

1 身体只能有一个头,只能服从一个头——一18。

没有阶级、没有教皇、枢机主教、主教、神父、平信徒。那整个系统都是从大树来的。我们只是肢体,只有基督是头。我们需要这么认识,也如此生活。

2 唯有基督是独一的元首,我们必须服从祂,尊荣并见证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弗一22~23,太二三8~12。

我们尊荣祂。我知道的很清楚,你也知道的很清楚,保罗是如何的教导,丈夫和妻子之间。我们知道保罗的话讲到女人,你看见女人的头是男人。所有女性,女权主义者就是说,什么?一个男人要作我们女人的头,不可能的。让世界照他们所作的。但是男人的头,每一个男人的头是基督。那我作为丈夫如何作头呢?我需要带头活在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不仅尊重我的妻子作为基督身体上的一个肢体,我们也一起在这个头的权柄之下,一同生活,在爱里生活。

我对婚姻的定义,之前有一个结婚聚会,我说过这个,我在这里只是作为辅助的话,在这里讲到婚姻生活,就是一个亲密、相互在爱里的生活,并在基督元首的权柄之下。所以我们的婚姻就是这样子,就是一个彼此亲密,亲密的交通,彼此互相的在爱里的生活。在这里丈夫是头。当然基督还有基督的头,就是神。在这里我们乃是嫁给了这位救赎的主,就是这位羔羊基督。我们的头就是羔羊基督。

好,第三小点,给我们看见这个头与身体之间的关系。

3 身体上的肢体是因持定元首而能联络得合式,并活出身体的生命;我们与别的肢体的关系,在于我们与头的关系——弗四15~16,林前十二18、27。

很珍赏昨晚Ed弟兄的交通,非常清楚又实际。我们与别的肢体的关系在于我们与头的关系,这是什么意思?在家庭生活里,在社会生活、人类生活里,是有直接关系的。你或许不喜欢某个人,或许跟那个人觉得不需要有关系,所以能形成小组,小圈圈,小团体。然而在基督的身体里面,在肢体之中是没有直接的关系的。任何直接的关系,不在头和身体的交通之下的。所有的交通、所有的关系都必须经过头。所以,关系就是头支配我的手臂和手指。在这里,手指要搔头皮的痒。我右手的手指并不是跟我头顶的头皮恋爱。然后就说,哎呀,我们真亲密,我们真有关系。然后我左手就嫉妒了,妒忌了:我也要与我右边的这个手肘有一个特别的关系。这就是扭曲的一件事,怪异的一件事。

弟兄们,Ed跟我在一个特别的方式,目前是这样的一同服事、配搭,我们目前有我们目前的功用,我们一同工作,在同灵同魂里同工。我从来没去过他家,我们也没有一起去星巴克,他也没来过我家,我从来没看过他家的狗。你想在这个圣殿里面皂荚木不是木碰木,都是包着金。金乃是这个联系的元素。所以我们一直在这里有关系。是的,我们跟别人关系都是在头之下,在头里面没有特别的偏爱。保罗说,愿我们对众肢体都有相同的爱。我们对这件事要有敏锐的感觉。不管我们的个性怎么样,你的种族,你的国籍,你的社会阶级,你的教育程度,你皮肤的肤色,我们都必须认识,我们要用同样的爱彼此相爱。这就是身体的律。

叁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所救赎、由神作成神人的一班人,他们不凭自己,乃凭另一个生命而活,这生命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加二20,腓一19~21上,三10:

这里的重点就是讲到基督身体的实际。一九九四年五月份,李弟兄亲手写下以下的一段话,我手中有一本副本。他说,我生病之后,我就问主,我的职事所着重的应当是什么?然后他写下了两个点:一,基督的身体以及基督的生命或生活。第二点,基督身体的实际。几周之后,他写下这段话后,就有国殇节特会,那是二十三年前,讲到关于相调的实行。那负担就是给我们看见,相调能够把我们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里。李弟兄说,他也这么见证,他在主面前这么说。李弟兄当时知道在全球各地有多少处的召会,主在这里问他说,这就是我所要的么?就是这些地方召会么?李弟兄认识了,主所渴望的,就是要得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请听李弟兄怎么告诉我们,二十三年前,他说,我并没有看见基督身体的实际在全球任何地方看得见。今天在遥远的地方,或许我们知道我们弟兄的度量,我很盼望我们的弟兄能在这里能够,虽然他不在了,盼望他知道我们到底在哪里。我不在这里僭越地说我知道什么,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形里。我只能说,主啊,你知道,你渴望这个实际。

