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

第一周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barcode

读经:弗三11,创一26~27,罗八11、28,提后一9,约壹五11~12

诗歌∶ 补充本925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神永远的定旨就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的永远计划——弗三11:

一 神自己是祂永远定旨的起始、起源和范围——一9:

  1. 神造人的定旨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创一26~27。
  2. 万有都为神的定旨效力,并且没有任何事物能推翻这定旨——罗八28~29。

二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此彰显祂自己——弗一5、9、11、22~23:

  1. 神的旨意、喜悦和永远的定旨,乃是要得着召会——三9~11。
  2. 神定意要作一件事,就是要得着一班人作基督活的身体,以彰显三一神——四4~6。

三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乃是要作出一班人和祂一式一样;这就是圣经里专一的题目——约一12~13,约壹三2:

  1.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他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祂一式一样,只是无分于神格,使祂得着扩大并扩展的彰显——弗三2、8~11。
  2. 他们要在生命、性情、形像、形状、光辉、荣耀,甚至外面的显出上,都和神一样——启四2~3,二一10~11、18。
  3. 神永远的定旨乃是将自己在祂的神圣三一里作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性情和一切,使他们被神浸透——弗三17。

四 神按祂自己的定旨拯救我们并呼召我们,现今祂的定旨应当成为我们的目的——罗八28~29,提后一9,三10:

  1. 我们需要从神的眼光来看救恩;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祂所创造并救赎的人在祂的儿子里得着永远的生命,并被模成祂儿子的形像,使祂的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约壹五11~12,罗八29。
  2. 救恩包括使我们从没有意义的人生中蒙拯救——传一2:
    1. 神的福音把我们从没有人生的意义,救到了宇宙的意义里——启四11。
    2. 人原来为神所创造,是非常有意义和目的的;可惜人堕落了,人生的意义失落了——创一26~27。
    3. 神用祂的救恩拯救我们,带我们回到原初的目的,就是宇宙的意义——提后一9,罗八28。

五 神永远定旨的完成,乃是借着神圣的生命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三部分人里;神的生命作到人里面,就在人里面起新陈代谢的作用,使人变化而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神一样——约三15,约壹五11~12,林后三18,罗八29。

贰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这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创一26~27,二8~9、16~17,三1~6、22~24,诗三六8~9,约三16,弗四17~18,启二一1~2、10~11,二二1~2、14:

一 神按祂的形像造人,目的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创一26~27,二9,约壹五11~12。

二 神要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彰显祂;这是神心头的愿望——约一4,十10,十一25,西一15,林后三18,弗一5。

三 为着完成祂的定旨,神要作活水的泉源,源头,满足祂的选民,使他们得享受——耶二13:

  1. 这享受的目标是要产生召会作神的扩增,神的扩大,好成为神的丰满,使祂得着彰显——弗一22~23。
  2. 神作活水的泉源给祂的选民喝,因为祂有一个目的——要为自己产生配偶,新妇——约三29,启十九7~8:
    1. 神分赐祂自己作为活水,祂的用意乃是要产生祂的扩增,祂的扩大,使祂得着彰显——西二19。
    2. 除了神自己作活水的泉源以外,没有什么能满足我们;除了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以外,也没有什么能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增,使祂得着彰显——约四13~14,七37,启二二17。

四 神圣的生命可视为神首要且基本的属性——弗四18,约五26,约壹五11~12,罗八2:

  1. 照着神的生命神圣、永远的性质,神的生命是唯一的生命;唯有神的生命才算是生命——约一4,十10,十一25,十四6。
  2.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内容是神的所是,而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弗四18,启二二1。
  3. 生命乃是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活在我们里面——罗八11。

五 神要作我们生命和所是的泉源,独一的源头;当我们以祂作生命的泉源,祂就对我们成为神殿的肥甘、使人满足的河、与生命的光——诗三六8~9。

六 三一神已经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为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约一14,十二24,二十22,七37~39,罗八11:

  1. 神的经纶就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人由祂的所是所构成;这唯有借着神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作神圣的生命,才能完成——2、6、10~11节。
  2. 借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神就能完成祂的定旨,使祂得着祂自己团体的彰显,直到永远——启二一9~10,二二1。

第一周 诗歌

补充本925首 永远之神荣耀定旨 F大调 2/4 英1325首

  1. 永远之神荣耀定旨,已过永远早立定,

    跨越时间作为桥梁,将来永远必达成。

    漫长岁月乃是过程,全为成功祂心意;

    我们居此不过客旅,无终永世为目的。

  2. 一个新人是神所要,照祂计划被建造;

    我们在此相联相调─团体器皿何荣耀!

    神的生命、神的性情调进其中时增添;

    神灵、人灵调为一灵,叫祂荣耀得称赞。

  3. 三一之神三方工作,乃为达成祂定旨;

    父、子、圣灵何等奥妙,将神自己来分赐。

    天地宏伟不过背景,三部分人是标的─

    灵、魂、身体何等美妙,为盛装神作实际。

  4. 我们的灵乃是中心,是神计划的关键;

    耶稣大名敞开呼求,人灵与祂就结联。

    心中各房让祂安家,始于中心达圆周;

    更新心思、情感、意志,每一部分祂浸透。

  5. 在生命中同被建造,爱里联结成为一;

    如此成就祂的善工,成全祂心爱美意。

    愿主扩长,我们衰减,让祂建造我们里;

    直到长成团体大器,充满祂荣耀自己。

  6. 最终召会,身体,新人,要显现于荣耀里;

