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六

第一周 周六

纲目

五 神要作我们生命和所是的泉源,独一的源头;当我们以祂作生命的泉源,祂就对我们成为神殿的肥甘、使人满足的河、与生命的光——诗三六8~9。

六 三一神已经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为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约一14,十二24,二十22,七37~39,罗八11:

  1. 神的经纶就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人由祂的所是所构成;这唯有借着神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作神圣的生命,才能完成——2、6、10~11节。
  2. 借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神就能完成祂的定旨,使祂得着祂自己团体的彰显,直到永远——启二一9~10,二二1。

 

  • 晨兴喂养

诗三六8~9 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启二一9~10 ……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天使将〕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
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在旧约里,神的殿,即神的家,表征神自己是可进入的。借着这救赎的预表,神的百姓可以进入神并享受神。今天借着基督救赎的实际,我们可以进入神,享受神家的肥甘、神生命的水流和生命的光(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一○页)。

  • 信息选读

诗篇三十六篇八至九节说到我们享受神作生命的四个要点:肥甘、乐河、生命的源头、光。神的居所—祂的家—有肥甘。这指明神的家是生命的事。神的家也有乐河,喜乐之河。我们必须学习饮于神的乐河。神的家也有生命的源头和光。这四项都指向一件事:神是给我们享受的。但我们要享受祂,就必须接受祂作生命,并凭祂而活。祂是生命的源头,而我们必须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当我们接受祂作生命,祂就成了肥甘、使人满足的河、与生命的光(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一○页)。

神要从我们得着的是什么,主要的是在耶利米二章十三节提起,这节启示神是活水的泉源。神要我们接受祂作活水的泉源,为着我们的生活。这就是说,祂要我们接受祂作我们全人的源头、泉源。我们如何能接受祂作我们的源头?接受神作活水的泉源,唯一的路就是天天饮于祂。借着喝,我们将流自神这泉源的活水接受到我们里面。

饮于神这泉源的重要性,在约翰四章有所说明。主耶稣向那到井旁打水,并向她要水喝的撒玛利亚妇人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给了你活水。”(10)她问主从哪里能得这活水,祂回答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14)主这里的话指明,我们所喝的与我们成为一。当我们饮于神这活水的泉源,祂就与我们成为一,我们也与祂成为一。我们越饮于神,祂就越与我们成为一,我们也越与祂成为一,并在祂的生命和性情上被祂构成。

耶利米二章十三节说,“我的百姓,作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在神眼中最邪恶的事,就是离弃祂这源头,这活水的泉源,而转向别的源头。所有别的源头都是偶像。在这节里,偶像被比喻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今天人忙着为自己凿出各种的池子。事实上,这些池子都是偶像。我们思想这光景时,需要领悟,神要我们接受祂作我们生命和我们全人的泉源、源头(耶利米书生命读经,三一二至三一三页)。

参读: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第一至四章;耶利米书生命读经,第三、六、十七、二十五、三十三、三十八、四十篇;实行召会生活的基本原则,第一章;接触主,在灵里被充满,并有正确的基督徒聚会,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第一章。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7/06/28 15:44 by 127.0.0.1