所有这些小点都是很宝贝的,不需要许多的话,主会借着这些点说更多的话。如果我说得少,祂会说话的。

一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生命而活;祂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一19~21上。

所有这些定义的源头都出自于李弟兄的职事,只有他属灵的领会和估量。我们不是在这里轻率地写出来,这些已经成为我们内里的所是,有多少的构成,也作为实际在这里写出来。在这里有一班被成全之团体的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我亲爱的弟兄姊妹、同工、长老、带领、负责弟兄们,到底我们是在什么样的程度呢?到底我们在这个专一,在以弗所书第四章里的成全有多少的实际,有多少的程度?一年七次只是一般性的,但是我们却需要使徒专特的成全,我们也需要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专特的成全。这就使我们能够作他们所作的。恩赐是为了要成全圣徒,以致于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神人不仅是活在调和的灵里,他们在这里被成全了。

二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所有神人借着人性调神性,神性调人性,而与神联结、调和并构成在一起所过的生活——约十四20。

最终,主要给我们一个很简单的祷告,说,“主啊,今天求你与我相调和,以为着你的身体。主啊,今天求你在我里面长大,愿你属性借我美德得以彰显,好使我能成为基督身体实际的那个团体神人的生活。”很明显的,我所讲的这些点,要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要不就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若是在我们身上这些事不发生,主就必须要等待了。主就必须要等找到别人,能够让所有这些事作成在他们身上。关键的是我们要把自己奉献给祂,让祂在心里所要作的成就、成全,作成在我们身上,所以好使我们能够与祂相调和。因为这是召会的性质。

我们在这里看见什么是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与神调和之人所过的生活。

三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腓三10。

保罗是这榜样。提摩太前书一章十六节说,愿主怜悯我,使我成为那些相信主之人的榜样。要认识一个为着身体所过之人的榜样么?你在这里看见,信靠祂。所以他在这里渴望认识基督,并且认识祂复活的大能,也使他能借着主复活的大能,能模成基督的死。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这个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主或许在这团体生活里有进展一步,那就是在一处地方召会里的得着一些圣徒。但有的时候,这整个召会团体的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多年前,几乎使我很难描绘出在三藩市召会有一些的受苦。我们因着这个弟兄过世,那个弟兄过世所受的苦,这很令人难以置信的。但在这里却有复活的大能运行在三藩市的召会。经过了那个阶段,现在在另外一个阶段。主现在在三藩市所作的,也同样在东岸作了,就是有一个团体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你愿意作这一个的一部分么?不要竭力想要作成这事,要应许说我必作成这事,简单地,那是人的努力,只要简简单单地说,“我把自己交在你的手里,我愿意你作成这件事,我愿意你今天就能够得着基督身体的实际。”

四 因着基督的身体是在调和的灵里,所以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是在调和的灵里,并活在调和的灵里——罗八4,十二4~5,林前六17,十二12~13、27:

1 在调和的灵里生活、行事并行动,就是在基督的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也是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罗八4,十二4~5。

2 在调和的灵里,就是在实际上并实行上在基督的身体里——林前六17,十二12~13、27。

这是实际的、实在的活在身体的里面。这就是这一段我摆在你们面前,恳求你们祷告、寻求,能够祷研背讲这一段是好的,能够再次祷读过这个点。我再讲,不要答应主,停止答应你不能守住的应许。就好象启示,摩西在山上,你所说的我们都比必作成,之后就替自己造了金牛犊。不要答应主什么,只要作一个敞开,单纯敞开的器皿。在主的宝血里把自己交给主,作一个敞开的器皿,向主祷告说,“主啊,为着你的身体,在我里面作成这事。在我里面建造,在我里面长大,使我与你调和。主啊,使我愿意过一个模成你死的生活。”有一首诗歌说,与基督同死,何等的甘甜。在亚当里的死是可怕的,在基督里的死是馨香又甜美,且满了大能的,能了结所有我们里面一切消极的事物。祂能够摸着里面的所是,我们的个性、我们的己,祂能够摸着我们的怪癖,也能够把我们模成神长子的形像,神长子的形像——基督。