    永世计划终极完成,神的智慧显无遗。

    神终得着团体器皿,将祂荣耀尽显明─

    为此我们奉献自己,求使主旨速完成。

第一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赞美主!主,我们赞美你,我们里面满了赞美,满了敬拜。你把我们带到纽约,当我们聚集环绕在你的面前,环绕在你的话语这里,我们恳求你把天向我们打开,我们恳求你把这件事——“认识生命与召会揭示”给我们。除去我们所有的帕子,拯救我们脱离一切的观念和宗教的观念,甚至我们哲学的看法。主啊,拯救我们。我们恳求你晚上祝福这个特会,把你心头所要的在这次特会向我们打开。主,丰满地膏你的话,除去帕子,好使我们能够看见什么是真正的生命,什么是你真正所要的召会。主,我们的心向你敞开,我们的灵转向你,让你有自由的通道,让你的话有自由的通路。主啊,祝福这个聚会,一堂又一堂的聚会,对我们说话。主耶稣,感谢你!

圣徒们,我很喜乐,在这次国殇节周末的特会,主把我们聚集在纽约。阿利路亚!主知道对的时机以及在祂主宰之下所有的安排,好能把我们带在这里有这样的特会。我们从纲要里可以看见,我们来到这个相当熟悉、基本,然而却深奥、丰富和实际的题目。这个总题是关乎到认识生命与认识召会。为着生命与召会,赞美主!毫无疑问的,我要这么说,这些是非常基本的项目。然而在时间的这个关口,主好像有负担,把我们载回到这些简单又基本的事上。请不要轻看这些事,以为这些事这样的基本、基要。我仰望主,当主在这些日子行动往前的时候,当祂祝福祂恢复的时候,主并不要我们错过这两个宝贝又关键的事,那就是关乎生命的事与关乎召会的事。

主所渴望的,不仅是要得着外在持续的运动或行动,主所要的是一个内在,那个基督丰满身材的度量,好叫我们从一班人不仅外在与祂有行动。我们更要让祂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有无限的通道,好使祂在祂的恢复里,就不仅能看见这里能够有强而有力的行动,更看见祂生命的丰满。一天过一天,一年过一年,我们能说:“主啊,我们乃是正在达到基督那丰满身材的度量。”我们必须成为这一班人,认识什么是生命,也认识什么是召会。“生命与召会”这二者乃是主恢复的根基,“生命与召会”也是主要祝福祂恢复在这些年间的源头。

所以若是不认识,甚至透彻地认识这两件事,我们很可能只是作一些外在的事,一些空壳子的事。我的确满了感谢,主把我们带到这两件大的事上,是极其关键、相当宝贝的这两件事,那就是认识生命与认识召会。这两个是我们的源头,是我们的根基,我们的根与基。我们永远不会厌倦这个事,永远不会越过这两件事,因为这是与神永远的定旨有关的。这是以下我们要看见的。

这一个生命,其实我们会看见,也就是基督的自己,不是客观的基督,乃是主观的基督,祂就是在我们灵里的那灵;而召会也就是基督的延续,成为基督的扩大,作为祂彰显的身体。生命与召会这不是两件分开的事。生命乃是召会的内涵,召会乃是生命的结果与产品。所以,神的目标就是要得着召会,神要达到这个目标的路就是生命的路。为着生命与召会,我们赞美主!

本次特会总共有六篇信息,头三篇信息要专注讲到生命,后三篇信息要专注地讲到召会。第一篇信息的篇题是“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我们首先应该考量生命与召会这件事,是在神永远定旨的范围里考虑它。生命与召会并不是两件单独、独立的事情或真理,我们必须从神永远的定旨这个观点来看生命与召会。

圣经是一本奇妙的书,是伟大的一本书。它不仅向我们揭示出神作成了什么,祂是如何创造诸天与地;圣经也不仅告诉我们人如何堕落,然后神如何预备了祭牲,就是预备祂的儿子来替我们死,完成救赎。以上所说的都是步骤,或者手续,或过程,那奇妙的是,圣经向我们所启示的是也就是我们的神有一个永远的定旨。祂不只是漫无目的、毫无目标、散漫无目的地作事。祂的创造,祂的救赎,祂在我们里面所运行、所作的一切都是为着祂永远的定旨,以祂永远的定旨为观点。在我们先进到这个生命之前呢,就必须受神永远的定旨所管治所管理。这就是最大的一件事,这就是为什么你和我存在在这里。我们在这里不仅仅是为着生命,不仅仅为着召会,我们在这里乃是为着神永远的定旨。

我还记得,作为年轻的一个信徒,在我十几岁的时候,那是我当时第一次看见什么是神永远的定旨。在看见这定旨之后,我就能向你作见证,我的一生毁了,我的一生,我一生的方向完全也被定准了,被决定了。我不能作别的,不能去别的地方。我的生活,我的目标,我的目的地,完完全全与神永远的定旨连在一起了。我还记得我是年轻人的时候,我读了一本小册子,那名字就是《我们的异象——基督与召会》。短短的一本书,但那个异象却得着了我,那个异象毁了我,一生就把我都毁了。那我看见神永远定旨的时候,当时的那个异象,我称祂为,就是基督与召会,一生就永定,一定永定到这里。我知道我要朝哪个方向去,我该作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从那个时候起,这个异象就开始管治、管理我,一直到今天。

我为着主感谢祂!我真盼望,这一代,许多年轻人在这里,在主的恢复里被兴起来,我们都能够会被带到这样的一个异象之下,就是神永远的定旨之下。你在这里就不会过一个虚空、无目标的、甚至是一种应循、宗教的基督徒生活。你将要过一种生活,乃是照着神永远定旨的生活,也是与神永远的定旨连在一起,紧紧相连。这也就是一个人在地上所过最有意义的生活了。