我愿意在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故事,作一个见证。我第一次看见李弟兄说话的时候,一九六七年春天的时候,在艾尔登会所。当他站在那里说话的时候,我里面真是惊讶不已,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证过、看见过一个这样的人。虽然我当时在召会生活里只有六个月,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有一个话不断地在我里面回响着:没有己,没有己。我当时并不知道己是什么,但是圣灵对我说,这个人是没有己的。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个人,所谓基督教里的传道人,不彰显、发表自己的。主在约翰福音第七章,祂不说自己的话,不寻求自己的荣耀。自然而然的,油然而生地发起对他的敬重。我虽然什么都不知道,我感觉到这里有一位基督,我就当时献上一个祷告,不是答应主,我就有了一个决定,不是向主发誓、起誓言。我只说,“主啊,我愿意走我们弟兄同样的脚踪。”我不是在这里仿效他,那是假冒伪善的,我只拣选要走与我们弟兄同样的脚步。我进展有多少,我留给主来审判我,也留给身体来辨明我在哪里。但是那个决定,五十年前作了,从来没有后悔过。不管发生什么事,现在因着有更多的光和属灵的领会,我就知道这不是要我来成为属灵的,很特别、独特的方式,这一切都是为着身体。主要得着基督的身体,集体地在地方召会里得以显出。所以我们在这里写出这些点。

肆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好,时间还可以。

一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15、13节。

在这里,有两重的强调的点:一面是讲到长到基督里面;第二个强调的点就是在一切事上。很短一段时间之后,我要很温柔地、温和地提到几件事。

二 十五节里“元首”一辞,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凭着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增而有的长大,该是身体众肢体在元首下,在身体里的长大。

所以保罗这里的话,就是先提到了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能够长到祂——元首基督里面。在歌罗西书那里说到要持定元首,遵从元首的权柄,要与祂有紧密的关系和关联。所以这就把我们摆在一个能够在这里长大的情形中。持定元首为着身体,我们就能够有最大增长的一个环境里面。要不是主会让我们稍有一点的长大、增长,然后就会停止我们的成长。如果我们超过月份的长大,就会成为癌症。主要等我们,直到我们对头与身体有进一步的认识之后,主也会让我们在头里面长大,被长到元首里面,然后祂才能够释放我们里面,直到完全长大成熟的那个长大。因为属灵是一件身体的事,生命的成熟更是一件身体的事。

三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都长到元首基督里面——15节: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每一件事上,那就是简单地说,每一件事上,无论大事、小事上,都长到元首基督里。有许多的时候,我们还没有长到元首基督里。在这些事上,我们不是在基督里,我们是在基督之外。

所以,我现在要提到一些事。这是很温和的,而不是拿着锤子、大锤锤着你们的良心。有一件事,就是开车,开车。我知道,你一听你心里就揪了一下,哎呀。你的心揪一下我就不需要再多说了。那多年前,特别在南加州,开车是很凶猛的。因为……当然有这个标签贴在后面,如果说人被提,这个车子空了。这个标签在车后面在那里贴着。这个被提之后这个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因为他跟主过着同一个生活。因为主在这里讲到被提的时候,就是我们或许不是在祷读,不是在唱诗,是两个人在磨磨,是在那里磨磨。一个被取去,一个被撇下。因为什么呢?虽然外在这两个姊妹,或者两个弟兄都在作同样的事情,作事,但是在这两个人之间有一个内在的不同。一个被提是向主活着,活在主里面,也长到元首里面,在这一件事上。

第二件事我要提到的,就是,请预备好,你们要准备好,我们需要在用网络的事上要长到元首基督里面。网络,网络。所以我需要在长到基督里面。虽然我不知道我这个智能手机能作什么,但我却需要在我这个手机的事上要长到元首基督里面。我跟这个东西,不知道该什么办它这个东西。