壹 神永远的定旨就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的永远计划——弗三11:

保罗乃是这一个清楚向我们揭示的人,特别是在他写给以弗所的书信里。在三处的经节,一章九节,就是我们知道祂旨意的奥秘,照着祂的喜悦,就是祂在自己里面所预先定下的。以弗所一章九节说到“照着祂的喜悦,使我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在祂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祂要作一些事,是在祂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一章十一节,“我们既在祂里面,照着那位按祂意愿所决议的,行作万事者的定旨,蒙了预定,也就在祂里面成了所选定的基业。”所以在这里,我们乃是按照祂意愿所决定的,行作万事者的定旨。神的拣选、预定,乃是照着那行作万事者的定旨,也是照着祂意愿所决议的。到了以弗所第三章十一节,他就说,“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所以,特别借着使徒保罗,我们就得以看见神是一个有定旨的神。这个定旨是从永远延扩到永远。这不是一个短的定旨,小的定旨,乃是一个伟大的定旨,更是永远的定旨。这就被称为是历代里的永远的定旨,从已过的永远一直到将来的永远的定旨。这就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所立下的永远计划,是为着永远的将来所定下的。

一 神自己是祂永远定旨的起始、起源和范围——一9:

神就是把祂的自己定下这个定旨。什么比这更为主观呢?就是神定下祂永远的定旨,是在祂自己里面所定下的。这一个定旨是如此的在祂里面与祂又亲又密,又亲近的。神不是在这里无意之下定下的定旨,神乃是这一个起始、起源和范围,祂甚至也就是祂定下定旨的范围。我非常宝贝这个辞,神自己是“在祂自己里面”,“在祂自己里面”所定下的。

1 神造人的定旨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创一26~27。

为着“祂”,赞美主!这永远的定旨完完全全是与“祂”有关联的。神定旨的中心,严格地来说,还不是你和我,乃是基督。神在祂的神格里,来在一起有了一个会议,开个特会,在他们中间作了个决定,那就是神的儿子基督要作万有的头。祂应当是居首位的一位,祂应该有第一位,乃是那一位充满万有者的。这位基督祂乃是整个宇宙的总和。这就是神所意愿要得着的,就是要这一位基督成为在如此居首位的地位上,祂要在万有之上,祂是整个宇宙的总和。然而,要得着这件事,神并不直接地作,反而神来到这里创造人。按着神的形像,更准确的是按着祂的形像,按着基督的形像造了人。我们乃是按着祂的形像被造的。所以人作为受造者,就能够在这里彰显祂,并且代表祂。我们这些日子所学得的,在这里神所创造的并不是人类,神并没有造人类,因为人是按着神类的,人乃是按着神的形像、样式造的。因为神的意愿就是要祂的儿子基督作居首位者,祂要成为一切的一切。然而神要得着人作祂的彰显,来彰显祂、代表祂。

所以你可以这么说,神永远的定旨在一方面来说,乃是关乎于基督的另一方面,就是关乎于人。人乃是按着基督或者神的形像被造,为着祂的彰显和祂的代表。我非常喜乐,我今天我是人。你难道不喜乐么?你是人。你不仅是人,你是个为着基督的人,是为着基督的彰显,为着基督的代表的一个人。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如果你的人生是彰显别的,那就是虚空,也就是腐败,也就是堕落。人被造就是要彰显基督、代表基督。基督乃是神永远定旨的中心,基督也是完成了一切,和在一切之内的。所以神造人的定旨,就是要人能够彰显祂并代表祂。然后,

2 万有都为神的定旨效力,并且没有任何事物能推翻这定旨——罗八28~29。

阿利路亚!要看见神永远的定旨,我们必须先回到神的创造这里。虽然许多基督徒宝贝神的拯救,其实神的救恩、神的救赎,还是稍微有点的绕道而行,就是要先把我们带回到神在祂创造的那个原初的心意里面。在神的创造里,我们就看见神起初原先所意愿的是什么。每一件事,就是万有都是互相效力,整个神的创造都是为着这个效力的,甚至撒但也是为着这个。撒但以为他来破坏、败坏神所造的人,借着在这里征服他,使他吃了错的树,把罪的性情(撒但)不仅在这里进到人的里面。撒但以为他占了上风,但是他却不知道撒但所作的一切,就仅仅是帮助神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没有什么能够停止我们的神,没有什么能拦阻我们的神,甚至魔鬼自己都是必要的。撒但是为着彰显神那万般的智慧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的确,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必须要看见神永远的定旨到这样一个地步,到这样一个程度,我们就能够认识一切(万有)都是为着神的定旨效力,没有什么能够推翻神的定旨。万有互相效力,积极的、消极的、好的、坏的都是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效力。

二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此彰显祂自己——弗一5、9、11、22~23:

我们怎么知道这件事呢?圣经是如此说,圣经告诉我们,特别使徒保罗借着他的书信给我们看见,神是有定旨的神。祂需要得着按着祂的形像、样式所造的人,具有祂的管治权,能彰显祂,代表祂。这样的人,这样一个团体的人,在新约里乃是召会。召会乃是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神永远的定旨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

我们可以在以弗所三章九至十节,“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神在祂永远的定旨里,必须要得着召会。神的目标就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着这个,祂就能够得着祂的彰显。

1 神的旨意、喜悦和永远的定旨,乃是要得着召会——三9~11。

神有一个旨意,那就是神的意愿;神有一个喜悦,那就是使祂快乐的;神有一个永远的定旨,那就是祂的计划;完全都是要得着召会。神爱召会,神的思想里满了召会。神所按着祂的形像样式所造的人就是这个团体的人,乃是在新约里的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作为彰显神自己的团体人。

2 神定意要作一件事,就是要得着一班人作基督活的身体,以彰显三一神——四4~6。

神必须要得着一班团体人,就是一班人,他们蒙了重生,由祂的生命所重生,在祂的生命里长大,被祂的生命所变化;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而活,而凭基督的生命而活。这一班的人乃是基督活的身体,为着三一神的彰显。这就是我为什么说,神永远的定旨一方面来说,是以基督为中心,乃是与基督有关,但另外一方面也是与人有关。我们必须是这些人,能够在这里彰显祂,并代表祂。我们如果成为这班人,接受神自己生命的分赐,成为基督活的身体,作为三一神的彰显。

三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乃是要作出一班人和祂一式一样;这就是圣经里专一的题目——约一12~13,约壹三2:

整本圣经涵盖许多事物,包括神的创造、人的堕落、基督的救赎和祂在圣灵里面的作出、祂在我们中间建造的工作等等。是为了什么?就是要能作出一班人,和祂一样一式。这就是圣经里专一所讲的,神必须要得着我们——人——能够与祂一式一样。我们称之为高峰的真理,神成为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而无分于祂的神格。这不是李常受弟兄的真理,这乃是圣经里的真理。这乃是整本圣经专一、独一的题目和主题。神必须要有人按着祂的形像、样式,有祂的生命彰显祂,有祂的权柄代表祂。这就是神永远的定旨。

我们都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你读新约的时候,你就看见了,特别在使徒保罗的书信里,你就看见了儿子名分的重要性。神需要许多的儿子。我们知道,就着人来说,当我们看见,见子如见父,儿子就背负着父亲的彰显、样子和样式。所以神的心意是要得着许多的儿子,这就是整本圣经的中心主题。儿子的名分就是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这儿子乃是接受神神圣生命的承受者。子乃是父的复制。神需要的不仅是一个儿子,神需要许许多多的儿子。

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不仅是许多蒙救赎、蒙拯救的人,我们在这里乃是神许多的儿子,作为神许多的弟兄,基督许多的弟兄。我们乃是在这一个奇妙的事,就是儿子名分的里面。儿子是谁?儿子就是那一些有父生命的人,他们有父的样式。

约翰一书第三章,这里说到,三章二节,祂显现的时候,我们必要象祂,因为我们必要看见祂,正如祂所是的。当祂显现的时候,我们都必要像祂。神的永远定旨就是要得着儿子的名分,就是一班祂所重生、有祂生命的儿子,被祂生命所变化的儿子,这些众子要被模成祂长子的形像。所以,我们众人都要和耶稣基督一样,我们就要跟祂一式一样。这就是儿子的名分,这就是召会,这就是基督的身体,为着我们三一神的彰显。这就是神永远的定旨。

1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他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祂一式一样,只是无分于神格,使祂得着扩大并扩展的彰显——弗三2、8~11。

2 他们要在生命、性情、形像、形状、光辉、荣耀,甚至外面的显出上,都和神一样——启四2~3,二一10~11、18。

我知道,我们都在过程之中,我们都承认我们还没有达到,尚在途中,但是不要忘记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都得了重生,甚至有神的生命得以有一个新的基因,这个生命要在我们里面长大,在我们里面变化,甚至要一点一点地变化我们。但是我们最终的目的地已经是定准了,我们都必要像祂。启示录四章给我们看见,坐在宝座上的,显出来的样子好象碧玉。然后你到启示录二十一章,那里新耶路撒冷显出来的样子也好象碧玉。神显出来的样子好象碧玉,那就是所有众信徒所构成的那个墙,显出来的样子也好象碧玉。最终,我们的样子和神的样子完全一样。神显出来像我们,那我们显出来像神。

昨晚,Ron弟兄读了这本书《钉十字架的基督》,李弟兄一九五二年所写的这本书。我想读一小段给你们看见,这段讲到神永远的定旨,甚至多少年前呢,五二年,大概是六十五年前。李弟兄在第二章是这么讲到,说到神永远的定旨,神中心的旨意,神永远的计划,不仅仅是要人蒙救赎,有一颗爱神的心,过敬虔的生活。神所要的是远远超过这件事。神永远的定旨,神奥秘的计划,祂心头的愿望就是祂要进到人的里面,进到你和我的里面,能够与我调和。祂要祂的生命与我们的生命调和;祂的性情与我们的性情调和;祂的个性与我们的个性调和;祂的元素与我们的元素调和。祂要与我们调和到一个地步,就很难说到底祂是神还是人,或者我们是人还是神。到这个时候,神和人,人和神,就完全不可以分开,甚至分不出来了。神的性情成为人的性情,那神与人成为一个相调里的人,就再也不能分开了。阿利路亚!