我觉得虽然这不是一个训练,我还需要提到第三件事——会后。通常有一段时间,圣徒们能够前来说话,为主申言。现在,多年就有一种的样子,很快的年轻人冲到麦克风前面,年长的就坐在那儿什么都不作。你知道,有年轻人是作年轻人该说话,就作个年轻信徒该说话就该说话,是我们年轻信徒可以享受的地方。但是年轻人,你们也应该知道你那时候没有什么话可说。所以周六晚上,当我们有那篇分量非常重的信息,若是你们愿意接受主的恩典,我不知道你们任何人的名字,大部分这些说话的都不应该上来说话。因为你们的分量说那样的话不够,你们应该知道,我现在什么话都不能说。但是那些有经历的圣徒又在哪里呢?所以我们都需要在这件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那就是借着我们的说话印证这样的信息,我们需要在他们……这年轻人需要对主应该有个敬畏的心,来对主说话的事上要学习。主要的是讲到我们的年轻的时候,我们当时并没有那样的胆量,那么的大胆能上来。当然李弟兄在那里,因着他的同在,的确使我们众人是清明自守。

所以我不愿意过分地强调这个事。但是以弗所书四章十五节所说的,就是以弗所书四章十五节,就是在一切的事上,我们需要锻炼。吃的事上,在这里我的确在这件事上真是得了帮助。该走走走就要去走走走,去锻炼就该锻炼。这就是这件事,我愿意在这些事上,在这件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1 我们在好些事上还没有长到基督里面;在这些事上我们不在基督里面,乃在基督之外。

2 我们众人在一切事上都长到基督里面,我们在基督里就是一了。

你能够接受我的诊断,我们还达不到,还没有达到。不要灰心,因为我们还没达到。我们应该有感觉,我们正在成长,我们正在有进展。我相信,这件事在发生。但是好不好,这个成长率可不可以正常一点,请为这件事祷告。

四 在生命里长大,就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西二19。

歌罗西书二章十九节,神在祂自己里面并不需要长大,也不能长大。在祂自己无限里祂是已经完全、完美了,但是祂需要在我们里面长大。不是在神自己里面,而是在我们里面长大。基督身体乃是一位神把祂自己给我们,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为着身体而长大的一个结果。在你刮胡子,在你洗澡的时候,就应该很简单地祷告。因着前面六个开得太慢,左转灯又必须多等三分钟,你的反应不要在这里埋怨、责怪那些反应迟钝的人。为什么不花那三分钟等车的时候,在这里祷告,让祂自己分赐到你里面,赎回那三分钟呢?当然这是为着身体。

最后一点,就是目标。

伍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弗四16:

以弗所书四章十六节,“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我跟随李弟兄来说以弗所书四章十六节,是以弗所书中最重要的经节。我们的祷告是愿这话成就。“建造”,我们用“建造”这个辞,建造就等于团体的彰显。帐幕被建造好了,荣耀临下,在那个建筑物里得着彰显,就表征神的子民作祂的团体的彰显。殿也是这样。

一九八四年,李弟兄释放了一些交通给我们一些人听,其中有一个点,就说到没有一个基督徒知道什么是建造基督的身体。李弟兄用到这是只是谈论身体的人,谈论身体的人许多,书也出得不少,信息也讲得不少,但是谈论身体的人不知道身体的什么。但是我们讲到这个身体是怎么得着建造的呢?你的身体的建造是从一个单细胞成为,你在母腹里面渐渐长大,你身体的建造乃是借着身体的长大而得着建造。因为身体把自己建造起来,乃是身体自己建造身体,借着增长而建造。这里是很高的一点,目标就在这里了。

我要问整个主的恢复,不是作为审判官,不是作检察官,在这里拷问你们,不是的。在这里,从今年一月到今天,今年五月二十八、二十九号,有谁有为着基督身体的长大祷告过呢?我不是问你。到底有谁在这里祷告身体能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呢?我们所祷告的就是我们所在意的,我们所关心的,我们才会祷告。但是我的确相信升天的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乃是持续不断地为这件事祷告,祂乃是不断地以这件事来服事我们。祂说我要建造我的召会,召会乃是借着在生命里的长大才得建造。