我们以为李弟兄一九九四年看见神圣启示的高峰,五十二年前,大概四十二年前他就看到了,已经都写在这些信息里面了。因为这并不是李弟兄的教导,这是圣经的教导,这就是圣经里独一的教导。神祂有永远定旨,是从已过的永远到将来的永远的定旨,就是要得着一班人,不是一些宗教人士,不是一些属灵的有道德的人,祂必须要得着一班人与祂完全是一,一样一式,就是在生命、性情上成为一,就使我们能够与祂是一,与基督成为一。这是在各个方面,就是在祂的生命、性情,祂的个性,祂的元素,祂的思想,祂的方式等等,都能够完全地复制在我们里面。祂和我们,我们和祂,能够成为完全一样一式的。这样子,我们的神,三一神,就能够在这个宇宙中有一个荣耀的彰显。

弟兄姊妹,你看见了么?这就是我们人生的意义。不仅是要成为一个爱神的人,寻求神的人,比这更多的,就是神永远的定旨是以基督为中心。祂必须得着一班人,就是一个人,团体的人,能够照着祂的形像样式所造,由祂的生命所充满,好使祂这个神人能得着一个复制,一个扩大,为着祂的彰显。所以。

3 神永远的定旨乃是将自己在祂的神圣三一里作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性情和一切,使他们被神浸透——弗三17。

神按着祂的形像和样式造了我们,然后造了人之后,就把人带到伊甸园那里在生命树的跟前。那个生命树是一个表号,表征还不是神的生命,乃是表征神自己作为食物成为人的供应。神要人不仅在外面有祂的形像和样式,更要在里面充满祂的生命和性情。所以我们需要三一神分赐,在祂神圣三一里面分赐到我们里面,就是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这就是神为什么要是三一。祂是父,是源头;祂是子,作为彰显;祂也是那灵,作为应用,把父所计划,子所成就的应用到我们里面。我们的三一神独一的心意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就是这些祂所拣选、蒙救赎的人,祂要使我们能够成为召会,成为祂的复制,成为祂的扩大。

四 神按祂自己的定旨拯救我们并呼召我们,现今祂的定旨应当成为我们的目的——罗八28~29,提后一9,三10:

亲爱的圣徒,神拯救你,不是因为你如此可怜。你恳求神,神就来救了你,怜悯你。保罗在提后一章九节说,神救了我们,是按着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我们的救恩应该是以神的定旨为念,为观点,不是因着我们是可怜的。救恩乃是按着神自己的定旨,是以自己的定旨为念。甚至人就算没有堕落,就算人没有犯罪,仍然需要得拯救。人之所以需要得拯救,不是因着他在可怜的光景之中,他堕落了。不是的。人需要神的生命,无论如何,他堕落与否,无论他是好与坏,他都必须要被神圣的生命所充满。人被带到生命树前,不是在堕落之后,乃是在堕落之前。人需要被神的生命所充满。神的意愿就是要拯救人进到神自己的里面,并且要使人成为祂的复制。所以祂拯救我们,呼召我们,这乃是,这里说到按着祂自己的定旨,按着祂的旨意。现今,神的定旨必须成为我们的目的,你和我的目的。

提后三章十节,保罗对他年轻的同工提摩太说,“但你已经紧紧跟随了我的教训、品行、志向、信心”,还有他的目的和定旨。保罗有一个目的,保罗的目的乃是与神的定旨是一的。亲爱的弟兄姊妹,我盼望这个周末,我们能够更新地看见神永远的定旨。还不仅仅是一些对我们来说是客观的事,愿意神的这个定旨成为我们的目的,成为你和我的目的。你一看见这个,你的一生就会被毁了,你一生的道路就完全被定准了。我们没有别的路,没有别的方向,我们的方向就是神的方向,我们的目的就是神的目的,就是神的定旨。这就是我们能够最有意义过一生的方式。别种的生活乃是过虚空、虚妄的生活。

1 我们需要从神的眼光来看救恩;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祂所创造并救赎的人在祂的儿子里得着永远的生命,并被模成祂儿子的形像,使祂的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约壹五11~12,罗八29。

所以,神的心意,神永远的定旨,完全是与长子名分有关。长子名分的总和就是召会,也就是基督的身体。那个就是基督自己的扩大,召会,身体,儿子名分。在这里基督是长子,我们这些信徒就是神所重生神许多的众子。我们不仅仅是蒙恩的罪人,我们乃是神的儿子,我们乃是如同神的长子一样得了救。这是何等的美好!所以,盼望今天晚上,我们对神的救恩有个更新地看见。我们不是说从可怜的罪人得了荣耀的释放,奇妙的释放,脱离一切消极的事物。那是太低了。我们的救恩需要从神的观点来看。我们蒙拯救,充满了神的生命;我们得救成为神的彰显,成为神的代表。我们乃是这班团体的人,如同祂一样得蒙拯救,基督在生命和性情,我们的各方面都要得救。

2 救恩包括使我们从没有意义的人生中蒙拯救——传一2:

所罗门王在传道书告诉我们说,日光之下,都是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虚空。一切都只是循环重复,绕圈子,直到你看见神永远的定旨为止。我们是为此被造,为此蒙拯救。你照着神永远的定旨过这样的生活的话,你就过一个有意义的为人生活。我们从一个没有意义的人生中蒙拯救。

a 神的福音把我们从没有人生的意义,救到了宇宙的意义里——启四11。

阿利路亚!你是不是很喜乐,你得救了。不仅是从永远的刑罚里蒙拯救,不仅从神的审判里得拯救,我们更是蒙拯救进到神永远的定旨里面。启示录四章十一节说到,“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一切,万有,都是因着神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我们的存在不仅是为着存在而已,就是苦哈哈过生活,养家,有个工作,照顾照顾这个召会而已,这个是太寻常了。你如果真是看见神永远的定旨,神有祂永远的意愿,永远的心意,就是要使我们能够成为祂的复制,成为祂的复造。这就是我们人生的意义。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存在。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得救。现在我们为什么在这个地上,在祂的恢复里呢?愿主拯救我们脱离任何、一切的虚空。特别是许多青职的年轻人,你们在这里学习过为人的生活,照顾家庭,在这职业上往前的时候,不要过虚空、虚妄的人生,要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过一个照着神定旨的一生,照着神永远旨意的一生。有一些事是更高更大的,有一些事情是更有意义的,比谷歌、比苹果、比IBM能给你的更多。这乃是为着祂的旨意,我们之所以存在,并且被创造的。阿们!

b 人原来为神所创造,是非常有意义和目的的;可惜人堕落了,人生的意义失落了——创一26~27。

c 神用祂的救恩拯救我们,带我们回到原初的目的,就是宇宙的意义——提后一9,罗八28。

阿利路亚,为着祂的救恩。我们乃是被带回到神原初的目的。不要忘记创世记一章二十六、二十七节,在创造的时候所发生的。神的救恩、救赎不仅是一些把我们带回到神的救恩里,这应该是把我们带回到神意愿,在神的创造里要我们所作的是什么。这就是我们在以弗所三章九节,保罗在讲到他的职事,就是看见什么是祂经纶的奥秘,光照我们众人,就看见历史历代隐藏在那创造之神里的奥秘。你看见他说是什么,创造万有之神。祂乃是这位发起者,祂是起始、起源,带着祂永远的定旨为念来创造这一切的。所以这乃是把我们带回到神原先的定旨里面。这个就是在祂创造里所看见,就看见宇宙的意义了。

五 神永远定旨的完成,乃是借着神圣的生命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三部分人里;神的生命作到人里面,就在人里面起新陈代谢的作用,使人变化而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神一样——约三15,约壹五11~12,林后三18,罗八29。

我讲了这个,有人说这个是异端。人能够成为神,这完全是合乎圣经的,完全是根据神的思想的、神的意愿的。这很正常。人成为神,因为我们创造我们所要成为的。这完全正常,最好不过的,因为人要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神怎么能够完成祂永远的定旨呢?唯一的路就是借着祂神圣的生命。祂需要有一班人,一个团体的人来成为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使祂能得着彰显。祂要得着这个,祂就必须把祂自己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唯有祂的生命才能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无论我们的生命是什么,我们所彰显的就是什么。我有一个中国生命,就彰显中国人;你有韩国生命,你就彰显韩国人。如果我们要成为基督的身体,我们若要在这里彰显基督,我们该有什么样的生命啊?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要有基督的生命。但是借着这个神圣的生命,我们得了重生,成为神的众子。乃是借着这个神圣的生命,我们天天被变化;乃是借着神圣的生命,我们在这里模成神长子的形像。所以现在,我们众人,无论你在哪个成熟的阶段,我们都在途中,都在路上,都在这个过程里,要成为与神的长子完全一模一样。我们的长子主耶稣基督,我们都是小小的耶稣。

阿利路亚!我盼望主除去我们所有的帕子,天然的观念、文化的观念,我们哲学的观念的帕子,宗教的观念,能够阻挡我们看见这些事,要反对这件事是愚昧的。这不是人的教训,乃是神的思想,从最起初神就要得着祂的这个目标。祂永远定旨的目标就是要得着召会,乃是祂心头的喜悦,是祂的愉悦,祂的快乐是要得着召会,要得着召会作为祂的身体,作为祂的复制的话,祂就必须要进到我们里面。没有别的路了。祂必要这位基督得着高举,居首位,要祂能充满万有,就必须要得着有一班人能够与这位基督是完全一样一式,就必须得着这位基督的扩大,祂的复制和复造。所以在整个过程,就是祂在这里分赐,分赐祂的生命。所以这就把我们带到第二个大点。

贰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这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创一26~27,二8~9、16~17,三1~6、22~24,诗三六8~9,约三16,弗四17~18,启二一1~2、10~11,二二1~2、14:

亲爱的圣徒,圣经是生命的书,是生命的记载,我们的神是生命的神。从创世记到启示录,在这里有一个比较中心的路线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就给我们看见生命是道路。神是生命的神。甚至在圣经的最起初,从祂创造的记载中,在短短两章涵盖这件事我们就看见。你以为神在那六天里所作就只有这些,这么少的一些事么?不只这些,有许许多多神在这六天所作的,但是在神的话里所记载的,祂专注的,要启示、揭示给我们,在所看见的就是一切都与生命有关。神叫生命出来,把天上的空气与地上的空气分开,使地从水里出来,这带下植物的生命、动物的生命,包括空中、海中与地上的生物。然后到第六天,人就出现了,创造了人。在人被带出来之后,人就被带到生命树的跟前。这就是神圣的生命,最高的生命。创造的记载,在创世记一、二章里并不只是告诉我们神在祂创造里所作的是什么,那个记载其实是向我们显示我们的神是生命的神。祂来产生生命,带下生命。在整本圣经里,人堕落被撒但所引诱之后,撒但引诱人有分于另外那棵树,那棵知识树。撒但这么作,就向我们指明撒但的诡计、计谋,就是要打岔我们不注重生命。其实神要的,我们就是注重生命。他要我们把这个生命由知识所取代,使我们因着独立,有自己的意思。神要我有分于祂自己作生命,由生命树所表征。然而撒但进来引诱人,在这里叫人能够有分于另外一棵树。这就把整个人类带到堕落之中,直到主耶稣基督的来到。

约翰福音就告诉我们说,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什么是恩典,什么是实际?那就是神在我们里面作生命,神要被人所享受。基督来的时候,不是来教导我们,祂乃是要把恩典分赐给我们,要成为我们的实际。然后祂在约翰福音十章就宣告:我来是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神的这位儿子成为神生命的具体化身而来,分赐生命,给予生命。当然在消极一面,祂必须要顾到我们的罪,祂必须要顾到救赎。但是不要忘记,当祂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祂被兵丁由矛所扎,从祂肋旁不仅流出血,更流出水来。血为救赎我们,水是为了重生我们。祂是那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结出许多子粒来,好能释放那个麦粒里面的生命,产生出神许多的子粒。所以人子来是要赐人生命,并且赐得更丰盛。