主何等需要我们在一件事上的合作。盼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工们(我说的是一般性地说,不是任何人),有越来越多的长老(同样的,一般性,不是专特性讲任何人),盼望有成熟的姊妹们,能够来到主面前,在主的带领之下祷告,为着身体的长大祷告。“主啊,已经两千年了,撒但在这里阻碍你的长大太久了,求你对付这样的拦阻。”我们要为以弗所四章十六节祷告,愿意身体能够把自己建造起来,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把自己建造起来。身体的长大就是身体的建造。话容易懂得,但是却需要启示,而成为我们的负担。

经常,我和我在生命里的配偶一起走路,早晨走路的时候,这个祷告是一再一再地来到这里:主啊,我们为着全球各地,整个恢复,每处的召会,每位圣徒生命的长大祷告。主啊,使你的身体能够长大。因为那个身体的长大也就是身体的建造。

一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三17上:

1 当基督进到圣徒里面,活在他们里面,众圣徒里面的基督就成为召会——西三10~11。

我们里面的基督就是身体的基督。当这个基督增加的时候,身体就长大。

2 基督的身体因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长大而长大,也就得了建造——一18,二19,弗四15~16。

何等的美好,保罗加了这一个辞,是“在爱里”。在爱里,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李弟兄有个注解,我不会读它。但这个注解,以弗所书五章二十五节,讲到基督爱召会的那个注解。这个爱就是神的元素。这里所强调的爱就是神内在的素质。我们的弟兄,我们是何等在这里需要他的职事,他的职事借着这些出版不断地对我们说话。爱就是神内在的素质。以弗所书的目标就是要把我们带到神内在的本质里面,来享受主,就是在神圣爱里享受那个甜美的爱,也在这爱里彼此相爱。我们在主的光中,就是彼得后书一章里面,我们追溯这个信,到弟兄相爱,到爱,到agape神圣的爱,神的爱。在这里我们就认识了神的爱也就是那独一的标志,属灵生命成熟独一的标志。我们在生命里长大,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增的时候,我们就成为爱的本身。我们是不是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呢?在祂和我们分享的时候,我们有分于祂的爱。爱能够充满我们、浸透我们。这个爱就是神内在的本质。

我在这里仰望主,甚至在现在就求主给我们稍微有一点的感觉,就是在神作为爱那个内里的本质里面,乃是在这里身体把自己建造起来。这就是焦点、中心点,也就是目标的所在。这就是主现在,我能够向你保证,主现在就是在这里为这件事祷告。当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的时候,在众召会中足够到一个地步,主就能够说,“现在我不仅是头,我不仅是救主,现在我就能够是新郎,我要来了,我要为着新妇而来。最终,总算,何等甜美之死。”我要读完这个。

二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16节:

1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不是我们自己的爱,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祂身体上的肢体——约壹四7~8、11、16、19。

2 爱是神内在的本质;当我们进到神这内在的本质里,我们就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的神圣之爱里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样地爱别人——弗五25。

3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需要被带到作为神内在本质的爱里——四12、16。

亲爱的主耶稣,身体的头,身体的生命,身体的救主,我们联于你为着基督身体长大的祷告,无论我们与这个之间的阶段所在的地方是什么,求你进来爱我们,供应我们,服事我们。我们愿意作一个团体的人,再一次交在你智慧的手里。主啊,把我们所需要的经历赐给我们,使我们能够在复活里来认识你作头,来作基督身体的实际,使我们能够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亲爱的主,这一切愿意你心头的愿望最终能够得着成就。主啊,不要再等到另外一代。主啊,求你不要再等十年。主啊,求你现在就作成这事。求你在这里就作成这事。主啊,在我们身上成就这事。我们愿意作为你的新妇被提到你那里。主,因此我们向你献上举祭。在你这次特会里所说、所作的一切献上给你,交在你手中,求你的手跟着你的话在全地成就这每一件事。在全球各地召会,在每个圣徒里面,为着你身体的建造,为着新妇的预备作成这事。乃是我们以此为观点,我们再说,“主耶稣,我愿你来,愿你快来!”

barcode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6/28 17:3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