赞美主,祂被钉死之后,三天后从死复活。现今,末后的亚当成了什么?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祂乃是灵,但祂也是生命。祂来作好牧人,赐人生命。现今祂复活了,祂成了能赐生命的灵。整卷余下的新约里,都说到赐生命的灵。讲到使徒们福音的传扬,分赐生命,使得人重生。这个生命也开始在信徒里面运行,在这里使他们得以模成,最后把他们建造在一起,成为今天团体基督的身体,就是召会,最终要成为新耶路撒冷,作为生命之城。在那里,我们又再一次看见,什么?生命树在其中生长,生命水流在其中涌流。所以,那就是创世记二章里的那个生命,现今在启示录二章里得以再一次地出现。为着生命的城,我们感谢主。

的确,这里有一个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这是我们的思想么?我们有这样的想法么?我很关心我们的想法就还是仍然被天然的生命所遮蔽,天然的观念所遮蔽,甚至从我们的文化,长大里的文化,还有所有这些我们在学校里所取得的哲学,在我们教育里所取得的一些东西。这是在所有宗教的事物里面,我们都没有这样的观念。我们的观念就是如何改善自己,如何有好的行为,如何作好,如何能帮助人,如何能够甚至成为属灵的。然而神的想法完全就是要作人的生命。神要作我们的生命,神要我们活祂,不是活别的,或者活任何其他的人。

一 神按祂的形像造人,目的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创一26~27,二9,约壹五11~12。

为着这个奇妙的图画,感谢主!我们永远不会厌烦讲这件事。神创造人之后,祂就把人带到生命树跟前,神叫人接受祂作生命。我们没有这个生命怎么可能彰显祂呢?我们怎么可能代表祂,有祂的管治权呢?

二 神要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彰显祂;这是神心头的愿望——约一4,十10,十一25,西一15,林后三18,弗一5。

三 为着完成祂的定旨,神要作活水的泉源,源头,满足祂的选民,使他们得享受——耶二13:

圣经开头给我们看见,那是在创世记,圣经的末了,也就在启示录,我们也看见,这里有生命树,也有生命水的河。在圣经当中有一本书是耶利米书,就是申言者的书。神差遣耶利米向祂的百姓说话。他们在一个悲惨的情形里,远离神、背叛、背道、甚至是拜了偶象。到耶利米书二章十三节,神说,因为我的民,我的百姓作了两件恶事。这两件恶事是什么呢?第一,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第二,就是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神不喜悦。神嘱咐祂的申言者,临到祂的百姓,对他们说,你们作了这两件恶事,最邪恶的事,就是离弃主这活水的泉源。我们的神乃是活水的泉源。神要成为泉源,直涌入,甚至解我们的干渴,涌流出。神要成为我们的活水。要离开神这活水的泉源,是最邪恶的一件事。神要我们喝祂,享受祂。离开祂这活水的泉源,是最大的恶事。所以第二,还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这是什么?偶像。以色列百姓为自己造了偶像取代神,那些偶像远远没有办法满足他们。这些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永远不能够装水,神却要对我们成为活水的泉源。神要我们来喝祂,日日时时喝祂。

1 这享受的目标是要产生召会作神的扩增,神的扩大,好成为神的丰满,使祂得着彰显——弗一22~23。

2 神作活水的泉源给祂的选民喝,因为祂有一个目的——要为自己产生配偶,新妇——约三29,启十九7~8:

祂要基督身体,祂要得着这一个团体的身体,基督的身体,祂就必须要把祂的生命分赐到他们里面。因为祂乃是这个活水生命的泉源,祂要祂的百姓来喝祂。不喝三一神,我们永远没有办法成为祂的彰显、祂的身体、祂的召会。如果你读耶利米二章,二章开始,神提醒祂的百姓,神是他们的丈夫,祂的百姓是祂的妻子。这些婚配的时候,神渴望得着一个配偶,一个妻子,一个配偶,成为祂的扩增,成为祂的匹配。然而神的百姓远离祂,作了这两件恶事。神就给他们看见,我对你们乃是活水的泉源,借着喝我,你就能够成为我的配偶,成为我的妻子,成为我的扩增,成为我的扩大。这享受的目标是要产生召会。我想我们很多人不认识这件事,我们为什么要享受基督。你享受基督不是为着你的自己,不是要使你成为更快乐,更满足。你对基督的享受是要你能够成为基督新妇的一部分,成为召会的一部分。这就是神所渴望的。祂所渴望的就是神作祂的百姓,作活水的泉源。因为祂有一个目的。这个目的就是要产生出一个配偶,为着祂自己的妻子。

在约翰三章二十九、三十节看见,娶新妇的就是新郎。主耶稣就是这个新郎。祂必扩增,我必(衰减)。神要得着扩增,这并不是说祂自己太小,本身太小了。神是伟大的,但是祂却渴望能够有一个扩增。这是借着复制。在祂许多拣选的人里面,他们能够成为祂的新妇,成为祂的配偶。在约翰福音第四章,祂跟撒玛利亚妇人说话的时候,就对她说,你喝这水还要再渴,但你喝我所赐给你的水,那水要在你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要成为基督的新妇,成为新郎的新妇的路,就是要喝活水。基督要给我们这个活水喝。

a 神分赐祂自己作为活水,祂的用意乃是要产生祂的扩增,祂的扩大,使祂得着彰显——西二19。

神作活水的泉源给祂的选民喝,因为祂有个目的,是为着祂自己产生配偶,是为着祂得扩大,好成为神的丰满,使祂得着彰显。我们在这里看见,祂要得着扩大,使祂得着彰显。在纽约,主要得着扩增。不仅在人数上扩增,而是神的扩增,祂的元素的扩增,祂的度量的扩增和扩大,祂这内涵的扩增。整个主的恢复,神必须扩增。这位伟大的神,具体化身并彰显于祂的儿子耶稣基督,祂要作召会的头,我们要作祂的身体。这个头是宇宙般的伟大,同时祂也需要一个身体是与祂匹配的。祂乃是丰满,基督是丰满,那身体就必须是那充满万有者的丰满。这是何等的大,何等浩瀚无可度量。头是如何,祂的身体也必定是如何。召会,祂的身体,必须是有这样的扩增,必须是有这样的丰满。

b 除了神自己作活水的泉源以外,没有什么能满足我们;除了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以外,也没有什么能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增,使祂得着彰显——约四13~14,七37,启二二17。

盼望借着这样的话,你们能够看见我们为什么要来喝祂。你喝祂,不仅是因着口渴喝祂,不仅是为了满足喝祂。你在这里喝祂,乃是你是为着祂的扩增,你能够成为祂新妇的一部分,成为祂召会的一部分,成为那个充满万有者之丰满的一部分。

四 神圣的生命可视为神首要且基本的属性——弗四18,约五26,约壹五11~12,罗八2:

神有许多的属性。祂是圣别,是公义,祂是光,祂是这个,祂是那个。但是神最基本的属性,就是祂是生命,神圣的生命。神圣的生命可视为神首要且基本的属性。

1 照着神的生命神圣、永远的性质,神的生命是唯一的生命;唯有神的生命才算是生命——约一4,十10,十一25,十四6。

所以其他的生命,植物生命、动物生命都不是生命,你的生命我的生命都不是真正的生命。结果七十八,甚至九十年一百年,我们的人生就过去了,就没有了。我们的人生是因着时间和空间所限制。但是在这里有一个生命,是永远的,这个生命是不可摧毁的,这个生命是不败坏的,这就是神永远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生命。这个生命今天在我们的里面,在所有我们短暂、会毁坏、会摧毁的生命里面有一个永远的生命。我们人的生命可以过去,但那永远的生命呢,却仍会存在。这是在我们里面还有些真实的东西,其他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但是我们却有一些是真实的,是真的,那就是神的生命。

2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内容是神的所是,而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弗四18,启二二1。

生命乃是神的内容,因为生命在祂里面。约翰一章四节说,生命乃是神的内容。神是满了生命。约翰福音五章,子在祂自己里面有生命,生命在祂里面,祂就是生命,生命是神的内容。现今这位,祂的内容是生命的这位,流出来了,临到了我们。这一个神的流出,神在这临及我们的,也就是生命,也都是生命。对我们来说,这就是生命。只要神把这个丰满流出来,祂的生命一流出来就是生命。

3 生命乃是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活在我们里面——罗八11。

罗马书八章十一节,这里说到祂是内住在我们里面的那一位。三一神能够住在我们里面。这位在祂自己里面是生命的神,在子里流出来;现今作为那灵,祂已经长在我们里面,现今祂活在我们里面。这就是生命。

五 神要作我们生命和所是的泉源,独一的源头;当我们以祂作生命的泉源,祂就对我们成为神殿的肥甘、使人满足的河、与生命的光——诗三六8~9。

这里参考的经节是诗篇三十六篇八至九节。诗篇在这里说道,“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这两处的经节,我再说,在圣经的中间给我们看见,神如何想要被人所享受,作为生命。祂是想成为那个泉源,被我们所喝,祂也需要成为这个光、太阳;在这里讲到殿里的肥甘,讲到所有祭物的肥甘,就是所有包罗万有的基督的丰富作为我们的享受,然后基督作为子;我们能够喝祂乐河的水,也说到灵。三一神父子灵,都在这里分赐到我们里面,也被我们所享受。这就是生命,在这个生命有光。

六 三一神已经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为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约一14,十二24,二十22,七37~39,罗八11:

为着我们这位神,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神,赞美主!祂是三一神,现今祂更是分赐的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借着成肉体、死、复活,祂现今乃是赐人生命的灵。

1 神的经纶就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人由祂的所是所构成;这唯有借着神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作神圣的生命,才能完成——2、6、10~11节。

或许你在这里接受到生命,你的灵被点活有了生命,你现在开始与主配合,将你的心思、你的魂,你的灵、魂都有生命,最终我们必死的身体都要被生命浸透。所以,三一神祂是生命,现今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使我们里面的每一个部分都成为生命的。祂是生命,我们是生命。我们的生命,就是成为祂的生命。我们乃是祂的复制,祂的复造。然后最后我们是祂的身体,祂的彰显。

2 借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神就能完成祂的定旨,使祂得着祂自己团体的彰显,直到永远——启二一9~10,二二1。

赞美主!为着神永远的定旨,感谢主,就是生命与召会。神的目标就是要得着召会。神要得着召会,就是把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因为我们从祂得蒙恩典,不向祂关闭,不转离祂,而是不断地来到这里。你的灵是敞开的,心是转向主的,在这里喝生命的活水的时候,也要吃祂作肥甘,喝这个水,来到泉源,哦,三一神,充满我,充满我,使我们成为召会,成为你的身体,使我们成为你的复制,成为你的丰满,也就是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好不好,与坐在身边的祷告一分钟,然后我们可以有一些从你们来的回应。

barcode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9/15 15:1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